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25)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罗锦年越说越委屈,本以为经历种种他和宋凌的关系已经缓和,现在是能一起习字的普通朋友关系,但没想到只是稍微靠近,宋凌就吐了,吐了!这是得多嫌弃他罗锦年啊。
  “所以呢?你为什么不告诉别人,打人的是宋凌,该承担这一切的也是宋凌,你为什么不告诉别人?”宋凌红着眼质问。
  是宋凌打了人,是宋凌带来灾殃,但受罪的却是罗大人,是一惯疼爱他的祖母,凭什么宋凌能安生的待着,他该承担一切,他该不得好死。
  “因为我答应你了。”罗锦年怔怔的回道。
  他生平最讨厌的就是装模作样的人,宋凌刚来的一天,罗锦年见到他的第一面,他跟在苏狄身后进府,穿的磕碜明显是个乡下长大的,偏要端个处变不惊的模样,经过马场时,往马场里看的那一眼分明是渴慕的,但立即收回目光装出不在意的模样。
  他当时就知道宋凌是装样子的个中翘楚,八九岁的年岁就将自己包装的滴水不漏,于是他抽了宋凌一鞭子,他想看看宋凌撑起来的皮子下,是何等的丑陋不堪。
  后头的种种针对,也大多是出于这个目的,今天他终于如愿了,宋凌头一回没穿上铠甲,柔软的皮肉暴露在空气里,暴露在罗锦年眼中。
  皮子下并不丑陋,是最惹人怜惜的笨拙。
  罗锦年心脏像被小虫子蛰了下,他脚尖微动,身子前倾,最终还是后退几步,将宋凌独自留在黑暗中才开口道:“宋凌这不怪你,都是我的错,如果不是我掳你出去,你就不会遇见宋三,后面的一切都不会发生。”
  “那宋三的死也与你无关,你刚入京还不清楚,他们有无数的借口针对我们罗家,没了宋三将来还会有王三张三,他们总不会让罗家好过的。那晚上我看过了,宋三性命无忧,谁知道他是怎么死的,保不齐就是被他那黑心烂肺的爹弄死的,和你没关系。”
  罗锦年头一回安慰人,他尽力在脑海里搜刮着语言。
  “你不需要愧疚。”
  “愧疚。”宋凌默念这个词,他终于懂了,那些涩涩原是因为愧疚,他替自己寻了个理由去蟠寿院外站着,一站就是一下午,给自己的行为套了个利己的壳子,就像罗锦年说的,宋凌是个假人,他假到不敢直面自己的感情。
  其实哪有那许多算计,就如同老夫人给宋凌的毫无保留的爱一样,宋凌也是同样的,作为孙子纯粹的爱着祖母,他只是站在那里等,等老夫人醒来。
  宋凌不肯轻易接受别人的好意,他是连生母亲都会诅咒的人,又怎么敢妄想其他人的真心以待,他心里有本账,记着将军府给他的种种,宋凌将真心换算成利益,只等着将来两清。
  他穿着厚厚的盔甲,但无处不在的爱意让他丢盔弃甲,输的溃不成军。
  “罗少爷真喜欢自作多情的揣摩别人,本就是你的错,我为何要愧疚。”宋凌从衣袖中抽出方锦帕,仔细清理残存在嘴角和领口处的秽物,他只允许自己失态一小会儿。
  罗锦年从暗处走出来,抽了抽嘴角,事到如今他要是还不明白宋凌是怎么样的人,也算白针锋相对这几个月。
  宋凌收拾完直接往前走,看也不看身后的罗锦年。
  罗锦年今天对宋凌的耐心到了个新高度,“宋凌我要去看罗青山,你要不要一起?”
  宋凌像是没听见似的,头也不回。
  罗锦年也火气上来了,他罗家大少爷凭啥受你个小杂种的气,他抬高音量又喊了一遍,心里打定主意,宋凌再装听不见他就不管这小崽子。
  宋凌回过头,下巴微抬,“罗锦年,这是你求我去的。”
  “老爷,少爷们来了。”
  小厮俯在罗青山耳边轻声道,罗青山趴在榻上,背上裹满白纱,屋子里是浓重的药味,他脸色一僵,不动声色的扫了眼屋内放着的一张大坐屏,“让他们进来。”
  小厮应了声退出房门,不一会儿领着一高一矮两个小孩儿进来,正是罗锦年和宋凌。
  宋凌一进房间,就感觉屋子内还有道视线注视着他,他暗暗在屋子里四处察看,却一无所获,只好安慰自己是想多了。
  “罗青山你咋被打成这样啊?你也有今天,啧啧,我得去寻几个画师把你这副模样画下来,真没出息。”一进屋罗锦年就开始不知死活的惹他爹,罗青山气的吹胡子瞪眼,抓起靠枕就往罗锦年身上扔,罗锦年往后一个小跳躲开,嘴上还不闲着接着撩拨他爹,“哎哟,劲儿还挺大,就准头不行,接着来啊。”
  “你给我滚!”
  直到把罗青山气的脸色涨红,罗锦年才满意的住嘴,“滚就滚,谁稀罕来看你。”
  说完还真的直接走了,仿佛他不是看伤员,是专门来给伤员伤上加伤的。
  宋凌一阵无语,等罗锦年走后,他恭敬的行晚辈礼,“父亲”,声似蚊呐。
  只这一个词已经用尽宋凌所有勇气,他低着头不敢看罗青山表情,一路上他想了很多,他不堪的身份是罗青山赐给他的,开始他恨他怨他,可进了罗府的这桩桩件件,罗青山已经做了身为人父所有该做的,当得起这声父亲。
  罗大人过于生疏,爹太过亲近,父亲是正在好。
  宋凌脸上烧的慌,喊完垂着眼,不等罗青山说话就退了出去,落荒而逃。


第23章 埋伏
  待宋凌和罗锦年走后,屏风后露出半个脚尖,一道人影走出,穿着寻常的儒生服,骨相清俊,仪表高华,眉宇间有道深深的折痕,愁绪万千---正是昌同帝宋允贤。
  他目含慈爱,嘴角带笑,眼神追随着宋凌离去的方向,“长这么高了。”
  罗青山单手撑着半边身子,脸色苍白的解释道:“陛下,臣从未以殿下亲父自居……”
  “无妨,他得你教养,当为你半子,况你我二人情同兄弟,这声父亲你当的”昌同帝截话道。
  罗青山:“臣何德何能。”
  昌同帝皱眉道:“青山你为何与我如此生分,如今上京局势复杂,我与凌儿不得父子相认,以我一人之力想护他周全亦是千难万难,幸得青山不惜自毁名声迎凌儿入府,就算凌儿将来登临皇位,也始终是你儿子。”
  “那傅御在谋划着什么,孤心知肚明,如今他做局构陷于你,断了孤的臂膀,下一次恐就是嗣子一事。”昌同帝冷笑一声。
  罗青山一言不发,他清楚昌同帝需要的是听他说话的人。
  夜至三更,有道声音幽幽响起,“陛下,该回了。”
  昌同帝朝身后做了个手势,叹息道:“你我兄弟许久未曾像这样秉烛夜谈,青山你可曾怨过我?”
  罗青山看着眼前的人,忽然觉得无比陌生,许多年前在大漠璀璨的夜空下,他和三皇子刚从狄戎人的围剿下脱生,两人身上都磕碜得很,衣衫褴褛蓬头垢发。三皇子扯着他栽倒在黄沙上,转过头说道:“青山,将来我定要登上皇位,你就是我的大将军,我们一起将狄戎人赶尽杀绝!”
  罗青山是三皇子宋允贤野心的见证人,彼时少年意气,他豪迈一笑,“狄戎怎够,还要加上凶真那群鬼祟之辈,必以其血祭轩辕。”
  如今他确实做了大将军,却被困在上京,远离黄沙与战场,没了鲜血与兵戈,周身皆是魑魅魍魉,怎能不生怨。
  “臣不敢”罗青山低垂着眉眼。
  世人皆言大皇子体弱是早衰之相,当今只有挑选嗣子这一条路,可谁又能料到,暗子落在将军府,落在私生子身上。
  戍月十五,每年这日罗家都会去上京城外皇觉寺上香,告慰先灵。
  罗府大门口停了七八辆牛车,除了重伤的罗青山,众人悉数到齐,罗芊玉窝在白氏怀里昏昏欲睡,见到宋凌一下精神起来,遥遥冲他招手,“二兄!”
  宋凌快步上前,歉然一礼,“各位婶婶是凌来迟了。”
  白氏按住怀里挣扎不停的胖妞,嗔道:“可不是来迟了,这小丫头可一直盼着二兄呢。”
  周围夫人们轻笑出声。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