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92)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可今朝却与前朝不同,新设一枢密院总管天下兵马,都指挥使想要调动超过千人以上的禁卫需要禀告枢密院,由枢密院领事印绶亲自盖章,方可调动。
  可如今枢密院领事一职在文官手中,张庭一旦彻底倒向文官,以傅丞相为首文官势力将无法遏制。
  不论如何,皇子与实权臣子私下里接触,还是张庭如此至关紧要的人物,这往大了说,若有人检举甚至可以定一个谋反之罪。
  宋凌心中警铃大作,杀人灭口!
  他将请帖收拢掩在衣袖中,警惕道:“原来殿下今日已经有约,那我就不多打扰。”不过片刻,他将大皇子想杀人灭口的念头压了下去。这帖子本就是大皇子给他看的,而且若真想杀了他,在皇子府时就能将他与罗锦年一刀两断,又何必大费周折的引他来地下相见?
  “不必紧张,你是头回来皇子府做客,论一论亲疏,我与你兄长还有些交情,说句冒犯的话,心里也是把你当亲弟弟看。这帖子用的是银纹纸,本是张大人赠送,而你年少聪慧,在京中颇有才名。为兄厚着脸皮借花献佛,将银纹纸转赠给你,还望你不要嫌弃为兄小家子气才是。”宋承熙说得真诚,仿佛真不知道那帖子上记了能要他命的东西。
  “我的诚意已经给了,不知凌弟愿不愿给为兄化干戈为玉帛,补偿你的机会?”


第102章 人之所求(二)
  话都说到这份上,而宋承熙甚至能两手奉上能致他于死地的把柄,宋凌也愿意信他是真想化解干戈,可既然如此当年又为何要派人行刺于他。这么想的他也这样问了,“殿下能否告诉我,当年皇觉寺为何想要我性命。当年我初来上京城并未得罪过任何人,而殿下本身也与我家有几分渊源,我完全想不到殿下那么做的理由。”
  “不知殿下可否为凌解惑?”
  就算是真在不知情的状况下得罪了宋承熙,也得知道到底是哪得罪了他吧,要知道当年但凡罗锦年怂包些,他宋凌早已经命丧黄泉。死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为何而死,死了也是糊涂鬼。
  宋承熙脸上一刹那浮现出难以言喻的神情,有愤怒,有怜悯,有惋惜,最终酿成一声深沉长叹,“若我说是为了救你,你信吗?”
  你觉得我信吗?宋凌只觉荒谬至极,杀他为救他?难道说他未来的路比死亡更痛苦?
  不想说大可以不说,无需说些糊弄人的鬼话,有些人故作高深,说话不说透总喜欢说三分藏七分,让听话的人去猜。等猜的人急到抓耳挠腮,他再气定神闲的解惑。巧得很,宋凌正是这类人,又不巧得很他最厌恶的也是这类人。
  “殿下自己信吗?”宋凌没好气道。
  “呵呵,”宋承熙锯木头样干笑,“当我讲了个玩笑话,这其中真正原委还不到告诉你的时候,待你知道“真相”那一天,也是我们合作时。”他这段话说的有些长了,一口气用老,止不住的咳嗽起来。
  一声又一声,零散又随意搭着的骨头架子快要散架。
  “殿下注意身子,”宋凌实在看不下去,怕他将肺腑一并咳出来,起身上前有规律的轻拍他后背,替他顺气。
  刚弯腰,左手刚按在椅背上,右手指尖一个不注意在猩猩红毯上一抚而过。
  宋承熙无端生出了天大力气,长在臂上的枯枝死死箍住宋凌腕子,铁铸般。
  “别……别……咳,别碰!”他面似厉鬼,没有血肉支撑的瞳仁倒影着宋凌的惊愕。攒着一身力完整说完这句,宋承熙忽然喉咙一痒,弯腰呕出一大口鲜血。淅淅沥沥透进衣物。
  宋承熙穿了一身不透光的黑,胸口衣襟露出来的一截都是黑色,宋凌原只当他偏好玄色。但实情恐怕不能归到风雅趣好那一档去,谁家衣裳禁得起这样糟蹋,那玄色有几分黑几分血?
  宋凌闻到了辛辣药味里混着的血腥,他忽然觉得宋承熙也是可怜人,他虽生在天家,却不受父亲喜爱,母子分离不得见,还生就一身病骨,瞧着也不像能活许多年。世间最苦非为死别,而是生离。
  他哂笑一声,哪轮得上他可怜人。
  血吐了约莫有二两,宋凌后退两步冷眼瞧着,他清楚宋承熙这种人,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在人面前示弱。
  刚吐完血,宋承熙从袖中抽出手巾擦拭嘴角,没事人样又和宋凌打招呼,开口直掉血碴子,“吓着你了吧,我腿乃陈年旧疾,冬日里疼得很。”算是解释了一句他刚才的反应过激。
  既然宋承熙要当没事人,宋凌也懒得自找麻烦,“殿下既然给了诚意,那我还真有一事想托殿下相助。”
  宋承熙见宋凌不拿架子也识趣,斜靠在椅背上爽快道:“只要我有的,能做的,君大可直言。”
  “我要一个身份,能瞒过学官参加春闱的身份,”宋凌也不客气,直勾勾盯着宋承熙。以他的身份再参加春闱,摆明了想昭告天下,罗府想将手伸到文官里,别说傅丞相,哪怕陛下也会心生不满。
  但本就属于他的凭什么要拱手让人?哪怕不能以宋凌之名夺得榜首,他也不会平白让给别人。
  “此事却有些艰难,学官由天下名士组成。他们一则不入仕,二则脾气又臭又硬,恐怕不是好糊弄的,”宋承熙迟疑道。
  宋凌吊起眼皮觑一眼宋承熙,讥诮道:“不必使这些话术,殿下尽管放心,哪怕你一口答应,我也断不会坐地起价。”
  “说笑了,说笑了,”宋承熙捏了捏衣角,又故作思量一阵才艰难地将此事答应下来。
  “补偿”敲定,宋凌也不愿在“药罐子”里多待,告辞一声往外退去,快出精舍时他背对舍内,头也不回道:“殿下将来想合作之人,是我还是罗家?”
  宋承熙一挑眉——难怪外头有传言说罗府二郎,生就七窍玲珑心,今日一见果是名不虚传,“自然是与君。”
  “那今日我便能给殿下答复,我拒绝。”宋凌这才回头,外头亮堂堂的明珠映在他眼中,不屑与讥讽毫不遮掩,“忧心殿下活不到我知道“真相”那日,先告诉殿下答案。”
  流罗与宋承熙故弄玄虚的卖弄他们所谓“真相”,可在宋凌眼里,他们的真相一文不值。他们仿佛料定自己会咬上鱼饵,施施然布好棋局,等自己入局。主动权握在他们手中,谈什么合作?
  他幼年时,石先生曾养了一只狸奴,狸奴活泼好奇心旺盛,总钻房溜瓦往隐私地钻,直到有一天它钻进了梨花巷佘屠户屋中。
  第二天它从肚子上被人切成两段,冷冰冰的躺在他家门口石阶上,肠子内脏流了一地,塞满石缝。那刀多利啊,连猫毛断口都平直。
  他的好奇心也随着狸奴一起,死在梨花巷。
  出精舍,过吊桥,拾阶而上,到铁门前。
  宋凌曲指轻叩三声,一直守在外间的假货听见动静忙转动机关,石壁缓缓开启。出去先抬头一看,屋顶的大洞已经被补上,地上的残垣瓦砾与罗锦年一道不见了踪影。
  “我兄长呢?”宋凌讽刺了宋承熙自己却还酿着气,瞧见这和宋承熙像了八九分的假货也端不出笑脸。
  假货仿佛哑巴了,一言不发的走在前头领着宋凌往外去,连过好几道小径,方见一片竹屋。
  大老远就听见罗锦年在颐指气使折磨人,“我要喝福州特供雨前井,必须是梅雨时节第一滴雨落下时采摘的新茶,多一刻都不行!”


第103章 将雪(一)
  宋凌一进地道,罗锦年便被妥善安置在竹舍内,他还算心里有数没在人老巢闹起来,任由府医替他正骨,处理身上大大小小的擦伤。心里一时憋屈不已,一时忧心宋凌,他惯不会委屈自个儿,也非自苦的拧巴人,郁怒可劲儿往外造。
  他啧一声,抬手将茶碗中的茶汤泼到半蹲着的小厮身上,头一仰靠在榻上等小厮来替他换茶。等了半晌,也没听个响动,他不耐烦的掀起眼皮,“蠢物。”不经意间扫了眼小厮长相,饼脸细眼蒜头鼻,五官拼凑甚是随意,颊边还长了颗生长毛的痦子。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