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132)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到了翠微园,已是破败不堪,蛛网遍布,只得我二人收拾里外。我做惯了农活,手脚麻利,收了羊脂玉干活更是卖力,没两天就收拾大半,勉强能住进人。
  令人惊奇的是娘娘,她出乎意料的也干活爽利,从不摆主子款,能做的便自己做,不能做的就给我递家伙什。
  我们搬进了翠微园,我原另有住处,但想来想去,与我同住的刻薄精哪有娘娘好相处,我不得看着娘娘免得她的钱财被人哄得一干二净!
  事实证明,以往的女人在冷宫过成鬼样,全因没银子,只要有钱何处都能过得好。俗话说有钱能使鬼推磨,有钱自然也能让采买太监大开方便之门。
  我总是换了男装出宫替娘娘买些东西,多是研钵,磨盘,药材等物,都不是值钱的物什。娘娘却像天上仙子一般不食人间烟火,不知物价,总给我珍珠,玉石,瓷器,金摆件。
  好不快活!
  后来想起那段日子,娘娘可能并非不知道物价,她只是看我喜欢,便给我。
  我生在烂泥地里,长着穷根,爱财,贪婪,总爱占小便宜,多令人不耻的陋习,娘娘却总能包容我,宽恕我。这样的人,如何叫我不欢喜?
  某日我回来晚了,走到翠微园时突然被凭空出现的黑影拦住,我很快被制住,挎篮也被夺走,他们将小物件挨个检查,确认无误后挎篮放在地上,消失在夜色中。
  我望着沉眠在夜色中的翠微园出神,肩膀酸胀不堪,我蓦的哭出声,肩膀不疼,心里疼。我不懂,这样好的娘娘,为何也和我一样不得自由,她不该留在皇庭,不该受人监视。
  娘娘听见动静提着手灯急匆匆赶来,她外衣搭在我身上,轻柔替我整理散乱鬓发,问我出了何事。
  我哽咽道:”只是摔了一跤。”
  我原是自私鬼,不爱父母唯爱自己,如今有了第二个爱的人。
  以前我想多存些银子,出宫去过好日子,现在我生了妄念,想带娘娘一起去过好日子。
 


第137章 锁秋(二)
  我在喜欢娘娘的人里只是沧海一粟,娘娘在翠微园垦出三亩地,全用来种植药材。待第一季药材成熟,翠微医馆正式开业。冷宫人多受病痛折磨,初时翠微医馆人可罗雀。但很快就有按耐不住第一个吃桃子的人,真是乌鸦遇黑猪,赶巧了,来得正是我的老冤家——陈贵人。
  现在该叫罪人陈氏,她全家死的死流放的流放,唯独她受剜目之刑,割鼻之刑,留在冷宫受活罪。
  仇人见面分外眼红,可惜现在陈氏没一对招子,任我白眼翻到天上她也看不见,好端端大戏被我唱成了独角,也没甚意思。
  我心眼针尖大,惯会仗势欺人,仇人哪怕瞎了也是仇人。如今她有求于娘娘我自然得好好出一口恶气,陈氏拄着拐,眼上蒙着白布,我抱臂将她堵在门口,上下打量,杂乱头发,白布下一硕大血洞,已是结痂,半红半黑,好不狰狞。
  “陈贵人,可还记得奴婢。”我倚着门了冷嘲。
  问这句只是为接下来隔应人的话,抛砖引玉不也得要块砖头?原也没指望她真记得,毕竟贵人总是多忘事,更何况她现在还是个瞎子,当初的陈贵人都视我为蝼蚁,何谈现在。
  “我记得,你是负责撒扫庭院的宫女,锁秋。”陈贵人将拐杖换了只手,竟真记得我。
  我心中顿失说不清是何滋味儿,挤兑人的话噎在胸口吐不出,酿成浊气突突往上冲,止不住得咳。
  “嗒,嗒,”陈贵人已拄着拐入门,我掩门跟在她身后,望着她蹒跚背影,怨恨已减两分。
  原来我这般大度,一句记得便能宽慰怨心。
  “我求一味死药。”
  陈贵人方坐稳便语不惊人死不休,我慌了以为她是来砸场子的,冷宫里多得是自己过得差也见不得别人好的疯妇。娘娘眼神示意我稍安勿躁,取下手衣搁置一旁,像是寻常谈心,“夫人,在我处求药,得守我的规矩。”
  陈贵人轻微颔首,摩挲着从手腕上褪下只裂纹遍布的玉镯,语气淡淡:“我只有这个。”
  娘娘摇了摇头,笑道:“夫人我想听个故事,你若能讲个好故事,死药生药都可予你。”
  “那就从我的眼睛说起……”陈贵人指尖轻抚白布,语速慢且淡,时不时停下回忆,以往与现在之间仿佛隔了个前世今生。
  “我自幼生在官宦人家,到了我这辈,阖族只得了我这么一个女儿。凡是我想要的,凡他们能给我的,长辈从未吝啬。这也养成了我一身的骄横,心养大了。渐渐地我不再满意从小定下婚约,指腹为婚的表哥。”
  “嫌他懦弱,无才。我总觉得唯有后位才配得上我,不顾父母反对一意孤行进了后宫。”
  “陛下啊,陛下……”
  陈氏说到此处,长久停顿,蒙着白布的眼睛转向娘娘,就像在与娘娘对视:“陛下他对我又何曾有过半分真情,不过,他对你倒是用了几分心。”
  我心中一咯噔,下意识环视翠微园,确实,偌大冷宫只有娘娘不同,她的吃穿用度一应俱全,甚至还有……我不自觉看向房梁,那处隐约有呼吸起伏。
  娘娘是不同的。
  “我不过还有几分价值,”娘娘浑不在意的说道。
  陈氏认同的点头,唏嘘道:“陛下他向来如此。”
  我慌了神,她们不知道翠微园藏着什么,我可知道的一清二楚,背后私论陛下,若传了去,只怕是……我忍不住又抬头往房梁张望,依然风平浪静,这才松了口气。
  “我在宫中肆意妄为的每一步皆为亲族埋下祸根,直到亲族再没价值,陈氏全族尽遭劫难。”陈氏取下蒙眼白布:“这眼睛,是我自己剜的,一恨识人不清,二惭无颜再见父母。”
  她不辨方向,说话时黑洞洞的眼睛直勾勾盯着我,我背脊激起阵阵寒凉,将房梁与礼数忘的一干二净,失声道:“不是与侍卫私通?”
  陈氏惨笑:“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我愣住,心想,扎错小人了。
  “可还满意我这故事?余生别无它求,但求一死。”
  这要求荒唐至极,我很快反应过来,陈氏想死,咬舌,投井,上吊,割腕子,死路多到数不清,她为何非让娘娘赐她一死?
  我摩挲着下巴,眼睛一亮,是了,陈氏不敢死,陛下不让她死。她见娘娘有异,这才求到娘娘跟前来。可是如果娘娘违了陛下意思,娘娘怎么办?这是皇宫,陛下是天子。
  明了又如何我只是区区一奴婢,娘娘待我再亲厚,我也无从置喙娘娘决议。只能在心中祈求,心狠些,莫答应。
  “好。”
  一字定音。
  果然如此,我想。
  陈氏走后没多久,暴病身亡,我草木皆兵得过了许多天,也不见陛下着人来发难,渐渐地我也忘了这件事,这个人。只是偶然想起,感慨一句,又一位苦命人。
  中秋时我给娘娘做了些月饼,我只会些农家饭食,做的饼子卖相不好,味道也极其一般。娘娘却像如获至宝,搬出软榻与杌子摆在院中,招呼我坐下,两手捧着一口接一口吃起来。
  我望着天上一轮皎月,这样一眼望到头的日子有娘娘陪着竟也生出色彩来。
  “锁秋你这饼子里放的是什么,我竟从未吃过。”娘娘腮帮子鼓鼓的,说话也含糊。
  “回娘娘话,包的猪油和芝麻。”我觉得诧异,娘娘总给我一种矛盾感,她身上既有富贵人家才能养出的不谙世事的天真,却又对礼数一窍不通,日常很常见的事物,在她看来竟然新奇无比。
  “我有许多不能告诉你,但今日我想试试告诉你姓名,中原人的礼节,欲问名姓,先通本名,我姓纳兰名惜弱。”娘娘放下月饼,托腮望月,月神也怜惜她,将十五月独分一轮予她。
  她是月。
  试试?我注意到她的说法,心念一动,试探道:“娘娘知道?”
  她转头看向我,目光澄澈先是轻声喟叹,“我知道。”紧接着坚定道:“我知道。”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