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150)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正说着话,铁索桥突然剧烈晃动起来,宋凌护住王弗阳退开,又听见放炸雷似的嘭嘭声,对侧白海骤起波澜,波浪翻涌不休。一道不知是人是鸟的影子从白海里滚过撞断数不清的枝丫,顷刻间白海被擦出道道黑疤。
  王弗阳哪怕成了个半残,也没忘尽地主之谊,解释道:“应该是山上落石,这在小连山常有发生。”
  他话音刚落,‘落石’仿佛和他唱对台也扯着嗓子喊开了,“你们给我等着!呸呸呸,娘的什么破东西”,‘落石’想是嘴里吃进了什么东西,歇了阵又以更大的音量喊道:“都给我站在上头不准走!你们若敢走,爷哪怕是追到天涯海角也要把你们几个泥巴腿揪出来挫骨扬灰!”
  音惊栖鸟,势骇群鹿,霎时间小连山活了。
  王弗阳也被骇了一跳,这居然是个人!刚要说话,顿感支撑着他的力道一空,整个人差点再次跌倒,视线里已不见了宋凌踪影。
  宋凌沿着斜坡滑下,黄土沾了发,枯枝乱了衣,稳如泰山的泰山崩了角,雨过天晴的风光霁月也染上阴霾,宋凌怔怔盯着远处烟尘四起的泥坑,三魂七魄统统离体。
  只剩下躯壳。
  罗锦年!宋凌将这三个字反复咀嚼,恨与爱,憾与毁,思与念一齐翻涌,搅得心肺如刀割。
  此时云雾已散,初春略带寒意的日光散在他身上,对面那人如心魔现世,如孽果重临。罗锦年让宋凌忘了他,宋凌绝不,他要在夜夜苦寒的梦里反复描摹罗锦年的样貌,他要让恨念遥寄,他要让罗锦年下辈子,下下辈子都不得超脱。
  宋凌抬手捂住眼,仰头让阳光遍洒,罗锦年死了,罗锦年早死了,若他在奈何桥上走得快些此时都有两岁了,他反复告诫自己,这是心魔!这是孽果!
  他再次将拼尽全力试图将妄念封存。
  “嗳,那谁,你在哪儿看戏还是怎么的?到底要不要来帮忙?”
  “咔,”,只此一句便将防线踏破,从此心魔肆虐,再不罢休。
  罗锦年跌在泥坑里周身无处不疼,脸上手背被擦出血痕,又麻又痒。偏生他还倒霉,一头栽进这泥坑,活似野猪滚泥塘。罗锦年恨那几个轿夫恨得咬牙切齿,这样落魄时又被个外人撞见,让惯是爱美又坏脾气的大少爷怎么忍得了!
  从泥坑里翻起,当下就要先拿看戏的下火,迈着张牙舞爪的步子气势汹汹往前走。
  宋凌却比他走得更快更急,眨眼已到跟前,猛的抬手掐住罗锦年手腕,丝毫不在意他浑身的泥污结结实实把人按在怀里,三年来被装在铜炉中日夜煅烧的心脏此时才泵出新鲜血液。
  罗锦年的怒气被这一按彻底熄了火,他不知道眼前这人是谁,但熟悉的味道却给了他无与伦比的安心,一股莫名的情绪骤然升起将他层层包围,蓦的鼻尖一酸。
  宋凌不肯松手,头埋在罗锦年肩窝里蹭了蹭,小心翼翼的试探道:“罗锦年?”
  这是谁?罗锦年有些懵,但身体永远比脑子快半步,“嗯,我在。”
  宋凌轻轻吐出口气,呢喃着:“罗锦年。”
  罗锦年被这口气吹得头皮一麻,整个人仿佛踩在云端,他从小康县睁眼,一草一木,一转一瓦皆无半分熟悉。一个空白的人在异乡苏醒,怎不怕?怎不委屈?
  但他心里清楚,没人会真挚的拥抱他,一切一切的不安与恐惧都只能藏在心底,夜里独自舔舐。
  如今他却像找到了故土,找到了港岸,在一声又一声的轻唤里红了眼眶。
  宋凌不敢松手,他分不清是真是幻,他怕一松手罗锦年就如山间雾霭般消散。
  他心中有许多想问,想问罗锦年既然他没死为什么不回罗府,想问他这些年又去了哪儿,想问他在外头可是吃了苦头,更有久存于心的怨怼,他当年为什么不听劝阻私自前往柳州,又为何让自己忘了他。
  但这些宋凌都不敢问,他怕罗锦年是天神赐下的一场美梦,一问美梦便碎了。
  不知过了多久,罗锦年被勒得腰酸也为了从莫名情绪的漩涡中抽离,他不合时宜的说了句引爆火雷的蠢话,“额,这位郎君,你我素不相识,虽说我生的玉树临风人见人爱,你也不能上来就抱吧,须知男男授受不亲,而且就算抱,也不能抱这么久,是吧?”
  情绪压抑太久,一朝爆发恰如石破天惊,宋凌猛的推开罗锦年,抽出腰间藏着的匕首狠狠刺进他肩头,目眦欲裂几欲疯魔,“罗锦年!你不是死了吗!你去死啊,为什么又活过来!”
  气急攻心之下呕出口红中带黑的心头血浇了罗锦年一头一脸。
  罗锦年顾不得肩头上插的匕首,被这口心头血喷懵了去,一把捞住软软往下倒的宋凌,心中直呼见鬼,这都什么事!
  王弗阳终于一瘸一拐的追了上来,乍见这血淋淋的场面,也转不过神,只好看向二人中唯一貌似知情还能喘气的罗锦年,“尊驾是?”
  罗锦年下意识搂紧宋凌,语气不善的反问:“你是?”


第152章 再相逢(三)
  罗锦年昔年在上京可是大大的名人,细处不论,甭管好名坏名总之能担得句名满上京。加之他那富有攻击性的貌美,一颦一笑勾魂夺魄,行事霸道言辞狂放更增其靓色,只要见他一面,那人,那态,那眼,那眉,一齐生出手脚往人脑海中钻,让你不能忘记他,也舍不得忘了他。
  王弗阳去过上京,自然认得罗锦年,但罗锦年如今实在落魄,一坨一坨的黄泥挂在他脸上,糊得鼻子眼儿都看不清,王弗阳若这都能认出也不用下山回王家,承了他师父的本出去支摊子算命才是正途。
  二人此时各有心思,王弗阳见宋凌沤了血又神志不清,心中焦急,但苦主肩头还插着凶器,柄头还捏在宋凌手中。他一时摸不透这二人是什么关系,说是仇人仔细看来也不像,苦主挨了刀子面上不见凶气,行凶的却先倒了出气多进气少。
  他一时想着寻个托词先把宋凌带走,一时又思量着怎么销了这桩案子,不能抬到公堂上必须私下里解决。
  罗锦年想的却简单,这二人是什么关系?他又把怀里人揽了揽。
  王弗阳向来有决断,一时片刻便有了主意——先带人走。他忍着疼尽量站直,抬手做了个揖,“长兄……”
  正是揖礼让他失了先机,刚吐了两个字便被罗锦年凶神恶煞的一顿抢白,“我不管你是谁,也不管这人是谁,他一言不发冲上来先是将我错认他人,又拔匕首行凶,你看这事该如何解决。”
  “长兄,此事确实……”
  “打住,”罗锦年截话道:“此人一匕首刺伤了我心脉,如此重伤为了防止你们赖账,贼凶就先由我带走,待我伤好了再放他走。”说完也不等王弗阳回一句,从泥坑里站了起来,一手轻柔抬着宋凌背部,一手勾着他小腿,将人抱起就走。
  “站住,你给我站住!竖子!”王弗阳腿脚不便追也追不上,眼睁睁看着宋凌被抢走气得额头青筋爆起,三尸神暴跳。他算是回过味儿来,那人想要的从来都是宋凌。
  罗锦年心跳得极快,怀中人轻得像片云,带了股好闻的冷香,既有雪松冷彻骨又有寒梅暗香来,这香让他上瘾,肩头的伤不疼了,擦伤也不再火辣辣。他深深吸气让冷香萦绕在肺腑,直到将要憋死才舍得吐出。
  罗锦年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如此不受控制又如此让人着迷。
  这此二人,是孽缘,是诅咒,是烂了的姻缘果,是三生石上违背天理伦常强行刻上的名姓。
  月老在相思树下替有缘人缔结姻缘,系在尾指上的红线哪怕隔山隔海也会引二人相聚。但罗锦年与宋凌,本是无缘也无份,只因奈何桥边罗锦年突然回首,从此一眼惊鸿,一眼沉沦。
  没有红线又如何?沿途曼珠沙华正开得浪漫,谁言死灵之花做不得红线?
  这二人的缘分是从地府强求而来,注定从生到死都纠缠不休。
  宋凌其实已经恢复意识,他腿疼得厉害,溶骨症无时无刻不在折磨他,连晕厥都是奢望。溶骨症是最凶恶的刽子手,它要你眼睁睁看着它是如何将你的血脉骨骼一点一滴蚕食殆尽。意识的疲累与肉体的折磨让宋凌游离在清醒与疯狂的间隙,他费力掀开眼皮往上看,春光正朦胧,罗锦年跳跃的碎发与透明的小绒毛,一切的一切都如此美好。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