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22)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夜里。
  宋凌提笔写下两封书信。
  他将两封书信揣在怀里,连夜交给了领着他入府的苏狄。
  一给生母,二与恩师。
  谁也不知道宋凌写了什么,偶然窥见只言片语,大抵是,
  爱凌者甚多,勿念,恭请福安。


第20章 风雨欲来
  礼朝的官员与前朝比起来轻松许多,只说上朝,前朝官员是日日上朝,四更天就得到宫门口候着,宅邸选些的官员更是三更天就得起来。
  如今是三日一小朝,一月一大朝。
  外边天还黑着,傅丞相已经起身了。
  在侍女的服侍下着紫色曲领大袖,腰束革带,头戴幞巾,腰挂金色鱼带,脚踩乌靴。
  小厮轻声推门而入,躬身道:“老爷,车已经备好了。”
  傅丞相挥退屋内候着的下人,“走吧。”
  丞相府门口停着辆装饰华美的牛车,车夫匍匐在地,小厮撩开车帘子,傅丞相踩在车夫身上上了牛车。
  候着的婢女端着木托恭敬上少,上面铺了层锦帕,锦帕上放着玉做的笏板,傅丞相拿起笏板,小厮放下车帘子。
  “出发。”
  车头站着的两名三告官齐声高呼,“丞相出行,百官避退。”
  三告官走在牛车前头,手里拿着棍杖敲击地面,牛车晃晃悠悠的跟在后头。
  “丞相出行,百官避退。”
  朝会在连绵不绝的打杖子声中拉开序幕。
  到了今午门口,傅丞相下车,车夫驾着车停在道边,他们要在这等丞相出来。
  身后跟着的小厮跪在地上整理丞相衣袍上的褶皱。
  收拾妥当后傅丞相两手执笏板走到今午门左侧首位站定,他来的早了些,今午门前只有他一人。
  又过了半刻钟,才陆陆续续的又有人来,来人穿着青色绿色花纹不同的各种朝服,腰间有的挂鱼袋有的则不挂,但都无一列外的先拱手对站在首位的丞相行礼,傅丞相一一回礼。
  挂鱼袋的按着自身品阶依次站在傅丞相身后,没挂鱼袋的站在右手边,但都将首位空了出来。
  大人们也是人,人一多就免不了喧闹,三三两两的交谈着。
  “李大人你前阵子说的那家酒楼我去吃了,味道是真不错。”
  “王大人狄戎那批战马的事有进展吗?”
  “那狄戎探子一事……”
  又过了约莫一柱香时间,将入五更。
  有阵急促的马蹄声从官道上传来。
  “哒哒哒”像细密的鼓点敲在人心尖上。
  傅丞相老僧入定般的面孔泛起波澜,他掀动嘴角,因着嘴角的这一抹弧度整张脸都生动起来,新雪方消,梨树生初白,傅丞相本就是玉做的俊俏郎君,他转身越过人群面向官道而站。
  马蹄声近了,映入眼帘的是一匹神骏的夜玉照狮子,通体雪白生无杂色,马背上坐了位高大的汉子,面上棱角如同刀削斧凿锋锐逼人,肩宽体阔,身上罩着深紫色朝服。
  “吁”
  汉子勒紧缰绳,一个翻身下马,宽大的朝服下隐约可见精壮的肌肉线条。
  天边上新阳初升,浅薄的金色细密的撒下,夜玉照狮子雪白的毛发被渡上层金边,毛发根根分明,细小的灰尘在毛发间来回飞舞。
  一道身影似高墙挡住了阳光的蔓延,他冲对面站着的人拱拱手朗声道:“傅丞相有礼。”
  声音洪亮,空气传递层层音浪,响在今午门前,人人听得清楚。
  傅丞相站在汉子制造的阴影中,笑得温和,举了举手中笏板,回礼道:“罗将军有礼。”
  “轰隆!”
  五更天已到,今午门被两队侍卫缓缓推开。
  罗将军和傅丞相相互见礼后分开,各自站在首位。
  门内站了位公公,他清了清嗓子一甩手中拂尘用尖细的声音喊到:“五更天到!敲钟!请各位大人入门。”
  巍峨连绵的宫墙,错落有致雕梁画栋的宫殿群在随着今午门大开,露出庐山真面目。
  紫宸殿上。
  官员由着文武分成数列而站,三品以上的大员站在最前头,皆低头双手持笏。
  昌同帝穿着深色便服高坐龙椅上,他手上戴着檀木做的扳指,神情肃穆俯视众人。
  宦官抱着拂尘喊道:“有本启奏无本退朝。”
  身穿朱红色朝服的太仆寺少卿和自己顶头上司对了对眼神,得到肯定得答复后,率先脱队而出,他将笏板高举过头顶,朗声道:“臣有本启奏。”
  宦官答道:“言。”
  “启禀陛下,前些日子与狄戎谈妥的五百匹战马,不料对方忽然变卦,拒绝在两国交界的角加镇交接,要求入境,在我朝边境上进行交接,否则便不与我朝交易。”
  此言一出在朝堂上掀起轩然大波。
  战马在礼朝属于稀缺军事物资,礼朝本土上只有体格瘦弱身材矮小耐力不足的黄马,够资格做战马的马种只有狄戎国境上才有产出。
  且狄戎为了防止礼朝用狄戎马培育出新品种马匹,交易给礼朝的马匹皆是骟过,在狄戎私自贩卖马匹更是杀头的重罪。
  昌同帝扶额思考片刻后答道:“可,就依他们所言,在我朝境内交易。”
  此言一出,一位身穿绿色朝服的武官走出队列,高呼一声:“陛下不可!狄戎人狼子野心,万万不可放他们入国境啊!此次以马匹为挟妄图入境,其心难测,望陛下三思。”
  随着武官发声,又接连跪倒几位大人。
  “望陛下三思!”
  “望陛下三思!”
  “望陛下三思!”
  昌同帝抬手捏了捏自己内眼角。
  宦官眼尖,忙高声道:“诸位大人请肃静!”
  场面一时安静。
  昌同帝沉吟片刻,抬手做了个下压的姿势,“此事蹊跷孤亦知晓,可战马对我朝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孤会让罗爱卿领三千精兵全程互送,诸位爱卿先起来吧。”
  说完将视线移向罗青山。
  罗青山从队列中走出来说道:“臣遵旨,定不负陛下所托。”
  此事就算定下了。
  “陛下臣有本启奏,赣州……”
  “陛下,臣有本启奏,经过多方探查,已捣毁狄戎据点六处,剿灭暗探近百,但“孙二狗”依旧没有踪迹。”
  昌同帝眸中冷光一闪,“狄戎人付出如此大损失也要保孙二狗,此人身份绝不简单,潜入我朝定是所谋甚大,接着查!”
  “诺!”
  两个时辰后,朝会进入尾声。
  宦官又言道:“今日事毕…”
  “咚,咚,咚。”
  一阵沉闷的鼓声响起,似冬日里第一声闷雷,殿内房梁上扑簌簌落下灰尘。
  鼓声直击人心,这鼓声多年未曾响起,有些大人还没反应过来,错愕的问身边的同僚,“张大人,敢问这是何声?”
  反应过来的大人们有的喃喃自语,“有人敲了登闻鼓。”
  有人因过于震惊而长大了嘴,也有人露出抹了然于胸的笑,傅丞相拿笏板的手不自觉的用力。
  宦官不知所措的看向昌同帝,这怪不得他,别说是他了,就是他的师父,师父的师父也没听过登闻敲响。
  昌同帝捏紧椅背,沉声道:“把敲登闻鼓的人带上来。”
  宦官稍微镇定,脚步凌乱的传话去了。
  片刻后,两名侍卫抬着担架进了大殿。
  大臣们自动散开留出片空地,担架上趴了个人,发丝散乱,身上盖着片白布,臀部上覆盖的白布完全被鲜血沁透,是团张牙舞爪的红。敲登闻鼓的代价,无论身份都要要先受一百杖刑,以示天威不可轻犯。
  有眼尖的大臣扫了眼担架上趴着人的侧脸便认出了此人,“安乐王?”
  他身侧关系好的大臣,借着广袖的遮掩掐了下他的腰,无声的说:“大雨将至,慎言慎言。”
  侍卫们把担架放在空地上便退了出去,宦官去而复返,附在昌同帝身侧耳语道:“陛下,是安乐王!”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