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56)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罗府与罗锦年撬开了一条缝隙,堂而皇之地住进宋凌心里,成了他的亲人,他的软肋,他的柔情。
  “那我就去。”罗锦年一口答应,半点没有犹豫,理所当然道:“同羽一个半吊子哪能成大事。”顿了顿,不屑的轻瞥宋凌,接着道:“至于你,更不用提。”
  宋凌沉默良久,突然走近罗锦年,仰头问道:“此行危险,你若不愿意那就此作罢,我们还有其它机会,用不着以身犯险。”
  罗锦年转身抽出藏在书篓中的乌竺剑,手腕一抖剑鞘顺着刀身滑落,“咚咚”两声,刀鞘落在他脚边。
  “唰唰唰”
  一道白光打在他双目之上,他单手握着剑柄在空中转了个剑花,坚定道:“魑魅魍魉,自当一剑破之,有何惧?”
  他没问宋凌,古丘巴勒为何会告诉他这些,两人合作的前提是什么,他又许诺了古丘巴勒什么东西,古丘巴勒又用何物做报酬。
  他知道宋凌是将军府的儿子,是他的弟弟,绝不会做危害将军府之事。宋凌铁了心做君子,绝不会做不利于大礼朝,不利于黎明百姓的事。知道这些就够了,其它的无需去问。
  “所以古丘巴勒何时来?明日还是后日?我得好好准备。”
  宋凌躬身拾起剑鞘,语气平缓不起波澜:“今夜。”
  嘎吱,嘎吱。
  声音从房顶传来,像有猫从房顶掠过,发出细微声响。



第57章 百相(六)
  罗锦年头顶正上方房顶裂开一个大洞,断梁瓦片泄洪般砸落,他条件反射下捞起身侧宋凌连连后退,退出烟尘波及范围,乌竺剑斜挡在身前。
  这就来了?他脑子还有些发懵。
  一道穿着黑色夜行衣的人影出现在洞口,他单手抓住边缘,身子下沉,像一只灵活的猿猴,轻巧落在断壁残垣之上。
  他眼神锐利,瞬间锁定罗锦年与宋凌,抽出腰间短匕,小腿后撤,身子前倾,以迅雷不及掩耳只势直刺罗锦年要害。
  罗锦年推开宋凌,手腕一压乌竺剑挡住刺向下腹的匕首。
  “铮!”
  一道刺耳的金属交戈之音响起。
  难言的巨力从剑身传到剑柄,再由手腕传到全身,罗锦年虎口发麻,整条胳膊被震得失去知觉。他咬着牙,大腿向外分开,扎了个马步,将恐怖的力量导向地面。
  黑衣人变招极快且出手狠辣,招招攻向要害,犹如狂风暴雨永不停歇,罗锦年疲于应对狼狈不堪,如暴风雨中无助的一叶孤舟只能随波逐流。他心中暗骂,这是做戏?这分明是要少爷的命!
  但在外人看来他却是占尽上分,打的黑衣人连连后退。
  这是完全由黑衣人主导的战斗。
  巨大的动静惊动了守在门外的同羽,他顾不上思考违反命令会不会受到处罚,一心只有宋凌安危。一脚踹在门上,大门摇摇晃晃倒下,厅中场景暴露无遗,他一眼就看见正打得不可开交,招招致命的二人。同羽更加焦急,在厅中来回巡视,直到看见宋凌好端端的站在一旁才狠狠松了口气。
  这时候他才注意到正在搏命的两人中有一人是自家大少爷。他手腕一抖,一截剑尖从衣袖中露出,步伐后撤就要上前襄助罗锦年拿下贼人。
  “同羽。”站在角落的宋凌突然轻唤一声。
  打斗依然激烈,只有战圈边缘的同羽仿佛时间停滞,露出的一截剑尖重新藏回衣袖,看也不看罗锦年直直奔向宋凌。
  算了,左右主子不会让大少爷吃亏。
  罗锦年看似一路压着黑衣人打,实则只有他自己知道有多憋屈,黑衣人且战且退,退到他弄出来的大洞下,突然身子一歪闷哼一声,仿佛不敌罗锦年。
  他重重一踩地面,借力而起,从破洞蹿出,‘落荒而逃’。
  罗锦年嘴角抽搐,也跟着追了出去。
  宋凌朝同羽一使眼色,两人也跟着追出。
  这般大的动静,自然惊动了守在客院附近的青葙庄人,有一人飞快往管事处去汇报情况。
  另外三人对视一眼,将客院周围团团围住,其中一人正要取下别在腰间的鸣镝射出箭头,身旁同伴一把按住他的手,低声道:“管事吩咐过,不可闹出大动静。”取鸣镝之人也想起这茬,将鸣镝重新别回腰间。
  由于罗锦年与黑衣人是从房顶掠过,他们只拦住了走大门的宋凌与同羽。
  “站住!”
  宋凌无意与他们多加纠缠,吩咐道:“拦住。”
  同羽领命而上与三人战成一团,宋凌趁机突围而出,直奔罗锦年与黑子人离去的方向。
  罗锦年一路追着黑衣人,冬风刺骨,他握剑的小臂颤抖不止,一追一逃过了半刻钟,黑衣人当着他的面闪身进入一座小院,再不见踪迹。
  此处分明就是宋凌与他提过的黄知翁家,古丘巴勒果然将他引到了此处,到目前为止事情发展和宋凌描述的分毫不差。
  罗锦年停在小院不远处,并未直接进入。小院极静,灯不明,烛未燃,鸡不鸣,狗不吠。细细听来,连人的呼吸声也无,院子的主人黄知翁和刚进去的古丘巴勒都仿佛从世间蒸发。
  它像盘踞在夜幕中的凶兽,将所有误入之人吞噬殆尽。
  罗锦年咽了口唾沫,没有鲁莽的直接进入,而是从地上捞起一块碎石子,握在掌间曲指轻弹,石子斜射进大打开的院门。
  “铛铛铛。”
  一连串的碰撞音在夜色里格外清晰。
  又等了半刻钟,小院仍是静静,罗锦年这才小心翼翼的走向院门。
  甫一进门,他一眼便看见靠站在院中树下一动不动的古丘巴勒。
  冬风卷起地上枯枝败叶,一股血腥味顺着冬风钻入罗锦年鼻腔,他眉头微皱。
  哪来的血腥味?
  又仔细打量一圈小院,没有打斗痕迹,小院开阔,亦没有能供人藏匿之处。
  奇了。
  尽管看起来没有异常,他仍然被若隐若现的血腥味刺激的精神紧绷,半点不敢放松。
  罗锦年曾有个晕血的毛病,被田氏逼着每日杀一只鸡,杀了足足一个月,才有所好转。
  但也因此对血腥味异常敏感。
  背对他而站古丘巴勒一言不发,罗锦年也不敢轻举妄动。
  罗少爷的耐心到底还没修炼到家,慢慢的他忍不住了,小心翼翼一步三回头的向古丘巴勒走去。
  他等在这儿应该是想告诉我什么吧?
  走到古丘巴勒身后与他只隔三尺距离时,血腥味越来越重,罗锦年悚然一惊,足下生风,用比来时快了不止百倍的速度后退。
  冬风起的汹涌,院中老树被冬风抽打,发出不堪重负的呻吟,靠在老树身上的古丘巴勒忽然直直往后倒下。
  当着罗锦年面砸在地上。藏了半夜的弯月不再遮掩,他也终于看清了倒在地上的古丘巴勒。
  他左胸开了朵绚烂的红色鸢尾花,糜烂的血腥花香从破洞传出。
  露在面巾外的一对招子瞳孔扩散,不见光彩。
  显然已经死的不能再死!
  空无一人的小院,左胸被利刃开了大洞的死尸,手持利刃的自己!
  简直,简直就像是他杀了古丘巴勒!
  罗锦年直觉不对,转身就想先离开小院,回去寻宋凌商量。
  眼下情况若是叫人看见,他就是有一百张嘴也解释不清楚。
  他与古丘巴勒交过手,没有人比他更清楚古丘巴勒的实力。堪称当今天下数一数二的绝顶高手,古丘巴勒进入此间再到身死,不过短短半刻钟。
  不,不是半刻钟。
  应该是一照面就被杀了,不然不可能没有半点动静传出。
  不论真凶是偷袭还是强杀,能一照面杀了古丘巴勒都能说明他实力不凡,自己绝不是对手。
  若真凶还潜伏在这,那?
  罗锦年越想越觉得后背发凉,不由得沁出一层白毛汗,动作越来越快。
  眼看就要离开这是非地,身后却突然传来一道凄厉的喊声,
  “我儿!”


第58章 百相(七)
  一声惨厉的凄嚎自肺腑响起,渡尽精血自喉骨喷涌而出,悲接穹顶,怆通九幽,闻之同伤。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