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83)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一番拉锯下来,反而是它先害怕了,无他,它能感觉到再挣扎下去,背上之人真的会杀马。
  感觉到乌云踏雪有服软的意思,宋凌反而将簪子插得更深,此马有灵,此刻若放松警惕,躺在地上的就是他!
  宋凌俯下身,贴着马脖子,簪子在皮肉中转了一圈,冷声道:“别动。”
  束发的簪子没了,满头乌丝泼墨般泻下,淌在染血的浅银色鬃毛上。
  终是烈马怕了狠人。
  烈马低下头颅,呜咽一声以示臣服,宋凌拔出白玉簪子,血蝴蝶飞舞。
  “铛!”
  簪子砸在地上,弹了弹,摔成两截。
  拉紧缰绳。
  “驾!”
  烈马应声而动,踏碎一地烟尘,往角门奔驰而去。
  途中吓坏丫鬟婆子无数。
  一名提着针线盒子的小丫鬟远远瞧见一烈马驰来,忙不迭拉着身旁同伴躲开,针线洒落一地。
  丫鬟吃了一鼻子灰,望着烈马离开的方向怔怔出神,她扯了把正蹲在地上捡针线的同伴,“你看清没,过去的是谁?”
  同伴啐了口,在草皮中摸索针线,翻了个白眼,心说,你不帮我找就算了,还要搡我,扎了手找你个小娘皮算账,“还能有谁,大少爷回来了呗。”
  “我瞧着怎么像二少爷。”
  一路行至角门。
  “开门,”宋凌拉紧缰绳,烈马嘶鸣一声停在原地踱步。
  守门的自然认得大少爷的宝马,想当然的以为坐在马上的是大少爷,正打算上前说两句漂亮话讨个赏,又听见句冷冷的,“开门。”
  这声音冷极了,是纯粹的命令。
  守门的不敢置信的揉着眼珠子,太阳打西边升起来了?他一时不知该惊奇二少爷也学会了纵马的纨绔作派,还是惊奇大少爷的小老婆让别人骑了。
  宋凌平日里倒也愿意装出个谦谦君子的模样,对下人也温和有礼,可今日他只要一停下来便被怒气点燃,脑海中不断浮现罗锦年躺在血泊中的一幕幕。
  “啪!”
  他一扬马鞭,狠狠抽在守门的脚边,“开门。”
  “好,好,好,”守门的一个激灵,忙不迭推开角门,眼瞅着大少爷小老婆消失不见,舔舐着手背上被马鞭擦出的血痕,心里不住的犯嘀咕:吃火药了?
  同福赌坊在的一整条街都是做赌博的买卖,背后各有势力支持,百姓们给这条街取了个浑称,人不入,鬼不出——鬼人街。好人不会进去,进去了不成鬼出不来。
  是游离在律法外的灰色地带,平日里弄死个把人都算不上事。负责这一片的京官收足了好处,对此处暴行视而不见。
  曾经也有愣头青不知死活的想为生民立命,管了鬼人街的闲事,结果隔天愣头青的一家老小便被入室抢劫的凶徒斩首,无一存活。
  如今的京官都受了历练,手里收着供奉,四字真言存心中,莫管闲事。
  鬼人街何必便是寻常百姓做生意的祥泰街,正所谓人鬼两隔。
  帮人写书信的穷书生与算命的瞎子比邻而居,早早出了摊。
  对面是卖糖葫芦的小贩和编竹篾的小哥,一列排开,好不热闹。
  穷书生拿着人脸大的粗粮馒头,木板上还放了碗隔壁摊子买的两文钱石磨豆浆,尖着耳朵,正在听算命的和卖菜的说坊间闲话。
  他可是读书人,就算没考上秀才,也是喝着墨水长大,怎可与粗人共闲话?
  “听说了吗,同福被指挥使张大人派人围了。”
  “何止啊,我听说还有罗府的人。同福背后的大人物,你知道吗,就那个那什么宜山侯都落了马。被陛下下旨抄家,满门抄斩,什么夺爵位。哎呀,惨得不行!”
  “褫夺。”穷书生忍不住插话,一群文盲。
  算命的瞎子翻了个白眼,突然就不瞎了,懒得搭理自命清高的书生,感叹道:“报应啊,报应!”
  “可不是嘛!同福害了多少汉子性命,终于是遭了报信,老天开眼啊!”
  书生正想再接上两句,摆在木板上的滚烫豆浆突然浇了他一头一脸,起了一连串的大水泡。
  “咣当。”
  木板上摆得墨汁砸了一地,穷书生捂着眼睛滚在墨堆里,不住哀嚎。
  余光只瞥见一只翻飞蹄子。
  嘶鸣声不断,扬起漫天灰尘。
  未被波及的‘瞎子’抱臂瞧着笑话,半点没帮忙的意思,“哎哟,大才子这可是遭了无妄之灾啊!你翻了个马仰,可能没看清。我帮你看了眼,撞翻你摊子的是罗府二少爷。大才子可要上门讨个说法,你们读书人都是孔子门人,比高官士族还要金贵些,要不让二少爷亲自上门给‘您’赔罪?”
  穷书生身上沾满墨汁,特别脸上,红一片,黑一片,还有几个白森森的水泡,看着和地府恶鬼也没甚区别。他咬着牙,怨毒的盯着马匹离去方向,“将军府的风水真养人,专出纨绔!”
  宋凌小脸被刀子般的冷风刮得惨白,同福,到了。
  此时的同福早没了先前气派,打手被全被光着膀子,两手反绑在身后,挨着挨着赤脚蹲在墙脚。
  大门大打开,里面赌博用的摆件被砸了稀碎,禁卫正一趟接一趟的往外搬东西。
  同福周围用白麻布拉起了警示线,阻止闲杂人等靠近。
  周围的赌坊都大门禁闭,生怕惹祸上身,禁卫都是饿狼,要是多看一眼,他们也不介意多抄几家,丰润自家腰包。
  宋凌停在警示线后,目睹这番兵荒马乱,自嘲地摇头,关心则乱。
  赶在禁卫注意到他之前驭马离开。
  既然罗锦年没死在同福,那自然是在别处作威作福,上京城就是他家后花园,犯不着替他操心。
  宋凌将马栓在罗家名下的一处布庄,吩咐伙计替马止血,又换了身衣物,戴上兜帽挡住面容往风雪楼去。
  既然已经出来了,不妨顺道将风雪楼之事了结。


第91章 千劫(七)
  冬日里天黑得早,刚酉正二刻大日便赶趟似的翘了班,连最后的余晖也舍不得赐给大地。
  风雪楼也赶趟似的往外撵人,别家花楼站在门口的花娘,巴不得拖着路人往楼里去,偏生风雪楼特立独行。
  不是它求人,是人求它,花楼做到这份儿上,也算是头一份。
  城西的许秀才打着偏儿被龟奴半推架的搡出门,下盘一飘差点栽倒在地,嘴里还口齿不清的念着相好的花名,不停倒着几句车轱辘话,“岂有此理……有辱斯文!”
  周围楼里的迎客娘鬣狗养闻着味儿就扑上来,抢食样想把风雪楼不要的残羹冷炙往楼里带。
  风雪楼惯会看碟下菜,赶人也很有讲究,穷酸书生往街上一带,任他如何气恼,栓在脖子上的狗链却还被姑娘们紧紧攥在手里。
  不怕跑了。
  家中有权势的,或是真有才学的,则由庆妈妈亲自相送,若是问到为何今日不迎客。庆妈妈将手巾子往眼角一抵,颔首露出纤细玉颈与胸前蜜桃,半哭半恼呜咽一声,“罗家那位公子来了,奴实在没办法。”
  公子们见美人垂泪,一时热血上涌,加之罗锦年在上京城名声确实臭不可闻。
  一切罪责自然都算在罗锦年头上,对风雪楼反而更加怜惜。
  风雪楼女子柔弱不能自理。
  待送走客人,庆妈妈摇身一变,又换了副面孔,招呼着楼里最俏的姐儿,一气往顶层包间里带,打的是把罗锦年榨干的主意。
  人财两空。
  庆妈妈刚过三十,在一众十五六花娘里头年纪着实大了些,但也绝说不上半老徐娘。反而多了些成熟的韵味,一抬手,一垂眉都是演练过无数次,恰如其分的大方,点到为止的勾引。
  年轻人啊,最吃不住。
  庆妈妈想到罗锦年冠绝天下的丽颜,无可匹敌的家世,身子都软了半边,眼底氤氲一片。
  她站在包间门口,把抹胸往下压了压露出大片白腻,胸一抬,臀一翘,连眼神都带着风情,这才轻叩房门。
  跟在庆妈妈身后的花娘,忍不住翻白眼,骚不死你。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