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157)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但人生在世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哪能事事顺他心意,
  昨夜别时谢陌曾告诉他,明日酉时,清水街边,不见不散。
  忽的,笼在雨幕中的石桥上多了道人影,撑着把月牙白的龙骨伞,穿着同色月牙夹纱锦袍,隐没于水天一色间。
  宋凌执伞的指节白得发青,伞骨发出不堪重负的咯吱呻吟,他凝视着罗锦年略显虚幻的身影。
  一个人在同一空间同一时间只能存在于一个地方,但他此时却违背常理被劈成两半,一半站在桥上冷静又留恋的凝望自己生命中最重要之人——兄长,爱人,亲情与爱情尽系于一人之身,那人一言一行都牵他神动他思。
  另一半照出他心中所有阴暗,正在咆哮不停——他才是罗府真正血脉,凭什么一切要你背负!上去告诉他,告诉他!他叫罗锦年!告诉他,他的父亲罗青山死了,他的母亲田婉也死了,他罗家上上下下无一幸免,去告诉他啊!你快死了,宋凌你难道想死时也孤零一人吗?你不想他陪你走一程吗?
  宋凌收了伞,磅礴大雨将他浇了个通透,雨珠汇聚在睫羽上又不堪重负的滚下,他抬起手细细描摹罗锦年身影,将道道心魔封存入心,前路血雨腥风,孽海滔天。夜里孤枕难眠时将心魔翻出数着往日泪与笑,想来也能熬。
  宋凌无声做着口型,
  岁安,我此去上京再做不成人,誓化孽蛟翻云起浪,你走罢,我放过你,罗家也放过你。
  骤雨将歇,天已黑透,残存雨珠从屋檐上落下打在罗锦年鼻尖,似在嘲笑他的愚蠢。罗锦年憋了满肚子气,咬着牙往画舫上走,心里全是被耍弄的憋闷,好啊,想他景将军纵横柳州,今天居然被人给耍了!
  王矩从舱里探了个头,看见罗锦年两条眉毛拧在了一起,脸色臭得像雷公,心中暗喜不已,臭小子也有为情所困的一天。端了盅鱼汤乐颠颠凑上看戏,“没来罢?我就说他不靠谱,耍着你玩儿哩,也就你这初出茅庐的傻小子才上风月场的当,啧啧,还是个男的……”
  罗锦年现在就是个会喘气的活手雷,王矩还不怕死的撩拨他,顿时彻底走火炸上天,撸了袖子冲王矩扑来。
  忽然一道稚嫩童音打断了罗锦年动作,“敢问……敢问,你们这里……里可是有位景公子?”
  罗锦年猛的转身,只见岸边有架乌蓬小船靠了过来,船头站了位小童子,手里一张纸被他攥得皱巴巴,小童怯生生的不敢看他们。
  “我是,”罗锦年下腰将小童捞了来,死寂心开始重新跳动,他就知道,他就知道,谢陌不敢骗他。
  “有位公子叫我送信给你,”小童扒着罗锦年不放手。
  罗锦年急不可耐的抢过他攥着的纸张,抖开细看——
  世多风雨,愿君无忧。


第158章 终章(一)
  同年,山崩地陷,六月未降滴水。京中一种不知名的瘟病开始肆虐,十人九病,存者无一。上京人口去其七成,存活之人惊骇欲绝争相往全国各州府逃亡,更有大官要员带头逃亡,朝廷禁令犹如废纸。
  因人口多往南边富庶地流窜,瘟病逐渐蔓延至南边。
  帝连下三道罪己诏,于太阿神庙前祭祀神主,帝素衣赤足亲写经文九十九篇,携文武百官长跪太阿钟前,三牲五鼎祭祀月余,香火不绝,后改年号为民安,取国泰民安之意。
  民安一年,帝命宋氏凌为督瘟大臣治理瘟疫,位同三品大员。特赐尚方宝剑,有殿前斩官之权。初时人多不服,但岁仅过半,无一人再有异声,这宋凌行事可谓狠辣至极,反对者只用月余便被他杀了干净。
  凡有不尊禁令私自出城者,轻则去其臂膀重则六阳之首不保,不论是官是民,凡有违令者,皆斩不饶。
  京中人私下里称他人屠。
  因这宋凌确有才干,既有铁腕手段又有治瘟有方,加之圣上鼎力相助,仅用半年,来势汹汹的瘟疫已现消弭之势。
  众人畏他,怕他,亦敬他。
  民安二年,帝启用石氏修远为礼部尚书,因宋凌治瘟有功提为礼部侍郎,欲兴田法之变。一石激起千层浪,顿时群情激愤,文武百官于正午门外长跪不起,称此举有违天和,动摇国祚根基,撞柱游街者数不胜数。民间亦被有心人煽动多有暴乱,朝局如此动乱,身处风暴漩涡的傅丞相反而一反常态的闭门不出。
  紫宸殿上闭眼观心,仿佛真成了石头人,下朝回府面对百官求见也托病不见。
  而襄党一派因至圣师长张鸢仙逝,派内为争领首之位内斗不休,个个斗得像乌眼鸡。‘至亲’的派人下冷刀子更狠,全照着痛处捅,从朝堂内明争暗斗互使绊子,到朝堂外买凶杀人,投毒下药,各种阴私手段层出不穷。都说五根手指头攥成拳往一处使力,他们五根指头斗得打结,半分力道都使不出来。自家屁股上还点着火,哪里顾得上外头火烧连营。
  世家一脉在王家主导下,皆作壁上观。
  众人无可奈何,终于在民安三年,石氏之法大势已成,挡无可挡。
  日月换新天,如今朝廷傅御一脉蛰伏隐忍,石氏如日中天。
  宫中打了二声鼓,宫人提着灯笼来来往往,远望灯火星星点点,煞是好看。突然清静殿内传来道撕心裂肺的嚎叫声,简直不像人能发出:“宋凌呢!给我找宋凌来!快给我去找宋凌来!”紧接着响起一连串金掷玉碎的摔东西声。
  周围巡视的宫人缩了缩脖子,噤若寒蝉,恨不得自己能原地消失才好。领头的嬷嬷见过不少次,此时慌中带稳,呵道:“肃静!慌什么慌!东西拿稳,若是摔了砸了把你宫外的老子娘加一起都不够赔!”
  一道圆肥人影自清静殿内一路连滚带爬,蓦的被玉阶绊倒,摔成了个滚地葫芦。福官揉着屁股爬起来,气都来不急喘匀称,认准方个向打着颠儿狂奔,身上富贵肉甩出残影。
  自两年前起陛下身子便每况愈下,宋凌侍奉陛下好比亲父,比另些个‘皇子’更是上心,陛下亦愈发信重他,让他长居宫内,以便时时召见。
  朝中百官对此颇有微词,认为宋凌全靠谄媚见上才有了如今地位,纷纷表示不屑与这等臧仓小人为伍。
  宋凌住在离后宫稍远些的宫苑内,前头灯火通明,又是摔碟又是砸桌他焉能没听见动静,此时已经收拾齐整等福官来唤。
  这些年他身量彻底长成,眉目五官渐修渐朗,眉弓似雾隐远山,眉尾如墨扫入鬓间,目似寒星,鼻如琼玉,只可惜唇色淡些。幼时道士批语“道韵天成”如今果是应验。
  石修远见他总说可惜,“我学生俊是俊,可惜不太像人。”
  唇色去红三分,如画中人,如书中人,印在单页上薄薄一张,瞧不出喜怒,也没有人气。
  “宋大人你快些,陛下……”福官倚着门喘得像破风箱。
  宋凌扶着他进院坐下,上了碗茶,笑道:“大监莫急,我马上动身。”
  “快些……”福官撑着桌一口气还没吐出,另一口又急着往里挤,被呛得直咳嗽。
  宫外有小内侍抬轿等着,不多时宋凌已至清静殿,殿内还乒乒乓乓响个不停,宫女嬷嬷全贴着墙瑟瑟发抖。宋凌撩开层层幔布进入最里间,轻敲金丝楠木门前放着的小钟。
  “凌儿,你来了?快进来。”门内传来道仓皇声音。
  宋凌跪在推门而入,撩开袍子准备行跪礼,昌同帝猛的扑了上来,狠狠掐住他掌心,急声迫问:“带来了吗,东西带来了吗?东西呢?”抬手在他身上胡乱摸索。
  宋凌瞥眼一看,昌同帝穿着白色里衣,面色煞白,瞳孔因痛苦而放大失焦,裸露在外的皮肤下似有长虫蠕动,顶着皮表往外凸,皮肤被绷成透明之色。
  “东西呢!我问你东西呢!”昌同帝扯着自己头发跪倒在地发出野兽样的哀嚎。
  “陛下,东西臣带来了您先起来地下凉,”宋凌搀着昌同帝起身,从袖中取出只天青蓝的小瓷瓶,昌同帝眼中射出豪光,一把夺过瓷瓶,仰头往口中灌。
  宋凌倒了碗茶来,扶着昌同帝喝下。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