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91)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精舍里的人,未卜先知般,先行道:“请进。”
  又是个爱装的,宋凌在心里不咸不淡的下了定语,上一个这么爱装的是风雪楼流罗。
  东道主已经出声相邀,客岂有不至之理?宋凌推开精舍竹门,先往里看了眼。
  精舍内布置得极为简单,只一榻,一椅,一几,一案,一炉。
  小榻与、小几、桌案,是特意定制,比寻常人用的矮上一大截,小物件从高到低有序的摆着。
  扫到坐在手推椅上那人时,宋凌一愣。
  那人就在精舍最中间,无遮挡,按理说该一眼被人瞧见,但宋凌却到最后才发现,手推椅上还有个人。
  无他,那人委实撑不起人这个字。
  人的两笔是骨架,骨架做底,血肉为衣,这样方才是笼统意义上的人,但坐在手推椅上那人,骨头嶙峋的支着,没了血肉粘连,白纸样的皮肤根本挂不住。
  瘦得脱相,伶仃二字用在他身上都显丰润。看骨相与地面上假货有几分相似,不作他想,这位正是真正的宋承熙。
  见宋凌不说话,“行尸走肉”先开了口,“怕了?”声音干涩至极,似两块发霉木块相互摩挲,沙沙掉碴子,他自嘲道:“有谁能不怕。”
  宋凌还真不怕,他只是有些恍然,难怪宋承熙从不在外走动,难怪他需要以假身见人,他如今模样与冥府幽魂有何区别。
  “交谈来往,见的是人心气,只要心气不坠,便与常人无异,哪来害怕一说?”宋凌目光毫不躲闪,直视宋承熙残躯。精舍内没有一人伺候,摆设也都比常人用的矮些,显而易见的宋承熙是事事亲为。他虽被困缚在破败残躯之内,心气仍是不屈。
  宋承熙眼距比常人宽些,本是天生的懵懂长相,此刻没了血肉,一对眼珠子快掉出眼眶,显得格外可怖。他的一只鸡爪子按在手推椅边侧,上面有个木制小齿轮,轻巧一拨,木轮嘶哑着往向宋凌驶来。
  “咯吱,咯吱”
  手推椅停住,宋凌近距离打量宋承熙,发现他下半身盖着一床猩猩红褥子,算是全身唯一的亮色。
  他一靠近,辛辣的药味铺天盖地一齐袭来,几乎将人溺毙,宋凌强行制止不受控制想往回退的小腿,定在地上。久病之人向来心绪难测,阴晴不定是常态。宋承熙一见就知道是病魔怔了,这一退万一刺痛了他可悲的自尊心,那玩笑可就开大了。
  别惹疯子。
  “倒是好胆识,”宋承熙想露个笑脸,面部骨头一阵运作,瞧着比年画上的门神都狰狞,现成的镇门材料。“不是让你过了正月初五再来吗,怎的这就上门?”
  宋凌一听就回过味儿来,宋承熙的事本是流罗告诉他,可听宋承熙语气明显就知道他会上门,恐怕就是宋承熙本人托流罗告诉他真相,还约了个上门日期。
  这俩人,是一伙的,流罗真不是个东西!拿现成的巧宗儿卖人情!
  不论心里怎么想,宋凌说话却滴水不漏,“流罗姑娘确实嘱托我正月上门来拜访殿下,可我怕殿下等得着急,提前几日前来拜访,殿下别恼我这翻墙的恶客便是。”
  “呵呵,妙人,”宋承熙又是一笑。
  宋凌真想劝一句,别笑了,提不上气憋死在这儿,算谁的。
  “你今日上门是寻仇,我让你上门是为谈桩生意,现在开出你的价码,要什么条件才能将你对我的“仇”一笔勾销,作为将来的合作对象最忌讳心存怨怼。便是想要我这条命,你也尽管拿去。”
  什么疯话!宋凌愕然不已,果然久病成疯。


第101章 人之所求(一)
  宋凌没将偿命之语放在心上,这当不得真。他反而在意大皇子所言合作。当今格局,陛下择三嗣子,分别是安乐王府宋志远,简肃王府宋宝鱼,常平郡王府宋正明。
  而经过前些年安乐王与丞相傅御勾结诬陷罗青山一事,能看出安乐王与傅丞相是同谋,傅丞相支持的是宋至远。另外两家也各有势力,只有大皇子孤掌难鸣,难道他所说的合作是让罗府上他的战车?
  自从镇国将军罗青山丢了枢密院领事一职,不再有执掌天下兵马的殊荣,在朝中势力逐渐被傅丞相一党蚕食,甚至一些武官也已经靠向文臣。
  局面已经逐步向文官倾倒,陛下虽对罗家暗中多有照拂,但陛下自身尚且不得自由,又能帮衬多少?
  罗家大厦之所以到现在还未倒塌,全因为驻扎柳州的十万大军,罗家一亡,大军必乱。傅丞相也因此投鼠忌器,不敢轻举妄动。
  但罗家自被陛下从世代驻守的柳州调回上京后,这近三十年再未回过柳州,在军中的残余威信还剩几分?
  眼下陛下还在,等陛下去了,傅御扶持傀儡上位,想必首当其中挨刀子的就是老对头罗家,怎能不生忧?
  破局之路有多条,柳州为军事重地,粮草军备充足,且驻扎罗家常胜军十万余,若宋凌为罗家之主,定潜渡回柳州以清君侧为号,号令十万大军,与世代受罗家庇佑的柳州百姓,枪指皇庭。
  若能占据柳州,是进是退都有余地。
  这是其一,直接掀翻棋盘。
  其二,则可以和傅丞相一样也暗中扶持皇子,与他争上一争,此乃迂回之法。
  可不论第一条,还是第二条,罗青山都绝不会去做,无召令自回柳州与谋反无异,而罗家是礼朝的罗家。
  至于扶持皇子,无论是出于和当今陛下的私交,还是出于身为臣子的本份,罗青山也不会去做,他注定了只能做纯臣。
  但宋凌能确认一点,罗锦年心里肯定也清楚罗家如今形式,一直没有动静或许另有打算。而他如果贸然与大皇子接触,很可能会打乱罗青山计划。
  宋凌思虑清楚,说道:“殿下当年我被刺杀一事,兴许是有些误会,殿下不必过于介怀。至于合作一事,我虽仰慕殿下才情,可年岁尚小,又是庶子,家中着实轮不上我说话。合作一事殿下不如与我父详谈?”一番话推了个干净,半点不沾身,就差将不想与你多接触写在脸上。
  “呵呵,”宋承熙扯着个鬼脸笑道:“劳烦尊驾推我回案前。”
  这手推椅装了机括器械,不用人推也能运作,宋承熙摆明了是在示弱。
  宋凌撩起大袖绕到手推椅背面,也笑道:“殿下言重了,” 他不介意做些面子功夫。
  推到案前,宋承熙咳嗽一声,“再劳烦尊驾将第二排第三张帖子拿出来。”
  宋凌闻言往案上一扫,数着轮次在一叠又一叠的书册中准确拿出帖子。
  帖子纹理厚重,封皮上包着牛皮,中间烫金的四个大字,昭雪饮帖。
  谁家送来的帖子?因大皇子这些年避不见客,京中都快忘了这号人,更别提往皇子府送请帖。而且看这帖子,用材华贵,绝不是小门小户,难道有谁家已经暗中靠向了大皇子?
  宋凌刚想将帖子递给大皇子,却听他意味深长道:“不妨打开看看。”
  看看还能少块肉?宋凌心里轻啧一声,对大皇子这些故弄玄虚的手段很看不上,哪怕这帖子里记了些看了就要人命的东西,又有谁能证明他看过。
  哗啦啦,他信手抖开帖子,内折的银纹纸抖出好长一串,被拉弯了腰。帖子没记什么要紧事,只是主人说在家得了暹罗产的名茶,在府中备下茶会,想请大皇子腊月十四赏脸亲临。
  腊月十四不就是今天?宋凌轻轻摩挲纸张,略有惊疑,居然是银纹纸。
  银纹纸号称纸中君子,向来是论尺卖,一尺被炒到三两白银的天价,还需要提前预订。而罗青山一年的俸禄也才三十两白银,紧紧能买一丈银纹纸。
  而送帖子的主家,甚是奢侈,足足裁了四尺银纹纸来做请帖,只装了那小小几行字,以小见大,上京有此财力的人家可不多。
  帖子末端写上了主家姓名——张庭谨上。
  张庭!
  都指挥使张庭,掌握皇庭禁军,一等一的实权人物,有传言说张庭有意靠拢傅丞相,可他私下里居然和大皇子有交集。
  皇庭禁军全归于张庭之手,历朝历代皇帝所在的皇庭安危都是重中之重,为了防止守卫皇庭的官员起异心,守卫皇庭的兵权往往是分散给许多人,互相制衡。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