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33)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不不不,都不是,我也是偶然才得知,捏古斯部新任狼王名多吉。”方同语气颤抖,像在分享惊天大秘密。
  “名多吉?那姓呢。”
  “无姓。”
  “啪嗒”,石修远手中酒囊落地,他猛然起身,喃喃道:“只名无姓,是平民?居然是平民!”
  狄戎人只有王族和贵族才有姓,平民和奴隶都只有名。
  五年前捏古斯老狼王战死沙场,捏古斯部因与常胜军大战一场死伤惨重,此后一年在地位急转直下,别提其余两大部,连五小部都比不上,所幸此部之人凶悍异常,有以一当十之勇才没被吞并了去,但日子也过的艰难。
  但第二年新狼王横空出世,这位狼王雄才大略,只用了短短半年时间便一转颓势,在捏古斯大巫的支持下以压制部落中的排外党,开始吸纳草原上的零散人口和说不上名号的小部落。
  在狼王种种雷霆手段下,捏古斯短短两年便重振雄风重登三大部落的宝座。
  这狼王实在神秘,甚至连有些捏古斯都不清楚自家狼王姓甚名谁。加上手段过人,杀的部落中人头滚滚,石修远也就默认是王族中人,不然哪来的势力支持他如此作为?如今竟被告知是个平民!
  方同跟着站起,瞳孔放大的看向石修远,“若我说,连平民也不是呢?”


第30章 我学生心胸“宽广”
  非王,非贵,非民,为奴。
  酒囊里的酒水洒在篝火上,火舌猛然往上蹿出一截,燎断石修远小截衣袍,他一惊忙弯腰从地上抓了把泥灰灭火,后拍了拍手看向手忙脚乱捡拾酒囊的方同,“你从哪得来的消息?”
  方同把酒囊盖上,颇有些自得的指了指自己眼睛,“先生,我别的本事没有,念书念书不行,只识得几个大字不做那睁眼瞎,练武虽勤,却生来愚钝,也没大练出个名堂。只有一桩本事是值得称道的,那就是——识人。”
  当下就把他如何发现捏古斯狼王曾是个小奴隶的事爆竹筒一般说来,方同发现这事后曾也与人说过,但人都不肯信这般离奇之事只当他胡言乱语。渐渐的他也就不再提了,如今又遇恩公,还愿意听他这番“胡言”,自然不敢有丝毫保留。
  “大概十五年前我曾和侍奉的张家少爷一同出门去采买奴隶,曾遇见一人牙子售卖狄戎奴隶,约莫五六个孩子,都只七八岁光景,其中有个最是瘦弱,胳膊瘦得像芦苇杆。问了人牙子才知道,最瘦弱那个居然已经十岁了。”
  “少爷从未见过狄戎人,一时觉得新奇就想买两个带回家,全当养了两条新奇的狮子狗。后因怕这狄戎人来路有问题。那人牙子拍着胸脯解释,原这群奴隶在草原上被叫做马奴,多是战俘之后,哪怕在狄戎人里也是下贱。好一点的被选去伺候贵族家的牲畜,生的不大齐整的就只能拾捡马粪牛粪过活。”
  “少爷听后,当下就选定了两人,其中就有最瘦弱那人,那小孩儿身上滚满和着粪便的污泥,人牙子也是个不讲究的,也没给清理干净再拉出来买卖。”
  “小孩许是被打的怕了,一言不发,只睁着乌溜溜的眼睛巴巴望着少爷,少爷最是良善不过,亲自将小奴隶从抱出恶臭的马棚领回家。给他取名乘风,教他读书认字,教他为人之本,教他礼义廉耻。可谁能想到那乖乖巧巧的小孩居然是个白眼狼,四年后居然趁着采买的机会跑了。少爷因着落第心情欠佳,出去喝了一宿的酒,不幸感染风寒,后又闻待如亲弟的乘风失踪,又焦又忧之下一病不起,只两月光景便去了。”
  “我因着少爷去了悲痛欲绝,老爷也不忍心我留在府中徒增伤感,发了恩典还了我卖身契书,嘱咐我回家去,后面几经辗转干上了这搏命的买卖。”
  石修远凝眉打断:“你是说那曾经的小奴乘风就是如今的捏古斯狼王?”
  “你如何能得见狼王?”
  方同也知自己这番遭遇如同痴人妄语,他咽了咽唾沫,喉结上下滚动,满脸不敢置信:“去年行商时,我们曾被撞上了一伙狄戎人,货物被抢了干净,同行伙伴也死的死伤的伤,就在绝望时。忽有野猎的一队骑兵路过,他们将作恶的狄戎人杀得干干净净。并骑马将我带到了十里外的一片扎营处,引我入中央最大的穹庐,穹庐端坐一人,引我进去的骑兵称他为狼王。”
  “我心中实在害怕,也不敢抬头,只垂头跪在地上,待骑兵出去后,狼王久不说话,我也不敢抬头,跪了大概一个时辰,狼王终于开口,他让我出去。”
  “那声音实在耳熟,撩起毡帘的一瞬间我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只这一眼便吓得我肝胆俱裂,不是别人,正是当日那乘风!”
  “被送出营地后,我不敢停留,但每每想想也犹如身在梦中,大梦一场。”
  狼王曾是奴隶,石修远委实不敢相信,况这也是方同的一面之词,他在惊慌之下看差了也说不准,如此想着,他宽慰道:“因是你认错人了,你和那乘风也有多年未见,怎能确认呢?”
  “我也希望是看错了。”方同喃喃自语道。
  见他这样,石修远又重新提了个话头,良久方同才重新开怀。
  第二日,天刚大亮,商队收拾了扎营痕迹,便出发了。
  石修远听了不少狄戎趣事,又见草原一望无际,向远望去翠绿的地平线与天边连成一线,不由得心情舒朗。坐在货物旁,手里握着块木板,木板上钉着厚厚一叠白纸,另一手拿着昨晚随意捡的木炭在纸上涂涂画画。
  身侧的汉子转过身,好奇的瞥了眼,惊呼一声,“先生这画儿,咋和真的一样,哎哟可了不得。”
  石修远动作不停,又从天上捉了只雀儿入画,“你可想学,正好这一路没甚事,清闲得很。”
  汉子嘿嘿一笑,“我这大老粗哪会这个,只求方头儿给先生的好酒,能分我一口偿偿。”说罢还搓了搓手,还副垂涎欲滴的模样。
  “哈哈哈哈哈哈,喝了你的烈酒,就是酒友,岂有独享美酒的理。”
  汉子闻言喜不自胜,转身面向同伴呵斥道:“小点声儿!先生在作画,你们这些大老粗别惊扰了先生!”
  石修远笑着摇摇头,盏茶后作画完毕,汉子又凑上来先是怪叫一声,“绝了,神仙画画也就这样!”后又冲石修远挤眉弄眼的说:“先生你这可是画给家中婆娘看的?呸呸呸,你们读书人,该叫娘子是不?先生娘子定是生的比花楼里的小姐还周正,不像我家的恶婆娘,多喝二两酒就得吵半晌。”
  汉子自顾自幻想半晌读书人的娘子该是何等仙子,石修远收起木板,无奈一笑,“我还未曾成家,这画是给我学生的。”
  “他生来体弱,在我膝下时,我只顾着日日买醉,从未带他去看过万里河山。如今他更是身陷囹圄不得自由,想来更没机会去看大漠,看雪山。我将途中所见所闻所感皆绘于纸上,日后带去与他看看。”
  “先生是谪仙下凡,先生的学生也是天上仙童。”
  石修远忍俊不禁,哪里猜不到这汉子是为了两口好酒在奉承他,也难为他对着张不修边幅的糙脸说得出这话。石修远凑近汉子促狭道:“我那学生却也当得起一句天上仙童,只那心眼——针尖大。”
  这时,走在最前头的马车猝不及防的停了,后面的车夫急急拉住缰绳,迫使牲畜停下,这一颠簸,石修远差点被甩下去,他不紧不迫的稳住身子,随后跳下车板往前走去。
  只见最前头,一男一女两位异族老人拦在马车前,不让众人前进。
  男的穿皮制褶袴衣,上身较短,袖口窄,左右两襟交掩于胸前成左衽,腰束宽革带,下身穿紧扣长裤,足蹬长靴。
  那靴子的样式也怪异,前低后高,圆头,以组带贯穿左右两个纽鼻,绕足腕系结。
  皮肤黝黑,脸颊上挂着两团酡红,剪发齐眉,以醍醐涂之,身旁的女人打扮差不多,只头上包了快方巾,方巾上修着乞颜部图腾——双头狼。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