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65)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宋凌轻叹口气,语气轻缓:“锦年你若是不放心我,可以直接跟上。”他是连生母都会诅咒的恶鬼,所以他总是不敢信真心,也不敢接受真心,总是用最大的恶意揣测他人。可罗锦年这些年如何待他,他又岂能真的感觉不到?
  今日黄知翁院中,他一时没察觉罗锦年看似恶狠狠的口气其实是在担心他,反而嘲弄了罗锦年一番,回过味儿来也是愧疚的。
  罗锦年却是炸了毛,呸一声吐出杂草,跳脚道:“你说谁在担心你呢!我管你死不死,别太把自己当回事!还有你怎么又直接叫我名字!”
  宋凌噗嗤笑出声,是真正开怀的大笑,总是绷着的眼尾弯弯,盛满了天上新月。
  “锦年,你总是拐弯抹角,我不知道,我分不出来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坦诚一些,我才知晓。”
  罗锦年目不转睛的,贪婪的盯着宋凌久违的笑颜,他不自觉伸出手想捉住那轮新月,心跳如擂鼓,像是被下了蛊,怔怔道:“我很担心你。”
  “你告诉我的古丘巴勒之事,我没告诉二婶,我谁也没说。”
  宋凌止住笑意,轻揩眼尖泪花,音色比三月春风更温柔:“你不是说世家大族最忌猜疑吗,那为何未告诉婶子,为何不坦诚相待。”
  “我信你,独玉,我信你。”罗锦年仿佛魔怔,把藏在心底的念头,不敢告人的念头,一五一十说出。
  罗锦年的原则是无条件信任亲人,但如今原则已失,比起原则他更信宋凌。
  作者有话说:
  二更结束啦,抓住虫在评论区告诉我哦,么么哒。


第68章 百相(十七)
  “兄长,途中凶险,可否请兄长相送一程?”宋凌止住笑意,凑近罗锦年微微仰头,手背在身后,欣赏罗锦年难得一见的羞赧。
  罗锦年不自然的将手放在鼻翼下搓了搓,清了清嗓子道:“既然你这么说了。”
  宋凌转身,行在田埂小道间,地上开出小小霜花,踩在上面发出细微的声响。罗锦年跟在他身后,丈量着他走过的路。
  夕阳的余晖轻柔投下,二人影子无限拉长,在无边远处,在天际尽头,化而唯一。
  宋凌收敛暗藏锋芒,罗锦年也不再盛气凌人。
  行了一段,穿过一小片黄果林时,罗锦年忽然不动声色的加快脚步来到宋凌身侧与他同行。
  “我先前说的话,你就当没听过。”
  宋凌脚步不停,笑道:“兄长指的是?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罗锦年一听这话顿时不乐意了,向来只有旁人捧着他,他何时低过头,刚头脑不大清醒对着宋凌刨白己心。眼下回过神来,心中羞恼交加,自觉丢了面子。恨不得把刚才说的话从宋凌脑子里提拎出来,揉成一团,再一脚踹出十万八千丈才好。
  他想让宋凌表面装作没听过,但心中仍把自己说的话奉为圭臬,这样才行!可宋凌居然真的一副满不在意的模样,他怎么敢的!
  “你根本没认真听我说话。宋凌!你站住!方才我说了什么,你再重复一遍。”罗锦年赌气样一把拽住宋凌衣袖,不让他再接着往前走。
  宋凌被拉的一个趔趄,他停在原地,无奈的摇摇头,瞧见罗锦年一副小孩样,忍不住起了逗弄心思,调侃道:“锦年说,只信我。”
  罗锦年方心中方鸣金收兵的小人,又打起了鼓,脸颊上腾的升起红霞,耳垂似要滴血,手中属于宋凌的那截衣袖被他拽得更紧,恼羞成怒道:“你不是说什么都不记得吗!”
  宋凌深觉,他这兄长心思比小娘子还难揣摩,要忘记的是你,要记得的也是你,真不知该如何是好。他将手搭在罗锦年拽着他衣袖的那只手上,叹息道:“锦年,别撒娇。”
  “别撒娇,别撒娇,别撒娇。”
  此言一出,罗锦年如遭雷击,怔怔愣在原地。
  拽住衣袖的力道松了两分。
  我在撒娇?
  宋凌趁机收回衣袖,提步往前,很有先见之明的提前避开罗锦年反扑。
  果不其然,刚出果林不久,里面传来阵怒吼,惊飞满林鸟雀。
  “宋凌你给我站住!”
  一路打闹,到了处山泉边。
  等在那里的同羽远远便看见宋凌与罗锦年身影,不由得感到奇怪。
  主子怎么带大少爷一起来了?
  尽管心中不解,他还是极快速的从藏身处现身,来到宋凌身前,行礼道:“同羽见过两位公子。”
  宋凌微不可查的点头:“先说说……”
  “等等,同羽你怎么在这?”罗锦年突然打断道。
  他又扯了把宋凌多灾多难的衣袖,忿忿道:“你不是说同羽胆子小,见青葙庄护卫凶神恶煞,自己就跑了吗,那他又怎会出现在此处。好啊,你又诓我,你们又背着我!”
  宋凌无奈的单手扶额,这是他一路上第一百次后悔让罗锦年同行。
  “兄长,我们先说正事。”宋凌向同羽使了个眼色,示意他赶紧说。
  同羽会意:“杜少伤尸体已经全身僵直,死了超过十二个时辰,有一点奇怪,他尸身并无异味,似新丧之人。”
  “兄长习武多年,对人体远远比凌了解,可有听过此种情况。”宋凌恭维了罗锦年一句。
  昨夜在黄知翁小院他初见杜少伤尸体时,就发现尸体并无异味,但他原以为是新丧不久,尸臭未生,但到现在也没有尸臭,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罗锦年拧眉道:“却未听过此等怪事,许是杜老爷爱子心切,用秘法延缓了尸身腐烂速度。”
  同羽点点头:“杜少伤尸体放置于冰室。”
  “还有一桩事,杜少伤胸口处的剑伤,宽为四寸,厚为三分,似官家形制。”
  “不用似,就是官家形制。”罗锦年凝重道。
  宋凌轻咦一声:“兄长如此肯定,莫非知道是哪司哪部所用剑器?”
  罗锦年面色一沉,似是想起不堪回首的往事,咬牙切齿道:“张凭越那孙子家的,皇城禁军所用。”
  张凭越,侍卫亲军马军都指挥使张庭的儿子。和罗锦年一样,也是上京城首屈一指的膏粱子弟,他俩曾与坟头草三米高的宋志才并称上京三虎。
  但罗锦年自认是有格调的高等纨绔,对与他齐名的二人向来嗤之以鼻。
  张凭越虽也是个草包,但他自觉是翩翩佳公子,风流却不下流。虽然整日流连花丛地,但讲究的是你情我愿,从不用强硬手段。
  按他的话说,世间女子最是娇嫩,如最粉嫩的桃花,强硬去采,花便碎了。只有让她自愿轻吐花蕊,才最是美味。
  两人虽都有三虎名头,但向来王不见王,罗锦年觉得张凭越油头粉面,油嘴滑舌,獐头鼠目,好不猥琐。
  张凭越也同样看不上罗锦年,觉得他行事莽撞,矫揉造作,空废一身好皮相。
  两人也有个共同点——都看不上宋志才。
  二人本也可说一句井水不犯河水,主要张凭越常年混迹花丛,罗锦年最喜夸耀自己美貌,互不相扰。
  直到去岁,风雪楼湘君流罗于花朝节独舞。
  风流浪子的张凭越与自诩美貌的罗锦年不约而同的往风雪楼去。
  张凭越是想一睹芳容,罗锦年也存了欣赏美人的心思,但很多的却是为了比美。
  二人于风雪楼前相遇,一人扭头,一人下巴微抬,充分表达了自己的不屑后,同时往风雪楼去。
  要说这庆妈妈也是真会做生意,将观舞区分为四等,搞了个拍卖会。
  最高一等的,另修桥梁,金座为底,碧玉为纱,悬于众人头顶。不仅能尽览舞姿,还凌驾众人之上。
  但,只得一个。
  不差银子的张凭越遇上了更不差银子的罗锦年,谁也不愿屈居人后,两人财力上难分上下,最后争出了火气。
  争财力成了斗武力,可怜那天罗锦年为了防止田氏发现他去花柳地,竟然独自去了风雪楼。
  而张凭越身侧豪奴无数,一拥而上。
  任罗锦年武力如何出众,双拳难敌四手下也狠狠吃了不小的亏。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