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87)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不过破了块皮,阵仗大得像断了手。
  风雪楼明面上的主人是庆妈妈,眼下看来却是另有其人。
  叫圆月的小姑娘应了声,找到玉肌膏出门寻寸心去了。
  待回来时,一撩开帘子便见流罗已经换了身装扮,一袭青黛流仙裙,头发用同色发带松松揽着,面容浅淡,眉眼淡漠。
  衣角都透着仙气。
  斜靠在引枕上,衬地满室生香,月华乱洒,仿若神仙妃子,如入仙宫琳琅。
  人都走了,装给谁看?圆月撇撇嘴,日日见,时时瞧,还不知你是啥人吗,现在想挽回形象,也太迟。
  “问清楚了,寸心说跟着罗锦年来的是傅丞相的儿子。他们今日以寸心琵琶音为遮掩,说的是退亲之事。”她心里编排归编排,嘴上倒没误了正事。
  流罗轻笑一声,“傅御枭雄人物,儿子却妇人之仁,杀人灭口都不会,莫非是真觉得寸心什么也没听到。”傅丞相如今位极人臣,有人惧,有人敬,但她一小小女子居然直呼其名,多有调侃之意。
  “娘子是巴不得寸心死那儿?”圆月嗔道。
  流罗端起茶碗抵在唇边,也不喝,借着茶碗挡住圆月视线。
  圆月颇有些无奈,抖手变出张脏污布料递给流罗。
  “这是?”流罗放下茶碗,翘起小拇指捏过来,满脸嫌弃。
  这布料不知是在泥地里滚了多少圈,沾的灰抖一抖足有二两重,依稀还能看出蓝色的底料。
  “石相公送回来的。”
  流罗神情一肃,娇矜气散了干净,抖开布料细看起来。
  片刻后,狠狠一攥拳头,眼睛亮得可怕,喃喃道:“机会来了。”
  圆月急得抓耳挠腮,迫不及待地问,“石相公说了什么?他一去多年无音信,平白叫人忧心。”
  “他被秃马部扣住了。”流罗已经收敛好情绪,甚至起了逗弄心思,故意慢吞吞地说。
  圆月果然更急,手心抵在榻上,脖子前抻,整个人都快埋在流罗身上,“秃马部?他真找到了?然后呢!然后!秃马部是不是当初南疆……”
  流罗又卖弄一番,见逗得狠了才说道:“你想的没错,石相公信上说,传闻无误,秃马部内有一支确实是南疆逃难去。擅医,擅毒,不过由于种种原因,这一支人口凋敝,如今只剩下几名稚子。”
  “果然没人了吗……”圆月从流罗身上滑下来,语气落寞。
  她低落片刻,又问道:“他们为何扣住石相公?”
  流罗精致的下巴崩紧,目光灼灼,“石相公说狄戎大小部落已被狼王多吉暗中整和,群狼共主诞生。并且他发现狄戎有练兵储粮之象,恐意在礼朝。”
  “噗通!”
  圆月跌在地上,骇然道:“要打起来了,要打起来了!”
  “莫慌,”流罗下榻将她搀起,“你可知石相公这信是何时写的?”
  圆月攀着流罗小臂站起,三魂七魄都被震飞,闻言只是木讷地应和,“何时?”
  “昌同十九年。”
  “四年前?”圆月又滑了下去,片刻后捂着胸口庆幸道:“还好还好,这么久都没打过来,石相公相必是看差了。”
  真是误判吗,那狄戎为何扣下石相公?流罗攥住布料踱步到窗边,纸糊窗户挡不住风,冷风嗖嗖往里倒灌。她推开窗户,仰头看着天色,自语道:“又要下雪了。”
  今年冬日是近十年来最冷,方入腊月已经下了小十场雪,塞外牛羊想必又冻死不少。
  打还是不打,便看来年开春。
  圆月又找到个安慰自己的理由,走到流罗身侧学着她看天,“娘子你也别太忧心,若草原上真有动静,再如何小心也瞒不过上头大人们的耳目,上京这些年也没听谁说起,相必狄戎欲要进犯也是没有的事。”
  “外有仇寇,内有国贼。上下欺瞒,自然没有动静。”流罗意有所指地说。
  圆月眉头一拧,将上京城排得上号的高官都数了一遍,最后一拍脑袋,“我知道了,是罗家!看着就不是好东西!”她对罗锦年印象不好,先入为主的认为罗府也是一家子糟粕,毫不客气地将国贼帽子扣在罗家头上。
  “你想谁也不该想到罗家身上,”流罗拧着圆月耳朵训斥,“若国将不国,罗家儿郎便是礼朝最后一道防线。”
  圆月挣开作乱魔掌,捂着发红耳尖反驳,“罗家若真有娘子你说的这般好,那为何会养出个罗锦年!”怨不得她,且不提罗锦年这些年在上京人尽皆知的“好名声”,就是他欺负楼里姑娘这件事,在圆月这儿,就和仗势欺人的恶犬无异。
  “罗锦年目前确实不像样子,”流罗认同点头,紧接着又话锋一转,“但他将来成不成样子,可不是你个小丫头能下定论。”
  “凌儿心气高,世上没几人能让他放在眼中,但对罗锦年却上心,你说罗锦年若真是个草包,凌儿怎会与他称兄道弟?”
  圆月被拧了耳朵,又听流罗替罗锦年说话,心里不服气得很,嘀咕道:“还不都是当年从石相公那听来,如今一口一个凌儿叫得倒是亲热。”


第96章 将雨(二)
  已过腊八,出了风雪楼再过一转角,有百姓推着独轮车售卖自家熬制的腊八粥。
  宋凌与罗锦年因着腊八时还在青葙庄,接连的白事冲散了年关喜气,自然没吃得上腊八粥。
  空气中浮动着甜腻的枣香,和五谷味,罗锦年鼻尖抽动,起了兴致。走到独轮车前,随手扔下好大一块金锞子,砸得咣当一声响。
  “来两碗粥。”
  小贩愣了愣,盯着在案板上滚来滚去的金锞子两眼发直。
  “来一碗就行,”宋凌上前收回金锞子,又放了两枚铜板在案上。
  罗锦年在旁边瞧着,宋凌将金锞子收回小贩也不见着恼,看金锞子的眼神复杂极了,有渴望,有留连,但更多的是如释重负。
  他顿觉不是滋味,冷哼一声,不识好歹。连带着宋凌递给他的粥也不受待见,被遗落在风中。
  原本是见小贩衣着破烂,想日行一善,却不想人却不领情,倒显得他多事,平白坏了心情。
  宋凌见他走远,也不着急赶上,又多给了两文买下装粥陶碗,一起递给了蹲在街角行乞的乞儿。
  守着伶仃乞儿将热粥灌水样呛进咽管,才起身去寻罗锦年,他从来都清楚,罗锦年的天真近乎残忍。罗锦年施舍的仁慈,只是随手为为,完全不考虑被施舍者是否想要,是否要得起。
  施舍了,你就必须千恩万谢的领着。
  “来两斗梨干,这个,还有那个都包起来,”罗锦年站在蜜饯铺子里,看似挑挑拣拣,眼睛却一直瞟着门外,熟悉身影出现在视野尽头,才偏过头,作一副认真挑选模样。
  听着逐渐靠近的脚步声,与耳边轻微的呼吸声,罗锦年松了口气,追上来了。
  他又取出鼓囊囊荷包,慢条斯理地抽开系子,曲指探入其中拿出块金锞子。刚想扔给快流哈喇子的掌柜,又像是想到什么动作一顿,最终将金锞子推回荷包,搡了搡身侧宋凌闷声道:“你来付钱。”
  宋凌正在将过于甜腻的蜜饯挑出,这一大包的蜜饯买回府,难免尽落了芊玉肚子,她从小就嗜甜如命,上月刚坏了牙,再不能吃太甜。
  猛地被搡一胳膊肘,挑好的蜜饯又掉了两块在油纸中,他耐心地拾起,“兄长自结吧,你不是带了银钱出来?”
  罗锦年来了脾气,埋怨道:“方才你不嫌弃我大手大脚,败家吗,现在又让我自己给,你不怕我再给金锞子出去?”他想,宋凌在将军府养这些年,还是改不了小家子作风,不就一金锞子?也值得他特意拿回来,实在丢不起人。
  “你是这样想的?”宋凌愣了愣,自己结了账,一手提着绑在油纸包上的麻绳,一手拽着罗锦年胳膊往外走。
  掌柜的眼看到手的金子飞了,看宋凌的眼神那叫一个幽怨,看罗锦年又变了变,眼神能拉丝,只恨自己不是俏姑娘,勾不回公子的心。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