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117)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那和关住大少爷有什么关系?”同羽这下脑子是真木了。
  “观大虫以往手笔,除了狄戎命令外,还有个明显的倾向……”说到此处宋凌顿了顿,又抬头看天。
  同羽会意,忙不迭捧场,给宋凌搭好台子:”什么倾向?”
  “对罗府的恶意,”宋凌眸色渐深,“当年遇刺,狄戎目标是五婶,大虫本该集中人手对付五婶,但他却将人手分散,一度妄图将罗府众人一网打尽。他想要的是罗府所有人的命!”
  “如今父亲出征,要攘外必先安内,定不能再让大虫在后方兴风作浪,此次一举拿下!”宋凌霍然起身,“同羽你放出消息,说大少爷意图随大军前往柳州,被我关在伊人院。”
  “让五言带人把守伊人院,防止大少爷逃脱,外紧内松即可。”
  同羽会意,这是要引蛇出洞,要说谁是罗府所有人的心尖尖,那必定是罗锦年。大虫若真如主子所说的对罗家恨之入骨,那他肯定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谁都知道,柳州行,有去无回。
  大虫说不得要做一回好心人,放罗锦年去柳州。
  同羽惊叹于宋凌对人心的把控,罗锦年少年意气冲动之下想随军远征,很符合他的脾性。宋凌不许罗锦年去柳州,将人关了起来,也符合他的一惯的性子。但这看似合理的表象下,却是为有心人布下的天罗地网。
  府上真正了解二位少爷都心里有数,真正天真好说话的是看起来霸道的大少爷,而真正霸道又狠绝的却是看起来柔和的二少爷。能真正了解这二位主的,又只剩下寥寥数个。各自的贴心得力人,还有……几位夫人。
  同羽突然不敢再想。
  安排完,宋凌胸有成竹道:“我们确实关不住岁安,但等他收了心,自己也就不想去了。待边关战报一回来,他自己就被相隔万里的酷烈吓破了胆。”
  入夜,罗锦年睁开眼,他揉着酸疼的后脑勺起身,看着周围黑灯瞎火的一片,懵了懵。很快断断续续的回忆碎片串联起,他脸一黑,“草了!”
  翻身下榻,绕着屋里走一圈,借着月色来回打量,又止不住的抱怨:“也不找个好地方关人!”
  忽然间,门外传来悉悉索索的响声,罗锦年耳尖一动,摸到边上贴着门板,压低声音问道:“谁?”
  “年儿饿了吧?我来送些吃的与你。”


第124章 春生
  这些天上京北边的总是涂抹着浅浅的红,罗锦年觑了眼,眼眶都刺生生的疼。一路飞檐走壁,到田氏院外时,摸黑磕了个头。磕没磕准不知道,反正心意是到了。田氏院里还没熄灯,他忍不住对着空气一顿絮叨,好似面前找站了个人:“白日里说得比唱得好听,说什么罗青山就算烂外面,你眼皮子都不眨一下。夜间又夙夜难寐,唉。你这头风的毛病就怪这心口不一的脾气,老子都讨不了你好,我也不到你跟前来惹你平白生气。”
  “你要也赏我句最好死外面,真死在了柳州我也不能瞑目。”
  “娘啊,你少喝些酒,心里边少些事。”罗锦年声音越来越小,他从小到大就惧亲娘,隔了老远也怕被亲娘听见他的逆子言论。说了半晌,嘴皮子都干了,罗锦年犹嫌不够,总觉着心里头蓄满的一腔愁思没抒发干净,挠了挠头又拿起放在树下的扫帚,把院前扫整一遍。
  紫苏听见动静,披着外衣推开门探头往外看,没人,只有角落里堆了叠落叶。风一刮,一片叶子打着旋糊她脸,紫苏没好气的撸下叶片,合上门,愤愤道:“哪来的不懂事小丫鬟,大半夜不睡觉来夫人门口挣表现!”
  不懂事的小丫鬟早一气跑出老远,挨着在长辈门外磕头。罗锦年本计划着,拜别祖母后就出府,但腿却不听指挥,生了自己想法。一路拐着往栖竹院跑,等他回过神已经在院门口站了好半晌。
  脚像钉进土里,挪不动。他惯不是纠结人,眨眼睛已经替自己找好了借口,宋凌白日里把他砸晕了,还没找宋凌算账呢!
  院里熄了灯,罗锦年摸着墙熟门熟路地晃进正屋。
  清浅的呼吸声由一道变成两道,宋凌缓缓睁开眼,隔着帷幔偏头看突然出现的朦胧人影,他心中轻叹:“果然关不住,果然是她。”
  突然他毫无征兆的开了口,声音同呼吸一样微不可闻:“你当真非去不可?”
  帷幔外的人被吓了一跳,脊背似受惊的狸奴突了起来,呼吸都重了几分,随时准备夺门而出。
  “啪!”
  宋凌掀开帷幔起身,与罗锦年隔着月色对视,他极力压住不安与彷徨,冷声道:“院里都是我的人,今日你走不出栖竹院半步。”
  往日里,若有谁敢威胁罗锦年,他早该一蹦三尺高,哪怕捅破了天去也不肯受人钳制,此时罗锦年却沉默了,好半晌才道:“凌儿你该知道,我想去柳州,你哪怕让人打断了我的腿,日日派人守着,我也要爬着去。”
  知道,他怎么不知道!宋凌冷笑出声,他清楚罗锦年天生倔脾气,决定了的事非去做不可,打不怕,骂不怕,如今更是连死都不怕了!决绝与纨绔,从不般配!
  宋凌发了狠的想,爬过去,那就把胳膊腿全卸了,要去就滚着去!他生性凉薄,唯一稚嫩的善念在宋娘子一声又一声如附骨之蛆般的诅咒中,被消弭干净。是罗府,是先生,是父亲,是祖母,是罗锦年,让他做了徘徊于阳世的孤魂。
  哪怕寂寞与孤独无法排遣,但总有一缕的光亮点在心间,让他不至于毫无留恋的踏入鬼门。罗锦年于他,罗府于他,不止是亲人,更是他奢求的不肯放手的仁善心。不让罗锦年去柳州,不止是为了罗府,更是为了自己。
  “理由,我要你非去不可的三个理由,若能说服我,那今日我就放你走。”宋凌随意扯了个话头子让罗锦年分神,手垂放在身侧,给匍匐在房梁上的五言放信号——时刻准备动手!
  五言精神一振,摩拳擦掌地紧盯着罗锦年。
  “第一,那是柳州。”
  “第二,那有父亲。”
  “第三,我心悦你。”
  宋凌心里突然腾起一个强烈的念头——疯了,都疯了,荒谬绝伦!他害了眼疾,对面站着的不是罗锦年,是花朝节上羞答答揉着衣带子,要把花送给他的小娘子。罗锦年也看差了人,将他当成了湘水边舫船里的花娘。否则天底下,怎会有如此悖逆之事?
  罗锦年却像卸下千斤重担,不管不顾的将压在阴暗角落里最明媚的情衷吐露——管他娘的!柳州一去不知还能不能得个囫囵人,难道要憋着,憋到死?难道要让他到死都做个憋屈鬼?凭什么他日日受折磨,而宋凌却能稳坐钓鱼台,衣角不乱?
  他不愿!他不愿待他死后,宋凌成亲生子,想起他来,是以我的兄长作为开场。他要做宋凌完美人生里唯一的污点,他要做宋凌心上永远的疤。他要他死后,除去兄长这一身份,宋凌也能永永远远的记住他。
  他要让宋凌再不敢光明正大的提起他,就像他们之间从未有过什么。
  这样一想,罗锦年更天不怕地不怕了,细细数落起宋凌对他的种种恶行,到最后还委屈起来,“你为何要与流罗说笑,我让你冲我笑你都爱搭不理的。还有你屋子里的饺子,今年都廿七了,你为何还不将她打发出去嫁人。你肯定是等着及冠好纳她进房。”
  宋凌都快气笑了,短短片刻功夫他将错愕震惊与茫然都收敛,待日后消化。剥离出情绪以纯粹理智看待罗锦年说心悦他这件事,其实未尝不是好事。罗锦年想去柳州的一部分决绝,是来源于对不伦之情的恐惧,相反的,这份情绪也能成为让他留下的理由。
  首先最关键的问题,他和罗锦年并不是兄弟,人伦之责本就不存在。而他自己虽从未将情谊给予任何人,也从未爱过任何人。但他相信只要给他时间去学,去尝试,学不会也没关系,他总能伪装一份罗锦年想要的情感回馈给他。
  如果单方面的心悦让罗锦年逃离,那双方的呢?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