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130)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流罗轻抚玉佩,眼波流转尽是柔情,纠正道:“此物虽生得与独山玉相似,实际上非玉为石,名曰——照影壁,置于水下以皎月相照,如此间行十五日,可见真形。”
  “关于你母亲,关于神医谷,关于宋允礼,都载在其中。”
  宋凌脑海中只有一个声音反复回荡,宋娘子和南疆有关系?
  作者有话说:
  ①非原创,引用自烽火戏诸侯老师,如造成不便立刻删除。


第135章 食子(完)
  未可计之南,有奇石,态似独山。余昔年途一河滩,怪石嶙峋,无风景秀物可看,遂败兴而去,半月余返。石上一壁尽现余昔时无端形状,叹兮,悔兮。于此天地灵物,余斗胆以凡名束之,供后人参阅。
  名:照影
  ——《奇物录》
  宋凌缓缓合上书册,回身看向浸泡在水中的照影壁,胸口起伏吐出浊气。壁石沉在荡漾水底,折出清冷白光。他渐渐地看不清了,曾想,母性本慈人人如此,但免不了出上变数,宋娘子便是其一,慈爱心扭曲成疯怨。
  如今,她又何曾疯过。她清楚明白得很,在鸟笼之中,众数老鸹眈眈之下,依旧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给自己儿子留下恨根。
  日下西山,月挂梢头。当银白月光刺穿天穹与树梢落在水面上时,照影壁终于显出非凡。
  壁上波纹流转,乳白质地渐清渐透,宛如镜面。雕刻的图腾,刻痕晕染开,如萤虫四散,又乱中带序,于壁面上组成蝇头小字。
  宋凌捡起壁石擦水珠子,觑着眼打量。并未期待,并未渴求。宋娘子会写些什么,留给他什么,往前十年早给了答案。
  字迹泛着萤萤白光,与朦胧月色交映。
  南有圣女,纳兰氏,世人广知纳兰之女肉可消百病,血可去百毒。但少有世人知晓,辟恶神力会消减自身寿数,辟恶者往往寿不过半百。
  一饮一啄自有天定,以血肉补人之不足,自然要付出代价,辟恶是天赐瑰宝,亦为劫难。
  人心的贪婪永无止境,南疆地貌险恶隔绝所有窥探视线,辟恶体神妙本无人可知。但前任圣女纳兰惜弱,生就慈悲心,以救天下人为己任。
  惜弱是南疆千万载生养出的一个女儿,看尽穷山恶水依旧钟灵韵秀,仍心怀慈悲。
  看到此处宋凌顿了顿,讥讽轻笑,原以为世上没人能得宋娘子青眼,现下看来也不尽然。这位惜弱,怕不是宋娘子的软肋,哪怕如此境况,也不肯在笔触间怠慢于她。
  接着往下看。
  纳兰惜弱认为自己得天赐机缘,正该造福天下人。她离开了南疆的天然屏障,瞒着神医谷所有人来到中原修习医术。
  正是中原之行,才让辟恶广为人知。
  贪婪啊!
  文到此处终于带上情绪,宋凌仿佛看见宋娘子倚窗而靠愁容寂寥,一叹一录。
  有缠绵病榻多年之人,经纳兰救治重获新生,有卧榻轮椅之人经救治双腿焕发活力。人向来擅长得寸进尺,步步索取。他们从求小病,到求大病,最后妄求长生。
  惜弱被险恶人心所困,不得解脱。这时突然出现一人,救她于水火。此人自称南山君,他救下惜弱后百般照料,温柔小意。惜弱涉世未深,对所谓的南山君萌生情愫。
  二人遂结为夫妻,初时甜蜜恩爱。半载后南山君忽呕心头血,且足下不便。惜弱坐立难安,多番追问下方知,南山君有娘胎里带来的恶疾。
  但辟恶唯独医不了娘胎里的恶疾,这是诅咒。
  南疆有训,辟恶体有一桩万万不可透露,一旦被外人所知必招致灭族之祸。
  惜弱虽爱南山君,却未敢忘训。
  纳兰一脉不出南疆,所诞皆为女婴。在婴儿足月分娩那一刻,母体辟恶传至女婴,因此代代辟恶体不过十数。而纳兰一脉若出南疆,便能诞下男婴。男婴可继辟恶,不可传。且男婴为变数,有异。这便是神医蛊纳兰一脉代代守护的隐秘。
  男婴所承辟恶不可传,但能被剥夺。只要生父与传承血脉的男婴换血,便可获得辟恶,换血后男婴必死无疑。
  一得辟恶百难自消,身为辟恶拥有者连诅咒都不能扰其身。
  惜弱守住了心门,然随她从南疆入世的婢女却被浮华世界乱心乱眼,面对南山君花言巧语的哄骗将南疆代代训诫抛之脑后,把南疆隐秘如实相告。
  自此南山君终于暴露本性,子为中山狼得志便猖狂。他真名为宋允礼,正是当今天子。
  宋凌眼皮子突突的跳,一波接一波的惊涛骇浪将他湮没,宋允礼?反复提及的纳兰惜弱?能消百病的辟恶?
  颗颗珠子串联,在脑海中哐啷作响,他有一个猜想,莫非他其实也并非宋娘子亲生,而是纳兰惜弱和宋允礼所生,作为血脉之子出生?他摇摇头否定了这个可怕的猜想,血脉之子换血即死,他现下活蹦乱跳证明根本没被换血,但如果他有辟恶体,为何也患上了溶骨症?
  宋凌苦思不得其解,举起壁石高对月光,目光往下。
  宋允礼惜弱囚禁于宫室,四肢覆银链,处处接耳目,独有一宫女照顾起居。
  婢女带着宋允礼与大军直入神医谷,谷主得到消息后告知纳兰一脉十二余人,均自戕而亡。
  宋允礼将神医谷千余人屠戮殆尽。
  纳兰惜弱不久后怀上一子,宋允礼欣喜若狂,对纳兰惜弱看管日深。但婢女所知并非所有,最后的秘密只在纳兰氏口口相传。
  唯有足月婴儿,方能承袭辟恶。
  纳兰惜弱以秘法催产,八月产子,此后血崩而忘。
  取名,宋凌。
  意为,天地飘伶,不得善始,不得善终。
  壁石从指尖滑落,铛一声崩飞进草丛。宋凌惨然一笑,仰头望月自语:“我的出生源于阴谋算计,源于叵测人心。药人,昌同帝的药人。”
  他终于明了,宋娘子对他的恨意何来,又为何说他是比私生子更不堪的怪物。
  神医谷千人血祭,换来他这药人,承袭宋氏王朝肮脏血脉的怪物。
  宋允礼对他的关切,紧张,盖因宋允礼以为他承袭了辟恶体,只等发病时杀子换血。
  可他这等肮脏人,哪有资格去袭圣女家的高洁血脉,圣女哪怕血崩而亡也不屑与他这怪物为伍。
  幼时他也曾想过,宋娘子对他那般不好,很有可能并非他生母。也曾幻想过,如果他生母另有其人,那会不会怜爱他,护他,哄他入睡,陪他嬉戏。
  梦成真了,成了一半。他生母果真不是宋娘子,是更恨他,恨不得他死,百世千世不得超生的纳兰惜弱。
  分路进草丛拾起壁石,尾部一行小字在月照下熠熠生辉。
  宋凌,你是怪物。
  作者有话说:
  匪事卷是锦年主场,以上。


第136章 锁秋(一)
  又一年晚秋,冷宫里住进位娘娘。那日秋风飒飒卷落残叶满天,原是好景致我心情却不大美妙,冷宫西苑这一大片地都归我扫整。深宫老嬷最会磋磨人,叶多叶少,前夜是否落雨,她一概不管。
  每日里提着竹条巡视,我狗一样跟在她身后摇尾。凡有叶片出现在她视线里,手中竹条全不留情,往面颊上,背上招呼。
  齐官勾手硬拉着我猫进香棘丛,兴冲冲念叨:“锁秋姐,今儿要来往娘娘,就住你们西苑,你要有主子了!”
  我抬手拧住他耳朵狠狠一转,这小子幸灾乐祸乐到苦主跟前来了!循着他视线穿过香棘往前看,黄叶铺地,恍惚间瞧见片碧青色裙角,云雾般眨眼消散了。我心想这大概就是娘娘,日后西苑的主子。
  啧,狗屁娘娘,又来个讨命的!
  我腿一蹬躺在草皮上,被新来的娘娘勾起旧忆,久违的想起当年。谁家祖上还没阔过?我家祖上也曾出过上三品的大官,只是倒了八辈子血霉是前朝的大官。
  朝廷换了天,依附鸟雀的翎羽也落了地,官帽一摘,从此再不是士族,成了农户。当然祖辈嘴硬也好面,总犟说家中是半耕半读的清流,阔气得很。
  但祖辈们怎么也没料到,清流的竹林里生出根歹笋——我爹。他早将文人傲骨忘了干净,一门心思谄媚贵人,终日里不着家。家中全靠我与母亲操持,上有二老卧床行动不便,下有幼弟嗷嗷待哺。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