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35)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老丈一步不退,目光瑟缩仍不肯移开,老妇人将老伴儿胳膊紧紧抱在怀里,这样似乎能给她勇气。
  两人佝偻的脊背,混浊的眼珠,褶皱的皮肤都在诉说着他们的年迈,他们的无力。可即便如此,他们也敢对着最精良的骑兵说不,狼即便老了,也是老狼。
  为首的骑兵血红的舌尖舔了舔嘴角狞笑一声,以迅雷不及掩耳抽出挂在马上的弯刀,刀身雪白,锋刃处有道红痕,那是鲜血之痕,此刀为凶器,不知染了多少人的鲜血,又砍断多少头颅。刀身甫一暴露在空气中,淡淡的血腥味逸散开来混着刀主人膻腥的体味,闻之欲呕。
  刀身斩断空气,呼啸着向老丈人头颅砍去,自骑兵出现,方同不曾有半刻放松,神色紧绷,时时刻刻注意骑兵动向。因此领头的骑兵刚一拔刀,他马上便反应过来。脊柱弯曲,小腿后撤肌肉隆起,手掌如电抓住身侧的石修远,准备带着他后撤。
  先生是读书人,文质彬彬,恐被那蛮子误伤,我先带着先生撤远些。
  嗯?怎么拉不动?抓着的手臂犹如钢浇铁铸,纹丝不动,反而抓的方同手掌生疼,身侧那人似大山,似阔海,稳稳扎根于地,八风不动。
  方同愕然看向文质彬彬,手无缚鸡之力的文弱书生。石修远右臂微抖,一柄软剑灵蛇般从大袖中滑出,剑长六尺,剑身极薄,手腕一抖软剑鞭子样缠上半空中的刀身,刀身被软剑缠绕着在空中连抖几下,力道被卸了个干净。
  说好的文弱书生呢?方同目瞪口呆,几觉身在梦中。
  领头的骑兵面色一沉,手臂肌肉虬结,额头手背皆爆起青筋猛力一拽想把刀抽回来,身下马匹凄厉的嘶鸣。可他仿佛在和山岳较劲,对面那胡子拉碴的大汉却脸色如常,站在原地动也不动。
  骑兵翻黑沉着脸翻身下马,再这样较劲先受不住的是身下的马匹。石修远缓缓收力,灵蛇样的软剑松开舌吻,重新缠绕在他手臂之上,“这样就对了,某可不喜欢仰头看人。”他似笑非笑的说道。
  “中原人,我劝你别管我部的闲事,新鄂里草原是我狄戎的草原,历来像你这样仗着有两分手段便不知天高地厚管闲事的中原人,”他跺了跺草皮,“皆埋尸泥沼。”
  另外四名骑兵也纷纷下马,提着斩马刀,虎视眈眈的看着石修远。
  “某可没管闲事的闲情雅致,只某先行礼,是礼数,可将军却不还礼,某只当先生心存蔑视,这才愤然出手,将军现在可要还礼?”
  骑兵虽是草原人却并不莽撞,不然也不可能被提拔来做小队长,他此前以为这一行中原人只是普通的行脚商人,看他们不上。可如今见识到了对面大汉的实力,又轻瞥了眼大汉袖中露出的小半截剑尖。暗自思忖,若是将那大汉惹火,自己恐不是他对手,手下们离的太远远水救不了近火。当下便有了决断,收起倨傲,躬身还礼:“乞颜部,盅屠氏,兀有礼。”
  石修远这才满意的点头,退后两步摊开双手,示意自己不再掺和此事。
  盅屠兀见状长吐一口浊气,举起手打了个手势,余下四名骑兵见状有两人拿着绳索出列,走向老夫妻二人。
  老夫妻年老体弱尽管挣扎不断又哪里是身强体壮的骑兵对手,两三下便被团团绑住,两人又从裤兜中抽出块皮毛塞进老夫妻口中,防止他们叫喊。做完这一切,像抬牲畜一样抬着两人往后面马群走去。
  众人这才发现马群中不少马腹下都捆着人,大概也是和这对老夫妻一样不想交出牲畜也不愿去邬胥城的牧民。
  盅屠兀一直戒备着石修远怕他突然暴起发难,直到老夫妻饲养的马匹被赶进马群,他才松了口气。利落的翻身上马,留下一人暂时看守牛羊群后,率领大部队扬长而去。
  石修远果真静静的看着这一切,等盅屠兀一行人遥遥消失在远方,他才咳嗽一声,“让兄弟们收拾收拾准备扎营吧。”
  惊呆了的方同这才醒过神来,他这时才确定刚才发生的一切不是做梦,痴痴的问:“先生当年到底中的是武状元还是文状元?”
  石修远朗笑道:“自然是文状元,习武只是爱好,难登大雅之堂,难登大雅之堂啊。”
  方同身侧的全德忠嘴角抽搐,只是爱好,同哥日夜苦练都没你厉害,真是人比人气死人啊!此时他对石修远是从脚趾头佩服到头发丝儿,也暗自后怕,此前如此冒犯石先生,幸亏先生大人有大量没和他计较。不然不用多了,只一拳就能送他去见佛祖。
  见方同还在出神,全德忠暗自得意,同哥真是没见过世面,石先生可是状元自然和常人不同。他心态调整的极快,俨然已经成了石修远的拥泵,大声吆喝道:“都收拾下,扎营了!一群懒汉,啥事都要人喊着盯着!”说话间撸起袖子走远了。
  夜里。
  方同坐在篝火旁,手上拿着一串牛肉烤着,他有一事想不通,他认识的恩公自有一番侠义心肠。不然当年游街时也不会救他这不相识的小书童,白日里先生似乎过于冷漠,真的坐视老夫妻被绑走。
  手上的牛肉已经烤糊,发出一阵焦臭味,他却状若未觉。
  “同哥!大事不好了!”
  有汉子气喘吁吁的跑过来,大声道。
  方同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手中饱受磨难的牛肉掉入火堆,压灭一片火舌。
  “怎么了?”他站起身。
  “马,马少了一匹。”
  马匹在礼朝很是珍贵,连他们这种行商多年的商队也仅能从王家申请三匹。这三匹马是商队里一等一的金贵物,因此丢了的第一时间就被人发现。
  马少了一匹?
  方同瞳孔缩成针尖大小,他猛的抓住汉子胳膊,急促道:“可有看见先生?”
  汉子面露不解,说着马呢,咋就扯到先生身上,不过他还是想了想说道:“先生,好像没看见过先生。”
  半晌,他一拍脑袋恍然大悟道:“难道是先生偷马跑了!!!”
  方同一脚踹在汉子腿上,把他踹了个狗吃屎,自己连滚带爬的跑到马匹吃草处,解下一匹马的缰绳在看马人惊愕的眼神中策马而去,只留下一句,“原地等着,遇事先听全德忠安排!”
  马匹呼啸而出,方同暗骂自己愚蠢,为什么没能早点察觉不对,先生白日里不发难,分明是怕牵连自己等人。
  可他一人,就算功夫再好又哪里是十九名焊勇骑兵的对手?
  一定得拦下先生!
  正当他急火攻心时,忽然听见有人唤他。
  “方同,这里。”
  马背上风声太大,方同几乎以为出现幻听。
  他回首一望,借着微薄月色看见身后不远小丘上有一骑马的身影伫立。
  方同扯紧缰绳,回头驾马往小丘去,看清人影后提着的心终于落下——正是石修远。
  先生只是夜里出来逛逛,怪我多想。
  “先生,夜里风大,别待久了,快随我回去。”
  石修远笑而不语从怀中摸出一块成色极品的羊脂玉扔给方同:“你且回去吧,带着商队兄弟们回礼朝,玉佩当能替你们偿还所有债务,这匹马就当我买了。”
  “你们该不会把我当偷马贼?这么急匆匆追出来?”石修远打趣道。
  羊脂玉入手冰凉,方同也如坠冰窖,他怒吼道:“先生!他们都是狄戎人!您何必!何必!您是千年难遇的奇才,他们只是两个牧民,还是狄戎人,先生这不值得!”
  “您同我回去吧。”方同声音沙哑,哀求道。
  且不提以一己之力对抗十九铁骑为寻死之举,就是夜里在草原赶路也是艰险万分,此乃十死无生。
  “哪有什么值得与不值得,只为一酒之恩。”石修远朗笑一声,策马远去。


第32章 你不认路?
  照雪湖位于乞颜部边界,靠近北方,再往里走便是捏古斯领地,也是走商图上的最后一站。湖面上倒影着两座终年不化的雪山,圣女峰与舍身崖便位于两座雪山之上,这也是照雪湖名字的由来。
  由于来往商队众多修建形成了一座不大的集市,供众人商贸歇脚。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