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84)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罗少爷,奴家把姑娘们带来了。”尾音上翘,拐了十七八个弯,腻得发慌。
  罗锦年端酒杯的手抖了抖,酒水洒了对坐着的傅秋池一身,嗓子一扯,“舌头捋直了说话!”片刻后又补了句,“进来。”
  庆妈妈一僵,雀跃之情被浇灭大半,暗啐一口,不识好赖的小兔崽子,笑嘻嘻的推开门。
  叮铃环佩作响。
  莺莺燕燕一进门,馥郁的脂粉香揉成一缕柔媚的女儿香依偎在鼻息间,满鼻子的土腥味终于被冲散了。
  罗锦年绕出屏风,撩开珠帘,背着手踱步到庆妈妈身前,选妃样得上下打量一水儿花娘。
  花娘们也算是见过不少男子,但来往多是读书人,穿着身圣贤皮,再是情动也不曾这般赤裸裸的盯着瞧。
  何况天下又有几人能赶得上罗锦年皮相?
  花娘们羞红了脸,羞怯又期盼。
  罗锦年看了个来回,撇了撇嘴,心中下了批语,没宋凌好看。
  意识到自己又想了宋凌,罗锦年不由得气恼,漂亮的眉眼染上戾气。
  庆妈妈惯会察言观色,急忙上前,“罗少爷可是女儿们惹了您心中不快,我这些女儿们都是养在深闺,未见几个男子,初见少爷这般天仙人物,羞怯难免,都是群不中用的,少爷担待些。”
  养在深闺?罗锦年轻睨庆妈妈一眼,还真把他当二傻子糊弄?
  不过他也懒得计较这些,难为庆妈妈编一阵瞎话。
  但也不全是瞎话,可不是不中用吗,一群花娘,生得还没个男子好看。
  罗锦年随意点了个花娘,眼神之飘忽,态度之随意,明眼人都看得出,他谁也没看上。
  “行了出去吧,你,就你,留下。”
  庆妈妈一口银牙快要崩碎,特意簪上的大红花蔫啦吧唧搭在发髻上。
  快出门时,“停,换个好点的熏香,这香太闷冲鼻子。”
  “啪。”
  庆妈妈接住迎面飞来的一包金锞子,掂了掂重量,喜笑颜开地应了声。
  虽然混账,出手却大方。
  等庆妈妈一众人走后,罗锦年踩在地毯上也不动,和抱着琵琶的花娘大眼瞪小眼。
  琵琶不轻,抱了片刻花娘手腕便酸软难耐,见罗锦年还是没动静,花娘心里盘算着,这是位爱被勾引的主?
  她年纪虽小,形形色色却也见过不少客人,有些人啊,分明是色中恶鬼,偏要摆出一副凛然不可侵犯的模样,爱玩书生与狐狸精的把戏。
  她猜测罗锦年或许也是这种人?心一横,平软的毯子平白生出道坎来,绊了她一跤,弱柳扶风地往罗锦年怀里扑去。
  罗锦年眼皮子一掀,直接错身躲开,任由美娇娘扑倒在地上。
  摔了个结实,虽然铺了毯子,花娘惊呼一声小臂重重磕在琵琶上,痛得冷汗涔涔。
  “峥,峥!”
  琵琶被擦出一片金戈音。
  “没眼色的东西,抬把椅子都不会?”
  音符灌入花娘耳道,她气得手抖,错了都错了!罗锦年站着不动并非在玩什么情趣,单纯是没将椅子抬到他面前,大少爷不肯挪动尊臀。
  好一个混账!
  花娘忍着疼,将琵琶放在桌上,又抬了把椅子放在罗锦年身后。
  罗锦年也不坐,只乜了眼花娘。
  花娘回过味儿来,拿了张软垫放在椅子上。
  罗锦年终于肯赏脸一坐,极没坐像地歪在椅子上,瑰丽的瞳孔半开半阖,审讯样,“都会弹些什么?”外面软垫比不上家中的银狐儿毛,硌人,将长腿收拢盘坐,“下回机灵些。”
  “寻茱萸,卷珠帘,西子游情,天上人间,奴都会些。”
  “别整这些情情爱爱的,听着烦人,会塞外行吗?”罗锦年说话没给人选择的余地,‘吗’字在他那不是询问,是肯定。
  弹一首塞外行。
  “会。”
  “弹大声些,这琵琶啊,力气小了咿咿呀呀的像吊丧,白白坏心情。”
  花娘端起琵琶开始调音,冷不丁的用力拨弄琵琶弦。
  刺耳又生硬。
  罗锦年站起身,“就这样弹,大声点。”
  说罢转身剥开珠帘,去到屏风后。


第92章 千劫(八)
  谈话声湮没在曲不成曲,调不成调的琵琶音中。
  傅秋池无奈地看着罗锦年,他隔着一张屏风将罗锦年说的话听得一清二楚,“你不惯是爱惨了美人,怎得如此失风度?”
  “那算哪门子的美人,”罗锦年一撩袍子座下,不耐烦道:“你今儿找我出来什么事?还弄得这般神秘。”
  傅秋池指着桌面上高高低低的酒坛子,“先喝酒。”说完,抓起一坛仰脖子灌了下去,酒水洒出打湿大片衣襟。
  罗锦年知他心中烦闷,也不多劝,抓起另一坛痛饮起来。
  他心中又何尝不烦闷?
  愁到深处唯有一醉方休。
  他刻意露了行踪给身后的小尾巴,宋凌此刻应该得了消息,他回了上京。他原想着在同福等宋凌亲自向他赔礼道歉,谁料却突然被傅秋池叫住。
  一路来了风雪楼,傅秋池遮遮掩掩装作小厮随他上楼,不知葫芦里卖得哪门子药。他刻意在风雪楼搞了出清场。依着那群闲得没事干,专会说些尖酸话的穷书生性子,恐怕早就将他嚣张跋扈,霸占风雪楼的事传得上京皆知。
  不论宋凌是受母亲所托来拿他回府,还是良心有愧,想同他道歉,此刻都该找来了。
  但宋凌却迟迟不至。
  简直岂有其理!少爷施舍你个台阶下,你不但不下,反而一脚将台阶踹倒,这是什么道理?
  他憋闷更甚,正巧外头花娘弹得手软,琵琶声渐渐小了下去。
  罗锦年随手摸出一块金锞子,曲指一弹,金锞子绕过屏风落在花娘脚边,“大点声,爷还没死,用不着你吊丧。”
  花娘被金锞子晃了眼,愤懑,清高全被这一两金子碾得稀碎,手也不疼了,弹得越发卖力。
  “锦年,你帮帮我,帮帮我,”傅秋池在刻意放纵下不一会儿就酒意上头,胆气也壮了几分。
  “帮你?帮你什么?”罗锦年仰头抠着酒壶的嗓子眼,他就爱喝这神仙醉,别的卡嗓子。
  “退婚。”
  罗锦年一下醒了酒,他说傅明心这厮今日怎么神神鬼鬼,原来在这儿等着。
  推开酒瓶子,就要往外走,傅秋池突然爆发出醉酒之人不具备的反应力,一把扯住罗锦年袖口,“你帮帮我,帮我这一次。”眼底清明,带着哀求之色。
  “不可能,”罗锦年挥开傅秋池,“明心,你可想过,你只管潇洒退婚,王家娘子该如何自处。林小娘子那等身份,她是清倌儿!就算退了婚,你父亲也绝不可能让她进你家门,与清倌儿有染一旦传出去,你的名声,你的仕途还要不要了?”
  “傅明心你若铁了心要退婚,那就别怪我手狠,先送林小娘子下黄泉。”罗锦年眸光一冷,并不是在说玩笑话,他虽在田氏的教导下相比其余纨绔有几分良知,但骨子里还是霸道强势。况且林小娘子身份本就存疑,她原是城内湘河畔一卖艺清倌,哪来的诸多机会与傅秋池多次偶遇,巧合?也就被情字迷晕了头的傅秋池信这鬼话。傅秋池是他好友,若真的铁了心要自毁前程,哪怕让傅秋池恨上他,他也绝不会放任不管。
  小小一清倌与好友前程,孰轻孰重?
  罗锦年说完愣了愣,想到他与宋凌对如何处置武器库守门人的争执,他曾高高在上的指责宋凌视人命如物件。
  可他又能好到哪儿去?不过事不关己,可以表一表善心。
  或许他生气的本就不是宋凌想杀人,而是宋凌要弄脏自己的手。
  罗锦年的反省只有片刻,这都算不上反省,只是偶然想到。他从来不会错,自然谈不上反省二字,我错为他错,他错为错上加错
  万事万物合该围着他转。
  傅秋池瞅准了罗锦年愣神的片刻,倾着身子往上攀了攀,环住罗锦年小臂,“我有法子不拖累王娘子,还能让颦儿入门,亦不会影响仕途,你可愿帮我?”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