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163)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大军隐有慌乱,傅御冷哼一声,拔出长剑,剑尖直指昌同,“时至今日何必多费口舌,”剑尖移动指向宋凌玩味道:“我给你个机会,你活或是昌同活,二者择其一。”
  话音刚落,长剑“咣当”一声掷在宋凌脚边。
  场内众人噤若寒蝉,所有人视线都汇聚到宋凌身上,好似柄柄利刃要将他刺穿,他会怎么选?
  宋凌躬身拾起长剑,“咔”的拔剑出窍,昌同帝盯着宋凌缓缓后退,干涩道:“凌儿,你别信他,哪怕你今天杀了我他也不会让你活。”
  看客们咽了口唾沫不由的想,若是异地而出,自己该做何选择。不杀?那死的就是自己。杀?弑君之名谁敢担,谁又担得起?
  宋凌剑尖斜指地面,看向傅御笑道:“为君王死,为社稷亡,吾辈幸也!”说罢高举长剑,剑尖对准自己咽喉,一往无前的直刺而下!
  森白剑光打在昌同帝面上,刹那间他心里闪过千种情绪,悲愤,恐惧,怜惜,愧疚,他眼底滚出热泪咆哮着往前冲:“凌儿!我儿!”
  说时迟那时快,眼见那剑即将刺破咽喉,一块石子携带劲风破空而来,准确无误击在剑身之上,剑身一歪,宋凌倏的睁眼,扔下长剑看准时机扑向昌同帝,二人一齐滚到了步撵底下。
  “贼子受死!”罗锦年暴喝一声,以人头为踏板从外间飞入,好似神兵天降。
  远处烟尘四起,大量骑兵正朝此处赶来而来。
  罗锦年挡在宋凌身前,视线死死锁住傅御,那一刻血在奔腾,魂在呐喊,天地色彩尽褪,唯有傅御刻骨铭心。罗锦年手持长枪,腰系白绦,朝傅御奔袭而去。
  枪尖在傅御视线里不断放大,他全身被冷汗浸透整个像从水里捞出来,声嘶力竭的吼道,“还愣着干什么!给我挡住他!”。
  百来人挡在傅御身前,虎视眈眈的盯着罗锦年。
  罗锦年丝毫不乱,从袖中取出兵符,喝道:“兵符在此!”
  禁卫军一时之间面面相觑不知该如何是好,兵符怎么在这儿?
  心一乱,阵有痕,罗锦年目似鹰隼,趁着禁卫军发愣的片刻功夫,猛得握紧长枪,小臂青筋爆起,长枪枪尾在空中划过漂亮弧度,流星般刺向傅御。
  只听“噗”一声响,枪尖刺穿傅御后背,紧随其后的巨力将他凌空带起,破布袋样砸在地上。
  民安三年九月九,丞相傅御妄图窃取国之神器,事败亡于龙台山长平坡,其从者皆处剔骨之刑,移其三族。
  又称龙台兵变。
  此事后,帝受惊大病不起,宫人奴婢皆不得近身,唯礼部侍郎宋独玉侍奉左右。
  清静殿内,昌同帝带着抹额靠在引枕上,宋凌正陪着他说话。
  ”凌,咳咳咳咳,”昌同帝咳嗽几声,才接着道:“傅御那儿子可找到了。”
  宋凌垂眉,起身替昌同帝顺气:“回陛下话,还没线索。”
  昌同帝眼底闪过刻毒之色,“一定要找到他,不论他跑到天涯海角!都一定得找到他!”
  “陛下,臣下有一事不解。”宋凌换了个话题,猝不及防的收回手。
  昌同帝身子一个不稳栽倒在引枕上,他眉宇间隐见不悦之色,强压怒火道:“何事不解?”
  “陛下可曾问心有愧?”宋凌笑吟吟道。
  “什么?”昌同帝怔住,他望着宋凌平静的眸子,心里莫来由的腾起慌乱之感。
  攥住锦被,加重语气又问:“什么?”
  宋凌笑意渐收,“陛下若问那可就多了,比如,纳兰?余贵妃?宋承熙?罗青山?田婉?神医谷?以及我?”
  昌同帝看着他嘴唇开合,好似白日见鬼,伸手指着他嘴唇抖得不成样子:“你怎么,你怎么……”
  “我怎么知道?”宋凌握住他手指往上一折,轻声道:“我什么都知道。”
  “要取得陛下信任可真不容易,如今是陛下您亲自下令独留我照料,怎能辜负陛下信任?”宋凌眼底冷芒几乎凝为实质,“这根尝生母生恩。”
  食指被硬生生掰断,只剩层皮肉连着。昌同帝发出撕心裂肺的惨嚎叫声,“你敢这样对寡人!福官!喜官!给寡人进来!把他拖出去碎尸万段!”
  宋凌卡着他手不放,闻言笑意更甚,又生生掰断他拇指,“这根尝养父爱护。”
  十指连心,昌同帝痛得五官扭曲,涕泗横流的求饶道:“凌儿你放过我,我知道错了,我是你爹啊!你娘她是自杀和我没关系,罗府是被傅御害的,都是傅御。”昌同帝滚到地上,攀住宋凌脚腕哭求道:“你想不想做皇帝,我可以马上写下退位诏书立你为新帝,凌儿我是你爹啊!”
  宋凌踩住他手指用力碾过,一字一顿道:“我想?我想让宋氏肮脏血脉断绝于此!”
  民安三年九月十一,帝因龙台事变惊骇过度,卯时三刻于清静殿驾崩,举国同悲。
  贵妃余氏登基称帝,改国号为宛,定年号为启明。
  朝野内为无有异声,皆叩头称帝。
  女帝登基,命宋氏凌为丞相,罗氏锦年获封镇国。
  启明二年,女帝为田婉与罗氏满门平反,追封田婉为开平将军,封开平侯,大修灵宫。寻四海博学之士撰写开平录,此后家家称诵传奇女将。
  启明八年,镇国将军大破狄戎,狄戎并为礼朝属国。启明九年,宋丞相与启明帝君臣相合,励精图治,终除世家顽疾,世上再无世家,有道是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启明十年,宋丞相亡于任,举国哀悼三日,以国礼葬入皇陵。
  赣州涪县,妙仁堂。
  罗凌托着腮发呆,他家是涪县最出名的医馆,每日都有来自五湖四海的病人不远千里万里前来求医问药。但他近日有桩烦心事,爹娘同妹子一道外出去山里行医,妙仁堂暂且由他坐馆。
  但外人都觉得他嘴上没毛办事不牢,站门口往堂里探头,见是他就长吁短叹的走了,十个有九个登门的人头一句——你家大人可在?
  想他小凌大夫一身本事居然无人赏识!可恨!罗凌把手侧算盘拨得像打鼓,嘴里骨嘟:“快来个识货的快来个识货的!”
  这时天光正好,两道欣长人影忽然出现在妙仁堂门口。
  罗凌精神一振,眼里亮晶晶的招呼:“嗳,你们有什么病?”
  其中一人被逗笑,掐着把玉骨嗓说:“没病不能来医馆吗?”
  略高一些的人影将那人揽在怀里,冲罗凌笑道:“小兄弟我们找你娘。”
  罗凌看着他们腻在一起的身影,暗暗翻了个白眼,两个大男人腻腻歪歪,丢人!
  又是来找娘的,罗凌泄了气拉长嗓音道:“罗芊玉她不在!”
 
  溶骨症在番外,不会死。
  我歇几天写。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