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27)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且不说那神话的真假,正三斧峡本就是天地奇工,世间难寻的宏景,宋凌不由得为之心折,隔着车壁,石缝间透出的勃勃生机仍让人心旷神怡。
  “二兄,那棵树是什么?”罗芊玉不知何时凑到宋凌身边,伸出根手指头指向车窗外,宋凌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半山腰上生了棵巨木,根系粗壮扎根在石缝间,绿华如盖,奇怪的是那树周围却是寸草不生。
  “是桂木,此木生性霸道与其余草木相克,有桂木存在的地方其余草木皆难存活。”这也是宋凌头一回看见桂木,他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忽然间,他看见桂木树冠上有道黑影一闪而过,紧接着便是金石交戈之音,刺耳异常,宋凌心猛的往下一坠,他一把拉回罗芊玉将她递给饺子,放在车帘子,半蹲,耳朵贴在车壁上仔细听着。
  交戈声越来越大,果不是错觉。
  车外。
  看到狼主手势,埋伏在四面八方的刺客取出飞天索,纵身一跃。似成群结队的秃鹫,对着猎物飞扑而下。
  “敌袭!”
  将军府的护卫反应极快,护卫首领一声令下,护卫亮出刀剑将车队,散成圆形将车队护在其中,死死盯着半空中。
  刺客一落地,径直冲向了车队中第三辆牛车,护卫提刀相阻截,其中一名黑衣人手持弯刀一柄,直接将护卫连人带刀劈成两半。
  这批刺客皆悍勇异常,见了血更加凶狠,就算被几人围攻,奄奄一息,也要咬下敌人一块肉来。
  将军府护卫都是上过战场的士兵,但也隐成不支之态,刺客们一路染血,逼近第三辆牛车。
  “铛铛铛。”
  “目标是老夫人!多余人手都跟上!”
  第三辆坐的正是老夫人和田氏
  “噗嗤。”
  田婉面无表情的抽回手中长剑,刺客被刺中咽喉直直倒下,牛车前的空地上七八名刺客将她团团围住,田婉将碍事的长指甲直接掰断,侵略性的目光从几个刺客身上寸寸掠过,兴奋的火焰跳跃在眼底,“几只小狼崽子。”轻挽剑花,提气轻身飞扑而上,猎人与猎物,此刻颠倒。
  但却没人注意到,在刺客的有意而为之下,还有辆牛车正逐渐被排出战圈,不断有刺客涌入,状似无意的使那辆牛车与众人分离。
  随着时间推移,那辆牛车已经彻底与将军府众人所在之地脱节。
  田婉身边倒了一地的尸体,血水浸湿大地,黄土变黑泥,她做了个手势,剩下的十余护卫往她身边收拢,刺客不再涌出,似乎是风平浪静。
  峡谷上空一只布谷鸟飞过,发出清脆的鸟啼声。
  “布谷。”
  田婉忽然注意到孤零零落在后面的牛车,她脸色一沉,心感不妙,还不等她动作,空气中传来猛烈的风压,抬头一看,数十黑衣刺客,似天罗地网。田婉暗骂道,上京城那群酒囊饭袋!居然让数百狄戎人混了进来!
  同一时间,近百刺客将落单的牛车重重围住,落单的正是白绮!
  “罗锦年!”田氏在围攻之下暴喝一声。
  “吁”
  罗锦年手持八尺长枪,翻身上马,朝白绮所在策马而去。
  车外血雨腥风,白绮端坐榻上面色沉静。“砰”,马车剧烈的晃动了下,一具尸体撞在车壁上,两名侍女抱臂躲在角落瑟瑟发抖,白绮从袖中拿出两瓷瓶扔给她们,“吃了吧,总好过死在畜牲手上。”
  两侍女对视一眼,磕了个头,捡起瓷瓶取出两颗药丸分别吃了下去,当时气绝。
  白绮轻阖双目,两行清泪滑下,她想,幸好玉儿不在此处,片刻后她拿着颗药丸递到嘴边,嘴唇微微颤抖。
  “咄!”
  一支小巧弩箭穿透嵌着钢板的车壁,穿透白绮拿药丸的左手,巨大的冲力使白绮撞在车内壁上,左手被钉在车壁上。
  在猛烈撞击下白绮五脏六腑仿佛移了位,吐出口鲜血,面目狰狞的看向车口。
  巴哈手持诸葛弩,一步踏上牛车,扭了下脖子用诸葛弩指向白绮,弩尖是诡异的黑紫色显然有剧毒,让人不寒而栗,“毒妇,想死可没那么简单。”声音沙哑,似一条响尾蛇。
  白绮扫了眼左手,从小臂已经完全成了深紫色,紫色还在不断往上蔓延,她右手暗暗放在身后,握着把短刀。
  巴哈将诸葛弩对准白绮右腿,手指一屈就要发射。
  “噗”
  纯黑色的枪尖从他胸膛处破体而出,枪尖上是颗还在跳动的心脏,它似乎还没反应过来,已经离了主人身体,鲜血顺着枪尖滴滴答答的往下落。
  巴哈不敢置信的转过头,只见一少年人骑黑马,持长枪。
  罗锦年抽出长枪,巴哈像块麻布栽下牛车,他吊儿郎当的笑了,“五婶,我这英雄救美够不够写进话本子了?”
  白绮松了口气,抽出短刀砍断小臂关节,她常年研磨药材气力不小,一刀下去小臂孤单单的留在车臂上,随后做了个简单的止血,走出牛车,见外头任然打的不可开交,没好气道:“先带我走,别搁这儿现眼。”
  “二少爷,清您和小娘子安心待在车内。”
  牛车外五个护在警惕的看向四周,由于田氏和白氏处战况激烈,大部分人手都被调了过去。宋凌安抚性的拍了拍罗芊玉背部,随后透过车帘子的缝隙往外观察,“二兄,我害怕,我想要娘,我想和娘在一起,”罗芊玉扯了扯宋凌衣袖。宋凌将她搂的更紧,身子止不住的颤抖,他亦是头一回遇上这种事,他也害怕,可罗芊玉比他更害怕,宋凌狠咬下唇将恐惧不安尽数压在心底,他是兄长。
  不再颤抖,宋凌低头与罗芊玉额头相抵,“莫怕,坏人都被打跑了,莫怕。”
  莫怕,他告诉自己。
  忽然传来外头接连不断的倒地声,却没有打斗声,正好五声。
  他跟着田先生学武有一段时间,先生曾说过打斗双方,其中一方连半点声响都没发出就已经落败,那只有一种可能,就是对方武力远高于他,一击毙命。
  周围空气粘稠起来,无处不在的恐惧从毛孔渗入,宋凌几乎无法呼吸,四肢变得迟缓,仿佛落入蛛网的猎物,动弹不得,饺子和罗芊玉还没意识发生了什么。宋凌咬破舌尖,铁锈味蔓延在口腔,他重新获得了思考能力。
  扫了眼茫然无措的饺子,瑟瑟发抖的罗芊玉,只有靠他了,宋凌拔下罗芊玉插在头上的珠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到车口,举起簪子狠狠扎在老牛屁股上。
  老牛吃痛长长“哞”一声,撒开蹄子冲了出去,电光火石间宋凌朝动静传来处看了一眼,正如他所想,五名车夫无一幸免全部倒在地上,尸体间站了个人,他似是认为车上的人已是待宰的羔羊,正不徐不疾的擦拭弯刀,露出的一双手表面光洁,指腹上厚厚的茧子。
  牛车忽然动起来,他显然也没想到,和趴在车口的宋凌对视一眼,狞笑一声,做了个抹脖子的手势。
  宋凌退回车内,大脑极速运转起来,之前护卫曾来禀报说来袭之人是乃是狄戎人目标是老夫人,狄戎人实在太好辨认了,礼朝和狄戎征战多年,这些上过战场的护卫一眼就能认出。
  那人绝不是狄戎人,宋凌敢断定,那几名护卫都是被割了咽喉一击毙命,狄戎人生性凶残,他们的武功路数与其说是杀人技倒不如说是狩猎本能,被他们杀死的人少有留的全尸,这是其一。其二是那人的手,实在太过白皙,不似狄戎人粗糙。
  刺客是特意找过来的,他的目标定在车上。
  车内只有饺子罗芊玉和他,饺子是只是个婢女连将军府都没怎么出去过,罗芊玉还是四岁稚子,尽管不可思议但刺客有很大可能是冲他来的。
  宋凌反倒松了口气,牛车跑的太慢被追上是早晚的事,若那真是狄戎人,找过来只是为了把将军府众人赶尽杀绝,那他们都跑不掉。
  如今反倒有了一线生机——
  罗芊玉的生机。
  宋凌把罗芊玉塞进饺子怀里,手按在她脑袋上,眼睛紧紧盯着饺子嘱咐道:“等会儿你驾着牛车往跑,不要回头。”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