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133)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原来知道啊,我苦中作乐的想,清醒的过和糊涂的活,还是清醒得好,恐娘娘积食我夺过她捧着不放的饼子,连盘带杌一道拢到身边,用手护着认真道:“我姓江,名锁秋。”
  糟糕,我也忘了礼数。
  娘娘并未在意我的失礼,她一眨不眨的盯着饼子,贝齿轻咬下唇,委屈道:“不是我想吃,是腹中孩儿饿了。”
  平地一声雷把我砸懵了,痴痴反问:“什么?”
  娘娘拉着我去听小腹,“快听,他在说想吃月饼。”
  月份尚浅,怎会说话!我侧脸贴在温热小腹上,一时之间竟不知该作何反应。
  唯有一个念头响得真切。
  昌同帝真是疯了,如今后宫子嗣单薄,唯贵妃膝下育有一子,其余嫔妃再无所出。他居然把怀着孩子的娘娘送到冷宫来?生怕自己儿子太多?
  等等,万一昌同帝是怕娘娘被宫内女人暗害这才送到冷宫呢?我想到暗中监视翠微园的禁卫,想到变着花样送来的山珍海味,还真有这个可能。
  娘娘注意到我在出神,拍了拍我的后脑勺,“锁秋你给孩子取个名罢,我未曾念过多少中原书,怕给他取差了名,让他遭人笑话。”
  我吓得跌倒在地,给龙子凤孙取名,我莫不是吃了熊心豹子胆?昌同帝不得活劈了我啊。
  娘娘看出我的顾虑,温声道:“只是私下喊喊,不碍事的。”
  私下喊喊也不成啊!原本我意志坚决绝不肯去碰老虎须,但抵不过娘娘的甜言蜜语,脑子一时转不过弯答应了。
  取名啊,今日月色很好,不如取月?我摇摇头,万一是个男孩便不合适了。
  蓦地一字越入心海。
  凌。
  我鬼使神差地对娘娘说:“凌,叫凌。”
  凌字有许多意象,凌霜而傲雪,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但当时我想的是凌云。
  愿这孩子终有一日生出翅羽,凌云而上,飞出绿瓦红墙,往九天揽月,去银河摘星,天下风景与美物尽入他怀。
  “宋凌,宋凌,他是宋凌。”娘娘轻抚小腹,眼底满是祝福与期待,“那我给他取个字吧,独玉可好?”
  这什么怪字,我很是嫌弃,敷衍道:“嗯嗯,很不错。”
  娘娘当了真,起身护着小腹连连转圈,“凌儿,你是我独一无二的美玉。”
  衣诀翩飞,几欲振翅。
  来日来日不可追,昨日昨日不敢忆,那年中秋居然是美梦最后一角碎片,往后日子遍地疮痍。
  随着月份渐长,娘娘的翠微医馆停了,她足上手上拴银链,被锁在内室。
  连我也见不到娘娘,翠微园总立着一排一排的黑铁林,我只能远望翠微园任由心火烧灼,无能为力。
  我时常自欺欺人,陛下心中有娘娘,娘娘还怀有身孕,一定一定会平平安安。
  没料到,最后一面却是死别。
  阔别数月我再见娘娘,室内地板褥子全被鲜血浸透,娘娘躺在榻上面如金纸奄奄一息,她身边睡了个皱巴巴的丑孩子,也不哭,仿若死婴。
  娘子听见脚步声费力掀开眼皮,只露出一条缝,她还想像以前那样笑着对我说话,唇角只拉到一半就没了力气。
  我听见她虚弱的声音响起:“锁秋你来看看,这是凌儿。”
  我头一回知道,原来人悲痛到极致是发不出声音的,五感全被剥夺,无法宣泄的悲痛在心口挤压,血液骤然逆流,卷着悲浪寸寸拍打我危如累卵的经脉。
  亦失了力气,滑跪在血泊中,刺鼻的血腥味时刻提醒我,这不是梦。娘子医术卓绝为何会早产血崩,是谁害了她?到底是谁?我唯有将悲痛转为仇火,分些给妄想中的仇人,才不至于被巨浪一击而溃。
  “是我,“娘娘仿佛看透我的心魔,费力掀起眼皮,一字一句掷地有声:“锁秋,勿怨旁人。一切都是我决定的,唯有如此,唯有如此……”
  话音戛然而止,娘娘指尖蜷缩,来回数次方攒够了起身力道,她抱着婴儿踉跄着走向我,“凌儿就交给你了,从今以后你就是她生母,锁秋,我……”
  娘娘如同我扫过无数次的落叶一般,坠落在地,摔得粉身碎骨,她比秋叶更零落,我连滚带爬地接住娘子,太多太多的话堵在喉咙,反而一节短音都发不出。
  唯有断断续续的嘶吼。
  昌同帝竟真发了善心,准了娘娘临终遗愿,派一架青皮车送我与只剩一口气的宋凌出了宫,辗转来到梨花巷。
  宋凌失了母亲,路上一直用纤细手指抓着我,我该爱他,我面无表情的凝视宋凌透明的手指,毫不犹豫地将他手指剥开,放在别处。
  宋凌,我该爱你,但我又实在恨你。
  你是昌同帝的儿子,你是凶手的儿子,同时你又是娘娘的儿子。
  到梨花巷后,我在宋凌褥子里找到块玉佩,忆起娘子曾给我讲过的南疆奇石,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在夜里避人耳目将壁石浸泡水中,
  十五日后随着缓缓泛起的荧光,我得知了一切。
  南疆,神医谷,纳兰,辟恶,灭门。以及娘子的未尽之言,“唯有如此……”
  “唯有如此,凌儿才有机会活下去。”
  足月而生必承辟恶,当下便会被剖心换血,难逃一死。唯有早产,不承辟恶。昌同帝见孩子未承血脉,必心起疑窦,而娘娘已让神医谷幸存者造了一册假书。
  男婴唯有及冠时方承辟恶。
  如此凌儿方得一线生机。
  宋凌日日长大,他眉宇间没有半分昌同帝的影子,心性却与昌同帝如出一辙,生就寒石心。
  他站在梨树下与自己影子说话,我站在屋内隔着窗屉数着纷飞梨花。
  其实这些年,在漫长又无边的寂寞里,爱恨早已褪色。亲眼看着小猫一样的孩子,在膝下长大,能跑能跳,我习惯了靠在阴影里追逐他的背影。
  娘娘你交代我的,恕我不能从命。
  爱只会让凌软弱,唯有恨才能铭心刻骨。他的未来步步泥泞,外有猛兽环饲,内有生父不慈,任何犹豫与心软都能让他丢了命。
  娘娘我不能将凌儿养得同你一般,宽宥良善,我要他像他生父,以万物为刍狗。
  我想让他活着。
  最初的恨便由我刻在他脊柱上,凌儿你未来走不下去时,站不起来时,跌入深渊时,就想想我,想想我的诅咒,想想对我的恨,拍净衣衫土壤,挺直永不折断的脊梁。
  走下去,活下去,哪怕沾满鲜血,哪怕罪无可恕。
  阎罗殿里自有两位母亲替你赎罪。
  “不,你是比私生子更让人作呕的东西,你就是个怪物,宋凌你记住了,无论你以后如何,你都要给我记住,你是个不配活着的怪物,永远不会有人爱你。”
  “你从不是私生子,你是上天赐给娘娘,赐给我的瑰宝。你从不是怪物,你是我们的儿子。宋凌你记住了,无论日后如何,你都要记住,活下去,我们永远爱你。”
  牛车早已寻不到踪迹,我不能再和往日一般追着你的背影离去,贴着墙根听你回家的脚步。祝你凌云九天,随风逍遥。
  环视周围烛火,灯火明灭,再照不出我想见之人。
  娘娘,我来殉你了。


第138章 匪事(一)
  在如今的柳州东北地,最不缺的就是尸体。火烧成焦炭的,少了胳膊腿儿的,还在喘气的,身上发臭的,全混作一堆,甭管有气没气,在这鬼地方早晚要去阎王爷那处报道。
  自昌同二十四年八月中,前无古人之女将田婉出征以来,凡大军所至之处,皆销金断铁,无往不利。帅为天煞降世,军为末路之民,人人皆坏悍勇之心,无一人退,无一人惧。这支不被任何人看好的,礼朝最后绝唱,竟真在糜烂局势里生生杀出一条路来。
  把狄戎凶真图谋中原的野心捅了个对穿了。
  田婉领兵不走寻常路,彼时狄戎已重振旗鼓占据柳州五郡,眼见铁蹄即将踏破皇城。狄戎虽得知老对手礼朝以女将出征,却未起轻慢之心。
  俗话说得好,烂船还有三斤钉,更何况是一艘即将沉没的王朝巨舰,临死反扑不得不防啊!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