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23)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昌同帝满脸震惊的从龙椅上站起,维持不住一贯的镇定,惊呼一声,“鸿弟,有何冤屈竟逼的你以王爷之躯敲那登闻鼓。”
  昌同帝和安乐王真论起来还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堂兄弟关系。
  担架趴着的人动了,安乐王勉力支起胳膊,撑着上半身,杂乱的发丝滑落,露出安乐王惨败的脸,他干咳数声,让人不由得怀疑他会不会一口气提不上来就这么去了。
  咳完,安乐王喉咙里发出一声短促的尖啸嚎啕大哭起来,似杜鹃泣血,“陛下,您可得替我那可怜的孩儿做主啊!”
  此言一出罗青山心口仿佛被大石压上,有沉甸甸的阴云密布。
  他猛的的回头看向傅丞相,傅丞相察觉到他的视线不闪不避笑的坦坦荡荡。
  罗青山暗暗捏紧了拳头。
  昌同帝沉默片刻坐回椅子,眼神却略过安乐王,转而紧紧盯着傅丞相一字一顿的说:“你有何冤屈尽管说来,孤定为你做主。”
  这一出是冲着谁来的在场的诸位都心里有数,能混到这一步的都是个顶个的人精,上京城中罗将军家的儿子打了那宋三,人人皆知,昌同帝自然也不列外,他向罗青山投去一个眼神。
  罗青山走出队列撩开袍子跪在安乐王身边,不给他说话的机会抢先高声道:“陛下,臣有罪,臣教子无方,犬子顽劣打了安乐王家的三公子,臣已经狠狠责罚了那逆子,正打算择日就领着逆子上门给宋三公子赔罪,没想到安乐王爱子之深竟到了如此地步。”意有所指的看向身侧的安乐王,接着道:“陛下,臣愿受罚,只求安乐王能消气,宋三公子能消气。”
  “既然是两家人的私人恩怨,鸿弟你又何必去敲那登闻鼓呢?依孤看来此事应私下解决,两家小辈的事就让小辈自去解决吧”
  这时,通政司参议田大人突然出列跪下说道:“陛下,臣以为若只是小辈之间的矛盾,王爷又何必去敲那登闻鼓!挨这一百杖!王爷宁愿受此酷刑也要直达圣听,这其中定有缘由!”
  安乐王终于找到了插话的空档,忙扯着嗓子喊道:“陛下,我儿,我可怜的儿啊,被那罗家小子生生打死了去!罗家势大我申诉无门,但拳拳爱子之心天地可鉴,求告无门之下才不得不惊扰陛下,可怜我儿只得十五年岁,便被人害了性命去,我这做父亲的就算是拼了这条命也要替他讨个公道,求陛下做主!”声音洪亮的不像刚挨了一百杖。
  罗青山转过头,怒视安乐王质问道,“你那儿子真的死了?”
  罗锦年和宋凌打了人后,罗青山也怕将人打出了毛病特意截住给宋三看病的大夫打听过,说是性命无忧,可现如今这安乐王却说自家儿子死了?
  作者有话说:
  皆为作者胡言,无处可考。


第21章 尘埃落定
  昌同帝几乎把扶手都捏碎了,问道:“罗青山你家儿子果真将安乐王家儿子打死了?”
  罗青山磕了个头,将额头抵在地面上说:“望陛下明鉴。”
  安乐王又道:“陛下,臣儿子尸骨在停放在今午门前,一日不能替我儿讨的公道,臣儿子一日不下葬,臣做父亲的,定要让儿子死得瞑目。”
  此话一出,罗青山知道自己是栽了,他一不知晓为何安乐王一个闲散王爷愿意冒着得罪自己的风险掺合进朝堂斗争,二没料到这安乐王如此狠心,那可是他亲儿子啊,说舍便舍了,若那宋三没真死安乐王哪敢这么闹,怎么死的,当然要问他的好父亲了。
  罗青山苦笑一声,虎毒还不食子呢,用自己亲儿子的命换来的好处,不知那安乐王吃下去噎不噎得慌。
  太医检查完停在今午门外的尸体,进紫宸殿禀报道:“陛下,那尸体确实为宋三公子,死因当是由于外力击打导致的内脏破裂。”
  此言一出安乐王哭的更大声了,一半是做戏一半是真情实感,他想起了宋三临死前一声接一声的惨叫,此时倒生出两分慈父心肠,他在心里默念,“儿啊,你且去,等爹大事成了日后给你封个王爷当当,你的死是有价值的。”
  络绎不绝的证人被传上紫宸殿,桩桩件件都在指向一个事实,罗家的儿子打死了宋三。
  昌同帝猛拍扶手,厉声道:“罗青山你还有什么可说的!”
  这般用人命为丝编织的天罗地网,还有什么好说的。
  罗青山又磕了个头,道:“臣不知那宋三因何而亡,但决计不是犬子所为,但犬子打了人是事实,子不教父之过,稚子无知,任何处罚臣愿一力承担。”
  “求陛下主持公道!”安乐王叫声越发凄厉。
  昌同帝闭上眼睛片刻后猛的睁开,“罗青山教子无方,罚三年俸禄,夺镇国将军之位,杖一百,降为委署护军参领。”
  这惩罚看着重,实际上只是高拿轻放,罗青山在大礼朝地位如此超然,一是因为领着枢密院领事一职,总管天下军事,二是因为握着礼朝六成兵权,这惩罚一不提枢密院二不提兵权,完全是不痛不痒。至于镇国将军之位,要知道罗青山是因为手握兵权才成了镇国将军,而不是因为镇国将军才手握兵权,只要兵权还在他手里,他就永远是镇国将军。
  “陛下那罪魁祸首,罗家的两个儿子就这么放过了吗?臣不服!臣的儿子不服!”安乐王接着说道。
  罗家的两个儿子,听到这句话昌同帝眼神暗了暗,将手侧的茶盅扫在地上,悠悠道:“稚子无知,罗将军做父亲的愿意一力承担,孤希望安乐王能得饶人处且饶人。”
  安乐王被昌同帝看的一个哆嗦,诺诺道:“陛下说的是。”
  “噗通。”
  “陛下,臣不服,罗大人的儿子犯的是杀人的重罪,死的不是别人,是皇族血脉,如今人证物证俱在,陛下却这般轻拿轻放,说句诛心的话,陛下这是徇私枉法!天理何在公常何在!臣要求个公道!”
  通政司参议田大人取下头顶乌纱帽,双膝及地,额头重重磕在砖石上,力道极重磕的额头一片血肉模糊,“臣恳请陛下严惩凶手,还安乐王一个公道,臣要求一个公道!”
  脑袋都快缩进身子里的安乐王像吃了颗十全大补丸,又来了精神头,跟着喊:“求陛下圣裁。”
  昌同帝冷冷道:“该如何决断孤心中有数,罗将军一家世代为礼朝镇守边疆,立下的功劳数不胜数,五年前角加一战,罗老将军与罗家三子全部为国捐躯,罗家满门忠烈,罗将军更是国之柱石!罗家子嗣单薄,只得两子,你们想如何处置?都杀了,让罗家绝后吗!”
  声音宏大,隐带奔雷之音。
  田大人狠狠一咬牙,“陛下,臣知罗将军劳苦功高,可杀人偿命天经地义,绝不可这般轻拿轻放,失了理法,失了公义,臣唯恐国将不国,是天下大乱之兆。”
  “国将不国,天下大乱,田兴荣你好大的胆子!你是在说孤是个昏君吗!”昌同帝怒斥道。
  “臣惶恐,臣绝无此等心思,臣都是为了这天下,为了陛下!臣愿以死明志,只求陛下能给安乐王一个公道!”
  田兴荣说罢,从地上站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撞在柱子上,溅起的血珠子足有丈来高,噗通一声倒在地上,不动了。
  全场哗然。
  周围的大人们呆愣了好一会儿,才纷纷退开,似是都没想到田大人会以死明志,还死的这般干脆。
  宦官惊呼一声,挥袖挡在皇帝面前,昌同帝面无表情的推开他,直视着躺在地上的人,缓缓吐出一个字,“验。”
  替宋三验尸的太医还没来得及走又来了新活,他小跑着,蹲下,曲指探了探脉门,心口,脖颈三处,最后行礼道:“陛下,田大人去了。”
  还不等昌同帝说话,文官们像约好一样齐刷刷跪倒一片,紫宸殿上文官两百余人,此时八成都跪在地上,从上往下看乌黑的官帽连成一片。
  剩下站着的文官左看看右看看,最终下饺子一样挨个跪下。
  “求陛下圣裁!”
  “求陛下圣裁!”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