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12)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汉子走到岸边蹲下,捡起那木块,双手递给老禁卫,“官老爷这不是我的东西。”
  老禁卫注意到他双手的瞬间瞳孔缩成针尖大小,他拽起身旁的小徒弟,一脚踹在书案上届着传来的推力飞速后退,同时爆喝一声,“杀了这个狄戎探子!”
  变化只在瞬间。
  年轻禁卫目瞪口呆的看着自己师父,脑子还没转过弯来,这,这,这是发生了什么。
  禁卫闻声而动,数十个人将那汉子团团围住,雪亮的枪尖齐刷刷指向中间那人。
  光线照在枪尖上折射出冷光,冷光照在那汉子脸上,他忽的笑了露出口白牙,“官老爷是不是弄错了。”
  年轻禁卫这时才发现那憨厚汉子长了双鹰目,泛着摄人的凶光。
  “直接杀了。”
  汉子随手将木牌捏成粉末,不知从哪里拿出把锋利的匕首,冷冷看着将他团团围住的禁卫。
  纵使他悍勇异常也双拳难敌四手,半刻钟倒在城门口,身上数个血窟窿汨汨往外淌着血水,咽气之前,他忽然诡异的笑了下,然后看向老禁卫喉头痉挛着吐出几个意味不明的音节。
  年轻禁卫头一回遇到这种事,只觉喉咙干涩,他问:“师父这人说的啥。”
  老禁卫狞笑一声,“说他是个狗娘养的杂种。”
  他踹了脚年轻禁卫,“问问问,小兔崽子,还不去维持秩序,瞧瞧都乱成啥样了。”
  年轻禁卫抱着被踢的小腿,“再问一句,最后一句,师父你咋不说抓活的,这人被抓住应该能问出不少东西吧。”
  “狄戎人不会被俘虏,你以后经历的多了就懂了。”
  前头进城的孙二狗上了辆去青龙街的驴车,车上坐了对母女还有位上了年纪的老人。
  母亲带着厚重的帷帽,将脸挡的严严实实。
  老人见又有人上来,问道:“后生来上京干嘛来了?”
  孙二狗坐到老人身边,“俺来看看看俺妹妹。”
  这老人是个健谈的,孙二狗话也不少,两人一路聊到青龙街口,孙二狗率先下车。
  路边有个卖包子的,他买了两个包子又回到驴车边上,将包子递给给还没来得及下车的那对母女,妇人诧异的问:“大哥这是做甚么?”
  孙二狗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脑袋,“妹子你长得像我妹妹,俺看着你亲切,这包子是请小姑娘吃,妹子拿着吧。”
  送完肉包子孙二狗消失在人流中,他几个拐弯进了个小巷子,巷子出来有个卖寿材的店铺,旁边是间糖果铺子,铺子门口挂了挂了三个红灯笼,孙二狗进了铺子。
  糖果铺子里冷清的连只苍蝇也没有,寻常百姓没几个吃得起糖果的,这家铺子生意好才是奇怪。
  铺子里柜台后面坐了个昏昏欲睡的老翁,孙二狗站在柜台旁,伸出手指敲了几下柜台,三长一短像是遵循着某种规律。
  原本昏昏欲睡的老翁咻的睁开双眼,他打量了孙二狗一眼,问道:“客官买些什么?”
  孙二狗答道:“买些寿材。”
  “客人走错了,卖寿材的在隔壁,我们这卖的是糖果。”
  “那来三斤寿材。”
  老翁眼里射出道精光,从柜台后走出来绕过孙二狗站在糖果店门口,向外头张望了下,后拿出木板关上店门。
  做完一切他走到孙二狗面前,单膝跪地,左手举起放在右边肩膀上,右手垂在地上,手指弯曲成鹰爪的形状,低声道:“巴哈见过狼主。”
  这时孙二狗气质陡然大变,他佝偻着的背挺的笔直,混浊的细眼里泛着野性的光,像草原上的雄鹰。
  “去里面说。”
  “是。”
  巴哈站起身,走到柜台后,扭了扭柜台上放着的某个花瓶,“嘎吱。”
  一阵令人牙酸的声音。
  柜台后空地上的地板缓缓向两边移开,露出个长五尺宽五尺的黑黢黢的洞口,里面是往地下蔓延的阶梯,和伸手不见五指的隧道。
  孙二狗率先从洞口下去,巴哈紧随其后。


第11章 狼主
  隧道曲折狭长,只容得下一个人侧身通过像某种动物的肠子,隧道里空气并不流通,满是泥土的腥味,隧道壁上嵌着铁片,铁片上放着盏盏油灯,随着人不断往下油灯接连亮起。
  随时要熄灭的昏黄光线照亮了通往底下的路。
  隧道尽头是空旷的地下广场,广场上有间石屋,黑色的大门用最坚硬的玄铁,像狰狞的兽口。
  方一靠近大门,广场上响起密密匝匝的机括声,数以百计的弩箭从四面八方的墙壁上缓缓弹出,泛着紫光的箭头齐唰唰对准门前站着的二人,巴哈后背一凉像是被冰冷的兽瞳窥视着,他深吸口气,抖着手在中央的图腾上有规律的敲击着。
  那图腾狼头鹰身,像传说中的凶兽。
  “轰”
  一阵沉闷的响声,禁闭的铁门缓缓向两边打开露出石室里的全貌,灰尘扑簌簌的落下,巴哈躬身立在门侧,“狼主,请。”
  石屋里罗列着数以万计的石板,屋顶上镶嵌着颗硕大的夜明珠用作照明。角落的玉制箱子里摆放着数个手指大小的竹筒,上面用火漆封口。
  巴哈拿起个竹筒递给“孙二狗”,“狼主莺,传回来的消息。”
  莺是潜伏在上京城的探子,只有部落里的大巫师知道他的真实身份,为了不暴露身份,莺和巴哈从来都是单线联系。
  孙二狗或者说是狼主,接过竹筒打开抽出卷起来的丝帛,看过后拿出个火折子,丝帛被火舌吞没,余下淡淡青烟。
  “下月十五罗府将去城外皇觉寺上香,目标也会一起去,”狼主音色沙哑。
  “那岂不是动手的大好时机,”巴哈大喜过望,片刻之后他像是想到什么略有迟疑,“狼主,可那罗青山养的私卫可不是好相与的。”
  “莺传回来消息,罗青山暗地里派了百名私卫出去,目的未知,不过对我们倒是有利。”
  “明日,剩下的人会跟着那边的商队进城。你记得去接应,人手够了下月十五就动手,务必解决掉目标。”
  “狼主那边的人真的值得信任吗?”
  夜明珠温润的光泽站在狼主侧身上,一半站在光下一半隐匿在黑暗中,他咧开嘴角血红的舌尖舔舐着上嘴唇,“那就一起宰了。”
  城门口正在收拾骚乱引发的残局,狄戎探子身材高大死后更加重了些,四个人一起才将尸体抬走,血液被黄土洗收,在地面上晕染出一片暗红,依稀可见一个人形。
  老禁卫看着地上那处痕迹出神,从那狄戎人出现到被轻易制服,这整件事处处透露着诡异,不对,太不对了。
  若他是狄戎人想混进上京,那就绝不会选一个身材如此高大的引人注目,就像是故意在吸引注意力,堂而皇之的告诉别人我有问题,与其说是想自己进去,不如说是想掩护别人进去,想到这一节,老禁卫瞳孔瞬间放大。
  怀疑的种子一旦种下,顷刻间就长成参天大树,老禁卫走到正在疏通百姓的徒弟身边,拍了下他的后脑袋:“小子你在这看着,我有事进城一趟。”
  徒弟转过头来嘿嘿一笑,“师父你进去找乐子?放心等下头儿来了我肯定给你瞒的严严实实。”
  老禁卫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也不解释,转身就走,走了两步他第一次回头:“小子我的家当都在我家门口那棵歪脖子树下埋着。”
  徒弟惊了,听说守老财们会将家当埋在土里,没想到他师父也是其中一个
  又走两步他第二次回头:“你和我闺女的事我许了,好好待她,以后不要偷偷摸摸约她出去,这世道女子本就艰难,被人看见她日子不好过。”
  徒弟脸色涨的通红,他以为自己做的隐蔽,支吾着:“师父,我和晴娘……”
  到城门口时,他最后一次回头:“小子我若是回不来,你就报告上头去把那孙二狗抓了。”
  徒弟不明所以的摸了摸脑袋,他没搞明白老禁卫突然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