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6)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罗老太君是个没女儿缘的,连着生了五个儿子,三个都跟着老将军一起留在了狄戎的战场上,剩下老三背着少了一双小腿的弟弟,从埋葬了父亲兄弟的地狱里爬了回来。
  这将军府里别的不多,寡妇倒是不少,礼朝是不兴寡妇再嫁的,因此这些年纪轻轻就丧夫的女人也都全数留在了将军府里。
  饺子领着宋凌往蟠寿院去,边走边替他简单介绍府上的主子们。
  府上总的有四个婶婶,三个都是寡妇,大婶婶只有个女儿个叫罗芊芊,早年的嫁给了罗大人的一个部下,很少回来。
  二婶婶和四婶婶都无所出,五婶婶有个四岁大的女儿,唤作罗芊玉。
  至于他那五叔,饺子却讳莫如深并不多说只叮嘱宋凌他那五叔脾气古怪,少在人前露面,叫他日后见着了也当没见着。
  宋凌心里反驳,见着了长辈怎的还能当没见着,同时对这个神秘的五叔产生了好奇。
  更令宋凌吃惊的是,这偌大的将军府孙字辈居然只有四人,还是算上名不正言不顺的他。
  他现在能理解,为何老太君这么轻易就接受了他,换成他家里人丁单薄子嗣不兴,转脸冒又出个这么优秀的孙子,估计也是乐呵呵的。
  到蟠寿院的时候,罗将军正等在大门口,不住的张望着,见到宋凌他眼睛一亮,赶忙凑了上来伸手想抱起宋凌。
  “凌儿,爹带你进去,今天和家里人吃饭,你不用害怕,有什么不习惯和爹说,爹……”
  宋凌躲开罗将军伸过来的双手,恭敬行礼,“罗大人。”
  罗将军满腔的热切,被这声罗大人喊的熄了火,一颗慈父心被三九寒冬的冷水浇了个通透,他讪讪收回手,“凌儿快进来吧,夜里风大,你身子刚好别在外头待久了。”
  宋凌跟着罗青山进了蟠寿院正屋,里头摆了张圆桌,桌边放了一圈玫瑰椅,几位妇人正围坐着打叶子牌,他祖母却不见踪影。
  罗青山领着宋凌进屋,有道爽朗女声响起,“这就是凌儿?快过来给婶婶们看看。”
  宋凌和罗青山一起进来,屋里人却像是只看见他一人。
  宋凌朝说话的人看去,那是个年龄约莫在四十岁上下的妇人,穿着深色的大袖衫,头发用根翡翠簪子盘起,高眉深目,面容舒朗。
  宋凌回想着饺子给他讲的各位婶婶特征,一下就确定了这是大婶子罗季氏。
  罗青山不知何时从宋凌前面绕到了他背后,他推了下宋凌后背,压低音量说:“凌儿你去吧,你婶子们人都很好别害怕,爹先找个地方自己坐着。”
  说完就佝偻着背,寻了个不起眼的角落坐下,宋凌觉得奇怪,罗大人像是很怕这一屋子的女人。
  宋凌摇了摇脑袋把这个荒谬的想法从脑子里倒了出去,这些女人都是指着罗大人过日子,就算是怕,也该是她们怕罗大人才是。
  宋凌走到桌边,对着说话的妇人行礼,“见过大婶婶。”
  季氏一脸惊诧,问道:“凌儿认识我?”
  宋凌一本正经的点头,“听丫鬟说起过各位婶婶。”
  坐在季氏身边的王氏来了兴致,笑着开口,“那凌儿看看我是哪个婶婶?”
  宋凌仔细打量起她,妇人穿着深色的窄袖衣,眉毛细长,有双上吊眼,鼻子是鹰钩鼻,是个刻薄的长相,宋凌答道:“是四婶婶。”
  王氏哎哟一声把宋凌拉过去,薅了把他的头发,“这孩子可真聪明。”
  顺道把人搂进怀里,边搂着宋凌边从怀里摸出个金馒头塞给宋凌,其实那金子是只元宝样,只那个头足有成年人拳头大小,不配当元宝只配当馒头。
  宋凌被四婶子胸前的起伏压的喘不过气,心里给这位四婶盖了个章,白长了一脸精明像的傻白甜。
  好半天四婶子才放开他,宋凌刚想道谢,又被只纤细的手拉了过去,宋凌看着手的主人,想也不想就知道她要说什么,抢先说道:“二婶婶好。”
  杜氏也乐了,从腕子上扒拉下个玉镯子就往宋凌手上套,“好孩子,这是二婶给你的见面礼。”
  宋凌芦苇杆一样的手哪里称得起这镯子,镯子空荡荡的挂在腕子上,显得宋凌更加瘦小,杜氏皱眉,上上下下仔细打量着他,随后对着个方向说道:“五妹这孩子也太瘦了些,你好好给他养养,这模样哪里像我们将军府里的孩子。”
  顺着杜氏的视线,宋凌这才发现正屋西侧摆了张梨花木的小榻,上面坐了位温婉的妇人抱着个梳着花苞头的小姑娘。
  这是五婶白氏。
  白氏闻言笑着冲宋凌招手,“凌儿来五婶这和妹妹玩儿。”
  宋凌先是一本正经的对着一桌子女人们行礼,“谢谢婶婶们的礼物。”
  又逗得女人们哈哈大笑,他小小一个人,偏学些老学究的作派,是正经的可爱。
  宋凌走到白氏身边,在小榻另一侧坐下,白氏将小几上摆着的一碟子松子糖推到他面前,“凌儿吃些这个解闷,但是别吃太多,等下要开宴了。”
  糖在礼朝是个稀罕物什,一般来说只有官贵人家的孩子才能吃得上,平常百姓别说吃了那是连见都没见过,宋凌跟着宋娘子时过得不算差,吃喝不愁,但这种金贵儿物他也是头一回见。
  这盘松子糖还不是普通那种劣质糖,每一颗都很饱满,上面还撒着层白色的糖霜,馋没馋到宋凌不知道,但白氏怀里的小姑娘肯定是馋了。
  小姑娘窝在白氏怀里,侧着脸露出半只鹿眼不错眼的盯着那盘松子糖。
  见白氏没注意到这边,宋凌拿了把松子糖递给小姑娘,小姑娘眼睛亮了亮,从母亲胳膊下伸出只小胖手接过松子糖,然后一把将糖全塞进嘴里,腮帮子鼓鼓的糖咬的咔咔作响,还不忘冲宋凌甜甜一笑。
  宋凌看着窝在白氏怀里的胖丫头,眼底是自己都不曾察觉的渴望,他娘从没抱过他,他见过宋娘子各种模样,冰冷的,愁苦的,憎恨的,唯独没见过慈爱的。
  他拿了颗松子糖含在嘴里,舍不得咬只慢慢吸允着。
  白氏哪能没注意到他们的小动作,她无奈的捏了把女儿的肥屁股,“少吃点小胖妞。”
  “凌儿饿了没?等你大哥来了就开宴。”
  宋凌觉得不可思议,一大家子人,长辈小辈都在,却要等罗锦年来了再开宴,可见罗锦年在罗家的地位,这哪里是少爷分明是祖宗。
  他也从甜蜜的余韵中清醒,这些人是罗锦年的家人不是他宋凌的。


第6章 黑手
  罗锦年生在礼朝,这个过于规矩的朝代,人人都追求品行端方外在秀雅。偏他不,爱华服美器,最喜大色大彩,恶寡淡,是十足十的纨绔。
  世人追求的温润如玉罗少爷是边的挨不上,但若是拆碎了看,温,润,和他也没多大关系,最后那个玉字倒是能勉强扯上点十万八千里的关系。
  不是说罗少爷外貌如玉,他是富有攻击力的美貌,用宋凌的话来说就是拖着七彩大尾巴四处现的孔雀精。更不是说他性格如玉,罗少爷是张扬的烈火,不说握在手上细细把玩,只靠近,那火舌就能烧你个灰头土脸。
  挨上的那点子玉体现在他的衣食住行上的方方面面,鞭坠玉,衣镶玉,连靴子也不放过,非要用玉石磨成的小珠子镶上一圈鞋面才配得上罗少爷的金足。
  罗锦年对自己的奢靡纨绔心知肚明,且毫无悔改之心,对外界给他的评价都嗤之以鼻,并在心里唾弃,一群穷鬼。他对美的追求体现在方方面面,身边的丫鬟小厮都是清一色的秀色可餐。
  对宋凌的外貌他是满意的,虽说是个私生子,但颇为懂事,罗少爷也能勉为其难的和宋凌兄友弟恭。
  大姑娘似的在屋子里折腾了半天,罗锦年终于穿着身浅蓝色的袍子往蟠寿院去了,他这身袍子看着简单实则大有讲究,光着料子就是海外商队带回来的最上乘的天蚕丝织就。
  袍子是礼朝最顶尖的绣娘用了一个月裁制,绣娘用金丝银线刺成了朵朵姿态各异的牡丹花,行动间光线流转美不胜收。
  等他终于到了正屋时,宋凌面前那盘松子糖已经被罗芊玉消灭干净。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