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152)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少顷,王矩领了大夫回来,许是路上王矩已经对舱内情况解释过,大夫见了血花花又糊着泥的罗锦年并没有多大反应。很快先替他取了匕首出来,止血,包扎。
  处理完让罗锦年让开些,跪坐地上替宋凌把脉,大夫闭目凝神,少时手一抖脸色微不可查的白了一度。罗锦年还因为处理伤口嚎得天怒人怨自然没注意到大夫异样,王矩却是老江湖,冷眼瞧着暗暗记在心里。
  “这位郎君没什么大碍,只是一时大喜一时大悲,两气一冲伤了肺腑,我略开些温补之药给他吃上两剂便没事了。”大夫收回手,笑着对王矩说道。
  罗锦年竖了个耳朵,听见没甚大事,目光不善的看向宋凌,没事才好,等你醒了必须给我当牛做马以报小爷宽宏大量之恩。
  王矩将人送出船,到了岸上大夫连连拱手,他拿出诊金,大夫面露难色往外一推,“医者仁心,今日老朽未能帮上什么忙,实在于心有愧,诊金愧领。”
  果然,王矩心道,有些江湖大夫外出看病时若遇上了不治之症总以小病搪塞,一则恐家人伤心,二则怕家人得知反而迁怒己身。
  “老先生,我知你仁善,船里那位与我等不过萍水相逢,不过想着日行一善才请了老先生来,老先生也无需避讳,直言便是。”王矩又拱拱手,取出个金珠子往大夫手里推。
  “唉,”大夫叹了口气,拉过王矩手走到一旁,颇为怜悯的看向船舱内,“那位公子活着才是遭罪,长兄我给你直说了罢。”
  “千愁成结,万绪化丝。愁郁肺腑,绪乱心神。身凋体敝,忧思难解,早亡之相。”
  大夫顿了顿忧愁之色更浓,“这还只是他心上的病,他身上还有桩怪病已是蔓延至骨髓,老朽性行医多年竟从未见过。”
  王矩叹了口气,心说,话还是委婉,真话——早点买副棺材,想吃啥就吃点吧。
  大夫执意不肯收诊金,王矩也没法子,只得回了舱将话全憋在心里,和衣睡下。
  宋凌醒了,他睡也不安稳,有股急迫的情绪追着他——快睁眼,快睁眼。
  橘黄的烛光光耀满室,宋凌彻底恢复意识头一个袭来的感觉却不是视觉——麻,左小臂仿佛没长在自己身上。压眼一看,只见罗锦年盘坐榻边,头枕在他臂上,正睡着。
  宋凌不说话,伸出手指一遍又一遍细细描摹罗锦年眉眼,反复与脑海中的他做对照。瘦了些,黑了些,长大了些。看了半晌,左手不动小心翼翼往左侧身,拾起罗锦年左手仔细察看,摸了摸手上细小的擦伤,恍惚间忆起罗锦年曾经最宝贝的就是他这双手。
  他伸出自己右手与罗锦年掌心贴合,十指相扣。感受到手心传来的温热,宋凌这才敢信——不是梦,罗锦年还活着。
  骤然鼻尖一酸,剧烈而浓烈的情绪宣泄一空,剩下些难言的琐碎,无声的思念。透明的泪珠子顺着脸颊滑下,滚落在二人相扣的指缝,他怕吵醒罗锦年声音压得极低,“你不是死了吗,怎又回来。”
  “不是心悦我吗,怎的失信,连你也怕我?”
  “去哪儿了?寓在何处?可认识了什么人?”
  罗锦年似睡得不舒服,睫羽抖了抖,宋凌骤然收声。
  罗锦年猝不及抬起头,一睁眼和宋凌视线撞了个满怀,他那对猫眼缓缓瞪大,黑是黑,白是白,自有他的天真又带了刚睡醒的懵懂,宋凌噗嗤一声笑出声来。
  “谁准你笑了!”罗锦年抹了抹侧脸睡出的印子,竭尽全力摆出威风怒瞪宋凌。宋凌有意逗他,也不肯错眼的盯着他看。
  罗锦年率先败下阵来,不多时从脖子到耳根像打了胭脂样绯红,他慌乱别开眼,宋凌的呼吸声响在耳畔,他这才意识到两人距离实在过近。
  离太近,热了吧!罗锦年掩耳盗铃般的给自己此时面红耳赤找借口,需知时节方入初春,画舫又停泊在江面上,夜里从何谈起热之一字?
  罗锦年想了想,决心离这个热源远些,起身欲要后退,起到一半他感到左手传来股拉力,眉心一皱,举起手一看,当即脸色红得想煮熟大虾。
  他颤巍巍的指责,“你做什么!”罗少爷惯是天老大地老二我老三,谁也不怕。向人问话总是颐指气使的,‘你干什么!’而今换了个字眼,气势弱了不止一星半点,反而透出几分撒娇意味来。
  宋凌挠了挠他左手掌心,存心逗他:“今日小生不慎刺伤郎君,实在心有愧之,郎君可能原谅则个?”
  提起这个罗锦年来了劲儿,先是训斥道:“快放手,两个大男人拉拉扯扯成何体统。”紧接着又以债主口吻质问:“不慎?有你这样直直冲人来的不慎?你伤了我自然要付出代价……”罗锦年本想说,你既然伤了我右臂,那就砍下你右臂来陪。话已滚到嘴边,却是开不了口。
  宋凌既不放手,也不催促,自顾自的亵玩罗锦年手指。
  罗锦年硬憋半晌憋不出个屁,但本着输人不输阵的认知,他嘴角下撇,板起脸道:先说说你为何要用匕首刺伤我。”
  宋凌拽着罗锦年坐下,凑近他耳畔故意往耳眼里吹气,逗得他耳朵通红一片才缓缓道:“因小生心悦郎君,可惜郎君总对小生不假辞色,小生便想郎君生得如此好颜色,与其让你和旁人琴瑟和鸣,不如杀了郎君再投河自尽,与郎君做一对鬼夫妻。”
  “岂……岂有此理,无稽之谈!”罗锦年脑中嗡嗡直响,结结巴巴憋出几个字:“我何时对你不假辞色了?”
  宋凌眼底神色一暗,略一使劲将罗锦年按在了榻上,月色偷偷溜进窗棱,给宋凌渡了层银边,他眼里藏了片温柔银海,罗锦年险些溺毙其间,一时忘了挣扎。
  他有最清醒理智的头脑,最七窍玲珑的心肝,此时冷静下来又哪里看不出罗锦年的异样?不过片刻功夫,脑中转了圈已是盘了个八九不离十——失忆。
  宋凌既心疼罗锦年在外遭遇,又气他当年一意孤行前往柳州,便存心逗弄他,俯在罗锦年身上,一手压着他手,两膝略张卡在他腰间,使他动弹不得。
  实际上,罗锦年与宋凌之间的武力差距足有一整个礼朝那般大,虽暂时废了只手但只要罗锦年想,便能轻而易举的推开宋凌,但他仿佛鬼迷心窍一般,只象征性挣扎几下,就摆出副力有不逮的模样,任由宋凌施为。
  宋凌低头吻上他抖个不停的眼皮。
  霎时间罗锦年全身感官齐齐罢工,脑海中一片空白,只能感到贴在眼皮上柔软的嘴唇,温润触感以及潮湿。
  他睫羽颤抖不停,仿佛被猎人捉住的蝴蝶,不止耳朵与脖子,胭脂渐渐染了全身。
  恍惚间,他听见一道清冷的声音说道:“小生刺伤郎君,本该倾尽家财补偿郎君。但小生家贫,实在没物来赔郎君,思来想去不如将自己赔予郎君,郎君意下如何?”
 
  申明,锦年是攻
  以及,这章好笑吗?私生子


第154章 再相逢(五)
  “你们在做什么?”忽然一道略显稚嫩的童声在船舱里响起,空气中流动的暧昧气氛散了个一干二净。罗锦年顿时如蒙大赦,轻而易举挣开宋凌起身,衣裳不整的往舱外窜,顺道一把将睡眼惺忪的小栓子掳走。
  “景哥哥你们两个抱在一起做什么,你们是冷吗?”小栓子瞳仁中满是不解,一时看看罗锦年一时又探头探脑往船舱里看。
  猎猎江风吹得正响,流动的风将热度带走,罗锦年脸上温度终于降了下来,他挡住小栓子好奇视线,按住他脑袋色厉内荏的吓唬道:“我还没问你,大半夜不睡觉晃荡些什么,你要当夜游神?江里巡查夜叉专门抓你们这等不睡觉的小孩去做下酒菜。”
  幸得天色已黑,否则小栓子只消一抬头就能看见罗锦年面上残留余韵。
  小栓子最信罗锦年,几乎是拿罗锦年当仙神崇拜,此时怕得直打哆嗦,方才想问的话全被夜叉的恐怖取代,忙不迭回另个船舱去和衣躺下。
  终于将人送走,罗锦年卸下防备背脊瞬间软了,手撑着舱门滑坐,单手托腮盯着天上一轮银色圆月出神。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