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43)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同羽又是啊了一声,心里纳闷,少爷为何突然给我涨月钱,疑惑只持续了短短一瞬,马上便欢天喜地起来,两钱够吃好多东西了。
  宋凌正走着,他出门在外向来只靠双足,仅有的两回做牛车,一是初入上京,要了他半条命。二是七年前皇觉寺,差点要了他的命。这两遭后他就落下个不大不小的毛病,出门只步行。但对外都是宣称,以双足丈量土地,与天地同在,感人情百态。
  身后忽传来一阵急促的马蹄声,越来越近,像是正冲着他来,宋凌正想回头,腋下突然伸出一只手臂,成环抱姿势,一提一抱,轻而易举的将他抱上马。马匹奔袭不减,眨眼带着他跑远。
  同羽吃了一嘴灰,目瞪口呆的看着马匹扬长而去,突然出现一匹马,突然跟前的少爷就没了,很突然。
  他回过神,扯开嗓子就要喊,有强人当街抢人啊!
  身后猝不及防的伸出一只手,捂住他嘴,同羽狠狠咬上一口,发疯样的挣扎起来,放开我,我要去救少爷。
  “嘶,同羽是我啊是我,鹏举,你别喊那是我们大少爷。”
  鹏举松开手,虎口上有一圈渗血的牙印,暗骂一声,狗崽子。呲牙咧嘴道:“你把这事烂在心里,别回府胡说,二少爷保证完完整整给你送回来,给你涨二钱月钱。”
  又是二钱月钱,同羽小脑瓜一时转不过来,大少爷抢了二少爷,给我二钱月钱做封口费。
  这不行!一时的甜头和衣食父母他还是分得清,再说了他是二少爷的小厮,发月钱怎么也轮不到大少爷,他打定主意,回府就告大少爷一状。
  宋凌先是惊疑不定,等被熟悉的桂花熏香包围,哪还不知道是谁,他极力控制情绪,冷冷道:“放我下去。”罗锦年这人你表现的越激动越在意,他越来劲越要对着干,但只要表现的云淡风轻,把他当空气,他也很快没了兴致。
  罗锦年就像没听见,腾出一只手捞起宋凌披风上的兜帽给他罩了个严严实实,威胁道:“二少爷可别乱动,要是被人瞧见二少爷和我这纨绔子弟一起闹市纵马,你的名声可就完了,以后纨绔跋扈的帽子也有你一顶。”
  这招果然管用,宋凌停止挣扎,安安静静窝在罗锦年怀里,像个陶瓷人偶。
  罗锦年更加得意:“二少爷不是四处说我寻花问柳,拿我做筏子显你的名声吗,今儿我就带二少爷去涨涨见识,瞧一瞧真正的花柳之地。别和个土包子一样。”
  宋凌被一口一个二少爷喊的火冒三丈,有心想转身给罗锦年一拳,让他掉下去摔成一滩烂泥,又顾忌着动作太大被人看见样貌。只好暂且忍下一口气,盘算着要罗锦年好看。
  殊不知上京城确实没有传出罗府二公子成了纨绔子弟的流言,他们传的是——
  金镶玉养的兔儿爷和他闹了矛盾,惹的金镶玉一怒为蓝颜当街抢人,好不风流。
  出青龙街,入白虎街,一路风驰电掣。
  七拐八弯下进了一片温柔乡,小楼栋栋,精致小巧,香带缠绕,脂粉香风使人迷醉。冬日里天黑的快,剩下的漫漫长夜不知多少人在此间流连忘返。
  这里是雁怀坊,销魂地。
  罗锦年驾马熟门熟路的停在一处小楼前,此楼与周围小楼大有不同,足有七层高,大门打开,两侧挂一对联,迎八方失意客,会四海得意人,横批,乐不思蜀。
  楼上挂着大红灯笼,上罩彩纱,光线被折射的昏黄。门口不像其它楼站着揽客的姑娘,只有两龟奴侍立左右。
  不时有锦衣华服的公子哥,三五成群的递上帖子,门口的龟奴检查后,略微弯腰让他们进去。不阿谀奉承,不奴颜屈膝,不卑不亢。
  这是销魂地里的销金窟,风雪楼。
  礼朝第一青楼。
  这楼里的姑娘,向来卖艺不卖身,且都略通琴棋书画,多受文人学子追捧,因此来这风雪楼竟然成了头一等雅致事。
  门口的龟奴眼尖,远远看见罗锦年的马匹,笑意盈盈的走上来,另一龟奴赶忙进了楼里去寻主事的妈妈。罗锦年翻身下马,扔给宋凌一个威胁的眼神,你敢跑试试。
  宋凌看得分明,嗤笑一声,这风雪楼向来标榜自己是为才子佳人创造认识的机会,若有缘者大可共叙佳话。是青楼楚馆里一等一的清高,如今看来也不过如此,看碟下菜罢了。
  风雪楼再会经营自己名声,它也是青楼楚馆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如果和罗锦年进去,那外面不知传什么样。
  宋凌比较了下自己和罗锦年的武力差距放弃了下马离开的打算。
  这时一位风韵犹存的丰腴美妇人从楼里出来,脸上挂着让人如沐春风的笑,“罗公子,可算把您盼来了,哎哟,怪我没算到罗公子今天大驾光临,不然非得把这地方在整理整理,快进来快进来,外头天气凉。冷雾她们几个天天眼巴巴的盼着您呢,茶不思饭不想的,奴看着也心疼。”
  罗锦年略一侧身躲过美妇人的人,指了指身后道:“今儿主要是带……”
  “久闻风雪楼湘君流罗姑娘才名冠京城,有上京城第一才女的名头,其所作诗词更为出众,诸多才子自愧不如。凌在诗词一道也略有所得,今冒昧来访,望流罗姑娘不吝赐教。”
  宋凌从容不迫的下马,抬手缓缓掀下兜帽,一步步走向风雪楼。
  风雪玉人来。
  一步步似踩在妈妈心尖上,宛若神人,她不由的看痴了去。
  待回过神,错愕异常,不敢置信的盯着宋凌古井无波的脸,紧接着揉了下眼睛,像在肯定他不是说笑话。
  真是奇了,还有来青楼比试诗词的。


第41章 好一个“断袖”
  庆妈妈紧愣了一会儿便反应过来,她也是见过大风大浪,瞬间就品出这番看似离奇的话里暗藏的商机。
  好大的噱头。
  她认识说话那人,罗府二少爷宋凌,那般品貌让人一见难忘。他虽然出生有瑕,但也是将军府的儿子,身份贵重,小小年纪中了举人,难得一见的才俊。
  若是放出消息,罗府二公子对风雪楼流罗姑娘赞赏有加,提出文斗,那不知要吸引多少人前来围观。
  礼朝文人自有傲气深藏,日后让坊间闲散懒汉大肆夸耀自家姑娘才名,让文人听见有人传自身才学比不上楼里姑娘自是不服气,再于每月十五举办文斗。当能吸引大量的人前来,就算有些不屑与青楼女子为伍,但受不了激前来的也不在少数。
  这是对从不涉足青楼楚馆的文人,对熟客也是另一种“情趣。”
  若是有意,胜者可为姑娘入幕之宾。
  庆妈妈始终清楚,就算风雪楼包装得再清高,它也是青楼,面对文人的高等青楼。
  正在庆妈妈盘算宏图大业时,有梳双丫髻的小丫鬟从楼里出来,先是盈盈一礼,后径直走向宋凌,低眉螓首柔声道:“宋公子,流罗姑娘言她对您也是神往已久,故遣小婢来请您上楼一叙。”
  真不愧为头一等销金窟,连小小婢女都舍得花功夫调教,知书达礼不似寻常,宋凌暗自感叹。
  不过这流罗和风雪楼妈妈的关系还真是值得玩味,她的婢女见了主事人既不行礼也不问安,更能越过主事人直接请人。观庆妈妈表情并无不满之色,也无阻拦问话的意思,像是任由流罗作为。
  哪家青楼会同意花魁随意见客?
  庆妈妈忽然夸张的叫了一声,“哎哟,宋公子这是得了女儿青眼啊。”暧昧的轻瞥宋凌,捂嘴笑道:“宋公子可要疼惜女儿。”
  他们几人谈话的声音不大也不小,足够让想听见的人听见,一时间宋凌被诸多嫉恨与羡慕的目光包围,刺目的视线像要择人而噬。
  流罗是谁,才貌双绝,被无数才子追捧的一代佳人,可她从不接见外男,只在每年花朝节奏乐一曲。
  花朝百花争艳,不及美人月下一曲,恰如月下仙子落凡尘,清冷无双。
  若站在这里的是别人,受到流罗小姐的亲自邀请,城府浅的恐怕当即喜形于色。有些城府则故作矜持的沉吟一番,转而答应。怕是没有哪个男人舍得拒绝。
  但站在这儿的是宋凌,名声脸面看得比命重三分的宋凌,他原本打算,若是庆妈妈拒绝了他无理的要求,他大可拂袖而去。罗锦年也没理由再拦着他,若是庆妈妈与流罗同意比试,那就在前厅众目睽睽下比试一番,总的出不了错。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