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66)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将军府公子与指挥使公子在风雪楼争风吃醋大打出手的消息一夜传遍上京城。
  罗锦年自然讨不了好果子吃,被田氏狠狠抽了五十鞭,在榻上躺了三日方能下地。
  而张凭越也被他爹张凭押着,亲上将军府负荆请罪,丢尽了颜面。
  二人梁子结大了,此后只要一碰面便斗得像乌眼鸡。


第69章 百相(十八)
  宋凌却不知晓罗锦年心中腾起的复杂情绪,他关注的重点在另一事。
  皇城禁军所用?
  杜少伤的差事正是看守侍卫亲军南城武器库,这两者之间是否有关联?
  杜少伤难道是死在亲军手上?是亲军出了内鬼,还是杜少伤私自盗取?
  宋凌沉吟片刻,将杜少伤曾看守武器库的消息说了出来。他打算去南城武器库看看,然而寻常人等可进不去,罗锦年既然与张凭越相熟,他说不得能有些路子。
  杜少伤,杜家与狄戎勾结到目前为止也只是他的猜测,并无实质性的证据。而杜少伤若真的利用职务之便行偷梁换柱之举,南城武器库必有蛛丝马迹残留。
  罗锦年瞬间懂了宋凌意思,可让他去求张凭越办事,无异于自己送上门去让任折辱。
  张凭越那孙子不知有憋着坏屁等着他,且不说他种种刁难,单论起来面子这一关就过不去啊!
  宋凌不知罗锦年与张凭越过节,但一瞧罗锦年脸色,便懂了三分,体贴道:“兄长不必为难,张凭越跋扈之名传遍上京,恐不是好相与的,兄长为人正直自然与他不是同路人,我等可另寻法子。”
  罗锦年眼皮狠狠一跳,这是说我比不上张凭越?我怕了他?比跋扈,谁能比我更跋扈?
  他心中犹豫被一口争强之气狠狠压下,几乎不过脑的说道:“这是包在我身上,你只管放心。张凭越那小子再张狂,见了我也得低三分,你且等着,让你好好瞧瞧兄长手段,保管张凭越求着我们去他家装破铜烂铁的武器库走上一遭!”
  “那就全仰仗兄长了。”宋凌配合的向罗锦年一稽首,仅接着又好一番恭维,给罗锦年垒了个高高的台子。
  同羽也主唱仆随,将罗锦年生生捧到了天上。
  商议完毕,三人原路返回,回了杜老爷替他们备下的客院。
  此时待遇自然与昨日大不同,住的院子足有五间大屋,风水极佳靠近龙眼,外植松柏。自后院小门而出,走不了几步便是杜家藏书楼。
  因着杜家正在办丧事,也就没举报晚宴欢迎,只遣了数名丫鬟提着精致食盒前来布晚膳。在同羽拦在院门口表示不需要服侍后,丫鬟们将食盒递给同羽,在大丫鬟的带领下向着主屋盈盈一礼,躬身离去。
  同羽提着食盒入内,将晚膳取出一半摆在红梨桌面上。起身撩开帘子轻唤一声:“主子,可要吃些东西?”说完迟疑的看了眼桌上精致的小菜。
  宋凌将书本搁置在小几之上,抚平褶皱,面无表情道:“无碍,青葙庄不会在饭菜中做手脚。”
  同羽应了声,放下帘子退出里间,盯着桌面上小菜,犹豫片刻用竹筷将每样都夹起一点放入口中。
  又过了一刻钟,小菜已经凉透,同羽叹了口气。
  把小菜装的食盒,交给等在院门口的小厮,询问道:“送些白粥来,不用加别的佐料,只清水煮些小米。”
  小厮掂量了下手中食盒重量,诧异道:“连盐也不加吗?”
  “对。”
  小厮提着食盒走远,回头一看再见不着同羽身影,才摇头晃脑道:“这当主子的可真奇怪,珍馐不爱,偏食白粥。”
  他将食盒打开一条缝隙,探头探脑的往四周打量,确认没人后,飞速偷拿出一小巧糕点点扔在口中,嘟囔着:“可真不会享受。”
  灯芯子烧尖端劈了叉,发出哔啵一声轻响。
  宋凌轻揉泛红的眼眶,语气朦胧听不大真切:“锦年呢?”他握着一侧书,推开窗户极目远眺,入目皆为夜,不知过了多久。
  同羽坐在小木凳上,守着早已凉透了的白粥,手支在下巴上,止不住的犯困。
  听见宋凌声音,他头狠狠一垂,猛的清醒过来,起身道:“大公子自来青葙庄不久,就一直蹲在池边,看着像有些心事。”
  宋凌十指浸在铜盆中,透着冬日冷意的山泉水没过他根根如玉的手指,冷意顺着指尖传到大脑,他声音也泛着清冷:“张椿可有异动?”
  “一切如常。”
  “继续盯着。”宋凌收回手,用搭在架子上的锦缎擦拭干净。
  “让人盯着杜春杏。”他顿了顿,补充道:“不必强求。”
  宋凌走出里屋,眼一扫发现桌上的白粥,
  单手端起,浅浅尝了口:“这粥不错。”
  同羽急道:“主子,这粥凉了,我重新去给您煮一碗。”
  “衣能蔽体,食足饱腹,你不用废这些心思。”宋凌喝了两口,将白粥放下。
  直到事情吩咐完,他都没再提一句罗锦年,仿佛刚才只是随口一问。
  杜少伤灵堂。
  杜老爷身着丧服,跪在杜少伤棺椁前,上身只穿了一件单衣,脸色是和死人如出一辙的青白。
  若不是胸口还略有起伏,几乎让人产生错觉,这灵堂中共有两具尸体,躺一具,跪一具。
  管事甫一推开冰窖样的灵堂门,忍不住打了个哆嗦,轻手轻脚的合上门站在跪在杜老爷身后。
  “老爷,确实是黄知翁。”他声音颤抖,藏着说不出的恐惧。
  “这一天终于来了。”杜老爷猛的睁开双眼,惨笑一声:“他是被灭口了,罗府查到门上来,我们恐怕也活不了,黄知翁便是前车之鉴,惹祸上身,全族倾覆近在眼前。”
  “哈哈哈哈哈哈。”
  一连串的惨笑犹如鬼嚎。
  “咚!”
  管事头重重砸在地上,狠声道:“老爷,我们可以将一切对着罗府和盘托出!难道要坐以待毙吗!”
  “说了又有何用,叫罗府上下都知道我青葙庄与狄戎有勾结吗!那杏娘该如何自处,昔年之事是我对不住她,最后至少要保全杏娘名声。”
  管事目光死死盯着地面,突然从地上站起,告退一声面色如常的往外灵堂外走去。他眼神逐渐坚定,他对杜老爷的忠心日月可鉴,可他还有妻小,他们是无辜的,决不能就这样给青葙庄陪葬!
  他要将事情一五一十告诉罗府人,求他们带着自己妻小离开,再陪着老爷赴死。
  “哈哈哈哈哈”
  笑声越加凄厉。
  管事只觉脚步越来越沉重,莫来由的恐惧吞噬了他的心灵。
  他像一节被虫蛀得看不清形状的朽木,僵硬的想转过头,刚转了一半,咚一声砸在地面上。
  他眼神涣散,嘴唇翕动,像濒死的鱼。
  喉咙里发出一声破碎的,不敢置信的呜咽。
  “老爷?”


第70章 百相(十九)
  杜老爷拿起身侧黄纸扔入燃烧着的铜盆中,瞳孔倒映着猩红的火光。
  黄纸燃烧殆尽,他缓缓起身踱步到管事身侧,语调不起波澜的宣判:“青葙庄管事童泰,勾结狄戎余孽挟持少主,图谋钱财。眼见事情败露,杀了庄主后自尽而亡。”
  他伸手到怀中摸出早已准备好的小瓷瓶,凑到唇边,仰头将其中猛毒一饮而尽。
  随后软软倒在地上,阖上管事双眸,自语道:“这样就好。”
  池边风冷夜寒,罗锦年拔下一根杂草在指尖捻了捻,看着指尖染上的绿色草汁,烦躁的抓了把头发。
  烦人啊!
  到底该怎样让张凭越那鳖孙心甘情愿的办事!让他亲自上门去求那肯定不行!以他和张凭越的关系,说句两相生厌都是轻的。何况那孙子向来最是仰慕流罗,数次求见不可得,流罗狠狠扫了张凭越面子,最后见流罗一面几成执念。
  他前几日被流罗邀请,见到了张凭越求之不得的神女,张凭越不知心中多嫉恨呢,怎么可能替他大开方便之门!
  罗锦年越想越发觉得此事没戏,他抬手想抽自己两耳巴子,让你多嘴,让你多嘴!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