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58)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要么是杜老爷清楚送信人身份,是能够轻而易举覆灭杜府的庞大势力,要么就是杜老爷或者说杜少伤有把柄被人拿住。还是一经暴露就祸及全族的要命把柄,只有这样方能解释杜老爷为何不敢声张。
  杜老爷眼睛一亮,似是想到了自家儿子还活着的可能,向漫天神佛虔诚的乞求,乞求渺茫的可能。他半蹲下,缓缓褪下尸体长靴,由于尸体已经僵直,这步进行的格外艰难。
  褪下长靴,杜老爷凝神往右脚拇指看去,一颗红豆大小的黑痣赫然在目,他脸色肉眼可见的灰败,全身的气力瞬间被抽空,颓然瘫倒在地,整个像苍老了十岁。
  眼珠混浊,犹如死去多时的鱼,嘴唇木然开合,喃喃道:“伤儿。”
  给予希望,再将希望夺走,这对一个父亲而言是最残酷的刑罚。
  人在极度悲痛时,会忘记哭泣,忘记言语。
  哭喊是情绪的发泄,而锥心之痛无法排遣,它能将人由心到身,由里及外彻底摧毁。
  是无声的呐喊。
  罗锦年也静默无言,从杜老爷表现已经能看出一切,死去的是杜少伤无疑。
  院外突然传来凌乱的脚步声,不一会儿小院门被推开,进来的正是追赶在后的宋凌。
  他一扫院中情形,暗叹一声,果然是陷阱。
  罗锦年长出口气,动脑子的终于来了,他不动声色靠近宋凌,低声将院中发生的事,以及他的推测快速说了一遍。
  宋凌听得仔细,不时点头肯定罗锦年推测,视线却一直停留在杜少伤僵直的尸体上,若有所思,而杜老爷精神恍惚,并未发现院中又多了一个人。
  紧随宋凌之后的正是得了消息,带着数名护院赶来的管事一行人。
  他甫一入门,便见在庄中闹出极大动静的二人不闪不避,大咧咧站在院中,他怒气上涌,刚要招呼手下将他们拿下。不经意间却扫到角落里瘫软在地的杜老爷。管事侍奉杜老爷多年,只一个背影他就一眼认出跪在地上之人正是失踪多日的庄主。
  他不由得疑惑,老爷怎会突然出现在此处?但随即疑惑被喜悦压下,他先是吩咐护院将宋凌二人团团围住,而后小跑到杜老爷身后,想将他扶起,轻声道:“老爷。”
  杜老爷没有答话,他的魂魄已经随着爱子一同逝去,管事先前一颗心全放在了杜老爷身上,等凑近才发现杜老爷身前躺着的尸体。
  等看清尸体是谁,管事腿一软,也瘫倒在地,语不成调:“少爷,是少爷。”
  另一头,护院们正以合围之势,将宋凌二人围在中间。
  罗锦年眸中厉色一闪而逝,往前迈出一步将宋凌挡在身后,握剑的右臂肌肉线条绷紧,忽然手上传来温热触感,质感犹如上好丝绸。
  他略微低头,握剑的右手上覆盖着一只白皙手掌,他不由得回头看向宋凌,面露疑色。
  你要我站着挨打?
  宋凌手掌微微用力,无声的做着口型:
  静观其变。
  管事猛的抓住杜老爷肩膀摇晃:“老爷!此二人便就害了少爷的凶手!”他狠狠回头,眼神似要吃了宋凌二人。
  “凶手?凶手!我要替伤儿报仇!”杜老爷听见凶手二字,瞳孔终于有了神采。
  他抓住管事手臂,手指几乎抠进肉中,“说,你都知道些什么!”
  管事忍痛将宋凌二人伪造身份,行踪诡秘,与人在客院争斗之事一一道来。
  杜老爷手掌按在管事肩侧,往下一压摇摇晃晃的费力站起,嘴角勾起一抹残忍笑意。
  “拿下。”
  宋凌二人到底是不是真凶已经不重要,他只是一个老年丧子的疯子,只想让人给杜少伤陪葬。
  护院步步迫近,罗锦年心下急切,再不出手就真的只能任人宰割!
  他下意识回头看向宋凌,只见他浅浅一笑,无声道:
  稍安勿躁。
  罗锦年曾数次怀疑,罗青山是不是认错了儿子,宋凌不该是将军府的儿子,活脱脱一副神棍样儿!
  作者有话说:
  二更。


第60章 百相(九)
  青葙村祖祠,坐落于村尾,由两间青石大屋组成,一用村中议事,一供奉先灵排位。
  宋凌二人便被关在此处,罗锦年两手被反绑在身后,小腿亦被麻绳绕了足足七圈。
  他出众的身手,远超常人的身量,以及凶狠得像要吃人的眼神,都给护院留下深刻印象,特意重点照顾。
  对此礼遇,罗锦年显然不太想要,他斜靠在湿冷的石墙上,看似假寐,实则将侧脸贴在墙上仔细辨认祖祠外动静。
  脚步声渐远,由重到轻。
  他眼睛倏的睁开,靴头弹出一截短刃,弯腰曲腿,用刀刃割着麻绳。
  跪坐在另一头的宋凌轻咳一声打断他动作,罗锦年不耐烦的啧舌,手上动作不停。
  “别咳了,今天你就算咳出肺痨,爷在这鬼地方也是一刻都待不下去。”
  地面潮湿,石壁冷硬,既未安置铜炉熏香,也无地暖银炭,美鬟俏婢更别提。祠堂常年祭祀,烟烛味闻之欲呕。
  还有鸡狗臭味随风潜入,他又何曾吃过这些苦头?
  在罗府,哪怕是一块地砖也得擦得针落可见他才肯赏脸踩上一踩。
  宋凌背脊似松,面容恬淡,不喜不悲,与他身后供奉着的神像如出一辙,闻言笑道:“兄长何必焦急,眼下遁走,岂不惹人生疑?”
  “清者自清,兄长安稳等着便是,杜老爷自能分辨是非。”
  因宋凌体纤身弱,他只有两手被绑在身前,不似对罗锦年这般严防死守。
  “你又打得什么机锋,那老匹夫已经疯了,你莫非不知道他为何不送我们去见官,他是想将我们处以私刑!”
  “眼下不走,等天亮被人当猪羊宰了吗?”
  宋凌手被绑得久了,血脉不通,红肿已现,他动了动手腕缓缓道:“杜家出了如此大事,二婶虽与杜家多年不来往,但亲弟亡于人手,她定会得到消息。”
  “眼下想必已经在赶来的路上了,最迟明日便能到青葙庄,到时你我安危自然无虞。”
  罗锦年动作一顿,低声道:“死的是二婶亲弟,二婶就算再不喜他,也是血脉至亲。”声音越来越低,最后微不可闻。
  他又哪里想不到杜春杏会赶来,也没奢望易容术能瞒过从小看着他长大的婶子。虽说杜少伤之死与他无关,但毕竟他就在事发现场,面对婶子难免怯怯。
  怕责怪,怕心生嫌隙。
  这是罗锦年不能忍受的,他想趁夜遁走大半原因也是不想直面杜春杏。
  宋凌轻笑一声:“锦年乃府中珍宝,无人不爱你。且不提杜少伤不是你杀的,就算是,二婶也绝不会责怪于你,小妾生的庶弟和看如亲子的侄儿孰轻孰重?你信不信,明日二婶一到发现她的锦年被关在祠堂,会率先对杜老爷发难。”
  罗锦年转念一想,确实是这么个理,杜少伤不仅人生得丑,还是欺男霸女的纨绔德行也坏,哪里比得上他天纵奇才。
  心中不安顿去。
  不对,这小子怎么对我直呼其名?
  他轻挑眉梢恶狠狠道:“你怎可直呼兄长姓名,不循礼法!”
  宋凌闻言微不可查的摇摇头,暗道,罗府又哪来的礼法。
  罗青山行三,上头还有两位兄长,按理说大婶该为大伯母,二婶该为二伯母。
  但自兄长亡故,罗青山当家后,他曾言:“嫂子弟媳,我自当照拂看重犹如亲妹,看这上京城谁人敢因她们身份在背后嚼舌根。”
  此言一出,被上京城众人嗤笑,不循礼法,罔顾人伦,粗鄙之家。
  罗青山却浑不在意,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直接让家中晚辈改口,称婶不称伯。
  沦为笑谈。
  就这片刻功夫,罗锦年已经将手上,小腿上麻绳全部割断,他先是起身在原地活动酸麻手腕,而后小腿一踢一抬间,刀片脱离靴子腾在空中,他一手接住下落刀片,提步往宋凌处来。
  他半蹲在宋凌身前,捉住他破皮的手仔细察看,拧眉道:回头让五婶给你拿些活血散瘀,去红去疤的膏子。”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