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29)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你怎么知道?”宋凌吃了一惊,他没料到整日里游手好闲,满脑子只有华服美器,惹事生非还胸无点墨的罗锦年居然能看出来。他并没有对罗锦年隐瞒的意思,原是打算告诉罗锦年刺客是冲着他来的,让罗锦年自己逃命去不用管他,宋凌还没卑鄙到靠欺骗他人来谋求生路。
  “什么叫你怎么知道?宋凌你是有多看不起人?”罗锦年早知道他在宋凌心里留下的印象不行,毕竟刚见面就抽了他一鞭,可他万万没料到,宋凌居然拿他当傻子看。
  罗锦年灭了篝火往山洞外走去,只给宋凌留下个气恼的背影。
  “罗锦年你到底为何救我?”宋凌抓着衣物,望着罗锦年的背影脱口而出,他实在想不到罗锦年冒着生命危险救他的理由,他自入罗府起,从未给过罗锦年好脸色,反而处处针锋相对。换了宋凌,若是有人敢这么对他,别说舍命相救了,不落尽下石都算仁慈。
  “老子护着弟弟还需要理由?”罗锦年不耐烦的回头。


第26章 罗氏锦年
  “夫人,属下等来迟”,十余黑衣人右手持剑左手行礼单膝跪地,领头的着绯色衣衫,胸口处用黑线绣着威风凛凛的凶兽穷奇。
  田婉端坐榻上持方巾擦拭染血的剑身不紧不慢的问,“为何来迟。”领头那人喉结上下滚动,冷汗顺着额角流下,“我等半路被人截住,观其路数似为凶真人。”
  “凶真?”田婉吃了一惊,“你可确定?”
  “其武功路数确为凶真有名的杀手组织万缺楼,属下与楼内杀手交手不下百次,不可能认错。”
  “他们怎会联手”田婉暗自思忖,狄戎与凶真两国历来不和,大小摩擦不断,正是因此三国才能维持眼下局面,若是狄戎与凶真果真放下恩怨,成联手之势,那礼朝危矣。但万缺楼并不受凶真王室掌握,并不能以此断定凶真与狄戎联手。不可大意,需得探查一番,如他两国果真联手那绝不可能仅仅为了白绮而来,必定所谋甚大。
  忽有急告打断了田婉思绪,“夫人,两位郎君和二娘子不见了!”
  田氏猛的起身,“什么!”
  宋凌和罗锦年捡着偏僻的小路往外走,不时清理留下的痕迹,已是出了山谷,进入一片竹林。竹林像是从未有人造访过,竹子生的高且粗,朝上看尽是竹影绰绰不见天日,地面上堆里厚厚一层落叶,踩在上面嘎吱作响。
  角落里一根不起眼的竹子猛的弯了下,接着韧性十足的竹身又弹了上去,甩落一地翠色。
  罗锦年手里拿着根树木枝干,边走边在脚下落叶堆里敲打,忽然他毫无预兆的停下脚步。宋凌猝不及防之下撞上罗锦年后背,他揉着鼻尖后退。
  “宋凌,罗青山只有两个儿子。”罗锦年没头没脑的说了句,又接着往前走。
  宋凌站在原地脸色白的几乎透明,他懂了罗锦年未尽之言,罗青山只有两个儿子,都死在这里罗家就绝后了,宋凌一咬牙拔腿往竹林外跑去。
  “倏!”
  一柄弯刀自宋凌身后袭来,数片飘在空中的竹叶被轻易割裂,弯刀带不可阻挡之锋锐直奔目标而来。
  “嘀嗒,嘀嗒。”
  鲜血落在地上,罗锦年左手握着锋利的刀身,死死盯着前方。刺客轻踩在竹身上,立在半空,与地面上那个半大的少年对视。少年人年岁不大,但眼神中的坚毅,和骨子里的血性都在叫嚣着,除非杀了我,不然休想追上去。
  刺客从腰间抽出另一柄弯刀,脊柱拱起,上半身前倾,像即将捕食的猎豹,“若你现在让开,我可以饶你一命”刺客突然说道。
  “启能坐视弱者先我倒下”,罗锦年平静答道。说话间将左手握着的弯刀换到右手,左腿微微后撤,地面被脚尖踩出一个小坑。
  四目相接,实力悬殊的战斗一触即发。
  是蚍蜉撼树,是自不量力,是自寻死路,也是一腔孤勇。
  罗府大少爷罗氏锦年,十二年岁,生在富贵窝养在安乐乡,擅蹴鞠,擅斗马,喜华服,好美物。最是骄奢,最是懒散,小恶不断,小善不为,好一个纨绔子弟,但到底热血难凉。
  宋凌发了疯似的跑着,他不敢回头,也不敢多想,他深知一回头就是两人共同丧命的下场,他从不肯轻易接受别人的好意,最是难偿人情债。但如今他受下的是罗锦年的一条命,倘若他侥幸活下来,那往后的日子他拿什么去偿?
  路多崎岖,宋凌被一颗不起眼的小石子绊倒在地,膝盖手肘处皮肤被擦破大片,这一倒下他没了再爬起来的勇气,每跑一步都是背负着人命前进,实在太重了。宋凌跪在地上,怔怔看向跑来的方向,竹林已经看不见了,也不见了那如耀阳般的小少爷。
  冰凉的泪珠子落下,宋凌安静惯了,连哭泣也是静静,一点声音不肯发出,就算是荒郊野外,也不肯叫花鸟虫草窥见他的狼狈。
  周围树木参天,枝干生的狰狞,枝干投落下的影子将宋凌完全包围,似山间鬼魅,要择人而噬。
  “凌儿!”
  一道身影在远处出现,宋凌先是僵硬的抬头,紧接着低头用血迹斑斑的手擦干眼泪,又抬头,看着人影极速靠近,将山间鬼魅挡在身后,他露出个比哭还难看的笑脸,“先生!”
  罗锦年重重砸在地上,背上的伤口又裂开,他狼狈的滚了一圈,躲过对手一波攻势,他从地上爬起,头发上衣物上粘着枯叶。爱美的罗少爷顾不上这些,他左边胳膊姿势怪异的翻在身后,显然是脱臼了。
  “咔嚓。”
  罗锦年面不改色的将胳膊扳正,警惕的看向四周,对手武功比他高不说,还极为谨慎,采用的打法触之即走,一击不能毙命则又消失在竹海中,寻找下一次机会。
  他腹部上有道三尺来长的刀口,汨汨流着鲜血,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数不胜数,整个人像从血水中捞起来,罗锦年捏紧藏在袖中的圆球苦笑一声,圆球通体乌黑,隐泛蓝光,表绘祥云。此物名为雷震子,原是军中新研究出的杀器,受外力可爆炸,威力巨大。由于还不稳定,经常不可控的爆炸,此物还在研制阶段,并为大规模投入军中使用。
  罗锦年走关系拿了几颗出来,原想着等那刺客靠近来一个同归于尽,没想到刺客竟然谨慎至此,半点机会不给。
  毫无征兆的,弯刀直冲面门而来,罗锦年后仰躲过,刀身擦着鼻尖而过,冷冽之气直冲脑门,刚站直身体,还不等换口气,背后又有破空身传来,罗锦年躲闪不及,被刺中后背。
  弯刀竟然还有一把!
  鲜血和气力从身上的破口一并流出,冷风则乘虚而入的灌入四肢百骸,说不出的冷,罗锦年软软扑倒在地,意识被拉拽着扯上高空。
  “沙沙”
  有人踩在竹叶上步步逼近,罗锦年费力的掀开眼皮,看见一双黑靴停在脸侧,当意识完全脱离身体时,他恍惚间竟然出现幻觉,似乎听见了他娘的声音。
  昌同十六年,亥月十五,将军府一行于三斧峡遇刺。将军府五夫人白绮断一臂,大少爷罗锦年重伤,二少爷宋凌轻伤。
  将军府密室。
  老夫人坐首位,余下几位夫人除了二夫人杜氏悉数到齐,依次序而坐。老夫人拨弄手中佛珠,面容肃穆,冷冷道:“老三媳妇你来说。”
  田婉道:“此次遇刺,狄戎人对我等出发时间,所带护卫,车内所坐何人皆了如指掌,府中恐是有人通风报信。”
  “三嫂说的有道理,那狄戎人冲我而来,定是知晓我便是制药之人,可我制药一事连家中父兄都未曾告知。二嫂向来鲁莽,府中机密从未告知二嫂,知道我身份的只有几位嫂嫂。”白绮顿了顿看了眼王青黛接着说,“况前次解药泄露一事,已是疑点重重,今我敢断定,府中出了内奸。”
  王青黛冷笑一声,“你看我做甚,我知你怎么想的,我王家生意做的广,连凶真和狄戎都有商队往来,确实是传解药,递消息的不二人选,可你想过没有,若我王家真做了那卖国贼,何必做这什劳子内奸活计,只需断了常胜军与西凉铁骑的资粮,外族铁蹄便可直取上京城!”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