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116)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那个纵马戈壁,敢饮胡虏血的少女,死在多年前。
  “独玉,我要与罗青山同去柳州。”大军开拨那日宋凌与罗锦年站在瞭望楼上目送帅旗远去,罗锦年突然鬼事神差来了句:“罗青山带着四十万大军去柳州,狄戎拢共才三十万呢。想他们那片草原,人嫌鬼憎的肯定也没什么好东西,指不定就是一群穿着兽皮的乌合之众。”
  “三十万大军我看水份也不少,十里不见人烟的地方,哪凑得出三十万啊,得打对折,十五万算抬举他们。”
  “这样一算罗青山赢定了,我与他同去战场上捞点军功岂不美滋滋,待我回来封侯拜相不在话下!”
  宋凌本心情沉重,听了罗锦年的话反而松快了些,心想,倒是打算得挺美,狄戎之凶残岂是花天酒地的贵公子能想象的。哪怕狄戎真没有三十万大军,礼朝这所谓的的四十万大军不过也就图一个虚名上压过狄戎,其中有多少水份所有人都心知肚明。四十万大军中,真正有编制的不过十万,其余三十万都是各地调来的青壮年。而十万里也仅仅只有五万能用,剩下五万一身肥腻子肉,都是贪着军饷不做事的老赖,别说上战场,连操练都不曾有过几次。”
  他们上了战场别被吓尿裤子便是好样的,也不指望他们能多做什么,以五万兵力对上狄戎最少十五万强兵,三倍的兵力差,哪怕是镇国将军只怕也凶多吉少。
  其中最致命的一点,主将罗青山并未亲自操练过兵卒,如何与狄戎日日操练,默契十足的狼群抗衡?
  宋凌以为罗锦年这话和往日里那些想做大侠,想做飞贼的话一样,都是大少爷为了吹擂自己随口胡咧咧的,也就没多在意,敷衍了句:“那你为何还不走?大军都快见不着影儿了。”
  “我想亲口告诉你。”一道郑重的声音从身侧传来。
  宋凌猛地收回追随大军的视线,转身直勾勾盯着罗锦年:“你为何突然想上战场。战场可不是闹着玩儿的,没人会因为你大少爷的身份让着你,白刀子进红刀子出,刀剑不长眼一不小心就丢了小命。还没有丫鬟伺候你用膳穿衣,也没有熏香,你想清楚了?”宋凌意识到罗锦年是认真的,真的想去送死,他失了分寸,捡着苦难处说想吓退娇生惯养的小郎君,他恨不得将罗锦年天灵盖掀开,把不合时宜的雄心壮志掏出来,重新灌满风花雪月。
  但这次罗锦年没退缩,他长到二十年就认真了这么一次,一次要把二十载的劲儿全用上,他不闪不避地与宋凌对视:“我清楚战场凶险,也知道罗……父亲此行凶多吉少,但宋凌,这上京是昌同帝为我罗家量身定制的鸟笼,笼子里困着罗家所有人,困住了你,也困住了我。”
  “我等翎翅都被剪断,我等利喙都被束缚,这次是唯一长出翎翅的,挣脱鸟笼振翅高飞的机会。”
  “凯旋而归,你与芊玉,我们全家都能重获自由。若失败了,不过埋尸故土,与地下千万柳州军民做伴,也不算孤独。”
  “父亲独向死地,我身为长子岂能躲藏安乐乡。”
  “宋凌,将来大军若凯旋我要你第一个站在征胜门替我喝彩,如果我不幸捐躯,你身为罗家唯一的儿子也理应迎英魂回府。”罗锦年两手成拱,深深一揖,“家里就拜托你了。”
  宋凌轻掀眼皮看着晃到跟前的白玉冠有些出神,不经意间草包里也装上了家国二字,为小家计,想借战争让罗家重新掌权,跳出樊笼。为大国计,狄戎铁蹄踏国土,吾辈男儿自当挺身而出。他也信了先生那句,罗锦年并不生来就是纨绔。
  瞧瞧想得多周到啊,连替他自己收敛尸骨的人都想好了,兄长既然展现出如此大义,他这做弟弟的自该行对礼,承诺会照顾好亲朋,让兄长安心践行大义,书上话本子里都这样写,唯有这般才能称得上一段佳话。
  宋凌踮着脚后退,弯腰勾手抄起放在楼角的陶瓷花瓶,趁着罗锦年还在行礼,狠狠砸向他后脑勺。
  “嘭!”
  花瓶应声而碎,罗锦年捂着汨汨流血不断的伤口,不敢置信地看向宋凌,白眼一翻痛快地晕了过去。
  宋凌躬身替罗锦年止血。
  只可惜,我从小愚钝认字认不全,家国都得拆开了看,只认得那个家,认不得那个国。我宁愿你当一辈子烂人,烂在上京夜夜笙歌的糜土中,也不会让你去柳州以性命相搏。
  作者有话说:
  去医院吊水了。


第123章 诀别(二)
  王军北征,上京城门大开,击钟罄相送。
  一声接一声,上古之音厚重朴着,尽添萧瑟之感。天子下垂堂,立于城头之上,一辑到底,“祝君旗开得胜!”
  身后文武百官一齐作揖,呼声与钟罄声缠绕,“祝君旗开得胜!”
  宋凌趁着所有人目光都被出城门的大军吸引,招呼一声同羽一起使力将在地上躺得四仰八叉的大少架了起来。同羽托着罗锦年脑袋,像喝多酒手抖个不停。宋凌倒是气定神闲,幽幽的抽冷刀子:“可别把脑浆子抖散了。”
  正下着楼,同羽听了这句腿一软若不是宋凌眼疾手快的拉了一把,怕是要三人作滚地葫芦一齐被连累。同羽手不敢抖了,声音哆嗦个不停:“主子,大少爷怕不是被砸傻了?”
  宋凌斜乜一眼罗锦年,见他嘴角勾着不知想到了坊间酒,又或者花间月,晕着也颠颠的乐,“本就是个傻的。”宋凌不闲不淡的下了个评语。
  瞭望楼下有牛车等着,三人很快回了罗府。
  府上随处可以拾捡破碎芳心,罗将军在府中本和吉祥物一样,也就起个挂件作用。府上从主子到下人都知道,真正做主的是夫人,但罗将军这一走,却仿若失了顶梁柱,将军府颇有风雨飘摇之感。老夫人与大夫人昨夜便进了祠堂吃斋,供奉菩萨,不知这临时抱上的佛脚,管不管用。将军夫人也闭门不出,王氏要与兄长们商议此次出征的军费,早早便回了娘家。
  是的,此次大军开拨,朝廷只拿的出纹银二十万两,国库比进过贼老鼠都干净。
  这也方便了宋凌行事,架着不省人事的大少爷一路穿花过草,居然没一人发现。东北角有处少有人至的小院,虽有婆子丫鬟日日更换用具,仍然显得磕碜,宋凌看着只铺了层薄薄褥子的床直拧眉,这可不行,以罗锦年的细嫩皮肉,放下去出不了半柱香就得醒。他撑着罗锦年,指使同羽再去寻几床褥子,铺好后,将人放在床上,又细致替他处理好后脑勺上的伤口。
  随后出门,亲自给小院落了锁,钥匙也没留,一骨碌扔天边去。在同羽第一百次用欲言又止的目光灼烧他后背衣裳时,宋凌终于停下脚步转身,“你有什么想说的便说,我能吃了你?”
  得了准,同羽总算能直抒胸臆,近几月主子总安排他与五言那小妮子一处办事,他也近墨者黑的染上点话多的臭毛病。
  “属下觉得,依大少爷的性子,他的心不在府上,咱们又如何关得住他?”
  这小小的问题里仿佛藏了天大的机密,宋凌半点也不肯透露,转身加快脚步往栖竹院里赶。宋凌不想说的,给同羽一百个胆子他也不敢再接着问,兜着颗被猫抓烂的心,闷闷地跟在身后,腹诽不止:你让我问,问了又不肯说,非要折磨人。
  一入院,宋凌才卸下防备,松垮靠在椅背上,透过窗屉望向北边灰朴朴的天,呼出一口长气,气一散,难得一见的疲惫也散了。宋凌挺着腰,开始高深莫测地给同羽解惑。
  他先是问:“你可知府中藏着只大虫?”
  你可知,又是这句式。同羽跟了宋凌快十年,很清楚他的脾性,这位主不止爱故弄玄虚,还爱蠢人。他问你可知时,你就只剩了一个回答。
  同羽木着脸:“不知。”
  宋凌扶额,“真真是蠢,府中一直藏着只大虫,暗中给狄戎传递消息,皇觉寺遇刺与杜少伤失踪,都有大虫手笔,然后此虫甚是老谋深算,又在府中经营多年,根本寻不到他马脚。直到前次祖母中毒,我才略微有了头绪。”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