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90)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是,陛下自腊八起已经携两位嗣子于三清观净身祈福,要年后方出,”井池道,“陛下另有吩咐,让殿下自半午门入宫。”
  说完他便垂下头,不敢看井池神情,显然让他今夜难以启齿的祸首便是这句——自半午门入。
  皇庭有三大门与外界相通,一为贵人出入今午门,一为承天祭祀承天门,一为宫女奴婢出入半午门。
  宋承熙脸色一僵,转了转手中盛了半碗水的瓷碗,随后云淡风轻道:“无碍,天下是陛下的天下,皇庭也是陛下的皇庭,他让我从何处入便从何处。”他话锋一转,“陛下今次带了哪两位‘皇子’在三清观祈福。”
  井池松了口气,“是简肃王府与安乐王府的两位。”
  “他倒是打得好算盘,前次祭天带常平郡王家,倒也谁也不偏心,”宋承熙冷嘲一声,低头飞速觑了眼茶碗水面,“母妃如何了?”
  “贵妃娘娘一切安好,唯独挂念殿下,”井池聋了样,半点没听见主子对陛下不敬之言。
  眼见水面上再无字迹浮出,宋承熙狠狠松了口气,一挥手就要挥退井池,忽然水面泛起墨点,油一样浮在面上,密密匝匝。凑近些看,原是数不清的黑色虫豸,虫豸连成一张饼,又分开成线,变成四个黑色小字,
  ——房顶有人!
  “咚!”
  宋承熙一掌拍在身侧镇纸上,只听轰隆一声响,天塌地陷一般,屋顶房梁成段往回收,
  一连串令人牙酸的机括声后,房梁彻底收成四块方正柱体,没了房梁支撑,瓦片残石顷刻间往里塌陷。
  “轰隆隆!”
  灰尘漫天,瓦石乱溅。
  屋顶漏了!
  宋承熙豁然起身,看向倒在屋内瓦砾堆上的小贼,冷冷一挥手,“拿下!”
  罗锦年大手按在宋凌脑后,茫然抬头,不敢置信道:“豆腐渣工程?”
  一声令下,人手从窗外隔间一拥而入,将罗锦年与宋凌团团捆住,被摔懵了头的罗锦年还没反应过来已经成了瓮中之鳖。
  他几乎条件反射般的脱口而出,“好大的狗胆,你们知不知道我是……”话说到一半他猛的一顿,夜闯私宅,还被当场拿下,多丢人啊,他上京一霸给丢不起这个脸,这事要是传出去了以后还怎么在上京混?
  瞧见罗锦年迟疑,宋承熙冷笑一声,“你是谁?说来听听。”
  “我……我是你爷爷!”输人不输阵,罗锦年哪肯服软,心里盘算,果然是假货,连你爷爷我都不识的。
  哪有假货作威作福的道理?罗锦年挣扎着想起身,却被眼疾手快的护院一木棍杵在腰眼上,闷哼一声软了下去,嘴里仍然不不服气的胡咧咧,“一个狸猫,你……”
  话没说完,又吃了宋凌狠狠一记肘击,彻底哑了火。
  听见狸猫二字,宋承熙彻底变了脸色,脚步凌乱的想去捡放在案上的茶碗。
  忽然想起一道悠长的击磬音,似从天边来,宋承熙镇定下来,“你们先下去。”
  井池看着被绑缚的两只小贼迟疑道:“殿下……”
  “下去,”宋承熙不容辩驳道。
  井池见他心意已决,无奈之下蹲下身卸了看起来有攻击性的一名小贼胳膊关节,领着护院往外退。
  罗锦年脸色痛得惨白,却一声不吭,只以要杀人的目光死死盯着井池背影。
  等护院都退出去,‘宋承熙’转身面像墙壁,就像墙壁后站着一个人,他躬身行礼道:“殿下,您要见谁。”
  又是两声击磬声。
  宋凌这次听清楚了,声音是从墙后传来的,再结合罗锦年说眼前的‘宋承熙’并非真正真的‘宋承熙’,以及‘宋承熙’的行为,显然真正的大皇子,在墙后。
  “是,”假货恭敬的应一声,显然进行了不为外人了解的交流。
  假货走到宋凌身边提着绑在他手腕上的麻绳将人带了起来,罗锦年原本疼得意识模糊,眼见这一幕,痛感消失了短暂一瞬,他鱼跃而起一个头锤砸在假货腹部,“你敢动他!我可是将军府罗锦年!”
  他再不去想面子脸子,只盼望权势能震住眼前人。
  宋凌想要阻止已经来不及,只好挡在罗锦年身前,刚要说话,却见假货面色如常的替他解开绳索,“请随我来。”
  不疼?宋凌咋舌不已,没人比他更清楚罗锦年的牛力气,这人被狠狠撞了腹部,居然还能面不改色,连冷汗都不曾流一滴,实在骇人。
  他低头一看罗锦年,白皙的额头泛起一大片红,显而易见吃亏的到底是谁。便是野狼都有通透铁骨豆腐腰一说,这人却连腰腹都练得铁板一块,绝非自己二人能力敌。
  识时务者为俊杰,此人不止武力卓绝,听了他们是将军府的人也不为所动,不畏权势,堪称无懈可击,宋凌也熄了心思,跟着假货准备去见真主。
  “宋凌!”
  罗锦年声音嘶哑,“没有下次了,再没有下次。”
  再不会如此无力,无力保护重要之人,他头一回意识到,没了罗府权势,他什么也不是。没了罗府庇佑,罗锦年脆弱不堪。
  宋凌脚步一顿,眼底尽是狠辣,默默道,的确不会再有下次,不会再被人牵着鼻子走,不会再身处险地而无后手,不会再让罗锦年蒙屈受辱。
  墙壁裂开一道口子,里头幽幽暗暗,似深渊,似幽瞳。人一靠近,接连亮起灯烛,一盏接一盏嵌在石壁上的青铜油灯接连亮起,蜿蜒盘旋而下,照亮去往冥府之路。


第100章 诡疑(三)
  地道蜿蜒而下,只容易一人正身通过,假货打开“冥府之门”便立在一侧。
  在宋凌踏入地道那一刻,墙壁又缓缓合上,他回首看了眼合上石壁,似乎化为风化成气,沿着壁隙钻了出去。
  他实在挂心罗锦年,罗锦年向来遭过这样大的罪,平日里不管是为花娘殴打公子少爷,还是带人掀了赌坊,都只有他欺压别人的份。
  管得住他的只有田氏,但田氏向来不在意这些“小事”,只要罗锦年德行无亏,她也懒得管,心死了。至于罗将军更不肖提,他只要露出一星半点想碰一下罗锦年油皮的意思,老夫人马上能提着拐杖上来护犊子。
  宋凌倒不担心皇子府敢害了罗锦年性命,他们没这个胆子。他总放心不下的,是一个眼神。罗锦年最后看他的眼神,不同于以往的不可一世,自信到自负。那是经过事的眼神,几乎击碎罗锦年养了快二十年的天真。
  说不得也算好事?
  宋凌引步往下走,一股子陈年的药味沁进石壁,浓得化不开。他抽了抽鼻子,边走边想着京中这些年传的大皇子身体欠安。
  这传言可以坐实了,不知是熬煮了多少年的药材,甬道都给腌入味。大皇子身份已是天下贵极,哪怕不受陛下待见,也是货真价实的皇子。太医圣手,珍贵药材总短不了他的,可哪怕这样也养不好一身病骨。
  到底是什么病?
  到底了。
  地底被凿空,往上看是裸露的灰白岩石,岩表镶着明珠,粗略扫去不下千数。入目是连锁的铁桥,也只容一人通过,以四五条锁链吊在头顶岩石上,踩上去嘎吱直响,幸好地底无风,不然风一吹胆子小些的能被吓背过气去,吊桥底下是条浅浅的地下暗河。宋凌心道,这是挖了多深?
  过了吊桥,药味越来越浓郁,像团棉花堵着胸口,辛辣药味之刺肺腑,宋凌取出手巾掩住口鼻。他有个说出来不怎么君子的癖好,兴许是因为幼时药罐子里泡大,他极为厌恶苦味,嗜甜至极。
  地下空气不流通,熬煮过的药材苦味浓到辛辣,闻之欲呕。宋凌忍着又往前走两步,终于瞧见了一座精舍,瓦是黑的,壁也是黑的。
  看着似加大版的药罐子,不招人喜欢。
  被熏了一路,脾性再好的人都被染上苦味,何况宋凌他的好脾气都是装出来的,实际上狭促又怕麻烦。一见“药罐子”,他忍不住想,皇子府地下怕是都被刨空了,早晚塌了去,不知这惯会打洞的地老鼠跑不跑得出去。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