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20)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罗锦年在空地上摆开架势,出拳,踢腿,回身,他想飒爽的展示一遍,但架不住这锻体法动作幅度极大,不可避免的就导致了招式的变形。
  宋凌站在旁边拧着眉头仔细观察罗锦年的动作,他大约是太想表现自己,出拳时都有些颤抖,不时还要转过头对着宋凌露出个不明所以的表情,但根据他要飞到天上去的眉尾大概是在说,“看,看我有多厉害。”
  这套锻体法委实没什么亮眼的,甚至不如梨花巷里那两只每到初春为了争夺同一条小母狗,就打的你死我活的两只公狗来的激烈,宋凌有些失望。
  罗锦年展示完,背着手,昂首挺胸的靠近宋凌,“凌儿看见了吗?这就是我田家的不传之秘,你好好练,日后有我三分纵横沙场不在话下。”
  宋凌在脑海里分解罗锦年的动作,并没搭话。
  罗锦年撇撇嘴,心想,你就端着吧,之后还不得向我请教,看你能端到几时,他故作威严的开口:“看清楚没?看清楚了就给先生演示一遍。”
  宋凌并不理会他这副小人得志的作态,默默拉开架势,边回想罗锦年的动作边模仿着。
  罗锦年抱着挑错的心思看的仔细,恨不得眼珠子都长在宋凌身上。
  随着宋凌动作他越走越近,最后干脆蹲在宋凌面前,脸上带着便秘样的菜色,根本挑不出错,尽管没有力道,是十足十的花架子,但动作却十分标准。
  宋凌做的慢,将自己的动作对着刻在脑海里的画面逐一比对,从弧度到速度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到还原,争取不让罗锦年那张说不出好话的狗嘴没有开口的机会,最后一式以一个冲拳结尾,宋凌开步站力,两拳分在腰间缓缓退推出。
  罗锦年看着宋凌出拳的手眼睛一亮,他站起来,叫停道:“停,凌儿习武者需下盘稳,手上稳,你这怎么抖成这样,不过念在你是第一次,比不上先生也合情合理,接下来我先教你第一式。”
  宋凌闻言停下,又细细回想了一遍罗锦年方才的动作,反驳道:“你就是这样做的。”
  罗锦年像被猜到了尾巴,凑到宋凌身边点了下他的手,“这锻体法我从小练到现在,绝不会出现这种失误。”
  说完往退两步,重新做了遍最后一式,十分完美。
  做完他挑衅般的冲宋凌一挑眉。
  宋凌也不甘示弱的扬起被点的那只手,在空中抖了下,冲罗锦年笑了,“可你刚才确实手抖了呀。”宋凌脸上不知何时沾染上一抹泥灰,轻笑着像只在泥塘里打过滚的小奶猫。
  罗锦年炸了毛,也不装先生了,气呼呼的又做了一遍最后一式,高声道:“宋凌你看清楚了!”
  然后宋凌只浅浅的笑着,像在包容无理取闹的孩子。
  他这副作态让罗锦年觉得一拳打在棉花上,说不出的无力和窝火,宋凌就是他命中的克星,每次遇见都没好事。
  达者为师,宋凌对所有有本事的人都心怀敬意,田先生让罗锦年来教他,自然说明罗锦年是有本事的,起码在习武这一事上罗锦年是达者。
  若罗锦年一直有个先生的样子让人挑不出错来,那宋凌还真只有任他拿捏,低他一头,奈何罗锦年是个不争气的。
  “锦年,你刚才确实失误了。”田氏及时到来终止了这场掐架,“再示范一次,错了后果你知道。”田氏不轻不重的扫了炸毛的罗锦年一眼。
  罗锦年一个激灵,顿时也顾不上宋凌,乖乖的准备再示范一次锻体法。
  “凌儿,你过来。”
  宋凌站到田氏身边,田氏蹲下用衣袖胡乱的擦了擦宋凌脸上的泥点,她力气大了些,擦过的地方留下一片红痕。
  她垂下手目光投向罗锦年,用眼神示意宋凌一起看,“凌儿你仔细看着,锦年行事上不着调了些,但习武这一事上他有天份又肯下功夫,就单单锻体法,他比我更精通,更适合教你。”
  宋凌没听话,他出神的望着田氏的眼睛,田氏专注的看着罗锦年,眼底的骄傲几乎满溢而出,宋凌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母亲—宋娘子。
  他也是一样的,他也是一样的啊,在读书上有天份又肯下功夫,那宋娘子呢?宋娘子也曾用这样慈爱的眼神注视过他吗?他也是宋娘子的骄傲吗?
  不,他不是,宋娘子当他是怪物。
  宋凌眼神暗了暗,脸上擦出的红痕泛起火辣辣的刺痛。
  田氏发现了他的走神,又唤了声,“凌儿?”
  宋凌将情绪压在心底,笑着说:“先生,学生有些累没看清。”
  罗锦年刚将锻体十七式完完整整的打了一遍,每个动作都完成无可挑剔,他双手撑在膝盖上穿着粗气,还不等他气喘匀称了,一块小石子砸在他后脑勺上,“砰”一声。
  他捂着脑袋抬头,田氏正好又扔了颗石子过来,这次正中红心砸脑门上,“罗锦年再来一次。”
  他有些委屈。
  接下来几天,宋凌每天都来田先生院子里习武,当然的罗锦年也在,顺道田先生还给他安排了桩差事,监督罗锦年习字。
  罗府从老祖宗那辈起就是大老粗,世世代代皆是武夫,罗家人像是生来就和读书两字犯冲,两三百年下来偌大个罗家楞是丁点文人气没沾上。
  越没有的越追求,为了吸引文气入门罗家修了栋四层高的小楼,专门用于存放书籍,取名也挺直白,就叫书香楼。
  书香楼里。
  “坐直,别发呆。”
  罗锦年撇撇嘴,像没骨头似的在圈椅上蠕动,他瞄了眼对面坐的笔挺的宋凌,懒散的开口:“我说宋凌你不是见着我就烦吗?要不你就当没看见我,放我出去,也省的我待在这儿碍你眼。”
  罗锦年因着打人那事被禁足在府里,哪也不让去。
  宋凌翻了页手里古籍,这是讲地方志的孤本,他也是第一见,此时正看的津津有味,懒得搭理对面的人,只当是狗吠。
  “宋凌你是不是为了讨好我娘?真没必要,你让我出去,我保证不告诉她,还能在她面前替你说好话,我懂你的,你一个私生子突然当了主母的学生,心里是不是特惶恐?特坐立难安?只要你听我的,今后我罩着你,任谁都不能看轻了你去,你在上京打听打听我罗锦年的名号…”
  “十张大字,今晚先生要检查。”
  罗锦年自己折腾了好一会儿,见对面宋凌实在不理他,认命的拿起毛笔,半趴在桌面上懒洋洋的开始练字。
  “烂泥扶不上墙。”宋凌打心眼里看不上罗锦年,在心底暗嘲一声。
  就像罗锦年自己说的宋凌看见他就烦,但宋凌心底有一本账。罗锦年抽了他一鞭子,他推罗锦年下池塘,罗锦年半夜掳他出去,他打了宋三让罗锦年了背黑锅,两人的恩怨其实已经扯平了。
  宋凌看不上罗锦年纯粹就是看不上他那个人,但罗锦年是田先生的儿子,宋凌在努力想把他当一个陌生人来相处,若罗锦年能识趣些不来招他的话。
  “啪嗒。”
  一支毛笔直直向宋凌飞来,目标正是他拿在手里的孤本,宋凌一惊,连忙用宽大的衣袖罩住孤本,飞来的毛笔撞在衣料上,晕染开大片墨团。
  宋凌怒了,声音压的极低警告道:“罗锦年这是孤本!”
  罗锦年利落的从圈椅上蹿起,单手支撑在桌面上,踢了下椅子腾空而起一个旋身凑近宋凌,两颗脑袋之间只余半指距离,罗锦年清晰听见宋凌略显急促的呼吸声,狡黠一笑,“那又如何?”
  说完落在宋凌身边,有门不走走窗是个做贼的好材料,翻了出去。
  宋凌捡起掉在地上的毛笔,看着衣袖上的墨团,暗暗咬牙。
  他永远不会喜欢罗锦年那个狗东西!


第19章 恭请福安
  隔日,宋凌正在书房温书,罗大人这位小书生存了五分慈爱三分看重二分对读书人的尊敬,每每寻到新鲜书本总要给宋凌捎上一本回来,还一口气拜访了上京城中所有出名的夫子,凡是有空闲愿意来罗府的,他全高价聘请回府。
  每每外出逢人都要显摆两句,开场白定是,“我家凌儿不得了,那可真是个念书的好材料。”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