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48)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田氏紧随其后,暗门又缓慢合上。
  她拍干净手上的灰尘,头也不抬道:“这府中探子极多,委屈你了。”
  果然如此,宋凌暗叹一声,自八年前皇觉寺遇刺后,先生便开始盘查府中细作,如今看来却是成效不佳。
  田氏自嘲一笑:“枉我自诩治家手段严明,可这偌大将军府还是被渗透的像筛子。”
  宋凌问道:“先生,这探子有哪几方势力的?”既然田氏这般说,那探子就绝不是一个两个。
  “狄戎,凶真,相府,各位大员。”说到这里田氏隐晦的看向宋凌,眼神幽暗难测,心里默默补充道,皇宫。
  她立刻移开视线,智珠在握般道:“水至清则无鱼,没有千日防贼的道理,他们盯着将军府不放,探子便犹如过江之鲫,找不完。让府中乱起来,我们才好浑水摸鱼。”
  宋凌瞬间明了田氏想法,接口道:“已知身份的探子还能利用他们传递假消息,扰乱敌人视线。”他毫不客气的将相府,狄戎,凶真打为敌人。
  “所以先生刚在院门发怒便是做给有心人看的,现下探子背后的主人都会收到消息,罗府二少爷惹主母不快,先生可是有事交给凌去做?”难怪他这些年总觉得下人们规矩不如以往,原来是田氏有意为之。
  田氏笑意僵在脸上,她似气似恼,上前一步,示意宋凌低头,宋凌不明就里,顺从的低下头。
  田氏伸出手一把拧在宋凌脸上,嗔道:“下次不许这么聪慧!”
  她原以为在院门一声呵骂,宋凌该惶恐不安,正好耍耍先生的威风,哪知道她这学生不但没有害怕,反而将她的打算猜的八九不离十。
  师威何在!
  宋凌手搭在脸颊上,一脸茫然,他觉得先生这回是真生气了。
  手感真不错,田氏忍不住在另一侧脸颊上又掐了一把,两边红的对称,她才满意的点点头。
  宋凌皮薄肤嫩,略微一碰就泛红,此时脸上像晕开两团胭脂,煞是好看。
  “八年前刺杀,刺客尽数伏诛。”
  田氏松开手说起正事,紧接着她话锋一转,“但有一人走脱,正是刺客首领。”
  “他能在礼朝境内发起如此大规模的刺杀,手段远迈常人,身份定不简单,甚至很有可能便是狄戎某部的狼主。”
  “这些年,我发动人力明察暗访,但他却像泥牛入海,毫无踪迹。”
  “直到前些日,我收到消息,城外三十里西南方菱荷村有人发现疑似狄戎人出没的踪迹。”
  “消息还不确定,若真是走脱的狄戎首领,他为何已经出城却还徘徊在上京城附近,他大可以远走高飞。此事疑点重重,凶险异常,传回消息的暗探此后再无讯息,恐怕已经遭遇不测。”
  “凌儿,你可愿意走上一遭,探探虚实?”


第47章 可笑
  “为先生分忧,凌之愿也。”宋凌没有丝毫迟疑,拱拱手道。
  田氏欣慰一笑,此事凶险她已讲的分明,府中好手无数,她本可以派遣密探,但她却让宋凌去,而他也没有丝毫犹豫。
  甚至没有问为什么。
  她自然不会让自己一手培养的学生前去送死。其中原因有二,一是宋凌身份,他不可能一辈子当将军府的儿子。
  皇帝将他隐藏如此深定有原由,虽然她猜不出皇帝目的,但定然不是为了让他安稳过一生。三年前皇帝顶不住傅御施压,已经同意在宗室中挑选嗣子,一共选了四人,如今已入皇庭。
  而宋凌作为皇帝亲子,在大皇子体弱多病不成大器的情况下,他将来被皇帝过了明路,迎接他的必然是腥风血雨,一路荆棘。
  将军府也不知能否支撑到那时,若将军府没了,那宋凌就是孤军奋战,朝堂上心思叵测的大员。一心想把持皇位,成为君父,狼子野心的傅御都不会放过他。
  更有四位嗣子,哪一个不是吃人的豺狼?
  他们会放过宋凌吗?
  唯有在将军府还护得住他时,让他多加历练,在生死存亡中铸就悍勇之心,于痛苦磨难中砥砺坚韧之心,在云橘波诡中成就谋算之心。
  他才有可能闯出一条生路,杀出朗朗天青,才有可能跳出执棋者棋盘。
  其二便是,自皇觉寺遇刺后宋凌背后之人被惊动,派遣暗子暗中跟随,保护。尽管他们隐藏得极好,但仍被她窥出蛛丝马迹。
  走脱的狄戎人首领这些年一直藏匿上京城,却半点马脚不露。她从未一刻放松对他的搜捕,如果没有熟悉将军府之人暗中策应,任他本事滔天又怎么可能在将军府的天罗地网中来去自如?
  策应之人必然身居高位,能够接触到将军府隐秘,他有可能是心腹手下,有可能是私卫中的任何一人。也有可能是……
  宋凌身后藏有第三方势力,无论狄戎首领和他背后之人想做什么,又在谋划什么。他们定然没有考虑到宋凌这个变数,和他身后隐藏的庞大势力。
  变数越多,事情越不可控,背后之人才有可能露出马脚。
  田氏眸中冷光一闪,躲在暗处的老鼠,千万躲好,这次被找到,便让你试试手段!
  此事不止是历练,也是考验,如果宋凌表现的不如人意,将来没有左右大势,与诸多凶顽较量的潜力。那她便暗自将他送走,再不回上京,作为凡人普通过一生。已将军府暗地里的势力,躲过皇帝眼线,她有八分把握。
  田氏心里思虑重重,面上不显,笑骂道:“又在同先生咬文嚼字。”
  宋凌顺从改口:“凌儿愿意为先生办事。”他是一等一的聪明人,应承的如此快自然有自己考量。此事虽凶险,但他相信先生不会让他去送死,让他前去自然是有原由。
  作为学生,若不相信先生还能相信谁?
  还有个最重要的原因——
  他记仇!
  八年前的刺杀,他没有一刻忘记。时时从脑海中提拎出来抖落灰尘,以此保证恨火不熄。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如今第八年,也该让主谋偿命!
  宋凌心思一动,说起来他还有桩恩怨未了,
  “先生,此行凶险,我一人恐力有未逮,兄长习武多年,武艺高超。凌想与兄长一同前去,有兄长策应,方为万全。”
  田氏思量片刻,狭促的看向宋凌,会心一笑道:“锦年性子不服管教,他若是坏事你怎么办?”
  宋凌正色道:“凌打算换个身份前去暗访,就委屈兄长扮作小厮跟在凌身后,他要是任性妄为,凌也有立场制止。”神情严肃,语气诚挚,似半点没有私心。
  田氏心头敞亮,也不揭破学生小心思,不置可否道:“凌儿想的周全,那便让锦年同你前去。”
  商议完毕,二人出密室,入内堂。
  田氏火速变脸,声音怒气深藏,冷冷道:“你好大的胆子,居然敢去风雪楼,那地是正经人家公子去的吗,我平日里真是太纵着你,纵得你无法无天,不知天高地厚。”
  “紫苏。”
  侯在房门外的紫苏应声而入。
  “传我令下去,宋凌行事张狂,不识礼数,罚他禁足,全府上下谁也不许去看望!”
  ……
  “听说了吗,那位被主母罚禁足。”
  “到底不是亲生的,亲儿子只跪两天祠堂,那位却不知要被禁足到什么时候。”
  “嘿!你们太年轻,老婆子我在做妈妈几十年,见过的权贵阴私比你们吃的饭都多。主母只说让那位禁足,没说禁足到啥时候。禁足到明年,错过春闱,恐怕才是主母打算!她自己儿子不争气,自然见不得私生子争气。”
  众人恍然大悟,茅塞顿开,原来如此!
  软刀子杀人,要人命啊。
  宋凌刚回到自家院子,府中流言已经满天飞,刚换好衣服,同羽便走了进来。
  “少爷查清楚了,夏士远,廿三,白湖书院学子,尚未娶妻,今次秋闱落第。”
  “父家是做豆腐生意,他母生的貌美,有豆腐西施的美名,因着他母,他家豆腐生意做的红火。”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