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162)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宫内大半人手全部随行出宫,偌大皇城少了人烟,鬼魅邪祟于暗处滋生。
  张府,张凭越一大早起来右眼皮便跳个不停,在府上逗猫惹狗四处惹事,心中郁气非但没有发泄反而愈演愈烈。他绕到张庭书房,眼一觑正看见他爹的长随在书房门口探头探脑。他绕到长随身侧,探手拧了他的耳朵来,“你在这儿鬼鬼祟祟的做甚?我爹呢?”说着往书房里挤。
  长随见他想进书房,面上焦急难掩,侧身挡住张凭越,支吾道:“老爷在书房休息。”
  张凭越狐疑道:“那你给我让开,我找他有急事。”
  今日昌同帝去龙台山还愿,他爹身为皇城禁军都指挥使居然没有随行,反而告病在家将保护陛下安危的重任交给了副手,这一点本就不同寻常。
  如今这长随还对老爷子去向遮遮掩掩,由不得他不多想,张凭越心里突突的跳,一种即将发生剧变的不详预感挥之不去。他瞅准机会掀开长随挤进书房,里里外外巡视一圈,老爷子果然不在。
  再回首,长随已经跑没了影儿。
  张凭越在书房翻找,终于在暗格里找到个木盒,深口气,拧开一看——空的。
  张凭越惊得肝胆俱裂,木盒啪一声砸在地上,他喃喃道:“兵符不见了。”
  当下一拍脑门站起,跳脚道:“张凭越你个狗崽子!要找死自个儿去,非拉着老子给你陪葬!”
  上京城门,因帝出行,三日内不许出入,城门少了喧闹人声显得有些寂寥,城门守卫打了个哈欠,瞪着眼数地上搬家玄驹有几只,心里盘算着收队先去喝酒还是去寻几个姐子乐呵。
  此时,异变突生!
  只见数道流矢携着寒光自空中射来,就听噗一声响,城门外三十余人先后倒地,有人脖颈中箭,有人胸腹中箭。
  “是了,第三十四只。”守卫倒在玄驹旁边,迷迷糊糊想着。
  张凭越带着一队人骑着马自城门阴影处转出,向空中招手道:“控制住各大城门,分两队人上街巡视,谁敢出行直接杀了了事。”
  他拔出腰间长剑,剑尖直指皇城,厉声道:“所有人!随我拿下皇城!”
  “奸臣误国,陛下为奸臣所蛊,听信谗言推行田法,而今国不为国,家不为家,我等大礼勇士势要以手中之剑保我大礼山河!”
  “重将士听令,石修远,宋凌奸臣误国,见之定斩不饶,陛下妖邪入体再不为君,当另立新主!”
  城外二十余里,宋凌骑马跟在队撵后,忽的心有所感,住马眺望皇城,勾唇笑道:“开始了。”


第162章 终章(完)
  早有预谋的叛乱对上内里空乏的皇城需要多久?答案是半刻钟。
  火舌卷着烟尘窜到天上,金碧辉煌的宫殿,藏匿于人心的蝇营狗苟被一把火烧了通透。上京红了半边天,呛鼻的烟尘以皇庭为圆点往全城肆虐。
  皇城根下的百姓像被堵在甬道中熏烤的隐鼠,有一两个呛得睁不开眼,忍不住拧开门户往外看了一眼。只一眼,人头滚滚落地。
  宫里乱成了一锅烂糊粥,内侍宫女卷着包袱奔叫逃命。少数仍然信着忠君爱国,信着陛下的亲卫军与逆贼在正午门外苦战。
  然千里之堤溃于一旦又岂是微渺人力能挽救?皇庭八门很快沦陷,张庭以清君侧为名带人占领皇庭,昌同帝的几个继子被捆成了滚地葫芦扔在偏殿中。
  后宫诸位娘娘主子被看押在紫宸殿,张庭严令下属不得造次。
  张庭让手下各将领兵看守上京各处城门,自已领兵守在主城门,静候傅御信号。
  他们计划说来也简单,九月九时昌同帝前往龙台山,皇城留守力量不足,张庭此时起兵控制上京让昌同帝成为无援孤岛。而傅御跟随昌同帝出行,逼迫昌同帝“自愿”写下退位诏书。
  如今一切都按他们计划进行,张庭眺望皇城烽火吐出口浊气。他又不是生来反骨没事造个反玩儿的狂悖人物,若不是走投无路怎会选这条——成功了遭天下咒骂,失败了全族人头滚滚的险路?
  他和傅御牵扯良多,傅御倒台他又岂能讨得了好?如今傅御遭多方势力群起而攻之,与其坐以待毙不如放手一搏。败者死,胜者王,一场豪赌罢了。
  张庭心中默念,混小子机灵些。
  他是根墙头草成精,一生都摇摆不定,哪怕被傅御拽上了死船,也要想方设法的留下后路。
  “肏!坏得流水的老王八!”张凭越一头手忙脚乱的收拾细软,准备带着美婢小妾逃命,一头不停咒骂他老子,“小爷平日里虽给你惹了不少事,但好歹父子一场,你非要把小爷往死路上逼!”
  还真不是张凭越看不上他爹,当儿子的最清楚老子,张庭这怂货怂了一辈子,屁大点事都思虑再三,半截身子都快入土了,冷不丁搞这一天雷,还宫变!只要张庭能留个全尸他都高看他一眼。
  等等,张凭越动作放缓,摩挲着下巴思量,真没留后手?
  片刻后他一骨碌站起,兜的金银细软散了一地,张凭越冲到书房从暗格取出木盒,在木盒底部细细摸索,触感坚硬,四周凸起,果然还有东西,他眼睛一亮,掀开盒中垫着的软斤,底下赫然是块兵符!
  生路在此!张凭越紧攥兵符,礼朝制度混乱,禁卫军都指挥使若想调动千数以上兵卒,必须写上折子送至枢密院由领事封红下批再凭兵符调动。
  而如今礼乐崩坏,枢密院形同虚设,禁卫军认人不认符,但兵符仍带表正统,具有无以伦比的号召力。
  老爹投了傅御,那他何不带着兵符救驾勤王?将来不论是傅御赢了还是皇帝赢了,他张家总能靠一头,不至于落个满门抄斩。
  张凭越定了主意,顶着纷飞硝烟从城门狗洞钻了出去。
  此时,天边突然出现条黑线,大地有规律的震动,滚滚烟尘卷着热浪迎面扑来,张庭看着脚下跳动石子,高声道:“随我出城!”
  随着时间推移震动愈加剧烈,站在瞭望楼放哨的士兵惊呼道:“大人!有骑兵正往城门赶来,人数不下五千!”
  “全部退回去,关城门!”张庭黑着脸吩咐,心中惊骇异常,这是哪来的兵?如今整个礼朝只有黄州还驻扎有像样军队,但黄州刺史已投向傅御,怎可能向上京出兵?
  张庭登上瞭望楼举着千里目观察,来者人数在五千至一万,皆为精兵良马,领头大将怎么看怎么眼熟。
  近了,更近了,百尺之外,终于看清!
  张庭看着镜中那张熟悉的脸,眼珠子瞪得快脱眶,脸上不敢置信与惊愕之色交错闪过,失声道:“罗锦年?!”
  军队停在一里地外,罗锦年住了马吩咐道:“你们等在此处,城中若有异动即刻攻城。”
  “将军,将军!这里有个人从城里狗洞爬了出来,属下看他行迹鬼祟不像好人。”放哨的士兵牵马走到罗锦年身边,指了指马背上绑着的人。
  张凭越还在叫骂,“妈的,赶紧放开老子,你们知道老子是去干嘛的?误了老子大事把你们全砍了都陪不起。”
  罗锦年掏了掏耳朵,越听这语气越觉得耳熟,枪尖点在张凭越下巴再往上一挑,待看清,顿时乐了,哟呵,还是个老冤家。
  张凭越嘴巴张得能塞进鸡蛋,和他老子同款神情,叫道:“罗锦年?!”
  上京城外二十里,帝王仪仗。
  城内火光亮了半边天,昌同帝盯着城池方向目光闪烁不定,抬撵的禁卫军早弃轿而逃,如今仪仗被大军团团包围,有气节的官员以肉身为墙挡住昌同帝。
  昌同帝紧紧攥着宋凌的手走下皇撵,地上血污染了他明黄袍角。
  傅御领着一队人马自包围圈外走出,他取下面具,露出像皱果核的鬼脸看向昌同帝,冷酷宣告命运,“昌同受奸臣所惑,倒行逆施惑乱朝纲,自认无能身居万民之主,使神器蒙羞,故于此斩佞臣,立退位诏书传位于宗室子蒙。”
  风烟与烈焰咆哮不休,昌同帝不闪不避的与傅御对视,冷笑道:“佞臣?君何必指鹿为马,全天下最大的奸佞不正是你傅御!宋蒙不过三岁稚子,传位于蒙?怕不是传位于你傅御!”他抽出御剑环指大军,“傅御妄图窃取国之神器,如此不忠不孝不义之人,尔等竟敢相随?今日尔等若能迷途知返弃暗投明,往日种种寡人概不追究!”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