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纯爱DK天下第一(18)

作者:祈已 时间:2021-11-16 09:25 标签:综漫 校园 咒回 少年漫

  “正常嘛,每个人看见我都先好奇我的刀。”
  村田露出一个与有荣焉的笑,好像刀被夸赞就是他被夸赞一样。
  他往伏黑惠那边凑了凑,眼眸亮晶晶的看着伏黑惠:“你要不要看看我的刀?”
  村田满脸都写着期盼,手掌已经跃跃欲试的按在了刀柄上。伏黑惠一怔,随即又感到几分哭笑不得。
  他长长密密的眼睫往下垂,终究是少年的好奇心胜过别扭:“想看。”
  村田将日轮刀拔出刀鞘——刀身是罕见的青碧色,初初出鞘时,仿佛将人间的一截月光也斩断。
  他将日轮刀递给伏黑惠,眼巴巴的:“要摸一下吗?蜻蜓也很喜欢你。”
  伏黑惠:“……蜻蜓?”
  “对!”
  村田笑得格外灿烂,点头:“蜻蜓是刀的名字。”
  “你眼睛的颜色就和蜻蜓是一样的。”
  他第一次拿到刀,就是在乡下道场的河边。村里最优秀的打铁师父冷哼着把日轮刀递给村田,村田将日轮刀从刀鞘里□□——
  宁静美丽的青碧色,触手却滚烫。
  一只纯绿色的蜻蜓振动翅膀,落在了刀锋上。于是碌碌无为的天才村田,在这个瞬间找到了令自己心动不已的事物。
  他的刀。
  他的蜻蜓。
  点过河面,斩断一切,无往不利的坚韧之物。
  同样的美丽的颜色,村田在伏黑惠眼睛里看见了。


第18章 十八颗南瓜子
  伏黑惠伸出一根手指,轻轻触碰到日轮刀的刀身。很微妙的,他居然从本该冰冷的铁器身上感受到灼热的触觉。
  他抬眸,却正好对上村田炙热的目光。
  少年那目光赤忱得像一捧火,烧得人口干舌燥。
  伏黑惠当即收回了手,将手背在身后。村田恍然未觉自己目光的灼热,追问:“不摸了吗?”
  伏黑惠总觉得这个问题从村田嘴里问出来有点奇怪。他干咳一声:“不摸了。”
  说完这句,他又怕自己反应过于冷淡,于是连忙打了个补丁:“蜻蜓很漂亮,摸起来……好像在发烫?是材料的原因吗?”
  “对。”村田点头,解释:“日轮刀一开始的作用据说是杀鬼用的,所以要采用特殊的钢材制作。后来为了方便我祓除咒灵,师傅又将它改进成了咒具。”
  伏黑惠茫然:“杀……杀鬼?是我想的那个鬼吗?”
  村田挠了挠头,老实道:“我也不是很清楚,从我曾曾祖父的手记里看见的。不过这种东西肯定没什么可信度啦,就和志怪差不多的性质吧。”
  “我曾曾祖父还在世的时候就经常讲那种无聊的故事来吓我,为了配合他演出,我们老家道场前后全都是紫藤花。也不知道他们从哪里搞来的种子,一年四季我就没见过那花枯萎的样子……”
  伏黑惠耐心听着村田无厘头的碎碎念,不自觉的笑了一下。那笑容很浅,嘴角刚弯起来,就被有所察觉的伏黑惠又压了下去。
  村田对此一无所知。他把日轮刀插/回刀鞘,拍拍羽织站起来:“我休息得差不多了,伏黑你还要休息吗?”
  伏黑惠摇头,也站起来:“我好了,走吧,我送你回旅馆。”
  考虑到村田是个路痴,伏黑惠干脆好人做到底,再绕路把他送回去。
  村田没有拒绝,因为他确实不怎么认路。跟着伏黑惠走上吊桥,夏夜带着燥意的凉风吹过来,他从口袋里摸出一把南瓜子,分了点给伏黑惠:“要来点南瓜子吗?”
  伏黑惠:“……谢谢。”
  两人磕着南瓜子,沿着吊桥慢悠悠往旅馆走。月色混合灯光,把他们的影子都拉得很长。
  伏黑惠看着地上摇曳模糊的影子,忽然想起自己还不知道村田的全名。他从认识村田到现在,村田从来没有说过自己的全名……不,也有说过的。
  在烟火晚会上,津美纪问他名字的时候。
  但是伏黑惠只听清楚了村田两个字。
  他偏过头,看向村田——几乎是同时,村田转头,赤红眼眸里倒映出伏黑惠的脸。
  村田:“怎么了?”
  伏黑惠犹豫了两秒,把视线转开:“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村田震惊:“我没有告诉你吗?”
  他震惊而理所当然的语气,让伏黑惠微妙的生出一股心虚感:难道村田其实说过,但是自己忘记了?
  把脑子里的记忆又提溜出来过了一遍,伏黑惠否认了这个猜测。
  他点头,确定道:“你没有和我说过。”
  村田抬手揉了揉自己的后脑勺,嘟囔:“我还以为我第一面就和你说了呢,毕竟我这么喜欢你来着……”
  伏黑惠当即被南瓜子呛到。不等村田上手帮他拍背,伏黑惠已经熟练又心梗的用力拍了拍自己胸口,顺气。
  他黑发下的耳垂通红,眼尾也咳嗽得发红,绿色眼眸湿漉漉的。
  像淋湿了的绿宝石。
  村田刚刚还在纳闷伏黑惠为什么磕南瓜子老被呛到,一看见他双眸,脑子里的想法立刻又不转弯的冒出来了:“伏黑,你眼睛湿漉漉的好好看。”
  伏黑惠:“……”
  他深吸了一口气,转头,看着村田。村田表情正气凛然,笑容也晴朗到毫无阴霾,仿佛和刚才那句糟糕发言完全是割裂的两个存在。
  伏黑惠叹气,揉了揉自己眼睛:“名字。”
  他知道如果自己不提醒村田,村田的话题很快就会翻山越岭不知道跑去哪个爪哇国了。
  村田:“理奈,村田理奈。”
  伏黑惠差点又被呛到。他一愣:“女生……的名字?”
  村田耸了耸肩:“对,女生的名字。我出生的时候那家医院遭到了一个奇葩咒灵的袭击,所有人都患上了短期性别颠倒认知。”
  “导致于我爸妈一直以为我是女孩子,满月之后诅咒解除他们才发现其实我是男孩。不过因为各种原因,证件上的性别虽然改了,但是名字就没有改。”
  “因为这种事情解释起来太麻烦了,所以我平时说自己姓名的时候会故意避开名字。”
  伏黑惠恍然大悟:如果是这样的话就可以解释得通了……模糊发音什么的,对咒术师来说并不算麻烦。
  而且只要第一遍没有听清楚,大部分人出于礼貌也不会重新问第二遍。反正都有姓氏了,不要深交的话名字知不知道都无所谓。
  不过——
  虽然村田嘴上说着解释很麻烦,但是自己一问,他倒是非常认真的给自己解释了一遍。
  伏黑惠突然意识到村田对自己的喜欢,好像真的和自己本人没什么关系;不管自己拒绝也好,接受也好,或者作出其他反应,村田都不怎么在乎。
  他该喜欢的还是喜欢。
  “我到了!”
  伏黑惠回过神,才发觉他们已经走回了旅馆大门口。他两手插/在外套口袋里,表情一如既往的冷淡:“嗯。”
  村田:“你先别走,在这等我一下。”
  “就半分钟——”
  不等伏黑惠开口,村田已经三步两步冲进旅馆,伏黑惠连要阻拦他都没有机会。
  他说半分钟,当真就去了半分钟。半分钟后村田又从大门口冲出来,塞给伏黑惠一瓶驱蚊水:“路上多喷点,我不在你会招蚊子的。”
  伏黑惠一愣。
  他低头看手心被村田塞进来的一瓶驱蚊水,和上次村田给他的一模一样。
  伏黑惠干咳一声,把驱蚊水收下了:“谢谢。”
  村田挥挥手,笑容灿烂:“别客气,你跟我客气什么?”
  “我喜欢你嘛!对你好是应该的。我去睡了,你也早点睡啊——别耽误上课!”
  最后一句话的尾音散落在夜色里。
  临走了还不忘劝学的村田同学跑走之后头也不回,光从他响亮的声音里也能听出来这家伙绝对没有害羞。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纯爱DK天下第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