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纯爱DK天下第一(48)

作者:祈已 时间:2021-11-16 09:25 标签:综漫 校园 咒回 少年漫

  村田点头:“好哦。”
  顿了一下,他又补充:“我很快就会回来了,你不要乱跑啊。”
  他下楼,去买可乐。但是那天楼底下的超市冰块用完了——村田谨记着树里要喝冰的,他又去了其他超市。
  夏日的暮色似乎比任何一个季节都长,又比任何一个季节都短。周围的行人都是脚步匆匆的,村田看不清他们的脸,他们就好像漫画里画家忘记了画脸的路人。
  村田攥着一罐冰可乐,往回走。他看见了楼底下围着一群人,警察在呼喊着什么,但是他听不清楚。
  他想绕开人群的,太吵太闹了,万一把可乐挤掉了怎么办?
  但是鬼使神差——又或者说是一种早有预感的心理,村田往人群围住的中心看去。
  黑色的头发浸在血里,绿色的眼眸也浸在血里。
  漂亮的树里变成了一滩血和肉组成的烂泥。
  “年纪轻轻的怎么就想不开跳楼了呢?”
  “唉所以说现在的年轻人心理承受力不行啊,随便一点打击就想着自杀。”
  “说不定是闹出了什么不得了的丑闻,害怕被家里人责罚吧?”
  “所以说女孩子还是要自爱一点比较好。”
  ……
  死了。
  村田从梦里醒来。不是惊醒的,是梦结束后突然就毫无征兆的醒了。
  他躺在床上发呆了一会,睡不着,干脆爬起来,走到院子里。院子里可以看见月亮,墙壁上攀过一片倾泻如瀑布的紫藤花。
  其他人的房间窗户都是暗的,没有开灯。
  村田走到院子里之后反而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似乎也没有特别想要做的事情,干脆走到紫藤花的秋千架子上坐了下来——他有点想给伏黑惠打电话,但是打开手机后发现时间是凌晨三点。
  想了想,村田还是觉得不要打扰伏黑惠睡觉比较好。
  秋千架子轻轻晃动,村田手指勾着日轮刀刀柄上垂下来的碧色蜻蜓,有点走神。直到脚边被毛茸茸的东西蹭了一下,他低头,看见暴风雨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趴在他脚背上,咬着他的裤脚。
  村田弯腰,食指勾了勾小狗肥嘟嘟的下巴:“大晚上不睡觉,到处乱跑,小心掉进水池子里。”
  院子里确实有一个水池,从外面接进来的活水,大约有半米深,里面长着深绿色的水草。
  暴风雨听不懂村田的话,摇着尾巴,热情的舔了舔他的食指。村田搓了搓暴风雨的狗头,叹气:“人要是都像狗一样就好了。”
  小狗歪着头,不明白向来没心没肺的主人为什么突然叹气了,所以‘汪’了一声,以示疑惑。但是村田没有再和暴风雨说话,从睡衣口袋里摸出一把南瓜子,磕巴磕巴。
  寒假很快过去,中途村田返校了几天,随后便是春假。
  正常学校的春假一般是两个月,但是咒高要提前半个月返校。学生群里大家都很高兴,唯独村田天天发表情包哭,众人果断无视了恋家鬼的哀嚎,期待着提前开学,可以暂时离开家里。
  开学前夕,最兴奋的还是乐岩寺校长;因为新学期有姐妹校交流赛,他迫不及待的想把村田派出去狠狠揍一顿东京都校了。
  “交流赛?那是什么?”
  村田把盖在脸上的课本拿开,一脸疑惑:“类似于内部选拔赛的那种吗?”
  禅院真依撇了撇嘴,道:“差不多吧。不过我们两校说是姐妹校,实际上很不对付,每次交流赛下手都不会留情。”
  “去年我们东京校就没有赢,但是今年不一样了——今时不同往日!”
  她似笑非笑看向村田,其他人也不约而同看向村田。村田拿着反掉的书本,油然而生种不妙的预感:“等等……你们什么眼神?我跟你说,我不对人类拔刀的——”
  东堂葵看了看自己砂锅大的铁拳,道:“今年东京那边出了一个特级新生,我对他很感兴趣。村田,你一定也很期待和他交手吧?”
  “毕竟,连你都没有被评为特级,那家伙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
  村田磕着南瓜子,无奈:“不期待啊,这有什么好期待的?我对和人类交手都不期待的……嘶!真依,轻点轻点,脸!捏得我很痛嗳!”
  禅院真依掐着村田的脸,表情是前所未有的严肃:“真希那个吊车尾也在。”
  “敢输掉你就死定了。”
  村田:“……”
  这群人的胜负欲是不是也太强了?
  “不过,关于东京的那个新生,”加茂宪纪摸着下巴,狭长眼眸微闪:“曾经被高层判过死刑呢,好像是发生过特级咒灵伤人事件,所以被高层判定为危险分子。”
  “不过后来被五条悟保下来,进入高专读书了。”
  五条悟。
  这个名字再度出现,村田总觉得自己已经从太多人嘴里听见了这个名字。他疑惑:“五条悟,是个什么样的人?”
  冰冷的女声,铿锵有力的从众人身后传来:“是人渣!”
  所有人一惊,转头,发现歌姬老师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他们后面。见众人都回头,歌姬干咳一声,道:“村田,你跟我出来一下,有事情要和你说。”
  村田:“好哦——”
  他脚步轻快的跟着歌姬出了教室,一路到办公室。
  歌姬从办公室抽屉里取出一封信,递给村田:“你老师九十九由基寄来的信,我,校长,还有你,都各自有一封。”
  “她希望把你借走,出差去调查埼玉县八十八桥的咒灵事件。”
  “不过校长没同意,他觉得那就是只很小的咒灵,没必要出动一个特级一个二级,所以拒绝了。但是他又担心九十九由基直接来学校把你带走……”
  “我要去。”
  村田放下手里已经读完的信,重复了一遍:“八十八桥的咒灵事件一开始就是我报告给老师的,没有走官方的流程是我的问题,现在老师调查到了不对劲的地方,我作为第一个发现的人,一定要去。”
  歌姬有点愕然。
  她只知道那位任性的特级前段时间突然回国跑去了埼玉县,但是没想到那边的咒灵事件居然是村田最先发现的。他没有上报给当地的辅助监督?
  “但是……”
  歌姬眉头轻皱:“你现在去琦玉的话,后天的交流赛就去不了了。东堂不是说你很期待东京的那位特级新生吗?”
  村田:“……我不是,我没有。”
  见村田坚持,歌姬也就没有继续往下说。她思索了片刻,道:“你去琦玉也行,校长那边我来想办法。反正你才一年级,今年不参赛的话明年也可以参加。”
  话是这么说,歌姬脸上还是有点遗憾的神色。毕竟她可太想见到村田拔刀时五条悟的表情了。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这么牛逼的是我学生!
  我学生!!
  从老师办公室里出来,村田将卷着的那封信打开,垂眸,脸上懒洋洋的笑意收敛。这封信上面被下了特殊的禁制,只有村田的咒力才能打开。
  和隐神一起去埼玉县完成委托时,他们曾经意外发现八十八桥有咒灵的气息;那时候村田闲着也是闲着,就干脆把那边的咒灵给祓除了。因为是非常弱小的咒灵,所以他直接跳过了向咒术界写报告的流程,只在和九十九由基聊天的时候,顺口提起过那只弱小咒灵的古怪之处。
  谁能想到,半年后九十九由基居然调查出这么多东西。
  当初村田在八十八桥杀死的根本不是咒灵,而是比咒灵更低一阶,但是力量形式上更为奇诡的——诅咒。
  群体性诅咒。


第44章 四十四章
  从京都去琦玉需要转车, 村田上车之前和伏黑惠发了消息,告诉他最近自己要去琦玉出差做任务。
  一直聊到动车入站,村田才关上手机。
  他刚出动车站, 就看见了站在人群中格外醒目的九十九由基——九十九由基也看见了村田, 远远对着他招手,然后大步流星的走过来:“好久不见哦村田~”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纯爱DK天下第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