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纯爱DK天下第一(88)

作者:祈已 时间:2021-11-16 09:25 标签:综漫 校园 咒回 少年漫

  “是吧?很讨人厌的那个。”
  “问题超级多的,而且说话比你还讨厌,据说事后那个妖怪回忆起他的脸就吐了。”
  “对吧?明明是成年人了,还学JK讲话的那个——等等,说话比我还讨人厌是什么意思?我明明很会说话的!”
  ……
  “所以,到底是哪个啊?”
  轻浮的男声猝不及防在两人头顶响起,一个蹲着一个坐秋千上正悄悄说别人坏话的二人均是吓了一跳。村田抬头看着穿黑色毛衣戴眼罩弯着腰也能看出优越身高的男人,眨了眨眼。
  隐神:“……”
  隐神迅速露出迷茫的神色,把问题扔给村田,“村田,这位是?”
  他疑惑的表情如此真实,好像自己真的完全不认识五条悟一样。村田搓着暴风雨日渐稀疏的头顶,镇定道:“五条悟,咒术高专的老师,也是惠的监护人。”
  “哦哦,原来您就是五条先生啊?久仰大名。”
  隐神立刻站起身握住五条悟的手晃了晃,脸上热情的笑容充满了成年人社交的秘密。
  五条悟饶有兴趣的看着他,微笑,在隐神想要抽出手的时候,他忽然收紧手指反握住隐神的手,声音热情荡漾:“对哦~我就是那个,白头发的,超级麻烦的,问题超级多的,说话比村田君还讨厌的——五条悟哦~”
  隐神:“……”
  等等!刚才村田也说你坏话了啊!光逮着老狸欺负算什么本事?


第70章 七十颗南瓜子
  好在五条悟并没有深度追究自己被说了坏话的事情。他只是来找村田的——但是又没有提伏黑惠相关的事情, 反而问了很多关于‘鬼’的事情,还顺便和村田交换了联系方式,并非常自来熟的将‘村田君’换成了‘理奈酱’。
  把五条悟这尊大神送走之后, 村田立刻就给愈史郎那边发去简讯,和他说了自己想去巴西帮隐神找人的事情。因为需要出国,手续稍微繁琐了一些,医院那边也寄来了许多应急用的药物。
  戒断前期村田禁止和伏黑惠联系, 他临走前拜托愈史郎和伏黑惠说明自己这边的情况。
  巴西最常用的是葡萄牙语,英语也不是不能用,但稍微乡下一点的地方就不那么好使了。村田和夏羽靠着翻译器磕磕绊绊的翻译,路上走错了不知道多少次。
  所以在好不容易抓到罪魁祸首时, 村田略带私心的先把对方揍了一顿。被救出来的小姑娘是织的妹妹绫, 据说是个混种妖怪……蜘蛛之类的?村田对妖怪的了解程度有限,不是很懂这个。救完人后他把两个小朋友凑在一起吃晚饭的模样拍下来, 发给隐神,就算是结束了这次任务。
  等村田再度回到东京时,已经是三个月后。
  六月份完全算是夏天的范畴了,空气中的温度逐渐升高, 街上的女孩子们也换上了更加轻薄的裙子。村田下飞机后先把夏羽和绫送回妖怪事务所, 然后隐神请他吃饭。
  “你脖子上的那个是什么?”
  “嗯?”
  村田咽下去一口拉面,疑惑了两秒,抬手摸到自己喉结和脖颈。
  苍白皮肤上,高明度的翠色蜻蜓随着他每一次吞咽的动作上下起伏,莫名的招眼。隐神路上看了好几眼——其实之前就看见了,但因为事情太多, 所以一直没有时间去问。
  村田:“斑纹?大概是这么个东西……当初呼吸剑士留下来的东西太少了, 大正之后鬼彻底灭绝, 学呼吸剑法的人也越来越少。斑纹这个名字还是愈史郎先生告诉我的。”
  “据说普通的人类剑士觉醒斑纹之后会活不到26岁,但我身上有一半鬼的血统,也不知道这个26岁定律会不会因为这点而有所改变。”
  隐神摸了摸下巴——他光听‘活不到26岁’就觉得这应该是个很严重的问题——但是村田这么随随便便的把它说出来,就好像在夸奖今天的拉面酱汤很好喝一样,搞得隐神感觉斑纹副作用就和感冒一样,随随便便就会变好。
  “我说……听起来挺严重的,你要不要严肃一点啊?”
  村田茫然,过了两秒,恍然大悟,“哦,你说斑纹啊?这种事情就和把螃蟹捆好了放到蒸笼里一样啦,反正最后都会熟的,所以担心也没有用啊。”
  隐神:“……你还真是有够没心没肺的。”
  村田把空碗推开,转头向老板:“请再来一碗!”
  隐神:“都第四碗了,体谅一下我这个要养家的倒霉男人行不行啊?!”
  拉面很好吃。因为付账的不是自己,所以美味程度加倍。吃完面之后隐神开车送村田回家,车速不快,穿行在灰色水泥马路上。
  路两边的樱开得稀疏,丝丝缕缕樱粉色绞在浓绿中,空气中飘荡着若有若无的清香味。村田坐在后面,仰头,单手将头盔护镜往上推。
  恰好风过,一片落樱撞上眼睫。他不自觉眯起眼,下午白亮的太阳光照在脸上,灼热滚烫的。
  村田拽着隐神的外套,“夏天到了。”
  隐神:“是啊,夏天到了——哦对了,之前你托我调查的那个咒灵,有妖怪发现了他的踪迹,我已经把消息发给九十九小姐了。”
  “嗯,我知道,老师和我说了。他们现在已经抓到它,不过出于各种考虑,不能立刻执以死刑。”
  隐神唏嘘:“咒术界也很麻烦啊。”
  “你呢?开学就二年级了,你之后有什么打算吗?准备去当咒术师?”
  村田把那枚落到自己眼睫上的樱花瓣摘下来,用食指和大拇指捻着,抬起,对着太阳。太阳光透过纤薄的花瓣落下来,可以看见里面植物的脉络,一股干燥的香气从花瓣上面散发出来。
  他专注的看着那枚花瓣,漫不经心的回答隐神:“应该不会当咒术师吧。毕业之后想继续去其他地方走走。”
  隐神意外:“我看你那么喜欢伏黑,还以为你会留下来做咒术师呢。”
  村田把那枚花瓣笼进手心,重新关上护镜,“很喜欢惠和我要做什么样的人没有关系。我喜欢惠,但我讨厌咒术界——这又不冲突。”
  隐神以为村田如果谈恋爱了,多少性格上会有些改变。至少会改变得更柔和一点,去贴合自己的恋人。但现在看来,村田还是老样子,我行我素得厉害,完全不听别人讲话。
  不知道他们平时是怎么相处的?伏黑惠发现了吗?还是说明明发现了,但还是继续纵容?
  这样子的话……还真是挺相配的,他们。
  隐神忽然一个急刹车,村田撞到他背上。头盔分量不轻,直接撞上去后发出声闷响,隐神感觉自己差点被撞出内出血。
  村田扶正撞歪了一点的头盔,“哇,干嘛突然停车?很危险耶!万一后面的车撞上来了怎么办……”
  隐神曲起胳膊肘撞了下村田,“你看那边,是不是伏黑惠?”
  村田顺着他指的位置看过去:隔了一条街,远远就看见熟悉的少年站在路口。他正侧身和身边的年轻女子说话,不知道在说什么,脸上挂着礼貌的微笑。
  隐神吹了声口哨:“搭讪啊。”
  村田摘下头盔,苍白的脸颊上有一点被闷出来的潮红色痕迹:“问路的而已,我会读唇语。走走走,把车开过去——”
  他指挥起隐神来,隐神没好气:“我是你的司机吗?”
  嘴上抱怨着,但隐神还是将车子往伏黑惠那边开过去。横穿马路时让了一辆车,就在他们让车耽误的这几秒钟内,两道人影跟风似的从车子旁边刮过去。
  隐神吓了一跳:“刚刚什么东西窜过去了?”
  村田:“……高专的学生吧?我看见校服了——啊,五条老师?”
  五条悟拎着一个甜品袋子,慢悠悠的穿过人行道过来。他停在隐神车旁边,热情并且十分自来熟的将胳膊搭到村田肩膀上:“好久不见了理奈酱~”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纯爱DK天下第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