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纯爱DK天下第一(46)

作者:祈已 时间:2021-11-16 09:25 标签:综漫 校园 咒回 少年漫

  远处传来电车即将入站的声音,哐哐当当的。村田站着没有动, 在等伏黑惠回复——好像他们两个人都很擅长说完话后, 安静的等对方答复。
  伏黑惠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一个红色巴掌大的礼物盒, 放到村田手心:“新年礼物……提前和你说新年快乐。”
  寒假过后很快就是春假, 然后过年。
  村田弯起眼眸笑了笑, 两只手捧着礼物盒子:“我回家再拆。”
  伏黑惠:“好。”
  电车入站的声音更近了。
  村田眼巴巴的看着伏黑惠——伏黑惠犹豫片刻,试探着开口:“一路顺风?”
  村田向他挥了挥手:“好哦。”
  他过了检票口, 背影轻快的越过器械和零散人群,跑远。跑得足够远后,村田又回头,远远的再向伏黑惠挥手。
  伏黑惠不自觉笑了起来。他这次没有收敛笑意, 笑容显得无奈又迁就包容。他抬高手臂, 学着村田的样子,对他挥手。
  村田回到家时天色已经很暗了。他陪家里人吃了顿晚饭,日常练习, 然后睡觉。
  第二天天不亮, 他又起来进山晨练,把刀也带上了。一直到太阳逐渐爬出山头,村田结束了一日之晨打开身体的晨练, 去寺庙里帮忙打扫卫生。
  练习时为了方便, 村田穿得是短袖短裤, 羽织外套裹着日轮刀被他放在了寺庙里面的台阶上。他拿着一把竹枝扫把在扫地,几个小孩蹦蹦跳跳的跟在他后面。
  “哥哥你穿短袖不冷吗?”
  村田:“锻炼了就不会冷。”
  “哥哥我可以摸一下你胳膊吗?”
  他大大方方的把胳膊伸过去:“摸吧摸吧,第一天才的胳膊。”
  小男孩摸了一把,少年胳膊上起伏绷紧的肌肉线条很漂亮,摸上去时硬硬的,又很韧,透出热度来,居然比他手指温度要高许多。小男孩惊呼:“好厉害!真的是热热的!”
  “我也要摸!”
  “肚子可以摸吗?”
  “背上可以摸吗?”
  突然被一群小孩围起来摸了好几把的村田:“……”
  现在的小孩子是不是太开放了一点?喂喂不要这么自觉的掀开我上衣摸进来啊!!
  “好了好了,大家快去做早课吧,不要给村田添麻烦。”
  男人低沉浑厚的声音传来,刚刚还皮得上蹿下跳的小孩子们瞬间老老实实站成一排,应声进寺庙里面上早课。说话的男人年纪约莫三十上下,僧袍下的身躯高大雄壮,站在那里即使不说话,也能给人莫大的压力。
  他眼睛覆盖有一层白翳,无法视物,眼皮半阖时似乎是菩萨低眸哀泣的姿态。
  村田把扫把靠到台阶上,双手合十对男人行礼:“早上好,悲鸣屿师父。”
  悲鸣屿露出一个微笑:“早上好。你们已经放寒假了吗?”
  村田:“嗯,前天就放了,我有点事耽搁了一点时间,所以今天才过来。”
  悲鸣屿一只手摸了摸村田的头,另外只手保持单掌施礼的姿势:“没有关系。进来听早课吧?你也很久没有过来了。”
  自从村田去东京之后,寺庙这边确实来得少了。他没有异议,将扫帚放回原地后,抱着自己的日轮刀和羽织外套,跟悲鸣屿一起进内堂。
  寺庙内堂两边都是推开的木门,冬日的晨光照耀在内堂整齐的桌椅上,小孩子们不太整齐的读书声朗朗入耳。
  村里很多孩子都不去幼儿园,而是在寺庙里启蒙。上午在寺庙里上课,然后下午去剑道场练习——村田七岁之前也是这样过来的。
  他一进来,就有小孩偷偷冲他挤眉弄眼。村田冲对方扮了个鬼脸,躲到课堂最后面去了。
  悲鸣屿看不见,但他知道村田跑到最后面去了。他无奈的笑了笑,倒也没有说村田什么。
  村田以前上学的时候就喜欢坐后排,因为方便走神。不过曾经小孩子的桌椅,如今要挤下个高腿长的少年,多少有点勉强了。
  他曲着小腿在座位里缩了一会,就开始不舒服的频繁换姿势。
  被村田随便折了两下铺在桌上的羽织,作为垫子用来托着他的日轮刀。村田的日轮刀今天也和平时不太一样——原本刀鞘和刀柄一般玄黑色的刀,今天剑柄上却多了一个碧色的剑穗。
  说是剑穗,也不太像。
  那是只绳编蜻蜓,通体都是高饱和度的翠色,被晨光一照,依偎着黑色冷硬的日轮刀刀鞘,显得柔和可爱。
  村田在朗读声里走神,手指无意识拨弄着那只蜻蜓,仿佛将它当成了真正的蜻蜓。直到身边有人坐下——村田转眸扫了一眼。
  他本来只是随意扫过去一眼,却忽然视线停住。
  在村田身边坐下的不是小孩子,而是年纪与他相仿的少年,只是个子要比村田更矮一点,戴着眼镜,裹有厚厚的冬装。
  冬装厚重,他坐下时是一屁股摔倒在椅子上的,姿势有点滑稽。但是村田却笑不出来,甚至有些刻意的,把目光挪开了。
  他不去看身边坐下的少年,对方却主动和他搭话了:“好久不见啊,理奈。”
  村田:“……好久不见。”
  “你还真是一点没变。”
  少年笑了笑,说话时嘴巴里喷出白气,脸颊被冻得发红。他羡慕的看着村田落在外面的胳膊:“身体好真是让人羡慕,冬天也可以穿着短袖短裤在外面跑。”
  村田鼻腔里发出一个单调的音节词,算作回应,除此之外便冷淡的没有再说话。
  两边打开的门吹来了穿堂风,少年抱着自己胳膊打了个喷嚏,吸溜着鼻子,问:“外套能借我挡一下风吗?”
  村田:“不能。”
  少年笑出声,身子往后仰,道:“好小气,我们还是一起长大的呢,连件外套都不借给我。”
  “我要回去了。”
  村田站起身,把桌上的羽织外套捡起来,搭在臂弯,垂眸居高临下的看着少年。少年立即笨拙的从桌子和椅子的缝隙中爬起来,拍拍自己羽绒服的外套:“一起吧,刚好我也想回去了。”
  村田:“……”
  他好烦。
  脑子里不可抑制的冒出这个念头,村田扭过头去,紧绷着脸。两人先是向悲鸣屿大师告别,然后一起下山。
  村田倒是巴不得立刻甩开对方——但是两人家住得很近,几乎可以算是邻居。而且森川早苗身体不好,村田也担心自己如果先走了,他在山路上被什么野兽吃掉。
  两人沉默着一起走了段路,村田迁就森川的速度放慢了脚步,但是没有说话。走了一半,森川忽然开口:“是河啊。”
  村田抬眸看过去,是那条他很喜欢的河。冬天河面上没有蜻蜓,碎冰随着河流往下。再过几天,或许河面上就会结起一层薄薄的冰。
  他不说话,森川便自顾自的开始说话:“理奈从小就和大家不一样。那时候我们都喜欢在道场的榻榻米上躺着吹风吃西瓜,或者去寺庙里玩捉迷藏。但是你一直不和我们玩。”
  “小时候我想找你去玩踢罐子,结果被你揍了一顿……道场里有人没挨过你的揍吗?好像没有——就连女孩子和你切磋的时候也会被你用木剑打到手腕呢。”
  村田有点不耐烦,但勉强忍下了,赤红色眸子瞥他:“说话的时候别停下脚步,还有一点路就到家了。”
  走完这点路就可以甩掉这个讨厌鬼了!
  森川:“也不是所有人都挨揍了。树里就从来没有挨过你的揍。”
  他盯着村田,眸色略深而沉,表情深幽:“你从小就很喜欢树里啊,和她对练的时候会故意输掉,因为树里喜欢蜻蜓所以去河边给她抓蜻蜓,因为树里的眼睛是绿色的所以你也很喜欢那把绿色的日轮刀。”
  “因为树里身体不好不能参加大家一起的游戏,所以你也从来不和大家玩。大家一起捉迷藏的时候,你就陪着树里坐在河边看蜻蜓。”
  森川垂眸,目光落到村田的日轮刀上。他看着村田刀柄上晃来晃去的,柔软可爱的绿色绳编蜻蜓,眉眼弯弯轻笑:“我还记得你以前说过,你的刀不需要累赘的装饰品。”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纯爱DK天下第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