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纯爱DK天下第一(25)

作者:祈已 时间:2021-11-16 09:25 标签:综漫 校园 咒回 少年漫

  其实偶尔还是会打开手机,看着停留在两个月之前的对话框,然后打下一连串的字,又挨个的删除。
  伏黑惠不知道该给村田发什么。他本来就是更加内敛多虑的性格,尤其是在面对完全在自己常规认知外的村田——那份想要靠近又害怕破灭的心情混杂着微妙的委屈和不甘,退下去又涨起来,犹犹豫豫,反反复复。
  然后就像做梦一样,想见的人突然出现。
  “外套脱了。”
  伏黑惠瞳孔放大了一点,瞪着村田。村田不为所动,催促:“脱啊,我看看你胳膊上的伤口处理了没有。”
  “……”
  伏黑惠:“其实已经处理过了——”
  他脱掉外套,将校服衬衫的袖子卷起来,露出缠着绷带的小臂。
  少年人的小臂上覆盖着一层薄而漂亮的肌肉,被绷带勾出起伏的线条。它们不安的绷紧时,肌肉群轮廓铺下一层淡淡的阴影。
  村田确定伏黑惠没有在骗自己之后,放心了。他催促伏黑惠快点将外套穿好,然后又抱着医疗箱去还给老板,拿了自己的那份关东煮回来。
  两人并排坐在长椅上,一时间只能听见村田低头吃关东煮的声音。
  伏黑惠没有吃,他本来也不是为了吃才点关东煮的。
  手指已经隔着一层纸杯被关东煮烘得很暖,手指有点发烫。伏黑惠视线悄悄的一瞥村田:他当真在认真的吃东西,脸颊被关东煮熏出一层热红,额头上出了薄汗,打湿了一点黑色的额发。
  便利店内暖黄色的灯光笼罩着两人,伏黑惠心底蓦然就安静了下来。
  那点不甘心混杂了委屈的少年情意,被他仔细归拢收到心底,开口时努力装出大人熟稔又无所谓的语气:“怎么突然跑到这里来了?是又有任务了吗?”
  除了任务之外,伏黑惠一时间倒也想不出自己该问村田一些什么。
  村田仰头喝干净关东煮的汤,仰头时脆弱又明显的喉结在暧昧的黄色灯光下耸动。伏黑惠掌心一热,有些慌乱的移开视线。
  他知道自己在先移开视线的瞬间,就是自己心虚了。
  可喜欢一个人好像就是这样容易心虚的。即使那喜欢只是很隐秘的,像是乱石丛里冒出点细嫩的芽。
  它探头和这花花世界打了个照面,娇弱又坚韧的生长着。
  村田吐出一口混着关东煮香味的热气,道:“没有任务。我特意订票过来,过来找你的。”
  他侧过头,梅红色狭长的瞳孔亮晶晶的看着伏黑惠——伏黑惠怔了怔,忘记了自己应该躲开的。
  手里的关东煮已经不烫了,可伏黑惠还是觉得自己的手掌心很烫。他张嘴时自己都觉得自己的喉咙不像是自己的:“来……找我?”
  “对,来找你。”
  村田捏了捏手里的关东煮杯子,然后又将它放到桌子上。他转而重新盯着伏黑惠:“我没有喜欢过男生,女生也没有。伏黑你是我第一个喜欢的人,不是要当好朋友的那种喜欢——虽然我也知道我不是个聪明的人,但是不聪明不意味着没有分辨能力。”
  “我很清楚我对不同的人抱有什么样的感情。我见到你第一面就心动,然后越看越喜欢,你的性格也好长相也好优点缺点,在我眼里都很可爱,我想和你交往,但是不知道你愿不愿意。”
  伏黑惠有点错愕的看着村田,略微张开的嘴都忘记了合上。
  他们后面就是玻璃门,几辆汽车飞驰而过,远视灯错落掠过二人面庞,村田眼眸里倒映出伏黑惠的脸。
  他没有立刻得到答案,但也很耐心,道:“我知道这不是一个好的告白地方,甚至连我的告白内容应该也不算很好——但我在来的路上反复的想见面之后我要和你说什么?先嘘寒问暖还是问你还记不记得我?”
  “我想了好久,觉得这些开场都不好。我是来喜欢你的,所以见面应该先告白才对。”


第26章 二十六颗南瓜子
  外面车子突然放了哨。那声哨响清脆嘹亮,响起来却让伏黑惠心脏一紧。他望着村田,村田却也望着他。
  光影落在少年脸庞,少年的眼眸毫无阴霾。
  伏黑惠忽然蜷缩了一下手指,热度从手掌心一直滚到脸颊上。他开口,嗓音略哑:“村田,我不是个很好的人。至少没有你说的那么好,就连我成为咒术师,也并不是因为什么善良的原因,我只是在很坏和更坏的结局里,选了个相对不那么坏的结果。”
  少年灼热的目光交错,伏黑惠没有避开村田。他紧张的手指一直压着衣角,心脏好像要从喉咙里跳出来,但是他不打算瞒着村田。
  他道:“如果你是因为觉得我很好很善良而喜欢我的话,你很快就会失去对我的兴趣,续而失去对这段感情的冲动。”
  伏黑惠非要把现实撕开塞给村田。
  他喜欢村田,但他知道自己没办法接受村田的——要怎么接受呢?接受两个人无望的未来吗?
  他自己都看不见未来,凭什么要求村田和自己走一样的路?
  村田的选择太多了,但是伏黑惠没有那么多选择。
  村田眨了眨眼:“你觉得我是一时冲动?”
  伏黑惠点头:“不是觉得,是现实。村田,你自己也知道,你对我的喜欢就是一时冲动。”
  两人互相瞪眼,不说话。伏黑惠瞪得眼睛都有点干了,忽然村田从自己的羽织口袋里开始往外掏东西。
  他先掏出一叠花花绿绿的卡:“我昨天向我妈妈要了我自己的银行卡和信用卡,想跟你说我没有冲动,我有在努力的考虑以后。我以前没有想过这些东西,可能想得不是很周到,但我们可以先提出一个计划,然后慢慢地改,我这人最大的优点就是知错能改。”
  然后他又掏出一摞盖了章的纸:“这是我的房产证,其实不多,东京六个,乡下五个,其他地方好像还有零零散散的房子,我没印象了。我拿这个是想跟你说,你可以知道我所有的去处,我这人很恋家的,工作结束了就只想回家,你想找我的话永远都有地方可以去。”
  桌子上已经变成信用卡和房产证叠加的天下了。这些在外面价值不菲的东西此刻就随意铺在便利店的公共桌子上,这张桌子上甚至还有前人吃关东煮留下的脏污。
  村田又摸了摸自己的口袋,但是这次什么都没有摸出来了。他愣了下,然后意识到自己已经把筹码摸完了,眉眼往下耷拉,露出些许沮丧。
  他声音轻轻的:“伏黑,我就只有这些了,你考虑我一下吧。”
  “我确实是一时冲动就喜欢上你了,但喜欢你这件事情我不是一时冲动,我是真的有在好好考虑的。”
  村田以前从来不需要考虑未来,他的未来是清晰笔直的一条大道,他闭着眼睛都知道自己的人生该怎么走。直到伏黑惠出现,村田意识到伏黑惠并不是自己宽阔大道上的一部分。
  他是路边顽强漂亮的野草,看似柔弱,却能生命力惊人的破开岩石生长出来。
  他会拽着村田完全奔进另外一个世界,另外一条路。
  所以村田离开了两个月,他在岔路口徘徊而犹豫——他试想过太多结局,或许两人分开,或许两人变成陌路。
  村田是不可能当一辈子咒术师的,他家里人也不会允许他永远做这种高危职业。村田原本一眼就能看见的康庄大道,是所有的一切都按照他喜欢的那样发展:做几年咒术师,退休继续练刀游历,交很多朋友,走累了就回来继承家里的道场,教很多可爱的孩子继续学刀。
  或许还会发展别的爱好,然后遇到一个可爱的女孩子……男孩子也有可能。
  然后在一起,谈恋爱,准备结婚。
  总之,是能看见的未来,是不会留在咒术界,不会继续和讨厌的人打交道的未来。
  可是伏黑惠出现了。
  他平静的出现在村田视线里,像一场始料未及又不可避免的大暴雨。天气预报没有说他会来,可他还是会来。
  然后把村田淋得湿透。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纯爱DK天下第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