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纯爱DK天下第一(74)

作者:祈已 时间:2021-11-16 09:25 标签:综漫 校园 咒回 少年漫

  少年下巴微抬,单手仍然按在刀柄上,笑意变浅了一点,但是没有接夏油杰的话。他甚至还抽空看了眼旁边的红绿灯:因为刚刚夏油杰来搭话,绿灯错过了,现在又是红灯。
  村田有点懊恼,嘴巴里残余的那点蛋糕味道都好像没有那么甜了。
  夏油杰没有再尝试去触碰村田,他垂眼微笑,道:“你留在高专,是因为伏黑吗?”
  他提及伏黑,刚刚还一直对他不理不睬的少年,忽然偏过头来,看着夏油杰。村田只是面无表情的看着夏油杰,好像在用眼神示意他继续往下讲。
  夏油杰有点意外:“你要比我想象中的,更在意伏黑。”
  “你有没有想过,伏黑可能会死。或许是死在某个任务里,或许是为了护送某个大人物,甚至可能是死于咒术界高层的内部倾轧。”
  “咒术师的生命,可是要比普通人更加脆弱。”
  这时候恰好红灯结束,村田听完夏油杰的话,便转头准备走过马路。他刚抬起脚,察觉到身后动静,一猫腰,夏油杰的胳膊擦着他的脊背划过去;村田往后跳,眉头微皱,右手仍然按在剑柄上。
  两人之间拉开了两米左右的距离,村田皱眉疑惑的看着夏油杰。偷袭失败,狡猾的成年人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半阖眼眸吐了下舌头:“哎呀,失败了。真奇怪,我明明已经用咒力隔绝了声音,你的后脑勺也没有长眼睛,到底是怎么发现的呢?”
  吐舌头这个动作当然是女孩子做起来比较可爱。二十几岁的中年男人不管怎么说都和吐舌头这个动作太不搭了……但是夏油杰做出来,就有一种诡异的和谐感。
  像是狐狸飞扑失败后对敌人wink一下,好用来缓解尴尬。
  村田懒得理他,想抓紧时间过马路。在不快点走,又要变成红灯了。而且这里是大马路上,打起来的话肯定会被围观——说不定会被拍下来登上报纸。
  这样就太丢脸了。
  夏油杰这次没有搞偷袭了,他快行几步追上村田,跟着他一起过马路,嘴巴里还在不停地和村田搭话:“刚才被我偷袭了也不拔刀的吗?”
  村田实在是觉得他有点烦了,耷拉下眉眼,但还是礼貌的回答:“没有危险。就算有危险,用刀鞘也可以解决。”
  夏油杰轻笑:“这就是你的剑道?”
  村田不语。夏油杰也不在乎,继续一个人唱着独角戏:“我找到你以前去交流过的那几家道馆……哈哈,别用那个表情看着我,我可是什么都没有做,只是礼貌的请他们将交流赛录像带拿出来重播给我看了一遍而已。”
  “村田君的剑道,就是保护普通人,并且绝不对普通人拔刀吧?就这么自信吗?觉得在我作恶之后拔刀,也一定能阻止我。”
  他们走过了马路,刚好绿灯结束。几辆车子鸣笛自二人身后开出去。夏油杰侧目看着少年,自始至终,不管他说什么,村田的表情都是一样的,没有半点变化。
  他压在刀柄上右手,也并不是为了拔刀,只不过是常年练刀下意识的动作。他说不想和夏油杰说话,就真的不怎么搭理夏油杰,不管夏油杰说了什么话。
  夏油杰并不觉得生气,他太理解村田的反应了。他像村田这么大的时候,比村田还骄傲还自负。
  然后他的骄傲自负,十六岁少年的脊梁和正论,被现实一寸一寸的打断了。他的惘然从十六岁延伸到二十六岁,越过每一个无眠的,无希望的漫长黑夜。
  谁都知道梦想是不可能实现的。谁都知道断裂的骨头重新接上也会有裂痕。但必然发生的事情即使知道了也根本回不去,这点对于任何一个成年人来说都是如此。
  坐在烧烤摊上拿果汁当酒的年纪过去了就是过去了。青春过去了就是过去了。失误造成了就是造成了。
  任何一种东西,任何一种,被时光和现实所夺走的东西,再强大的诅咒也无法留住它。你留住的只是你自己那时候不甘心的情绪。
  咔哒。
  南瓜子被磕开时发出清脆的声音,村田把瓜子壳扔进自己羽织口袋里,略微仰头看着夏油杰:“说完了吗?说完了我要走了——我赶车呢,错过这班公交车我就吃不上午饭了。”
  他说不想理夏油杰,却又在微妙的地方保持了礼貌。比如说要走了还记得和夏油杰说一声。
  夏油杰垂眼看着少年清秀的脸,轻笑:“村田君,你是个礼貌的好孩子,真的很不适合高专,也不适合这个咒术界。”
  “你现在拥有的一切,你的天赋,骄傲,朋友,最后都有可能变成痛苦的源头。直到终末到来的那一天,你还能维持自己对普通人的善意吗?”
  村田叹了口气,终于正面回答了夏油杰唯一一个问题:“这个问题,校长和老师也问过我。他们问得比你委婉一点,没有这么直观残酷……我发现你们都很喜欢想将来的事情。”
  “还没有开始做任务,就急着给自己挑选坟地了。”
  “我没想过将来,没发生的事情我不会去想。”
  不远处公交车入站,村田一秒钟失掉端庄沉稳,拔腿就跑:“唉等等等等!我还没有上车!”
  三两步冲过去,趁着车门还没完全关闭,村田跟兔子似的蹦上去,日轮刀刀柄上的翠绿色蜻蜓挂饰随着他动作一晃一晃,醒目至极。少年跳上车后还回头看他,隔着公交车的窗户,少年脸上笑容莫名透出一种‘拜拜您咧’又得意又欠揍而不自知的感觉。
  “教主,我们就这样不慌不急的追着他做无用功吗?”
  “无用功?怎么能说是无用功呢?我只是在不断提醒他——他可以去的地方该是哪里。”
  夏油杰嘴角往上扬,心情愉悦:“走,去甜品店,给菜菜子和美美子买芒果蛋糕卷。”
  因为被夏油杰耽误了时间,村田干脆跟学校请假一天,在家里打游戏。下午的时候接到几个附近的紧急任务,又跑了一趟。
  晚上村田做了个梦。
  梦里他倒是没有察觉自己在做梦,但是他知道自己在打游戏。之所以一直呆着这个四面都黑漆漆的地方,是因为他游戏掉线了。
  过了好一会,村田也不知道好一会儿是多久。他眼前忽然亮起来,重新上线在某个房子里。他挺腰从地上翻起来,猫猫祟祟的凑到房间唯一的窗户边。
  伏黑惠也在窗户边,架枪,翠绿色眼眸专注看着楼外。
  村田蹲在他旁边:“惠,你在为我架枪吗?”
  伏黑惠垂着眼,长长的眼睫好像可以戳到八倍镜上。他声音也低低的:“嗯。”
  村田:“为什么呢?”
  伏黑惠:“因为你掉线了,我不放心你。”
  伏黑惠从背包里掏出一个头盔,扣在村田头上,表情严肃:“这样很安全。”
  村田的脑袋被罩在头盔里。他眨了眨眼,闷声:“那你呢?”
  伏黑惠摇头:“我不需要。”
  村田也跟着摇头:“没有头盔你会很危险的。”
  他抬手想解开头盔的时候,伏黑惠却突然按住了村田的手,俊秀的脸上没什么表情,但是他的眼神很柔和,又柔和又好像是舍不得。他重新向村田强调了一遍:“我不需要。”
  后面村田也不记得他们那场游戏有没有赢,早上醒来的时候连梦里捡了几个包都没有印象了。他躺在床上躺了一会,没有起床,翻过身拿起手机噼里啪啦给伏黑惠发消息。
  【村田:下次打游戏,你多囤几个二级头。
  伏黑惠:……凌晨五点多给我发信息,就为了让我下次多囤几个二级头?
  村田:头盔超重要的!
  村田:万一就剩下一个头盔了怎么办?
  伏黑惠:猫猫无语.jpg
  伏黑惠:好。
  村田:那我继续睡了。
  伏黑惠:嗯。】


第61章 六十一颗南瓜子
  时间在没有发生灾难之前, 总是过得像浪荡子挥霍家产那样轻快。
  夏日好像还没有过完,秋天也没来得及过,初雪就跟着十二月的冬日落下来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纯爱DK天下第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