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纯爱DK天下第一(62)

作者:祈已 时间:2021-11-16 09:25 标签:综漫 校园 咒回 少年漫

  他说话时热气呼到伏黑惠耳廓,弄得伏黑惠耳朵有点痒痒的,伏黑惠侧过头,也凑到村田耳边,小声:“我没有那么挑食。”
  “不过为什么你奶奶也知道咒术师的事情?你之前不是和我开玩笑?真就全村都知道?”
  村田挠了挠自己脸颊,干笑:“也没有人和我说咒术师是保密行业啊……”
  伏黑惠陷入沉默。
  这种听起来就不太正常的职业,普通人听见了第一反应都应该是质疑学院机构的正规性吧?为什么村田的家里人,甚至包括整个村里人,看起来都好像是村田去读了个普通高中那样稀松平常啊!?
  奶奶把热乎的火腿煎蛋分盘放到桌子上,食物的香气四散。她往红茶里加了点牛奶,推给两个人:“男孩子要多喝点牛奶,才会长高。”
  暴风雨从后门檐廊那里跑进来,躺倒在伏黑惠脚边,脑袋顶着奶奶的大腿拱了拱。奶奶把小狗抱起来,抚摸着它日益稀疏的头顶毛。
  村田吃相很好,吃得快又不会吧唧嘴,也不掉食物渣。几口把自己盘子里的东西吃完,他捧着红茶杯子小口啜饮,壁炉散发出来的暖气让村田有点犯困,他不自觉的去看伏黑惠,伏黑惠还没有吃完。
  伏黑惠垂眼吃东西的时候,脸颊一鼓一鼓的,村田觉得特别可爱。
  他懒倦的趴在桌子上看伏黑惠吃饭,伏黑惠眼睫微抬,目光投向村田。被抓包后村田也没有慌乱,还是光明正大的看着伏黑惠——反而伏黑惠先觉得脸热,连忙低头假装若无其事的吃饭。
  当伏黑惠的侧脸开始泛红时,村田恍然间也莫名开了窍,后知后觉的脸红起来。他把脸颊埋在自己臂弯,比平时更柔软更湿漉漉的眼眸仍旧时不时就漂移到伏黑惠身上。
  他的每次注视伏黑惠都能感觉到,即使强作镇定也很难让自己心跳平稳,伏黑惠不自觉加快了吃饭的速度。
  奶奶抱着暴风雨,抬手略一扶自己鼻梁上架着的老花镜,体贴的询问:“屋子里暖气是不是开太大了?你们看起来好像有点热过头……”
  村田整张脸都埋进了臂弯里,露在外面的耳朵尖通红,声音低而沉闷:“有点……有点热了,我吃完饭出去走走。惠你要去吗?”
  伏黑惠咽下去最后一口饭,垂眼看着饭碗:“好。”
  吃过饭后两人颇费一番功夫才摆脱了奶奶过于热烈的对晚辈的慈爱,得以安静的走在后院小路上。
  村田家处处都栽种有茂盛的紫藤花,浓郁的花香味更是经久不散。为了防止被花香气呛到,村田重新又把口罩戴上了。
  在屋里的时候两人都觉得热过了头,所以出门时不约而同的选择了遗忘外套。外面的空气确实要鲜澄冰凉许多,村田用手指将口罩勾开一条缝隙,自浓郁的花香和口罩的沉闷之间呼吸那一丝氧气,脸颊被捂得发红。
  他皮肤是久不见阳光的苍白,所以染上妍丽的绯红色时就格外的明显。
  黑色的短发垂在脸颊侧,村田抬手拨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将它们别到耳后——伏黑惠忽然开口:“其实一直很好奇……你为什么留头发?不会影响练刀吗?”
  伏黑惠的训练里也包括用刀。但是他接触的用刀的人,似乎很少留村田这样的头发;即使有长发的,也会留得更长一点,好方便用刀的时候绑起来。
  村田眨了眨眼,梅红色湿润的眸子在眼睫遮盖下闪动:“为了辨识度。”
  “因为我们道场传承的剑术比较注重呼吸法,所以我习惯了控制自己的呼吸……把存在感调得太低了,久而久之就变得很不容易被人注意到。有时候我队友急着找人又找不到我,凭借发型会好认一点。”
  伏黑惠愣住:“你很难认吗?”
  村田迷惑的看着他:“不难认吗?说起来,你每次倒是都能很轻松的找到我……之前在烟火晚会上的时候,一下子就把我认出来了。”
  当时烟火大会上两人被人群挤散,村田一度以为伏黑惠没办法从拥挤人潮里找出自己。但出乎意料的是,伏黑惠最后仍旧是找到了他,看起来并不费劲。
  和村田切实迷惑着的表情相对,伏黑惠比村田更迷惑。他一直觉得村田非常好认,长得虽然不是特别醒目,但至少也是干净秀气的——加上常年练刀的气质加成,哪怕扔进人群里也会被一眼认出。
  但是伏黑惠仔细回忆了一下他和村田认识到现在,好像从人堆里一眼认出村田的,还真的是只有自己。
  两人面面相觑了一会,伏黑惠皱眉:“我觉得你很好认。每次你和其他人混在一起,我总能看见你。”
  心理作用?
  村田两只胳膊曲起抱着后脑勺,笑得没心没肺:“嘿嘿,那是因为惠惠一直在关注我吧?就像我总是看着惠惠,所以到了新地方总是下意识寻找你存在的痕迹一样。”
  伏黑惠:“……惠惠是什么鬼?”
  “不觉得很可爱吗?就是那种,很可爱的称呼。”村田耸了耸肩,道:“你也可以叫我奈奈子,我又不介意。”
  伏黑惠抬手捂住自己的眼睛,深呼吸,强迫自己冷静,开口:“随便你吧。”
  两人没有目标的在后院闲逛,最后散步到了剑道场附近。
  剑道场面积很大,拉门是开着的,干净明亮的木质地板上散落些许被风吹进去的紫藤花瓣。这个点不是练习的时间,所以里面空无一人,风从中间大厅穿过去,吹动墙壁上挂着的画像。
  村田曲起胳膊碰了碰伏黑惠的胳膊,满脸跃跃欲试:“要不要进去玩?反正现在没人,我们还可以切磋一下。”


第53章 五十三颗南瓜子
  村田拉着伏黑惠进入剑道场, 他从休息室的铁皮框里找了两把没有名字的竹刀,将其中一把递给伏黑惠:“随便玩玩,就不用换衣服了。要先做准备活动吗?”
  对于村田来说, 准备活动做与不做都无所谓。他常年都保持在可以随时入战的状态, 就算不做准备活动也不会受伤。
  但是考虑到伏黑惠是新手,才特意多问了一句。
  伏黑惠掂着手里的竹刀,点头:“好。”
  剑道场的准备活动其实和学校体育课的准备活动相差无几, 无非就是前后屈伸,两侧弯腰,外加左转右转。只不过多加了一把竹刀,做转体运动时手就不必闲着了,要用肘关节从背后夹住竹刀, 左右转腰。
  伏黑惠没有参加过学校的剑道部,但是跟五条悟学习的时候, 也学过刀。
  所以做到劈刀运动时他也很熟练, 两手握着刀柄,刀尖笔直向前——竹刀迟钝,从后脑处抡下正面劈刀时, 会带起一小阵的风。
  做到左劈刀动作时,伏黑惠自然而然的看向身边村田。
  村田和他保持了一段距离,短发用黑色皮筋扎了个随便的小揪揪, 衣袖挽起,握刀的手修长而稳。竹刀在村田手里左劈正劈时, 顺畅得如同他自己的手臂一样。
  他挥刀时目光并不停留在刀上, 而是看着更前面的不知道什么地方。
  准备活动结束, 村田体力还很游刃有余。他握着竹刀询问伏黑惠:“来试试?”
  伏黑惠持刀, 刀锋缓慢上升, 与村田咽喉部位持平。村田笑了,换成左手拿刀:“我不欺负你,我换左手。”
  伏黑惠先手,上下劈击。最简单的单人练刀姿势,从伏黑惠手上用出来就完全不是普通的效果了——所有的力量都被巧妙的传递到刀尖,沿着身体的中线上运动。
  竹刀迟钝的刀锋也带起破空声,然后和村田手里的竹刀撞在一起;他格挡住伏黑惠的劈击,曲肘接近,毛躁的竹刀边缘互相摩擦发出细微的声音。
  还带点碧色的刀身几乎触碰到村田耳边垂下的黑发,他嘴角往上翘,带着一点笑意。
  看见村田笑的瞬间伏黑惠就觉得不对劲了,但还是晚一步;手上的竹刀被挑开勾走,他手腕发麻,紧接着肋骨的位置被村田按住,那把并不锋利的竹刀刀尖擦着他脖颈杵到身后墙壁上。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纯爱DK天下第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