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纯爱DK天下第一(37)

作者:祈已 时间:2021-11-16 09:25 标签:综漫 校园 咒回 少年漫

  手突然被拿开了,伏黑惠眨了眨眼,长长的眼睫像蝴蝶扑闪过去。他反手扣住村田手腕,声音无奈:“阿理。”
  “肩胛骨,眼睫,还有别的地方怕痒吗?”
  村田:“……”
  “对不起,身体反射弧太优秀了。”


第36章 三十六颗南瓜子
  送伏黑惠离开之后, 村田就自己回去了。
  咒术师的生活总是很忙碌,再加上村田时不时就要补考文化课,生活过得相当充实。虽然有了一个男朋友, 但因为是异地恋,忙起来的时候还是互相发消息或者打电话的时候比较多。
  伏黑惠要准备中考了,时间也不充裕。托繁忙琐事的福,两人完全没有时间来觉得自己被对象冷落了——
  暴风雨的领养通知一直没有被人留言, 村田在和伏黑惠商量之后,还是把狗留了下来。
  时间很快就在忙碌中跑过了秋末冬初,寒假与春假紧连着降临。村田的寒假要比其他学校晚一周,但是寒假和春假可以不接任务, 所以他对多留校的一周也就勉强忍耐了。
  寒假村田一家都要回乡下过年, 村田和同学们告别,告别完又要和东京的朋友们告别。忙忙碌碌的收拾东西, 和大家约定好假期也要多联系。
  大家都很欢迎村田过年期间上门玩——禅院真依除外。她连提都没有提禅院家, 回去的时候很沉默,自己背着包冷冰冰的就走了。
  村田老家并不在东京, 而是在更偏远的山上。
  据说是曾曾祖父选定的位置, 邻居们都很和善,往上追溯三代, 基本上都和村田的曾曾祖父是同事。
  那座山在村田的记忆里,一年四季都是很深的紫色。山上的紫藤花终年热烈盛放,夸张浓郁的花香气浸满整座山。
  山下就是田地,非常广阔的田地。据说是曾曾祖父退休后他上司给予的一部分补偿, 不过因为村田的曾曾祖父去世得比较早, 所以这些事情大多无从考证了。
  小车穿过田地之间的土路一直开往山上, 村田提前戴好了口罩, 以免等会被花香气熏到打喷嚏。
  窗户外面的田地光秃秃的,只剩下黑色的土地和少部分没有化掉的积雪。他单手支着下巴往外面看,因为太熟悉了,反而激不起什么美好的联想。
  要说到老家的话,村田回忆起来的大部分都是更加严格的训练,更加严厉的作息。
  以及每次去铁匠家里修刀时都会被他骂好久。
  “到了!”
  前排驾驶位传来父亲的声音,村田开车门下去,帮忙一起搬东西。
  老家的宅子外面有长长的围墙。但是已经看不出围墙原本的颜色了,只有紫藤厚实的覆盖下来,像瀑布一样流淌到地上。
  村田和两个哥哥一起把行李搬进去,放到各人的房间。
  村田的房间最大,四面都被密密麻麻的紫藤花覆盖着,终年浸着一股香气。他打开衣柜散气,里面挂着挨挨挤挤的冬装。
  随意扫一眼村田就知道数量又多了,他不在的日子里,奶奶大概又偷偷给他买衣服了。
  老人家总有千百种借口对你好,连拒绝都不太好意思。
  收拾好自己的房间,村田重新戴好口罩出门,在门口遇到他二哥——村田千屿穿着黑色毛呢大衣,裹得严严实实的靠在门框上等村田。
  村田挑眉。
  千屿会意,小声:“三姨来了,大厅里和妈聊天呢,你现在别过去,不然等会就要揪着你现场表演一个祓除咒灵。”
  村田听见‘三姨’威名,顿觉牙痛。他也小声:“大哥呢?”
  千屿露出唏嘘的表情:“在大厅里给亲戚们讲解怎么养猪呢。”
  村田:“……好惨。”
  “所以啊——”
  千屿老气横秋:“我这不是逃命来和你通风报信了吗?走吧,咱两去后院道场烤红薯。我饿了。”
  两人一拍即合,绕路跑去道场。
  虽然是乡下的道场,但是并不没落,附近的小孩都会来玩儿。道场也并不是村田家开的,而是大正末年好几户人家合资的——只不过后来那几户人家的家里人陆续都去世或者搬走了,最后还剩下的村田家就成了无可争辩的馆长。
  千屿和村田一进去就受到了热烈欢迎。
  指挥小孩子去厨房偷来红薯,村田掰了枯树枝和枯叶回来,从羽织口袋里掏出打火机将其点燃。他控制力很好,没有完全点燃,火闷在重重叶子和树枝底下。
  千屿熟练的挑出红薯,按人头算数,将其塞进火堆里。他扫了一眼村田手里还捏着的打火机:“你还抽?”
  村田把脑袋摇得像拨浪鼓:“戒了戒了,早戒了。”
  千屿:“打火机?”
  村田:“留着烤红薯的。”
  ……
  先烤出来的红薯给小孩子们分了,村田跟千屿吃第二波。
  明明就是普通红薯,但是从千屿手上那么一过,就是比别人烤出来的更香更甜——村田大概能搞懂火候和烤红薯位置的区别,但他不会辨认红薯。
  在他眼里所有的菜好像都是差不多的归途。
  两人剥着红薯,村田手机突然响了声。他腾出右手在二哥衣服上擦了擦——千屿震怒:“我的大衣!”
  村田:“都是黑的,不显色。我白色的羽织呢,擦了手不好洗。”
  他说话的同时,打开了手机,果然是伏黑惠发的信息。
  【伏黑惠:回家了。
  伏黑惠:【下雪的照片.jpg】
  村田:琦玉都下雪了啊!
  伏黑惠:东京也在下雪。
  村田:!这你都知道啊?
  伏黑惠:兔兔无语.jpg
  伏黑惠:我关注了东京和京都的天气预报。】
  村田吃着吃着,笑出声,鼻子尖和嘴巴周围糊上蹭着烤红薯的黑灰。千屿被他突如其来的笑给吓了一跳,跟兔子似的跳远:“阿理,你别那样笑,我恶心得慌。”
  他抬眸瞥了眼千屿。
  千屿连连点头:“对!就是这种看手下败将的眼神!你这种眼神就正常了。”
  村田站起来,捧着自己那个红薯:“又没对你笑。”
  他挑了个远离自己二哥的位置,继续给伏黑惠发信息。
  【村田:哇哦
  村田:但是我回老家了,不在京都也不在东京。
  村田:狗狗晃头.jpg
  村田: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伏黑惠:……
  村田:狗和兔子是无法共存的.jpg
  伏黑惠:狗和兔子是可以共存的.jpg】
  【村田:哈哈哈惠你是幼稚园刚毕业吗?
  伏黑惠:……
  村田:今天下午埼玉县降温,你多穿点。
  伏黑惠:哦。
  伏黑惠:你也关注埼玉县天气预报了。
  村田:狗狗一大口啾咪.jpg】


第37章 三十七颗南瓜子
  村田下午就陪那群小孩子们做基础练习。
  剑术基础练习都很无聊, 小孩子们练了一会儿就开始拿着木剑追追打打——村田倒也无所谓,反正又不是人人都要成为剑士,只是锻炼身体而已嘛,开心就好了。
  等到晚饭时间, 再把他们挨个送回家。
  一群小孩排排站牵着条绳子, 村田走在最前面, 边走边点数。送完一圈人回来,外面天色已经黑了。
  家里早早做好了饭, 就等村田回来吃饭。进屋前村田猫猫虎虎的探头往里面一看:三姨不在。
  眼看没有被揪去表演祓除咒灵的风险了, 村田松口气进屋,坐下吃饭。
  村田家里人不少, 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外加两个哥哥——他父亲那一辈是独生子,当了村田这一辈反而有三个孩子。
  不过他妈妈其实最想要的是个女儿, 但是一直没有,所以就特别馋别人家的女儿, 最大的业余爱好就是邀请邻居家的小姑娘来府上做客吃下午茶。
  下厨的照例是二哥和母亲,除了他们之外,家里其他人都只有打下手的份儿。
  村田几口扒拉完饭, 拿出手机一边回信息一边回屋。他刚站起来,就被父亲不满的叫住:“你今天怎么回事?下午练剑的时候也总是看手机,我不是和你说过吗?”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纯爱DK天下第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