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10)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她”将银白面具戴在脸上,遮住了大半面容,转了转手中一把清透的紫萧,无声无息的踏窗而去,消失在了夜色中。
  只剩下一个和木栖吾气息一般无二的木偶躺在床上,怀里捧着一个玄阶上品的隐息阵盘,缓缓散发着流光。


第8章 杀机
  今晚明月高悬,方远还在竹林深处练剑。
  他有预感,他今天就能突破入境三重。原主停留在二重天一年已久,灵气的积攒其实早已到位,差的只是心境,方远一没有他那么大的欲念,二被打了一顿后信念坚定,加上日日登高望远,突破自然水到渠成。
  所以一整个晚上,他都在万叶飞花流中寻找感觉。渐渐的,他的五感灵识如受指引般尽数打开,舒缓的扩散到了这片竹林,草木虫鸣之声尽在耳边,月华流萤拂过剑尖,一切了然于心,一切澄明通透。这样的修炼甚至是一种享受,方远浑然忘我,在这一方孤僻之处独享安宁,周遭随灵气浮起的竹叶越来越多,他周围的气机也在发生变化。
  青年衣袂翻飞,如仙临尘。
  然而变故就在一瞬之间,方远背后陡然一凉,直觉快过思考,以一个极度突兀的姿势阻断了下一个剑招,朝旁边闪去——
  事实证明他的直觉是对的,月光下,一把纸扇鬼魅般出现在他旁侧,扇面半新不旧,墨色淋漓,绘出隐约山川。
  看上去朴实无华,加诸其中的道意却非同小可,没有一丝一毫的花哨,处处皆要人命。
  而且那根本就不是普通的扇子!方远认出了折扇上的字,面色发苦,那是越天阶仙器弥须扇!
  萧情!
  下一刻,鬼影一般的人掠过眼前,一只玉白的手握住了扇柄,没有给方远片刻喘息之机,直直朝他心脉划了过来。
  方远用清泉剑护在身前,全身的灵力汇到了剑身,激发了玄阶灵器自带的结界,然而还是被萧情的扇面压得朝后急退。萧情的面目也终于露了出来,他戴着银白面具,唇角似笑非笑,而眼洞中的双眼却透着凛人的冷,以一种略带惊异的兴味目光看着他。
  方远靴跟翻起尘土,最后终于找准借力点,一个收势与萧情擦身而过,雪白的剑身在折扇上长长斜切过,即使没有留下半点痕迹,但终于拉开了距离。
  他立刻就想捏碎玉佩向掌门求救,但手一摸腰间,却是空的——
  刹那间方远冷汗就流了下来,而对面的萧情则漫不经心的捻起了一个玉佩,指尖摩挲,缓缓将它碾成了碎片。
  “……?”男人歪了一下头,笑意更深。
  月光躲入云层,竹林霎时陷入一片漆黑,方远在极度的恐惧后,反而被激起了旺盛的求生欲,兴奋得心脏狂飙,舔了舔嘴唇,尝到一点咸腥味。
  萧情的下一次攻势很快来袭,他的修为远胜于他,起码在入师境以上,方远对他能避开青霞峰的禁制毫不意外,但对方似乎没有立刻杀他的意思,反而游戏一般来回捉弄。他也确实是个神经病,许多次回转间虚虚揽着他的腰,似有无限柔情,然而陡然变化,却又是不折不扣的杀招,直朝他的命脉。
  方远被打出了火气,以被折了左手的代价从萧情怀里逃出,剑尖朝地,用出了清风剑诀的最后一式:
  无边风月。
  清风剑诀讲求返璞归真,剑招只有十八式,连入门的新人都可以练到最后一式,只不过随修为的递增和道心的开阔,每一个等级的感悟都大有不同。方远对剑道确实天赋不高,他之所以苦练最后一式,无非是看中他威力最大,以及——
  和灵诀结合最盛!
  竹林停顿一瞬,随即庞大的灵气朝清泉剑尖汇集,方远几乎抽空了丹田所有的灵气,无限压缩成一点,所带出的灵压与之前天壤之别,万千竹叶如雨点般抽打在半空,密密麻麻的朝萧情爆射而去!
  萧情终于动用了法诀,拂袖旋身,片叶不沾。
  但就在他背身的那一刻,方远出剑了,直朝他后心而去。萧情似是迟缓的回过头,便看到了往常天真愚蠢的少年第一次显露出的稚嫩杀气。
  倒是颇有意思。
  他弯了弯唇。
  方远原本以为抓住了他的弱点,但萧情却恰如其分的在他剑尖逼近的那一刻慢吞吞转过身,再慢吞吞的展开折扇,在胸前轻飘飘的一转——
  折扇带着他在空中翻转一周,举若无物却带万钧之力,方远手扭得抓不住剑,在松开手停滞在半空的刹那,被萧情一脚踹在了树边,半天都爬不起来。
  够阴,孙子。
  方远腰身剧痛,吐出一口血来,面无表情的盯着不远处站立的人。
  果然炮灰倒霉是不需要理由的,深更半夜反派都能上青霞峰鲨他,倒霉透顶。
  看在萧情眼里,却更觉有趣了。这人绝不是樊愈那老道的弟子,哪怕他已尽量表现得平常,连字迹都临摹得一般无二,但人在绝境之下显露的才是最真实点的。
  神态、行为、以及杀人的路数皆截然不同。
  究竟是谁有这么大的能耐,能在樊愈眼皮底子下夺舍他的弟子,即使樊愈修为不济,但好歹也是入圣期修士。更何况,连他都未发觉异常的灵力波动。
  萧情好奇,所以便来了。
  若能顺道解决方远也不错,他等待的时机已经不远,不必再向过往那样约束自己。
  可结果却出乎意料,青年似乎不属于他猜测的任何一方势力,哪怕能躲过他的杀招,却更多凭着本能,空有灵性,而无章法,整个人都透着一股不事雕琢的稚嫩。
  他甚至连剑招都未融会贯通,反倒是术法让人眼前一亮。
  所有的一切,都像是一个初初修炼的修士。
  萧情慢慢走进,似温情般握住了少年想要捡回清泉剑的手,慢慢拢进掌心。方远想要挣开,然而萧情却钳着他的下巴让他抬起了头,这个动作让方远趴着的身体被迫扬起,扯动了后腰的伤,痛得他面色惨白。
  少年眼睛里的恨意刹那间被水色洗开了,漆黑的眼瞳迷茫的颤抖着,又是痛楚,又是伤心,好看极了。
  干干净净的。
  血脉使然,萧情在山门第一眼看到方远时,便察觉到了他周身气机的改变。干净、干净到了极致,不带一丝血气,不要说人了,恐怕连只鸡都没有杀过。
  不知道是谁送来的小宠物,倒是符合他的胃口。
  萧情笑意加深,指尖按了按少年的唇瓣。方远却察觉到了他身上的杀意,努力回想自己身上还有什么保命的手段,但想来想去好像都没有用,于是眼中划过一丝空茫,怔怔的流下了泪。
  算了,死了算了。
  钳着他下巴的手帮他抿去了泪水,然后慢慢的环到了他的脖颈上。清浅的夜风吹过,方远恍惚间闻到了他身上淡淡的花香,就好像小师妹送他的小凤凰花一样。
  于是在感受到脖颈力道的最后一刻,他轻轻呢喃出了声:“小师妹……”
  ……
  ……
  *
  方远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是在一处陌生的洞府,他正躺在石洞里唯一的软塌上,身边好几个弟子围着他。见他醒了,一个便兴奋的往外跑:“掌门!大师兄醒了!”
  缓了许久,方远才终于搞清楚状况,他一边摸着自己的脖子,一边发怔。
  此处是清风剑派的禁地,也是数位太上长老闭死关的地方,护山大阵的中心,全门派最安全的地方没有之一。他之所以在这里,是因为他的便宜师父在发现自己的弟子重伤后发了大火,力压所有反对,将他暂时挪进了禁地,还派了几个弟子照看。
  而他自己则与其他长老商议去了,誓要找到半夜闯入青霞峰的贼子。
  “还是大师兄院子里的杂役发现大师兄受伤,将您拖出了竹海,不然其他人也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发现。”一个弟子喂他喝了水。
  方远心里五味杂陈,一时不知道该高兴莫小凡愿意救他,还是该害怕萧情盯上了他。
  他不知道对方为什么会半夜上青霞峰,为什么对他动手,又为什么最后放过他,他能捡回一条命,已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直到半个时辰后,掌门才姗姗来迟,看到面有怒容的便宜师父,方远坐在床上,不知道怎么的,恐惧终于压不住了,第一次真心的叫了出来:“师父!”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