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76)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莫小凡嗷呜—声,给他指了路。没过多久,方远就落在了清崖居,看到了山谷深处几座简朴的竹楼。
  和他在清风剑派时住的像极了。
  雨水如丝,落在脸上冰冰凉凉的,很快凝成了水珠。方远原以为木栖吾在闭关,但五感稍—放开,便察觉到了竹楼里有动静。
  她就在里面。
  方远慢慢靠近,正要敲门的刹那,里面传来清冷沙哑的声音:“师兄,进来吧。”
  她似乎毫不意外,没有惊喜,也没有激动。
  而是平平常常的,仿佛方远只是短暂了出了次门。
  方远想象过好多和小师妹重逢的场景,脸上表情还能控制得住,但推开门后,心脏还是不可抑制的跳了起来。
  她坐在小轩窗前,正在梳妆。
  —身藕色长裙、—对碧玉手镯,脖颈修长,长发散下,显得端丽而清艳。她疏懒的对着铜镜,手里拿着眉笔,却不想画,只唇角含笑着看着方远:
  “师兄,你回来了。”
  这是从鬼界离开后,方远第—次感觉到了真实感。
  他的四肢百骸都暖了起来,手下抱着的莫小凡也忽然变得沉甸甸。那些支离破碎的记忆都远了,像假的—样,只留下了眼前温婉看着他的木栖吾。
  他慢慢走了过去,放下莫小凡,也不说话,拿起那—只眉笔,给她画眉。
  窗户贴了窗花,外面雨声窸窣,只有淡淡的天光透进来,映着这个小小的角落。
  方远轻声道:“小凡乖,先去洗个热水澡,—会儿我做好吃的。”
  莫小凡咿唔—声,跳下了桌。
  待他—走,方远就放下了笔,凝视木栖吾—会儿,抚上了她的面颊——
  而后,倾身吻了下去。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7-01 04:28:19~2021-07-02 04:32:3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42169838 89瓶;吃猫的鱼、不见十五日月 5瓶;磨糖是我的 4瓶;顾三秋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0章 心声
  “小师妹……”
  少年的吻青涩而热烈, 或许是几次生死积攒下的思念,给了他好大的胆子,他不仅敢唐突佳人, 还敢轻轻撬开“她”的唇齿,随本能试探着进攻。
  “木栖吾”自然不会拒绝, 眼中闪过一丝玩味笑意, 便予取予求, 感受少年难得的主动。
  他的体温很暖,肩膀还在轻微颤抖。
  让人忍不住想握住。
  半晌唇分,两人互相凝视,一个紧张,一个温柔。
  木栖吾笑了:“师兄,住下来吧。”
  “嗯, ”方远后知后觉的脸红了, “小师妹,我好想你。”
  “我也想师兄。”
  方远又俯下身, 把她抱住了。
  两人说了好一会儿话, 没什么内容, 但就是愿意粘着。直到莫小凡泡完澡出来, 方远才放开了木栖吾。
  见他湿哒哒的, 方远然后用一块大棉布包住狗崽, 亲了一口:“你们想吃什么。”
  莫小凡嗷呜一声。
  木栖吾淡淡笑了笑:“都可以。”
  其实方远会做的就是那几样,他炖了个鸡汤,又炒了几盘竹笋丝、闷了一小罐蘑菇, 就端上了桌。
  三个人就着烛光,温温馨馨的吃了一顿晚饭。
  竹门挡住了寒气,灯架上还挂着风铃, 小小一间屋子,就像凡间普通的农间人家一样,饭香腾腾,充满了人烟火气。
  “小师妹,好吃吗。”
  “嗯。”
  方远给她夹了一块鸡翅膀,又给莫小凡一个鸡腿,这都是灵谷养出的灵鸡,味道鲜美得不行。
  木栖吾一一吃完了。
  直到月上中天,方远才依依不舍的去了旁边的竹楼,临走时目光眷恋:“小师妹,明天见。”
  木栖吾勾唇:“好。”
  ……
  *
  方远随意开了一间竹楼的房门,却发现里面已经被布置好了。
  丝绦垂幔,竹席软被,桌上灰尘不染,一看就是常有人过来用清尘诀打扫。
  而在这个地方,能来打扫的,就只有木栖吾了。
  方远心尖都在泛甜,泡了澡上床后,就和莫小凡玩追尾巴的游戏。
  一根长长的鹅毛在上空转,狗崽就在原地转圈圈追逐,直到最后晕晕乎乎,被方远揉进了怀里。
  “想我吗?嗯?”
  莫小凡尾巴仍然是蓬松的,缠在方远手腕。
  他的小短腿一倒,就歪在了被子上,白色边边的爪子一扯,扯掉了上面的绣花。
  就像一大坨煤球,只有琥珀色的眼睛直勾勾的看着上面。
  方远给他捏爪,来一顿舒服的马杀鸡。
  在狗崽被捏到半梦半醒之时,亲了一下他的耳朵。
  两人亲亲热热的睡了,第天一大早,方远起床给小师妹准备爱心早餐。
  一个溏心荷包蛋,上面用胡萝卜摆了两条笑眼,还有一块灵果当鼻子,和弯弯的嘴巴。
  ——恋爱小技巧之每日准备一个小惊喜,让每一天都过得更甜滋滋。
  木栖吾果然很喜欢,仔细看了一会儿,就一口一口吃完了。
  这之后在上清仙宗的日子,就跟神仙过的一样。
  谈琴练剑,种花浇水,无人打扰,也没有杂事,让方远有一种他们已经隐居世外的感觉。
  木栖吾用剑用得极好,起码比方远好,每日练剑,她都会纠正方远的姿势。
  “剑势不对。”
  “太高。”
  “太轻——”她微皱眉头,一剑挑起方远剑尖,两剑相交,带着他划过半圈——
  惊人的准。
  这和方远原本想象的情意绵绵剑不一样,直接变成了教学毒打现场,但他只失落了一会儿,就认认真真学了起来。
  虽然他走的不是剑道,但是技多不压身,总能悟到点什么。
  而这时,方远已经把水清莲、天水湖,还有鬼界阴气带给他的提升尽数消化,吸收佛手藤的时机成熟了。
  他迫不及待想要吞噬掉它,只要成功,佛手藤将是他目前最大的攻击手段。
  在去到妖都之前,方远就带着莫小凡端了好几个凶藤的窝点,除了桃花蔓之外,还收了千蛛藤、摩罗树,和碧华叶进丹田。
  千蛛藤,玄阶下品品质,水生灵植,在水下极为凶残,有剧毒。
  摩罗树,玄阶下品品质,沙漠灵植,解虫毒、阴毒圣品,汁液是灿金色。
  碧华叶,玄阶中品品质,草本灵植,细小锋锐,导灵特质十分稀有,用它来作万叶飞花流的载体再好不过。
  另外还有一些零碎的,被封存进了玉盒。
  方远当时因为在妖都,多有不便,再加上灵力消化迫在眉睫,就没有时间和条件去融会贯通这些灵植,之后也就很少用到。
  而且灵植杂乱,少了主干,难有章法。
  但现在,这个主干出现了,就是佛手藤。
  方远挑了个好日子闭关,有小师妹和木栖吾护法,他就静静的在石洞中吸收。佛手藤带来的冲击远超想象,树芽才刚盘上去,叶蔓就变成了融金一样的金黄。
  藤蔓无根无形,像水流一样扭曲,只有底部是人血一样的红色。
  “呼……”方远闭眼,开始吸收它。
  ……
  ……
  这一次闭关,直接就过去了一月。
  九月之初,佛手洞出,半边天幕被灿金所染,惊动了上清十万内峰。
  “这是……佛手藤?!”
  有人倒吸一口凉气:“哪位木属大能,竟寻到了佛手藤做本命灵植?!”
  这可是天阶的灵植啊!
  上清仙宗弟子人生准则是宁缺毋滥,所以拖到入圣、洞虚,甚至天残才吸收本命灵植的不在少数。
  只要品阶够高,后续突破就不在话下。
  而在知道清崖居只住了一个入师、和她同为入师的师兄之后,人群立马沸腾了起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