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113)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不过莫小凡回来后,却只字不提。
  萧情提起唇角:“他大了,心野了。”
  神官:“这样不是更合陛下心意?”燕朝从不需要唯命是从的继承人,现任神帝还是皇子时,就已经和上任势若水火。
  萧情也未多说,撕裂空间踏进了鬼界,不过瞬息,他便从鬼界打开的出口去到了南洋,越过回天穴,消失了踪影。
  ……
  ……
  *
  一声清鸣,凤凰低低掠海,威压齐出,锁定了一条肥美的翡鱼。
  翡鱼像极了巨大的红色鲤鱼,色泽鲜艳,长尾呈现出半透明的冻肉状,看着就让人口齿生津。但这样看似温顺的鱼,却是南洋中有名的霸主。
  ——它能控海。
  海浪冲天,卷成旋涡,翡鱼沉在海面下,露头发出婴儿般的笑声。
  但它低估了凤凰的实力,只以为禽鸟恶水,却没想到海水陡然被神火蒸干。浓重的白雾中,凤凰突破封锁,一对利爪扯下了它的背脊,把它硬生生抓了起来。
  海域顿时天翻地覆,日月低沉。
  当初南洋在封神劫下被劈出了一道数万米深的海渊,成了时空乱流,才有源源不断的凶兽从里涌出。龙早已在此世灭绝,但传说有修士来此,曾在海底听见了龙吟之声。
  凤凰抓完鱼,便高飞在云端,想寻一处岛屿停留。
  过了会儿,它看见了一处红岛,岛上种满了灵杉树,高高低低,似一片红色海洋。
  翡鱼被丢在了岛上,最后摆了摆尾,彻底不动了。
  萧情化作人形落下,把它收进了储物戒,神识捕捉到了灵杉树上被惊动的松鼠。
  蛮荒之地,竟有普通生灵。
  萧情起了兴趣,在岛上四处走了会儿,而后发现了一处石头神庙。
  神庙久经风霜,十分简陋,似乎随时都会坍塌。中间供奉的是一座同样粗糙的神像,等人大小,抱臂而立。
  萧情眼睛一眯,认了出来。
  这座神像,与妖族祭坛上的那尊一模一样。
  他走近,果然在背面找到了刻字,却不再是那句书写怪异的诗,而是:
  人不成仙,仙不成.人,道则无缺,轮回不灭。
  落款方游。
  那一瞬间,红岛上风起云涌,大片大片的夕阳漫在海上,灵杉树宽叶翻腾,如水流动,无限静谧悲凉。
  隐隐有海螺声响起,黑红交织,惊人的瑰丽。
  萧情正想一探究竟,却忽的察觉到万里之外高塔的禁制动了——不是从外到里的,而是从里到外的。
  而在寝宫里,能动、能触发禁制的只有一个。
  萧情最后深深看了一眼这个小岛,便御空不见,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了北洲。塔外一切如常,但一进寝宫,就看见花坛上的树苗不见了。
  “……”萧情面色不变,慢慢走进,很快察觉床后的帘幔躲着人。
  呼吸轻轻的,一动不动。
  萧情顿了会儿,抬步走去,随着他靠近,帘幔终于窸窸窣窣的有了响动,是后面的人在往里钻。
  但空间就那么大一点,怎么藏得住。萧情轻轻挑起纱幔,便看见和鸭子一样高的小小方远躲在里面,抓着帘幔看他。
  他约莫三四岁,圆润的瞳眸是漆黑的,隐隐又透着深绿的幽光。穿着一身绿色的小纱衣,身上缠着小藤蔓,结了指甲盖一点的果子。
  但他没有吃自己的果子,而是拿了一个桌上的灵果,啃了一半。
  萧情半蹲下,看着那颗灵果:“你吃了我的果子,该怎么办。”
  他猜方远应该是能听懂的,果然,小孩儿抿了抿唇,捏了一个自己结出的小果实,放在他手里。
  意思是跟他换。
  萧情尝了一个:“太酸,不换。”
  小方远就又给了他一个,意思是质量不够,数量来凑。萧情接过了,而后隔空拿起一个水淋果,唇角微提:“想吃灵果么。”
  小方远眼睛盯着他手里的灵果,又想拔下自己结出的小果实,跟他换。
  萧情轻笑:“我不要你的果实,你过来,我喂你吃。”
  诱人的灵果散发着清香,小方远扑闪了一下眼睫,还是慢慢张开嘴,靠近咬在了上面。
  他的面颊柔软红润,咬了一小口后又缩回去,抱着膝盖咀嚼。
  除了一点细微的声响,屋子里没有其他声音。
  吃完一个果子,方远的戒心就没有那么重了,萧情把他抱了出来,放到软塌上,又耐心切了一个灵果,细细的剥完皮,才递到他嘴边。
  扶桑饭量惊人,吃了一整篮子的灵果都意犹未尽。这些都是地阶的果子,一个里面蕴含的灵气,都足够把入师期的修士撑爆,对他却只是开胃菜。
  吃着吃着,方远就歪在枕被上,睡着了。
  萧情静静看了他一会儿,用手摩挲了一下他的脸颊,唇角半晌才提起一个弧度。
  他等得起。
  作者有话要说:  扶桑木木出现,不久后就变成大方方qwq
  老萧快要憋死啦,点蜡jpg
  ***
  方游是个小彩蛋,和上一本联动,大世界观,有联系qwq
  可以略过啦~
  感谢在2021-07-30 03:40:32~2021-07-30 23:58:5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清泉映林光、半色桃、虞美人、陸十七。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Daiesgogo 80瓶;夕 60瓶;布丁与莓莓 55瓶;我又可以了 50瓶;乔弋乔 40瓶;徐青藤 33瓶;冰淇淋红茶 30瓶;湫兮如风 25瓶;白空 22瓶;茶蘼、帝国狼犬于炀炀 20瓶;咯咯哒 16瓶;云芸 12瓶;白珉、(括号里文字不可见)、子钰、圆脸喵喵喵、南国、嗝~~、夜雨陈酒 10瓶;无羡满目星河、ハルヒ 5瓶;叉虫 2瓶;渔呀渔~、落木、谬苏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9章 果果
  第二日, 阳光洒进树屋,把桌案上的果子映得鲜翠欲滴,馋人得很。
  一只半透明的手拿起了一个果子, 啊呜一口,啃了小半。
  方远已经醒了, 迷迷糊糊被抱到椅子上束发。他仍是树灵的模样, 小小一只, 维持着孩童的外表,柔软的黑发垂到眉眼,脸庞细腻红润,眼瞳水润得惊人。
  萧情唇角微提,抽出一截青色发带,把他的头发仔仔细细束在了脑后。
  人虽然变小了, 但养起来别有一番趣味。
  萧情从不担心他恢复不到原本的样子, 这是血脉觉醒的返灵期,支撑的力量不够时便会如此。
  他曾经与莫小凡分薄了天水湖的力量, 只是莫小凡血脉追溯不深,所以精进秃了毛, 他却返了祖,退回了幼年。
  而七彩雷劫时,方远在他体内, 同样与他分享了天道馈赠,现在从头长起, 也在意料之中。
  萧情问道:“你可还记得我。”
  他没有期待男孩说出什么话,但方远在镜子里盯了他一会儿,忽然转过头,弯起眼睛笑了:“鸟鸟。”
  “漂亮鸟鸟。”
  他抬起手, 小心摘下肚肚旁边的藤蔓藤上最圆润的一颗果子,捧在手里,递给萧情:“甜、甜的。”
  萧情心中蓦地一软,弯下腰,按了按他的眉眼:“给我的。”
  方远点了点头。
  萧情便揽着他低低的笑了,慢慢吃完了这一个酸涩的果子。
  竟尝出了一丝甜味。
  淡黄色的果肉散发清香,相比昨天,似乎成熟了些许。萧情目光一动,仔细感知,嗅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
  “炉鼎”的味道。
  现在没了伪装,完全显露出真实的气息,究其本质,比炉鼎霸烈百倍。
  曾经方远露出的味道,是炉鼎中的极品至纯之体。即可以接纳任何一人灵气,也可以输给任何一人灵气,只要与之交合,就能提升根基。
  但这只是扶桑中一个微不足道的末枝,只要他修炼下去,生死枯荣,皆在一念之间。
  小方远一个一个吃完了所有的果子,脸颊有些羞赧的红了,抱着盆子,推到了一边。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