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52)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方远紧张道:“那要不要贿.赂一下,我这里还有很多灵石法器。”
  萧情失笑:“这倒也不必。”他看着方远,眼眸渐深。
  经过一晚的疏导,他身上的炉鼎气味已经淡了部分了,还交融了他的气息,妖族一看就分明。
  所以雪族首领才会问出那样的问题。
  但这不够。
  萧情眼眸敛下,嘴角似笑非笑:“我方才已经和他们说了,你是我的族弟,跟我一起同行,自然顺理成章了。”
  方远还没反应过来,只点了点头。
  “所以你对我的称呼得换一换,”萧情勾唇,“我名萧情,知道该叫我什么吗?”
  “萧……”方远顿住了,话几次转到嘴边,都喊不出肉肉麻麻的“兄长”,最后只能憋出一句,“萧前辈,莫要戏耍晚辈了。”
  那些妖族根本听不懂他说话,萧情就是在逗他!
  果然,听到他的话,萧情畅快的笑了。
  *
  话虽如此,他们北上时,还是只能共骑一匹驯鹿。
  这种大角鹿是雪族专用来运物资的,好不容易才挤了一匹出来。骑鹿跟着总比御剑方便,而且妖鹿脖子上还带了个铃铛,不需人指挥,顺着声音就能跟在同族后面,风雪之中也不会迷失。
  稍微准备一会儿,一行人就出发了。
  “上来。”
  萧情握着缰绳,袖袍垂下,专门留了前面的地方给方远。
  方远犹豫片刻,还是翻身而上,老老实实坐在了前面,轻易就被拢住了。
  淡淡的檀香味袭来,像极了小师妹熏的,不过更冷更沉。
  方远忍不住深嗅了几下。
  首领吹响了骨哨,驯鹿群便哒哒哒的跑了起来,叮铃铃的铃声响了一片。
  鹿群的速度不慢,甚至很快,寒风迎面扑来,远山荒野尽在眼前,天地广阔无垠,是与中土和东海截然不同的景致。
  莫小凡从方远怀里探出头,就不想再缩着了,于是三两下爬上了方远肩膀,神情严肃,威风凛凛。
  “嗷——”他仰天长啸一声。
  前面有人听见,不由回头看了一眼。
  方远看在眼里,心道妖境对莫小凡来说果然是不一样的,这叫得总算不像撒娇了。
  不仅如此,好像嚎一嗓子让莫小凡胆肥了不少,他竟然踩了踩,跳到了萧情肩膀上,这里比较宽阔,他站了会儿,就蹲下不动了。
  而萧情看了眼,竟也任他站着,没有赶他下去。
  ……
  雪族一旦开始赶路,途中基本不会停下,方远觉得无聊,就开始找话:“前辈,五洲盛会上和谢卿书打起来的人是你吗?”
  虽然他知道是,但萧情那时候戴了个面具嘛,世人只知道他的名字。
  现在萧情终于对他说了他的名字,照理来说,方远应该小小惊讶一下的。
  萧情漫不经心:“嗯,的确是我。”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仿佛这只是稀疏平常的事。
  方远过了会儿又转过头:“前辈,你能教我说妖族话吗?”
  萧情懒懒的低下头:“你如今倒是不怕我了。”
  方远眸中灿若星辰,笑得眼睛都弯了:“前辈要教我吗?”
  萧情将他碎发拢在耳后:“教。”
  之后这几天,萧情就一直在教他妖族常用的话,还说了些妖界的规矩和风貌,都是十分有用的。方远听的很认真,时不时问些问题,还用留影石把萧情的话记下来了。
  又过了三天,风雪越来越大,他们也离雪山也只有一线之隔。
  无边无际的结界直上云霄,连云霞都被染成了彻底的白,铃铛一响一响,方远依稀之间闻到了一股绵长的花香,抑制不住升起了困意。
  “这是禁制,无妨,睡吧。”
  方远听到了,不再抵抗,安然的闭上了眼睛。
  ……
  ……
  *
  等方远再醒过来的时候,已是星光漫天,他们骑着鹿,独自走在雪山上的小路上,那些雪族人都已经不见了。
  莫小凡蹲在鹿头上,见他醒来,转过头“咿唔”叫了一声。
  但乖巧的没有扑过去。
  “醒了?”
  “嗯。”
  方远神思还有些混沌,灵气运转滞涩,像喝醉了酒一样四肢无力。也就没有注意到,他完全落进了萧情怀里,被长袖罩着,头一歪,正靠在他的肩窝。
  体温暖暖的,很舒服。
  气氛一时静谧,星空极美,方远仰头望着:“前辈,我们已经过了结界了吗?”
  “不错,”萧情声音低沉,“这是去妖界的通路。”
  方远眼眸阖上,迷迷糊糊又睡了一会儿,才在半梦半醒间惊醒过来——他还没那么快要去妖界,在此之前,得先试试能不能找到让莫小凡返祖的天水湖。
  原著里他走过一条满是星辰的路后,就如受感召般找到了天水湖,那条路正是在通路附近。
  得想个借口,和萧情分开。
  方远正琢磨着怎么开口,萧情却先道:“你可知道,这雪山附近一直有一个传说?”
  方远一面思考一面接话:“什么传说?”
  “传闻在这雪山上,有一片湖,能洗去污浊,重归原本,”萧情声音低哑,“简言之,就是能让血脉返祖,脱胎换骨。”
  “为此神朝和妖界不断有人来寻,却从来都是一无所获,传说也就成了传说。”
  “不过今晚,我们运气不错。”
  他话音刚落,万丈清辉洒落,巨大的影子从山边显现,方远抬头,看到了一轮满月。
  周围的环境慢慢发生了变化,冰雪凝放光亮,无数萤虫从月辉中升了起来,幻化成一片茫茫星海。
  淡紫色的野花开满冰山,一条缥缈仙路慢慢形成,通往雪山顶那一汪冰晶一样的池子中。
  莫小凡站在鹿头,眼珠尽数被照亮了。
  作者有话要说:
  下章老萧翻车高能,喜闻乐见(狗头jpg)
  感谢在2021-06-12 03:51:53~2021-06-14 00:13:1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顾清弦弦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清酒跃然纸上 2个;临渊、Autumn、难启书、顾清弦弦、布谷咘咕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月明纱 88瓶;(>y<) 25瓶;哒哒嘿 5瓶;书了 4瓶;青梅遇酒 3瓶;温黎 2瓶;三馀、落樱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2章 返祖
  方远站在湖边, 表情还有些呆滞。
  面前这一汪湖水,流动着冰晶一样的光芒,正朝外缓缓推压。它看上去冰寒彻骨,但实际却是暖的, 用手一探, 源源不断的热意从湖心传来,让被风吹麻木了的方远喟叹一声。
  好安逸哦。
  说萧情提前不知道, 那是骗鬼的, 莫小凡是天命之子,他则是早有准备。
  方远猜测他身上也有古族血脉,所以书里才会来妖域突破, 后来恐怕也是因为天水湖觉醒了血脉, 才一跃成为最年轻的洞虚。
  再之后杀上青霞峰、凤凰虚影临身……思及此方远心里一动,萧情,不会是北洲的人吧?
  他心里有了计较, 但没有点明,只是问道:“前辈, 这个湖水真的这么神奇?如果没有古族血脉可不可以进去泡泡?”
  萧情:“可以。”
  他话音刚落,莫小凡就“嗷呜”了一声, 琥珀色的大眼睛直仰头看着方远, 示意自己要下去了。方远原本正提着他, 见此好笑道:“你现在不怕水了?”
  “嗷——”
  莫小凡的大尾巴一勾,亲昵的缠住了方远的手腕。方远也不逗他了, 在岸边蹲下,就让莫小凡四肢刨着游进了湖。
  进去泡足一夜,血脉就会开始蜕变,最多经过一年修炼, 就能彻底脱胎换骨。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