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27)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又过一个时辰,地道终于走到了尽头——
  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座巨大而宏伟的宫殿。


第24章 神殿(三合一)
  秘境之中, 还有秘境。
  甬道的尽头是一处断崖,开在一座被挖空的山体内部,四面皆是残壁石梯, 石棱封顶, 下方则是无底深渊, 黑得让人心底发寒。
  但吸引方远视线的,还是前方近千米的高处上,那一座极品灵晶打造的宫殿群,卡在对面崖壁层层凸起的巨石上,灵光大盛,闪的他眼睛都不会动了。
  好多!好多灵石!
  一块灵晶=一千块上品灵石啊!乌木小洲根本就没有能产出灵晶的矿, 这里竟然拿来铺地!
  而通往宫殿的路只有一条, 那就是从他们甬道下方伸出的九条粗红锁链, 另一端被缠在宫殿大门前的石柱上, 看着就很危险。
  但萧情已经飞身而下, 踩在其中一条铁索上,如履平地,朝前走去。
  方远连忙跟上, 跟他踩了同一条铁索,然后双手张开保持平衡。电视剧里的杂技都这么演,如果可以,方远还想拿着根棍儿, 好歹有点心里安慰。
  突破入师境后他就发现了, 回天穴领空确实有针对修士的禁制,而且在这里格外强烈,万一掉下去,那就真玩完了。
  萧情回头瞥了一眼, 哼笑一声。
  方远恰好看到,于是刷刷刷走快了几步,紧紧跟在他后面,万一他完蛋了,势必要把嘲笑他的萧反派也拽下去。
  两人一前一后的走着,一缕风缓缓吹过,惊起了石柱上悬挂的古铃。
  忽的,方远听到了一丝微小的动静,像什么东西张开了翅膀。他干巴巴的问:“……前辈,这里不会有什么会飞的妖兽吧?”
  萧情居然还有闲心打开折扇,扇了两下:“你说呢?”背对着方远,他唇角微扬:“你可要小心了,清风剑派的大师兄,要是从这里掉下去——”
  “便是圣人也难救。”
  话音刚落,一声嘹亮的嘶鸣便响彻深渊,四面的崖壁受到感召般从下至上亮了起来,变成了火焰一般的颜色,橙红刺目。而他们两边的山岩不断有碎石滚落,露出了原本的模样——那是密密麻麻的拳头大小的洞窟,像马蜂窝一样井然有序,现在那些洞窟里,一只接一只的红蝠正伸展翅膀,大片大片飞了过来!
  二阶妖兽,火蝠。
  我谢谢天道。
  方远当机立断跃去了旁边的铁索,玩命一般朝宫殿奔去,萧情与他速度一致,但看起来从容多了:“还好,比我预想的好看。”
  他最讨厌丑东西,就算扮女人,捏出的脸也必须清雅宜人,风骨皆备。
  方远听见他的话,诡异的盯了盯扑到他面前的一只火蝠,估计在这里发生了什么变异,这玩意儿的确比外面的好看,脸是毛茸茸的,皱起来有点像小浣熊。
  然后他一束万化藤放了出去,抽飞了数十只火蝠,又腾空一旋身,手势一转,放出灵诀,趁火蝠反应不及,清空了背后的一片区域。
  这一下十分漂亮,丝毫看不出他之前生怕掉下去的紧张样子。萧情莞尔,折扇一开一扔,所到之处火蝠如粉末散去,未有半点尸骨落下,那是他直接碾碎了妖兽的妖丹。
  两人一时配合默契,萧情不会过多注意方远状况,方远却能尽力跟上他的步调,他若打东,他便守西,极少重复出招,浪费灵力。
  却又不会畏手畏脚,反而稳中求进,大胆异常。
  萧情稍微收敛了些杀性,难得起了兴致,左手顺势一拽藤蔓,将少年扯上了半空。方远很快领会了他的意思,借着这股力踩着火蝠轻踏而上,突破重重黑影,以灵力锁定了那只从开始就蛰伏在顶层石棱群的东西——
  三阶妖兽,火蝠王。
  萧情在来之前曾借他一把血硝玉打造的匕首,玄阶上品,比掌门给的清泉剑品阶还高,被方远用一截细藤绑在了手腕。此时反手翻出,方远第一次放出入师威压,震慑住了那只想逃逸的火蝠王。
  就那一瞬间,丹田灵力抽走三成,快准狠的剖下了火蝠王藏着妖丹的肉腹!
  方远得手后,腰间的藤蔓适时后拉,他从半空落在了萧情怀里,完全没注意到腰间虚虚揽着的一只手,抓着那颗满是血的妖丹,毫无保留的朝身边人露出了一个激动到兴奋的笑。
  这是他第一次拿到三阶妖兽的妖丹!
  方远又飘了,他觉得自己现在可以打十个海东青!一拳一个!
  然后笑容便僵住了——因为火蝠王不止一只!头顶上的石棱群震动,数百只火蝠王从沉睡中苏醒,长牙尖啸,朝他们扑了过来。因为同伴被杀,这些火蝠王越加疯狂,聚拢了族群把铁索周围围得密密麻麻。
  方远只来得及用藤蔓在两人周边围个圈,扛过第一波,但火蝠数量太多,他们离宫殿还有一段距离,这样下去只会被推下悬崖,根本到不了那边。
  萧情却合拢了折扇,漫不经心的笑了笑:“撤开藤蔓。”
  方远一愣。
  下一刻他就明白了,整个人因为骤然而起的压力埋进了青年怀里,动弹不得。
  萧情放开了威压,入师境巅峰的实力尽显,竟然让铺天盖地的火蝠群都后退了一线,扇动的速度也慢了。待藤蔓撤去,萧情嘴角含着一抹笑,一手揽着人,一手挥着折扇,不疾不徐朝前走去。
  走到哪里,便杀到哪里。
  方远再次直观的感受到他实力的恐怖,哪怕是同为入师境的火蝠王在他手里也走不过三个来回,皆如土鸡瓦狗,不堪一击。金气有如实质般凝成细线,锋锐凌厉,俶尔抬手一挥,便绞杀一片,如尘散去。
  他们终于走到了殿前的平台上,仙宫大门紧闭,上面画满了诡谲艳丽的图画,最中心是一只占据三分之一空间的神鸟,羽毛艳丽,作腾飞之状,姿态极为优雅。
  方远看着那只鸟,总觉得有些熟悉。
  火蝠群仍不死心,萧情指尖与指尖一划,取出一滴鲜血,精准的弹落在神鸟壁画的眼珠上。那一颗眼珠被血染红,亮起了光芒,竟然慢慢动了起来,羽翼展开,忽然间冲出了大门,硕大的虚影将空间填满,在一声清越的啼鸣后缓缓消失。
  门开了。
  萧情带着方远走了进去,大门关闭,将疯狂的火蝠群彻底关在了外面。
  他也终于收回威压,松开了方远的腰。
  *
  大门后是一条宽阔华丽的长廊,两边是各式各样的密室。有些门关着,有些门却是打开的,方远隐隐瞥见里面陈列着许多珍宝,拿出去任何一个都足以叫乌木小洲震动,但他也只是看看,丝毫没有要进去的意思。
  开玩笑,这种一看就有问题,只怕有命拿没命花。
  他跟在萧情后面,终于还是忍不住问出口:“前辈,这里究竟是哪里?”
  “藏宝地。”
  “什么?”
  萧情饶有兴味:“这里是凤凰的别宫,散落五洲的藏宝地之一,或许是它自己建的,也或许别人给它供奉的祭坛。”
  “原来是这样。”方远表面上点了点头,心里却很疑惑。
  萧情为免也太自如了,不急不忙,还有兴致给他解说一些奇珍异宝,再顺便一提有多少人为争夺它而死。
  还有之前的开门方式……
  他究竟是什么身份?莫小凡的另一半血脉在书中期都出来了,但萧情的来历始终跟一团雾一样。
  唯一能知道的是,他家世不凡,或者说曾经家世不凡,才对大陆的秘辛如数家珍,轻易就挑拨得各个势力之间血流成河。
  所以看着他笑吟吟的样子,方远暗自打了个寒颤。
  敏锐如萧情自然发觉,笑意更深,却不再说话,继续带着他往前。
  过了会儿,在经过一个暗室的时候,方远眼睛一亮,停下了脚步:“等等!”
  这个暗室里是个与众不同的药园,铺满了火焰精晶,在中心养出了一棵半人高的小树,结出了十来个果子,远看殷红如火,火灵旺盛。
  是赤炎果。
  方远回头看萧情:“我可以拿那个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