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44)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宋晚三人终于懂了,这就是要强抢!
  按照规定,从秘境中拿出的东西全都属于弟子,这老贼颠倒黑白,就是威逼他们自己把东西拿出来!
  可明白了又能怎样,他们太过渺小,对上这些大势力,只能屈服。
  就算不是谷族,也是其他大宗。
  谷族长老观他们神色,语气也松动了:“这本就该是秦澜的东西,你们半途插入才无耻夺取。老夫也不是不讲理的人,只要你们奉上水清莲,此事以后便不再追究。”
  两方对峙,谷渺渺的目光却不知何时落在了木栖吾身上,眸中闪过一丝哀怜,轻咬了咬唇瓣。
  就在所有人都觉得方远要妥协的时候,座上的岚芷宗宗主忽然开口:“你……你们六个,可愿意入我岚芷宗,做我岚芷宗内门弟子?”
  满座哗然,北洲的人顿时黑了脸色。
  谷族长老暗骂好算计,如此一来岚芷宗不仅白得几个好苗子,刚才给的东西也一道转手了回来,就连水清莲都顺理成章归了他们!
  而且方远几人经过他的逼压,甚至会感恩戴德,对他这个宗主忠心耿耿。
  这老东西,就是故意让他来做这个恶人!
  宋晚看向方远,方远微点了点头。宋晚三人便满脸喜色,立刻说道:“弟子愿意!”
  岚芷宗主看向方远:“方小友呢?”
  方远却执了个弟子礼:“多谢宗主厚爱,但弟子恐怕跟岚芷宗没有缘分。”
  岚芷宗的大长老表情一滞。
  “在来之前,我派长老就已经嘱咐过弟子了……”方远转向谢卿书的方向,献出水清莲,瞳眸澄澈,“清风剑派愿以此花为礼,请求成为上清仙宗的附属宗门。”
  无论他带着花加入哪个大宗的内门,清风剑派都会被报复,与其拿水清莲换一个随时可能被一脚踹开的内门弟子身份,不如扯上上清的大旗,可持续发展。
  方远没有骗人,这的确是门内不少长老的愿望。
  因为上清仙宗所有的附属宗门,没有一个低于五品的,就算现在不是,将来也是。
  谢卿书看了他一会儿,抬手让莲花浮过来,眼中有欣赏:“那便如你所愿。”
  他把花收进储物袋,朝上举杯,再次说出了那句:
  “宗主慷慨。”
  ……
  ……
  *
  团队赛爆了个大冷门,让押对宝的人狂喜不已,个个狂敛几千万灵石。
  比如清风剑派的林长老就去下注了,结果出来的那一天差点就地飞升,大手一挥,喜气洋洋的给每个弟子都发了大红包,大把大把的撒钱,整个山坡都是他的大笑声。
  自那以后,岚芷宗这一处荒野忽然成了香饽饽,来送礼的人络绎不绝,不仅是来道贺,更是因为清风剑派成了上清仙宗的附属宗门,所以来早早打好关系。
  林长老修书一封,送回了东海,门内人人近乎癫狂,足足庆贺了三天三夜。
  只可惜樊愈真人闭关还没出来。
  岚芷宗的杂务长老来请过他们很多次,想让他们换个地方,去环境更好的内门,但众人反倒不愿意挪地方了。
  管事一请再请,最后无功而返。
  方远和木栖吾几乎被看做了宝贝,过了好几天人见人摸的日子,最后烦不胜烦,结界一竖,世界清净。
  而现在,方远正呆在房间里,美滋滋的擦拭手上的种子。
  这粒种子碧绿剔透,白白胖胖,正是水清莲的莲子。
  上清得了水清莲、清风剑派得了庇护、宋晚他们得了好前途,大家都有光明的未来,方远也一样。等他做好进阶的准备,就能让树芽吸收这颗漂亮的种子了。
  要是他以后能变出水清莲……方远热血沸腾,已经开始畅想未来,直到被一个男声打断。
  “我道你为何给的如此痛快,原来是自己偷偷扣下了一颗莲子,”谢卿书不知何时出现在了门外,抱着剑慢慢走近,“我昨夜左数右数,总对不上数,还以为被什么贪吃的鸟儿叼了去。”
  他双手撑在桌前,忽的一笑:“不过小鸟儿,你只拿这颗莲子,不知道要多少年才能长出一株水清莲。”
  方远恍若无事的擦了擦种子,放进了小凤凰花的花盆,看也不看他:“谢道友,恭喜突破。”
  在回天穴时谢卿书还是入师巅峰,几个月不见,就已经是入圣期了。
  谢卿书十分熟稔自然的坐到了竹塌的另一边,观察了方远半晌,忽然说:“你是不是在生气?”
  他洞悉人性,方远这一类的少年,性子和软、不喜杀戮,想想就知道他在抗拒什么。
  谢卿书放缓了声音:“云凌的确是我师弟,我之前听说过瑶漠古城里有灵山,便让他进去碰碰运气。他修杀戮道,对人命无甚敬畏,这点是我思虑不周。”
  他并没有把派云凌进去的真实目的说出来,怕少年退得更厉害。
  谢卿书随意吃了他剩下来的半块糕点,哄道:“别气了——”俶尔语气一顿,眼里带了笑意,“大不了你以后在我身边看着,就再也不会有这样的事发生。”
  方远忍不住偏了偏头:“不敢,谢道友的作风,我在回天穴就领教过了。”
  他不是矫情,只是看着那么多人忽然就死了,心里还是平静不下来。
  如果他不是提早看过剧情,知道水清莲,是不是也会被这样杀了。在还剩一口气时躺在沙土上,腿一蹬,人就这样死了。
  他不过是个炮灰罢了,没有主角能挨打,也没有反派能打人,预知剧情这个优势,也很快就会消失。
  谢卿书诱哄道:“我上次说的话还有效,你要是愿意,随时可以来找我。”
  方远看他的目光就像看一个拉皮条的,充满拒绝:“谢道友别说笑了,我不会卖身的,我已经有了喜欢的人。”
  谢卿书刚被他前半句逗笑,听到后半句,脸上的笑容缓缓消失:“是你的那个师妹?”
  方远想了一会儿,坦率的承认了:“嗯。”
  他眼睫微颤,仿佛被水洗过一样的双眸里,忽的泛起了朦胧的眷恋,像是想到了什么,耳垂也微微红着。这副生动青涩的情态,叫人喉间一渴。
  谢卿书眼眸更深,唇角压了压。
  忽然,门又从外面打开,莫小凡闯了进来,喝醉了酒一样四爪打飘撞到了方远小腿,打了个奶嗝。
  木栖吾紧随其后,手上捧着一个托盘,弯唇道:“听说有贵客到来,师兄,我做了些小点心。”
  方远呛了几口,小师妹什么时候来的?!
  木栖吾今日穿了一件百合流袖长裙,长发半挽,戴着一件华丽的珠翠,显得温婉又知性,美到让人难以移开视线。
  她很少这样打扮,简直、简直像新婚的女子一样。
  方远红着脸看她,眼睛一眨不眨的。
  “木栖吾”把托盘放在桌上,然后把莫小凡单腿提起来,拍了拍他的屁.股,语气无比温和:“你呀,说过多少次了,不准在地上乱跑,爪子都脏了。”
  莫小凡:“?”
  谢卿书看到了狗崽,眼睛一眯:“这个半妖是?”
  木栖吾:“是我门中弟子,被大师兄和我视若己出。”
  谢卿书深深打量木栖吾:“视如己出,毕竟不是真正所出。”
  木栖吾笑道:“总比不会下蛋的鸡好。”
  “……”方远迟疑道,“小师妹……”
  木栖吾淡笑着,手却轻柔的搭在了他的肩上:“师兄,你再不吃,汤圆就要凉了。”
  “哦哦,”方远连忙掀开小瓷碗,啊呜一口吞掉了一只小汤圆。
  谢卿书也拿到了属于他的那一碗,但一掀开,里面却是满满一碗辟谷丹。
  谢卿书:“…………”
  作者有话要说:  [小剧场·漂亮的鸟]
  萧孔雀:我开屏jpg
  方远:好看好看好看!
  萧孔雀:我喝水jpg
  方远:好看好看好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