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123)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方远第一次动用这样的力量,还没摸清天道界限,所以没有改造太多,但已经很足够附近的生灵生存了。
  远远就能听见村人的欢呼。
  而以这样的馈赠为代价,方远从天雷手下收拢了陈玄的最后一丝残魂。
  “轰隆……”劫云终于散去。
  方远拢着那一丝残魂,以灵力壮大补足,彻底洗去了他所有的血腥之气。
  最后他折下一片扶桑叶,就是身上缠着的藤蔓叶,放入魂魄团,松了手。
  ……光团浮起,如初生的婴儿,温暖明媚,本能在他手心留恋片刻,便被扶桑叶牵引,往远方飘去。
  轮回去了。
  方远目送他离开:“再见。”
  原来这具身体的灵魂已经投胎去了,没有在鬼界,他们终究碰不上。
  碰不上也好,做人,总是想干干净净的走轮回路的。
  没有牵绊,也没有执念。
  此世生灵万物,很少能够真正明白,魂魄到底是怎样重要的东西。一些神祇求而不得,寻返往世,赌注一般用长远的生命观测世界,种下和他一样的“扶桑树”。
  它还有另一个名字,方舟子。
  方远转箫,看着灰蒙蒙的天空,缓缓笑了。
  ……
  ……
  方远除了要送陈玄入轮回,那些被他所害之人,也被天道归为他的责任。
  方远不计较,他干脆回家大礼包,定时去酆都,把孤魂野鬼都超度了。不过鬼界不干事这么久,也休想让他打白工,那些鬼王全都欠了他一个天大的人情。
  日后想什么时候收回,就什么时候收回。
  但在这之前,他想回东海看一看了。
  “我们回清风剑派吧,”方远转头,脸上都是笑意,“回去看看。”
  “嗯。”萧情走到他身后,握住了他的手。
  莫小凡眼里也露出一点怀念的神色,乖巧的点了点头。
  *
  秋光明媚,乌木小洲仍然是那副模样,只是因为上清仙宗,变得更加繁华、热闹了。
  方远离开的时候是秋天,回来的时候也是。
  顺着小道往上,远远就看到了山门,两道烟花齐放,锣鼓喧天,就像初见一般。敲锣的仍是一个青年,眉目间带着同样的书卷气。
  也叫着大师兄。
  这不过这一次,他和“木栖吾”走在了一边,而小道尽头,却是一身红衣的曲潇绫。
  她唇角眉梢提起一丝笑意,身穿掌门道袍,对他道:
  “你们回来了。”
  作者有话要说:  方方回家啦~
  ****
  方舟子是世界频道的概念,大概是重置世界进度的道具。
  大世界观qwq
  明天更新时间也推迟,结局了要好好写呜呜呜qaq
  感谢在2021-08-08 19:35:52~2021-08-09 20:12: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卿卿、冰淇淋红茶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_壹軸 40瓶;星光 30瓶;澄. 25瓶;几分溺爱. 10瓶;XYHZHIC 5瓶;风生水起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7章 一切开始的地方
  清风剑派山门热热闹闹, 青霞峰、紫霞峰、浩烟峰、地盈峰、如意峰,各峰弟子都来了,花花绿绿, 一片热情。
  方远和曲潇绫在山门问候过后, 曲潇绫便开口问道:“栖吾在何处?”
  门内已经换了一茬又一茬弟子,他们对与神帝成婚的方远很仰慕,却很少有人知道木栖吾了。
  百年前木栖吾消失无踪, 她既未拜师,又无知心朋友, 谢卿书都不再寻找, 遑论其他。
  也只有曲潇绫, 还记得这个自己器重的弟子。
  方远先是有些感动,然后低声闷笑,等着萧情自己解释。
  他就说为什么婚宴没有请东海的人,原来他根本没告诉曲潇绫,“木栖吾”是他男扮女装。
  乌木小洲消息闭塞,许多事探听不到, 门中人花了很长时间才敢确认,在北洲成婚的方远, 就是他们门派出来的方远。
  扶桑、凤凰之类更是密辛, 一头雾水也正常。
  曲潇绫皱起了柳眉。
  萧情倒是面不改色:“……曲长老。”
  曲潇绫有些疑惑的看着他。
  萧情颔首:“我便是木栖吾。”
  曲潇绫:“……”
  *
  自己一个水灵灵、漂亮亮的女弟子忽然变成一个大男人, 这男人还不见半点柔软线条, 杀伐果决、似笑非笑,身份更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北洲神帝, 任谁都会呆若木鸡。
  曲潇绫缓了半晌,无意义的“啊”了一声。
  然后又“哈哈”笑了两声,让旁边弟子搓了搓手上的鸡皮疙瘩。
  多年前她想的是万万不能让方远拱了她的宝贝弟子, 谁曾想白菜脱下皮,竟是一头更大的猪。
  如此一看,方远这头小猪倒是显得可怜了。
  或许是因为师长的威仪还在,也或许是知道方远在场,萧情不会对清风剑派下手,曲潇绫目光堪称严厉的扫过一身紫衣华服的男人,重点停在他紧握着方远的手。
  只要眼睛没瞎,就不难看出两人之间流淌的情意,还有方远身上那一股满到快要溢出的气息。
  正是旁边人的。
  道修讲究清心寡欲,双修也是为了修行,途中就会将对方气息化用,少有这样外露,除非……他们根本没用功法。
  曲潇绫心底有了数,叹息一声:“罢了,先随我去青霞峰罢。”
  樊愈真人是方远师父,也是清风剑派上一任掌门,于情于理,他们都该去上一炷香。
  与历代掌门一起,樊愈真人的牌位在青霞峰山顶,方远以弟子身份上了香,心里一片平静。
  只是烟雾缭绕间,他忽然想起在进入菩提照光镜前,他看到的那个影子。
  那究竟是他臆想出来的,还是确实存在的?
  谁也不知道。
  上完香后,就是接风宴,曲潇绫不愧是见惯了风雨的老修,面上不动声色,看不出喜怒,细细询问了他们一些事,言语间还算温和。
  方远也放松下来,和她慢慢聊着。
  灯烛明亮,清风剑派显然更加气派了,一个接风宴,就抵得上百年前掌门庆祝他和木栖吾双双突破入师境时,周围弟子的脸全然陌生,好奇又胆怯的看着他们。
  方远对他们微微笑了笑。
  “曲长老,黎逍师妹她们如今在何处?”
  曲潇绫饮下一杯灵酒,淡淡道:“黎逍数十年前坐化,牌位放在紫霞峰,白依依游历中土,至今没有消息,但弟子名牌还亮着。”
  “当年与你走得近些的弟子,差不多都化作黄土了。”
  方远目光微动:“是吗。”
  他摸着杯沿,杯中照出他的脸。
  他和从前也不太像了,更像他,不像原主。
  百年时光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对大修士来说不过弹指,对小修来说却是一堵越不过去的墙。
  上下无尽头,左右无边际。
  ……
  ……
  三人要在清风剑派久住一段时间,晚上就宿在方远曾经的竹楼里。
  因为掌门临终前吩咐,给方远留下这片竹海,所以这里一如既往,没有别人进来。
  莫小凡找到了他熟悉的锅子,提着布袋去竹林里挖了很多竹笋,连着几天做饭,给他们煮了鲜嫩的竹笋汤。
  孩子很懂事,方远很欣慰,并快乐的点了三荤两素,莫小凡手艺尽得萧情真传,之前出征时就勾得青瑶这只贪吃的鸟垂涎不已,屡屡在厨房外徘徊。
  说起来,她也有很久没有出现了,方远经萧情一番解释,才知道了莫小凡的桃花债。
  一只鸟,一只狐狸,同时喜欢上一只恶犬。
  在方远心里,她们自然没有贵贱之分,只是想起物种,颇有几分好笑。
  听说在他和萧情大婚的时候,两个姑娘都来过北洲,扭扭捏捏,十分害羞的想拜见他,却被萧情拦下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