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24)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声音突兀卡住。
  对面的男人单膝坐在火堆旁,指节修长,漫不经心的转着萧。他的容貌是方远平生所见最盛,华美如牡丹,一派风流韵致,墨玉一样的长发半束着,玉冠重衣,冰冷而尊贵,仿若万事万物都进不了心里。
  但重点是,方远认出了他腰间的折扇——
  萧情!
  那一下他竟然从地上弹了起来,本能的去摸身边的清泉剑,才想起清泉剑遗落在山壁了,不由手忙脚乱往后一退,却又不幸被石头绊倒,摔了个屁.股蹲儿。
  这一摔,方远浑身冒冷汗,感觉腰都要碎了。
  整个过程萧情都未投目光过来,只专注的看着火光。等方远终于安静下来,他才开口:“我要想杀你,不必等到现在。”
  复又缓缓笑道:“但你若是再跑,我就先将你的腿打断。”


第21章 爷要抱
  方远背后一僵,不敢再动了。
  河边顿时静得只能听见火堆的噼啪声,萧情微昂着下巴,神色懒散,过了会儿突然道:“你很痛?”
  岂止是痛,简直要断了。方远面色惨白,额头上的汗水跟断线一样滚落下来,他想摸一粒丹药吃,却发现自己储物袋丢了,顿时懊悔的抓紧了衣角,指节都在发青。
  这时,一瓶丹药丢到了他的怀里,还有萧情的声音:“服三粒。”
  方远握了握瓶子,还是打开了,确认丹药成分没问题后,就倒了三粒出来服下。
  药力化开,灵力流过四肢百骸,那股断裂般的疼痛顿时缓解许多。方远终于敢动了,他摆出打坐姿势,开始吸收灵力。
  一边养伤,一边观察萧情。
  目前看来,这人好像没有要杀他的意思,还不知道为什么救了他。
  萧情自然发现少年在打量他,唇角提了提,却没有一丝暖意:“君子以思患而豫防之,村妇尚知鸡蛋不可置于同一篮筐,一个入境期的修士,竟然将所有东西放进储物袋,愚蠢至极。”
  方远被他训得面红耳赤,但说不出反驳的话。
  他在抚宁城杀了鬼王之后,是有些骄傲的,还收养了莫小凡,为他安排的井井有条,学他的师尊一样给主角买东西,自以为是个成熟的修士了。他也想到过储物袋这个问题,但觉得把药瓶放怀里硌得慌,于是只把储物袋缠了个三四圈,没有单独把丹药放出来。
  谁知道会这样。
  方远眼前有些模糊,然后强自忍下来,继续吸收灵力。
  还有一开始被红环蛇围堵,他太不小心了,甚至没有发现蛇群在把他往山上赶,两天的围杀磨钝了他的感官,让他失了冷静。
  方远第一次感受到如此悬殊的差距,跟海东青对他的压制相比,萧情当初就是戏弄他玩,能越阶杀鬼王更是踩了狗屎运,入师与入境的差距,根本不是技巧可以补足的。
  仍需努力。
  许多人被戳了痛处会变得恼羞成怒,但方远不会,也不会和萧情争辩。他反思完自己后就收拾好心情,闷头打坐,修复身体。
  无论如何,先得保住这条小命。
  一夜很快过去,方远表面伤口恢复了七七八八,丹田灵力补充了三分之一,但被啄去的肉还没长出来,结了一个很丑的伤疤。
  腰腿也依旧疼着,这种骨伤,恐怕没几个月好不了。
  但萧情已经站了起来,随意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淡淡道:“我不会等你,你要是跟不上来,便自求多福罢。”
  蓦地,他又弯了弯唇:“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留在这里,不过林中妖兽不少,想必都很喜欢你这样细皮嫩肉的修士。”
  方远:“……”
  他只能勉强撑起来,亦步亦趋跟在他后面。没有萧情这个入师境修士的庇护,恐怕他不久之后就会变成一堆骨头。
  毕竟炮灰开出SSR级的boss概率不是一般高,红环蛇、海东青、萧情,一个比一个厉害。
  方远拄着一根树枝,观察四周。他不知道自己掉到哪片密林了,林中气息明显比之前的诡谲阴森,明明已经清晨,却依旧幽深一片,连树梢都看不太清。
  所以即使再难受,方远也不敢慢一点,努力跟在了萧情后七八步的位置。
  他也果真不会等他,背影如闲庭散步,却快得惊人。
  手上抚着一把箫,从不回头。
  到晚上停下来的时候,方远的腰腿已经疼得不成样子了,丹药也压不下去,只能打坐缓解。入境期终究是□□凡胎,不像入师可以结成元丹,□□与法力都上了新的台阶。
  翌日晨光熹微,萧情又起了,以同样的速度走着。
  方远跟在后面,关节隐隐渗血。
  而这天下午,他们遇见了蛇潮,也是红环蛇,还是熟悉的老朋友,闻着味儿就来了。但这一次,曾经把方远逼到绝境的蛇潮,在萧情手下却不堪一击。
  修长的指节一弹,凛冽之气骤起,肃杀无比的灵压顿时爆出,将大片的蛇潮削去一半。“找死。”
  他甚至没有动用任何法器,仅凭几个简单的指法,便将灵力的威力发挥到了极致。方远瞳孔一缩,认出了这个手诀——是萧情自创的寒江指法!
  所谓“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原书特地用好几个章节来表达这个指法的厉害,若说剑有剑意,法诀就有道境,这一指法的道境如北疆霜雪、万里冰原,心如死灰却又野火重燃。手诀初看千变万化,但实际返璞归真,压缩灵力后精准爆发,处处打击在对手灵流的弱点,天克谢卿书的风雷剑意。
  当大多修士在追求高阶法诀的时候,萧情已经自负到不屑受前人荫蔽。
  或者说,他太懂了。
  他甚至是炼器、炼药、布阵的全才。
  他很优秀。方远抿了抿唇,很快调整好了心态,没了剑他还可以用法诀,他对灵力的控制也是门中的佼佼者,是可以看出萧情指法一两分门道的。
  他以后也会是个优秀的法修。
  方远认真看着,甚至学着萧情的手诀,在一条红环蛇朝他扑来的时候,压缩灵气打了出去,这一下还是万叶飞花的套路,但聚灵过程竟模仿得有两分相似。
  萧情不由回头看了他一眼。
  他勾唇一笑,而后手势变化更加复杂,方远被这股道意震慑,仿佛来到了茫茫冰原,风雪扑面割来,而眼前的蛇群,就像匍匐在冰上的虫子,变慢了、变笨了,每一丝痕迹都清晰无比。
  “砰——”
  灵台清明,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又一法诀打了出去。这一下抽空了他一半的灵力,也炸了一大块蛇潮。
  两人只用了小半柱香就将蛇潮清理干净,剩下逃走的也没有再管,方远若有所悟,撕下一片衣角,把地上的内丹和蛇肉都捡了一些装袋。
  这对他今晚打坐恢复有好处,蛇肉烤着吃又好吃又大补。
  只是捡着捡着就捡了大半袋,有些重,方远提了提,腰间的负荷更重了。
  只能又倒点出来。
  萧情在旁边看了一会儿,不知道在想什么。
  方远抹了把脸,一瘸一拐走到他身边,疑惑的看了看前面,似乎是在奇怪他怎么不走了。
  他不知道自己有多狼狈,衣衫磨损、马尾也歪了,额头沾了一块灰,手脚都有血迹。只有一双漆黑的瞳孔明亮得还像在青霞峰时一样,没有恐惧,也没有阴霾。
  萧情忽然就笑了,这笑说不上有什么意味,只让方远有些发毛。
  但下一刻,对方就靠近了,冷香袭来,宽大的袖子拢住了他。萧情一手揽住他的腰,一手抄起他的膝弯,将他整个人抱了起来。
  少年双脚离地,完全被罩住了。


第22章 做比
  方远在那一瞬间是蒙的。
  萧情比他高很多,抱他起来竟也显得不突兀,两只手臂结实有力,隔着衣服都能感受到蓄势待发的肌肉,炽热又坚硬。
  抱得稳稳的。
  可可可可这是反派萧boss啊!!!!
  方远汗毛倒竖,整个人都不对劲了,他想跳下来又不敢,只能僵硬的缩在青年怀里,手指抓紧了萧情的一块袖子,显得无措又紧张。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