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35)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云端之人未曾露面,声音却传了过来:“竟还有圣者,那便算了。”
  说完,身影彻底消失。
  弟子们不敢细想“那便算了”是什么意思,劫后余生般跌倒在地上,在此后一个多月都安安分分的呆在房里。也再没有人提清风剑派乱宰肥羊,交灵石时都乖极了。
  一月后,他们终于飞到了最后一个传送阵,在这里停留一晚。
  过了这个传送阵,他们很快就能抵达举办五洲盛会的兰汀洲,到时就彻底安全了。于是自上灵舟以来,弟子们第一次踩到了地上,兴奋之下向长老请求扎营,好好做一顿灵食犒劳犒劳。
  考虑到进兰汀洲以后更要谨言慎行,长老便同意了。
  弟子们欢呼一声,纷纷找起了食材,圣者提前用神识扫过树林,没有危险的妖兽,所以他们并不太担心。
  不过也很有分寸的没走远。
  方远也一样,他放莫小凡去活动筋骨,自己美滋滋的找了很多灵果来吃。中土好些树木和东海不一样,结出的灵果也是他没见过的,但只要用灵识探一下,发现里面有灵力的,那就是没毒的。
  香香脆脆,真好吃啊。
  方远站在篝火旁,一边等烤肉,一边吃果子。
  “啊呜。”就在他啃完最后一颗时,忽然觉得鼻尖一凉,下意识一摸,摸到了一手血。
  *
  “大师兄你怎么了!”
  眼见刚才还好端端的人突然开始吐血,周身灵力也有不稳散去的趋势,旁边的弟子立刻尖叫了起来:
  “是暗杀!”
  “有人暗杀?!”
  “长老!!!敌袭!!有敌袭!!!”
  方远朝后倒去,旁边弟子见状想扶住他,却有人比他更快,一双手堪堪揽住了少年的腰,略一用力,就送到了怀里。
  见方远唇角殷红、气息微弱,来人的表情顿时变得无比恐怖。
  想上去帮忙的弟子脚步一顿,往后退了半步。
  长老很快来临,放出威压:“何方宵小!为何不现身一见!”见到方远惨状他更是一惊:“快快送到申长老那里,兴许还有救!”
  是他大意了!他根本不该同意就地扎营,难道真是天要亡清风剑派吗?
  萧情的表情却慢慢平静了下来,放下给少年把脉的手,面沉如水。
  “你晚上吃了什么?”
  方远吐了一口血,虚弱的拿出了手里还捏着的一点果皮。
  长老:“……”
  *
  这场乌龙终于在申长老到来之后搞清楚了。
  申长老仔细观察了一下果皮,有些失笑:“这种灵果名叫水淋,没有毒性,还是一味炼丹的好材料。它与其他灵草结合,能化去修士积累的丹毒,所以你贸然服下,才会导致灵气崩散。”
  “不过也无碍,休息几日就好了。”
  方远反省:“我下次再也不贪吃了。”因为莫小凡给他晒的果干在路上被两人分着吃光了,所以方远才会忍不住吃了很多水淋果。
  经这么一回,他只能躺在房里修养。
  木栖吾未发一言,却在当晚亲自下厨,给他做了一碗灵菜汤。
  方远很感动:“小师妹,你真好。”
  木栖吾缓缓的笑了。
  然后一连几天,一日三餐加下午茶夜宵,木栖吾都会准时给方远端来一海碗连盐都不放一点的灵菜汤。她笑吟吟的站在旁边,盯准了他全喝下去才会离开。
  脸都快喝绿了的方远:“……师妹,明天我想吃辟谷丹了。”
  木栖吾:“师兄不嘴馋了?”
  方远含泪摇头:“不了。”
  木栖吾在软塌边坐下,慢条斯理的舀起汤勺,像喂药一般将还剩大半的灵菜汤一一递到了方远唇边,似笑非笑:“师兄,还剩这么多呢。”
  灵菜汤是微苦的,喝多了嘴里就都是苦味。但是观察小师妹神色,方远还是一口一口就着她的手全部喝完了,眼里却有些水色。
  他好想吃肉,那晚的烤肉,他一点也没吃到。
  “小师妹我错了,我下次不敢了。”
  木栖吾淡淡道:“嗯。”
  但那天晚上,她又来了,方远反射性的装作沉迷打坐的样子,紧闭着眼睛。可这一次,随着瓷碗掀开,散发出来的却是一股熟悉的甜香味。
  是芝麻小汤圆。
  要用灵糯米慢慢揉成的皮,和晒了很久的灵芝麻才能弄成,黎逍曾给他做过,好吃极了。但这个香气,比黎逍做的还要馥郁悠长。
  方远不装了,眼睛晶亮的看了过去:“小师妹,这是给我吃的吗?”
  木栖吾分开碗碟:“嗯,师兄要吃吗?”
  “吃吃吃!”
  于是方远就吃到了梦里都想吃的芝麻小汤圆,一口一个吃的很开心,完全忘记了舌头上苦涩的味道,双眸都弯了起来。木栖吾站在旁边看着,眼里泛起一丝很淡的笑意。
  稍纵即逝。
  *
  他们终于到达了兰汀洲。
  兰汀洲是四品宗门岚芷宗的地界,绿野一望无际,小山丘连绵不断,分散了大大小小近千个湖泊,最中心有一汪天池,水底连接着秘境,是岚芷门的底蕴之一。
  也是这次团队赛的地点。
  宗界外停满了大大小小的灵舟,有华丽到让人震惊的,也有寒酸到可怜的,清风剑派的灵舟看上去不好不坏,勉强混了个普通水平。
  接待的人看菜下碟,态度变化十分明显,轮到清风剑派时,岚芷宗执事抬了一下眼皮,让人先把圣者迎到宗内,然后指派了一个小童给方远他们带路。
  东海式微,这些小岛既然爱抱团钻空子,那他索性也打包处理。
  于是方远等人弯弯曲曲,绕了大半天的路后,终于到了一处……野草疯长的偏远山坡。上面稀稀松松立着几处楼宇,看上去很久没人修缮了。
  小童指了指那些楼宇:“这是七品门派清风剑派、紫枫山庄住的。”
  至于藏龙岭,已经随在回天穴寻仇的老者并入神天宗,一开始就没有和他们一起走。
  见小童没了下文,其他门派的弟子不由开口问道:“请问小兄弟,我们的居所又在哪里?”
  小童翻了个白眼:“这里多得是草地,还需要问我?”
  东海其他门派的弟子顿时群情激奋,小童被拦了路,冷笑一声:“诸位想要闹事,也不看看自己几斤几两,五洲盛会多少大势力要我们安排,能给你们一个山坡已经不错了。你们住不惯也无妨,我宗隔壁就是天澜城,只要灵石够,爱住多久住多久!”
  作者有话要说:  小天使们六一快乐鸭!这是粗长的一章!你们的回复都看到了,贴贴大家=V=
  感谢在2021-05-30 23:04:40~2021-06-01 03:42:1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二木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洛河、一条咸鱼味的乱码 2个;王企鹅会梦到帝企鹅吗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粟山莲之 109瓶;溯回 40瓶;今天又在摸鱼 29瓶;安之.、宿管来碗面、粉红萝莉了解一下? 20瓶;裁锦、无、雨墨丹青、曼陀罗华 10瓶;双黑 6瓶;缘枫、水水水、雨淋湿季 5瓶;諍柟 3瓶;Ukyo、熹微 2瓶;子叶、千翎羽叶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9章 买衣服
  小童走后, 众人陷入了沉默。
  有人提议道:“不如我们去城里看看吧,就算去租一晚凡人住的院子,也总比在这里受风吹雨打的强。”
  “好!”
  白依依也颇为不忿, 虽然她能住楼宇, 但是那些房子看上去就破破烂烂, 还要她自己清理。于是拉着黎逍和几个紫枫山庄的弟子走了,临走前看了一眼方远,心里哼了一声。
  等她找好院子,就来接木师姐!
  方远没有阻拦,天澜城规矩严明,严禁私斗, 白依依他们不会有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