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41)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热风滚滚,入师以下修士皆不堪一击,他杀着杀着就提不起兴致了,收了扇站在崖边:“你们自己分吧。”
  他手下皆是心狠手辣之辈,闻言如饿虎扑食,边打边抢。身后惨叫声不断传来,秦澜置若罔闻,戈壁之上日光灼热,他不由叹道:“连杯茶水都没有。”
  “我这就帮公子找来。”叶闻说道。
  秦澜示意不用,眼眸微眯:“似乎少了点?”
  叶闻:“公子的意思是?”
  秦澜却没有再说话。
  一路清场他们基本没有遇上过阻碍,除去曾经碰见另一个入师巅峰。那剑修的确厉害,但特立独行孤身一人,秦澜并不把他放在眼里。对方也不是蠢人,远远打个照面就走了,都是不想两败俱伤成全别人。
  两方泾渭分明,一个朝北一个朝南,先把散队杀了再说。
  可问题也在此……秦澜总觉得人数不对,除去戈壁荒城,他们很少在路上碰见入境高阶的修士。
  他不知道这些人是死了个精光,还是逃往了别处。
  不过秘境只有这么大,他们迟早会碰上。
  而在场外,围观镜壁的长老已经怒不可遏了,他们送来的弟子对大宗来说再卑微,也是他们门派的骄子!他们从未想过送这些弟子去死!
  有小派长老破口大骂:“岂有此理!这样滥杀与魔修又有何异?!老夫要与岚芷宗讨个说法!”
  与他们相比,云宫仙台上气氛就平和多了。
  岚芷宗主道:“这拿扇的青年,似乎是……”
  “正是秦澜,”北洲谷家的长老一抚白须,“他第一次来中土,好奇之下才去天池见识一番,见笑了。”
  秦澜原是神朝的继承人之一,母族强势,神朝覆灭之后就与秦家家主站在了谷族这一边,并和谷渺渺结下了婚约。
  谷渺渺是谷族圣女,血脉返祖,家主原本不同意,却赖不住两人情投意合,只能松口。这次五洲盛会,谷渺渺欲夺炼丹第一的位置,秦澜便跟着一起来了。一旁戴纱的谷渺渺却忽然开口,声音清冷如雪:“谢道友,秘境中的少年剑修,可是上清仙宗的弟子?”
  旁边人也早有疑惑,上清仙宗往年不屑踩着小门派的风头,团队赛极少派出弟子,这次却一反常态,竟送了个云凌进去。
  谢卿书将杯中酒一饮而尽,意味深长:“和秦道友一样,想去见识见识。”
  *
  秘境第十四日,异变突生。
  灵山现世,在沙漠之中如同海市蜃楼,却有滚滚灵气向外激荡,无数仙草灵兽生长其中,秘境里的每一个修士都看到了它。
  “这是千年难得一遇的大变数!瑶漠古城原是境中境,只有极少的可能会显出里世界,这方仙山万年来受天池水泽,必有地阶以上的仙草!”
  巍峨灵山如同一张巨大的网,众人甘之若饴奔往其中。其中自然包括秦澜和云凌,秦澜一行人人挡杀人佛挡杀佛,云凌亦然,大多数人看到他们就远远避开,两人也懒得再管这些蚊子腿。
  真正有价值的都在灵山。
  两人到山顶之后成了对峙之势,秦澜人多势众,手下各个都在入师之上,因此神态从容,胜券在握的笑了笑。
  云凌白衣猎猎,持剑而立,没有管他,只盯紧了湖中心那一株要开不开的莲花。
  灵山山顶微微凹陷,形成了一汪清澈湖水倒映天空。在而最中央,一朵青莲含苞待放,浩瀚庞大的灵力蕴含其中,引动日月呼吸,让人心跳加速。
  地阶上品仙草,水清莲。
  水清莲是镇压邪祟的圣物,持有一颗水清莲的种子,甚至能往返酆都无阻。它可辩万物生息,吞鬼邪、肃三魂,妙用无穷,只要出现,必定会引得大教争抢。
  岚芷宗众人脸色大变,心疼的抽抽。
  谢卿书乐不可支,朝主位举杯:“宗主慷慨。”
  谷族长老却摇了摇头:“谢小友就这么自信水清莲会落在上清仙宗手里?那名叫做云凌的弟子虽然出众,但秦澜身边却有六名入师高手,依老夫看……这株水清莲还是栽在谷族族地的好。”
  所有人都被水清莲夺去了注意,叶闻黄邈更是失了心智,看向云凌的目光完全失了敬畏,全是势在必得的血光。
  秦澜心算,水清莲成熟的时间在一日后,恰好在比赛结束前,倒是颇有缘分。
  思及此,他不由多想了些,但很快便略过了。
  这次灵山现身只是意外,正是天助他秦澜,有了这个东西,与谷渺渺的婚事便板上钉钉了。
  从前那人处处压他一头又怎样,谷渺渺终归是他的。
  终于,众人等到了最后一日。
  湖水微微震荡,大漠孤日,万丈霞光轻洒于湖面,碎成细小光粒,美得不可思议。水清莲吸收了最后一丝精华,淡青色的、近乎虚幻的莲瓣在风中变化,从内到外完全盛开。
  灵力波动直冲天际,云层荡开,青光落满山野,百兽相争俯首,让镜壁外的修士都看呆了。
  “好美……”
  湖边的队伍无不闭眼入定,青莲灵气波动一阵比一阵强,一股清正之气入体,让他们体内灵力运转都快上了三分!
  就连多年沉积的道伤,都在缓缓修复。
  秦澜和云凌却没有沉浸其中。水清莲已经成熟,他们之间势必要分个高下。
  离考核结束只剩下半个时辰……秦澜勾唇一笑,声音混着灵力传播开:“我们何不平分青莲,以免节外生枝?道友觉得如何?”
  云凌眼睛仍然盯着水清莲:“这样的蠢话,你自己信吗?”
  秦澜笑意不变,无奈摊手:“那多说无用了……抢!”
  他话音陡转,身后众人爆射而出直奔青莲!
  云凌冷笑一声拔剑而起,他已悟出剑意,此时踏风而来,速度不知比平常人快了多少,一个照面,便将黄邈挑翻。
  黄邈瞳孔猛缩:“天阶法器!”
  虽不能完全驱动,但也过于逆天了!
  “算你识货。”云凌一笑,长剑横于胸前随意一挥,无边风剑意便朝黄邈刺去!
  快!太快!
  云凌在上清仙宗剑道天赋仅次于谢卿书,自拿得动剑起便在峰顶日日挥剑,未有一次懈怠,因此他的剑法、他的剑意哪里是个平常入师能够躲过的。
  哪怕黄邈是个入师二阶,也不例外。
  “黄邈!”叶闻看着黄邈瞬息之间被剑意切得七零八碎,掉入湖里的时候已经没了生息,哪怕双目赤红,冲上去的脚步却慢了一拍。
  “还有谁?”云凌足尖轻点湖面,持剑朝青莲飞去,风剑意在他身边环绕,极为凛冽。
  剑修一向战力惊人,这人更是厉害,围观散修咂舌。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剑意之可怕,只有对上的人才知道。
  秦澜踏水而来,折扇一展,漆黑眼中流露怒意:“剑修么,果然有趣!”
  折扇金色光华陡涨,无边威力同样凸显,丝毫不输云眠手中之剑!
  仙台上的谢卿书一看,低低笑道:“这是防制品。”
  谷渺渺垂眸:“不错,是圣器弥须扇的仿制品,不过也有天阶下品了。”
  两人之间气氛诡谲,秘境中秦澜云凌已战至高潮,一人剑意锋锐越挫越勇,一人信手拈来滴水不漏,几十个回合下来竟不分胜负。水清莲仍然盛放,光芒却逐渐减弱,再这样下去,两人消耗战还未打完,青莲就要凋了。
  谁都占不到便宜。
  秦澜失了耐心,面上如霜罩寒,折扇一合,在空中划了个极优美的轨迹——这一丝威势极为恐怖,凤凰虚影闪现,全身金气倾涌而出!
  云凌眉头紧皱:“那便来!”
  他剑意归于一身,眼中仿佛山海倾斜,风声不息,同样有一缕道法真意涌现!
  “这是两个什么怪物……”镜灵璧前,有弟子失了语言,“这可是洞虚才能领悟的道意啊……”
  两者相撞,灵威冲开——
  树木摧折,秦澜倒飞十尺,退回岸边,勉强稳住了身形,虽竭力忍耐嘴角还是流出了一丝血迹。属下纷纷上前支撑,却被他抬手制止。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